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台灣大 結果共2,932筆

  • 冷空氣「提前12小時」襲台!氣象專家示警:恐升級寒流

    今(25)日起床就能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石門9.9度,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表示,由於北方強冷空氣移動加速,預計冷空氣將提前12小時於今日傍晚抵達台灣北部,並帶來顯著的溫度下降。林得恩強調,最冷的時間落在今晚至後天清晨,需要注意保暖。
    2024/02/25 10:05
  • 實境節目來賓忍不住「直接激情」重口味! 同居6天私密畫面被拍

    台灣大型同志戀綜實境節目《男生男生配Boys Like Boys》即將登上TLC旅遊生活頻道,節目安排8位男生同住六天五夜,一起經歷小鹿亂撞的心動時刻,而一直熱情支持同志活動的創作歌手Abao阿爆(阿仍仍)也驚喜現身節目中,與男孩們分享自我認同的心路歷程,暖心為大家應援,讓眾人感動不已,更獲得滿滿的祝福與能量。
    2024/02/24 07:01
  • 台大清晨火警!化學系實驗室又竄火煙 警消急拉水線灌救

    台灣大學化學系大樓實驗室,今(23)日清晨傳出火警,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趕抵現場救援,發現7樓1間實驗室竄出火舌濃煙,立即射水灌救,所幸當時正值清晨時分,實驗室內並無師生,火勢也在半小時後撲滅,未釀成嚴重傷亡,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2/23 09:13
  • 台灣大學生泰國創業「凶宅認證師」!可開立無鬼證明

    年輕人膽大無極限!泰國2名大學生自行創業,當起「凶宅認證師」,若2人住一晚後確定裡面沒有鬧鬼、靈異情況發生,就可開立「無鬼證明」,讓屋主或買家安心。
    2024/02/22 10:12
  • 越來越多大學有心理假!國高中生也要「1天逾3千人連署」

    面對學生心理健康議題,台灣大專校院已經起步,根據教育部統計,112學年第二學期將有43所大專校院實施心理健康假。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推動「支持國高中心理健康假盡快上路」連署,今(16)日公開呼籲教育部,對於國高中階段的學生,能夠更快速規劃出心理健康假與相關配套措施,給予學生心理健康更多的重視,僅一天內就有超過3千名各地國高中生參與。
    2024/02/16 14:42
  • 又來?專家示警下半年「反聖嬰反撲」 對台灣影響曝

    氣候異常持續惡化?去年才剛結束連續3年的反聖嬰現象,隨即又有聖嬰影響全球氣候,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示警,下半年反聖嬰有再反撲的跡象。根據過去的資料顯示,每當反聖嬰現象發生的時候,「夏季降雨減少、秋季東部降雨增多、隔年春雨減少」
    2024/02/16 09:43
  • 快訊/台中臺灣大道死亡車禍!行人闖紅燈 公車「煞不住」撞飛

    昨(13)日大年初四晚間,台中龍井台灣大道五段公車專用道上發生一起公車撞行人的車禍,年約60歲游姓男子疑似「闖紅燈」穿越馬路,不料行駛在公車專用道上的公車司機煞車不及迎面撞上,游男倒地當場沒了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獲報到場緊急將人送醫,經過12小時的搶救,仍不幸於今(14)日上午宣告不治,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後續釐清。
    2024/02/14 09:52
  • 疑行人闖紅燈、跨分隔島 遭公車衝撞OHCA

    大年初四晚間,在台中龍井台灣大道五段公車專用道上,發生公車衝撞行人的車禍,疑似是行人闖紅燈,導致公車司機反應不及撞上,人遭撞後當場OHCA,所幸送醫後有搶救回來,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4/02/13 23:26
  • 休旅車太夯!占空間+污染多 法國擬收停車費每小時600元

    休旅車的熱潮不只在台灣大受歡迎,全世界都相當喜愛這種多功能的車款,但是這類車款通常比相同排氣量的轎車、掀背車更消耗能源,相對汙染也就更嚴重。而歐洲身為提倡環保的地區,先前就已經醞釀針對越大、越重的車款提高停車費,理由除了耗能與污染之外,它們需要的道路、停車空間也更大,因此需要比其他車種付出更多,以降低民眾不斷更換休旅車。
    2024/02/11 13:22
  • 初二見太陽!明晨低溫仍不到10度 專家:天氣越來越好

    今(11)是大年初二,一早起床連北部都可以看到陽光露臉,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林得恩博士就說,初二的天氣雖然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低溫普遍,不過後續天氣有愈來愈好的趨勢。
    2024/02/11 09:50
  • 強烈冷氣團趕拜年!春節「3階段變天」全台又濕又冷 這天回暖

    今(8)日就是小年夜了,不過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皆不到20度,明顯感受到寒意,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指出春節天氣3階段變化,極凍5天,到了初四氣溫才會慢慢回升。
    2024/02/08 09:06
  • 全台有雨!入夜「溜滑梯降溫」下探11度 明返鄉又寒又冷

    明天就是小年夜了,不過今(7)日起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各地明顯降溫,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表示,自晚間開始氣溫溜滑梯下降,全台有雨又寒又冷。
    2024/02/07 08:57
  • 「步步為營」看台灣大選後,美中台關係將如何發展

    隨著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順利落幕,國際焦點再次轉向美、中、台之間的局勢,眾人矚目此次選舉結果將對區域關係產生何種影響。《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七種情境》一書,由美國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合著,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帶領讀者一探海峽兩岸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在此背景下,TVBS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特別邀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的譚偉恩教授,結合書中內容與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向觀眾講述美中台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
    2024/02/06 23:59
  • 2月6日變天! 除夕「偏濕冷」專家:冷空氣直逼寒流

    連日溫暖好天氣,即將結束,下週開始冷空氣逼近,北部、宜蘭花蓮從小年夜到除夕,將會又濕又冷,溫度下探10度,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說,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3千公尺高山有望降雪,要到初一之後,降雨才會趨緩,民眾如果要大掃除,得把握週日前的最後幾日。
    2024/02/01 19:16
  • 除夕圍爐濕冷!這天挑戰「強烈大陸冷氣團」雨區擴大 過年天氣曝

    氣象署今(1)日表示,今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不過,下週三(7日)開始,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漸下降。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分析,今年除夕圍爐將又濕又冷,春節天氣出爐。
    2024/02/01 08:36
  • 市政路延伸2期開工 盧秀燕:完工可紓解車流

    台中「市政路延伸工程第二期」正式開工,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延伸路段完工後,有望紓解台灣大道交通,提升台中在地產業發展。
    2024/01/31 18:09
  • 5G技術提升速度 遠距醫療便利偏鄉居民

    台灣很多地方地處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像是台灣大武鄉,若是要到大醫院看診,得去到台東市區,往返要兩小時。若是要到醫療中心等級,就得遠赴高雄高醫,來回就得花上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現在透過5G技術,快速傳遞的特性,遠距診斷,讓偏鄉地區的民眾,不用再耗費大量時間,就能獲得專業醫師診斷。
    2024/01/28 21:26
  • 台選後美中高層首會晤! 王毅曼谷見蘇利文

    台灣大選後,美中高層第一次會面,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而這場會面,是延續拜習會,「維持戰略溝通」的承諾,儘管談話內容,並沒有具體說明,不過大陸外交部指出,針對台灣問題,中方會表明立場。
    2024/01/27 13:29
  • 會談代替叫戰!美艦穿台海.美議員訪台 中美高層曼谷會

    台灣大選結束不到兩周,美方週三派驅逐艦「芬恩號」穿越台海,並在西太平洋部署三艘航空母艦;美國國會代表團也抵達台灣訪問。北京當局雖然依慣例透過外交手段公開批評美方,但也宣布外長王毅將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展開會談,似乎有意收斂過往戰狼姿態。此外,北京當局還積極開展「免簽攻勢」,繼上週向瑞士、愛爾蘭開放單邊免簽後,又與新加坡簽協議,從除夕起開放相互免簽,外界認為可能會在中國帶起一波東南亞旅遊熱潮。
    2024/01/26 19:53
  • 蟑螂界最巨大!台灣「新品種小強」曝光 學者:體長超過5公分

    日本靜岡縣磐田市的蟑螂研究員柳澤靜磨及其團隊近期發現兩個新蟑螂品種,其中包括體型巨大的「台灣大蠊」,以及來自馬來西亞婆羅洲的另一新種蟑螂,這一發現在學術界引起了關注。
    2024/01/26 11:02
  • 年假前「冰箱門關了」!下週回暖訊號明確 氣溫有望飆30度

    寒流冷空氣席捲台灣多日,減弱速度相當緩慢,不過,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表示,從今(26日)至年假前2月7日,不會再發生如1月下旬的「寒流」極凍天氣。
    2024/01/26 10:08
  • 披著羊皮的戰狼?台灣大選前見布林肯 傳劉建超接大陸外長

    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近期因為訪美受到關注,被認為是下一任大陸外長的可能人選。《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看法,表示劉建超英語流利,曾多次表達陸方無意挑戰美國或改寫國際秩序,因此外界揣測,劉建超的出線,代表將延續習近平,為中美關係降溫的政策基調。
    2024/01/25 19:28
  • 崩潰!回暖再延後 專家曝「第2波冷高壓無縫接軌」大家再忍忍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今(25)日清晨全台各地依舊非常寒冷,中央氣象署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儘管今白天氣溫回升,但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指出氣溫回升幅度有限,預計要到這時候才會回暖。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及「冷高壓無縫接軌」,導致回暖延後。
    2024/01/25 07:58
  • 祝賀賴清德當選遭陸嗆「多讀書」 小馬可仕又改口:台灣是中國一省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日前罕見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祝賀賴清德當選總統,但「總統」二字卻引發中國不滿,還被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嗆要多讀點書。對此小馬可仕在(23日)接受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那是一種基本禮節,依然反對台獨,支持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2024/01/24 10:58
  • 不要再看《賀瓏夜夜秀》!台大醫怒了 氣轟:噁心的節目

    薩泰爾娛樂製作的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評論台灣大選,但他在節目批評台灣選戰中,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然後模仿身障人士喊支持民進黨,被外界解讀是暗諷罹患罕病、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的身障律師陳俊翰。對此,台大醫師施景中怒轟「噁心的節目」。
    2024/01/24 1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