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台灣模式 結果共95筆

  • 「破百例」恐成日常 柯文哲:打滿3劑才有不戴口罩的權利

    清明連假第一天,本土和境外確診雙雙創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仍不放棄清零,表示現階段仍需照顧重症患者及醫療量能,台灣口罩規定不排除加嚴,但會朝著「新台灣模式」逐步開放。對於中央「一直發明新名詞」,台北市長柯文哲似乎很有意見,認為台灣總有一天要開放邊境,「破百例一點都不稀奇」,要中央不要戰略自相矛盾。
    2022/04/02 17:33
  • 雙北確診足跡爆量 跨7縣市200個地點

    台北4/1單日就釋出17張確診足跡表,包含新北在內,足跡多到驚人,連外島金門都有,七縣市兩百個地點,是否讓市府難以應付,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早就有準備,只是面對閣揆蘇貞昌的新台灣模式防疫,柯文哲說有想法就明講,不要拐彎抹角。
    2022/04/02 14:59
  • 檢疫10天擬再縮 李秉穎:開國門本土增可預料

    台灣疫情多點爆發,今天甚至再度突破百例本土,但國內醫師認為,檢疫縮短10天,逐步開放國門的同時,疫情暴增都是可預料的,指揮中心也同樣是這個態度,不會再升級,防疫措施只會小部分的微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拋出新台灣模式,未來要逐步解封,
    2022/04/02 12:50
  • 蘇揆拋新台灣模式 柯文哲:預期損失要明講讓大家好應付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激增,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拋出「新台灣模式」,表示未來疫情管控要採用防疫、經濟並行的「新台灣模式」,既然採此模式,確診數一定會增加,只要打好疫苗都沒有危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表示,有想法就明講就好,不要拐彎抹角,香港出事就是戰略上想共存,但戰術上是想要清零,戰術和戰略矛盾,如果政府有想法就明講,預期會感染多少、損失多少就明講,讓大家有心理準備,要應付比較好應付。
    2022/04/02 11:46
  • 蘇貞昌:防疫經濟並行 逐步解封要冒成本風險

    因應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受訪提及要採用防疫、經濟並行的「新台灣模式」。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上午在立院院會質詢時再度問及此事,蘇貞昌表示,現在要逐步解封,所以要冒一些成本風險,政府會隨時盯緊各種變化,並且調整因應,不是一成不變。
    2022/04/01 11:53
  • 要與病毒共存了?「台灣模式」規劃曝 陳時中坦言清不掉

    我國疫苗施打普及,Omicron確診後多屬輕症,疫情並未變嚴重,因此也出現「與病毒共存」還是要「清零」的兩派爭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4)日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時表示,目前我國是走向「經濟防疫新模式」,初步規劃是未來確診者還是要在集中檢疫所隔離,因接觸確診者遭匡列者則可以在家,但「(隔離)天數可能會有變化」。他也直言,大部分與病毒共存是被時勢所逼,不得不共存,「因為完全清不掉」。
    2022/03/04 17:41
  • 要清零還是共存? 專家:台灣模式介於中間

    網路討論也分為兩派,共存跟清零,尤其在去年三級警戒後,開始漸漸微解封,到後來年前爆發工廠員工群聚案,風向也轉變,從清零轉為共存,最大原因是大多Omicron的確診者都是輕症,所以民眾也認為可以慢慢與病毒共存,而專家學者則分析,目前我們走的是台灣模式,處於共存與清零的中間點。
    2022/02/23 23:06
  • 疫情緩防疫降級?蘇貞昌:依台灣模式繼續鬆綁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目前逐步鬆綁邊境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半年開放出國旅遊有可能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晚間被問及國內是否有可能再降級?蘇貞昌說,會依程度來繼續鬆綁。
    2022/02/23 18:28
  • 點名陳時中「選北市最優秀」 周玉蔻曝時機:別扭扭捏捏

    縣市首長九合一大選將於年底登場,各黨出線參戰台北市長的人選備受關注,其中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多次被點名「呼聲極高」,他坦言自己不排斥、沒有拒絕,但強調相關政務沒告一段落,不會有其他思考。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10)日直言,陳時中可能參選的時間點,還喊話他「不要扭扭捏捏」。
    2022/02/10 10:44
  • 蔡英文提新春4大目標 年底九合一部署優質人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提出今年四大目標,包括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尋找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台灣模式、社福政策再升級,以及針對年底選舉部署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此外,她也呼籲企業幫員工加薪。
    2022/02/09 15:39
  • 新春談話備戰2022 蔡英文:部署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

    民進黨今(9)日召開農曆年後的首次中常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於會前發表談話表示,新的一年,民進黨有四大目標。第一個目標,就是要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第二個目標,是要尋找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台灣模式」;第三個目標是社福政策再升級,擴大照顧人民;第四個目標是部署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
    2022/02/09 14:48
  • 入境檢疫最快2月底縮短? 陳時中曝2個觀察時間點

    指揮中心鬆口將縮短檢疫天數至10天,最快2月底實施。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有2觀察時間點,分別為2月10日和元宵節後,屆時才能評估管制須加嚴或放鬆。
    2022/02/08 18:08
  • 2/28後入境檢疫縮成10天 陳時中:做出「台灣模」

    國內疫情暫時比較趨緩,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預計2/28之後要鬆綁邊境措施,包括放寬商務簽證資格,以及將14天入境檢疫縮短到10天,更喊話說要做出「台灣模式」。另外醫學專家說,接下來如果疫情控制得好,有可能三月就能降到一級,但大家也要做好心理準備。
    2022/02/08 16:05
  • 228後有「台灣模式」鬆綁? 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7)日在廣播節目上鬆口,元宵節過後,入境居家檢疫天數有望縮短成十天,陳時中今(8)說,希望能找出「台灣模式」,商務客優先開放預估時間,最快可能是2月底。
    2022/02/08 14:33
  • 代表亞洲唯一開放國家 唐鳳民主峰會推台灣模式

    美國民主峰會進入第2天,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受邀分享如何對抗數位威權。唐鳳表示,台灣連3年被人權組織列為亞洲唯一開放國家,靠的就是信任人民、與民協力的「台灣模式」。
    2021/12/11 06:16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柯文哲:見怪不怪、你的存在他肯定?

    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今起與中華民國斷交,更在聲明指出,只承認一個中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種東西見怪不怪,你有什麼問題,難道你的存在要一個尼加拉瓜來肯定」;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我國在國際舞台努力扮演與能力相符的角色,分享堅持民主的台灣模式,對於中國百般阻撓,讓台灣、中華民國消失,以及斷交感到遺憾。
    2021/12/10 10:33
  • 複製台灣模式 台積電鳳凰城新廠加速生產5奈米晶片

    全球掀起晶片荒,台積電承諾在3年內,投資1000億美元加速生產。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興建的晶片廠,也成為焦點,罕見帶著CNBC記者走訪建造半年的廠區,將複製台灣模式,預計從2024年起,每個月能生產兩萬片5奈米晶片。
    2021/11/05 13:47
  • 陳時中投書塞爾維亞媒體 呼籲世衛納入台灣

    世衛大會將在24日登場,塞爾維亞重要媒體「今日新聞」刊出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強調台灣模式可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蔓延,呼籲世衛將台灣納入會議和活動。
    2021/05/11 09:25
  • 台灣可以幫忙 陳時中投書土媒籲支持納入WHO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土耳其媒體,籲請各方「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強調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證實台灣不應被置於全球衛生網絡外,台灣模式可持續遏止大流行。
    2021/05/08 06:48
  • 陳時中投書加媒 指「台灣模式」可遏止疫情蔓延

    加拿大國會山莊時報今天刊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文中分享台灣抗疫經驗,強調「台灣模式」可持續遏止疫情蔓延,籲請世界衛生組織及相關各方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世衛。
    2021/05/04 08:58
  • 蔡英文:台灣模式抗假訊息 民主面對威權最佳示範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會開幕致詞指出,在台灣,聯合抗疫的方式又稱為「台灣模式」,對抗假訊息,也有一個相對應的「台灣模式」;台灣經驗是民主價值在面對威權勢力重要之戰的最佳示範。
    2020/11/23 14:17
  • 陳時中投書奧報 籲WHO「納入台灣」協助抗疫

    奧地利新聞報刊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指出台灣模式可協助其它國家對抗疫情,呼籲世衛納入台灣。
    2020/10/31 07:56
  • 陳時中投書土耳其媒體:WHO無法將台灣排除在外

    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土耳其媒體指出,台灣將武漢肺炎疫情控制得宜,疫情考驗證實台灣無法自外於全球衛生網絡,世界衛生組織也無法將台灣排除在外。
    2020/10/27 09:56
  • APEC衛生經濟會議 阿札爾拍影片大讚「台灣模式」

    APEC衛生經濟會議今年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首度線上舉行,19國與會,日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特地拍影片大讚「台灣模式」。
    2020/09/26 13:39
  • 台美簽「合作備忘錄」 轉達川普「肯定台灣模式」

    台灣和美國在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超過20年,包括傳染病防治、登革熱疫苗研發。這回簽「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除提高行政層級由台美衛生部簽署,也把合作範圍擴大,會代表正大量投入資金研發疫苗的美國,會協助台灣取得疫苗和要藥物嗎?阿札爾言下之意,畢竟美國還在疫情高峰期,在允許情況下會優先協助,至少這一步被各界認為替醫療外交翻開新頁。
    2020/08/10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