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台灣大學 結果共932筆

  • 熱爆!台北亮紅燈社子飆38.6度 18縣市高溫燈號

    今(8)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高溫炎熱,臺東縣地區已有焚風發生,今(8)日中午前後臺北市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氣象局社子氣象站在中午11點30分測得38.6度高溫,第二高溫落在台灣大學測到37.6度,第三名中央氣象局測站也測到37.5度高溫。
    2023/07/08 12:36
  • 全台唯一入百大!2024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台大排69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發布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的大學院校中,以台灣大學表現最佳,世界排名第69,較去年的排名(第77名)上升。台灣大學也是唯一進入世界百大的台灣高等教育機構。
    2023/06/29 08:23
  •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遭要求「提詳細行程」 教育部曝最新進度

    馬英九基金會邀陸生來台交流,但教育部要求台大等5所大學說明交流的必要性、安全保證等,引起討論。教育部今(28日)表示,已收到學校回覆,目前正針對回覆資料內容研處中。
    2023/06/28 20:46
  • 千元鈔上有「恐龍」?台大副教授發表研究 揭鈔票1秘密

    台灣有恐龍?國立台灣大學副教授蔡政修從收藏家處取得鳥類腳部化石,證實是千元鈔圖樣帝雉的雉科物種,就科學定義,鳥類就是貨真價實的恐龍,也發表為台灣首件鳥類恐龍研究。
    2023/06/24 09:35
  • 為籌古生物研究經費 台大副教授車貼募款條碼

    化石魔術師3台灣古生物學研究不如國外蓬勃發展,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蔡政修為籌研究經費,申請募款專戶,並把募款QR Code貼在自家轎車,專戶成立4年多來共募到新台幣200萬元。
    2023/06/24 09:24
  • 台大演講國政方針被柯辦批抄襲 侯友宜:拜託,誰抄誰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赴台灣大學,遭批與學生座談國政方針等內容涉抄襲柯文哲,侯友宜今天受訪時對此大呼「拜託,誰抄誰的」,這都是很多年前大家都有的過往經驗。
    2023/06/20 17:22
  • 侯友宜台大演講提問埋暗樁? 羅文嘉轟:一場猴戲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9日晚間受邀到台灣大學與學生座談,竟爆出參加活動的學生名單疑似先被審查過,現場很多學生竟然不是在台大就讀,更有台大生在侯發言過程中突然站起來怒嗆「沒有台大學生被點到提問」,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今(20日)在臉書轟,準備了一群暗樁,真正的台大學生要提問題,難上加難,但侯回應各項國政問題,真是難為他,不是他不願意,是他做不到,只能背幾句制式答案,然後萬變不離其宗,不斷鬼打牆、繞圈圈。
    2023/06/20 11:56
  • 侯友宜民調墊底!被問棄侯保柯「灌籃高手上身」:放棄就結束了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競逐,正式形成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以及民眾黨柯文哲參選人「三腳督」局勢,而近期民調結果顯示,侯友宜支持度不斷位居老三。對此,侯友宜19日受邀前往台灣大學演講時,面對學生提問有關「棄侯保柯」看法,他隨即拋出經典動漫《灌籃高手》名言回應,「現在放棄,那比賽就結束了」。
    2023/06/20 11:47
  • 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李明璁道歉:辭去所有教職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系上說明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李明璁本人稍早也發文致歉,會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配合一切性平相關調查。
    2023/06/18 11:37
  • 前台大助理教授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 系上回應了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對此,台大社會系說明,現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
    2023/06/18 09:43
  • 頂大還不夠!台大生轉系冠軍曝 這系最慘「全班一半都想逃」

    不論是為人父母或是師長,不少人都會希望孩子可以努力考取理想學校,不過光是學校可能還不夠,「科系」可能更決定出社會後的發展,因此不少學生進入大學之後,更會思考哪些科系有更好出路,根據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的轉系資料,有一個科系似乎不受頂大學生青睞,近50%學生都申請轉系。
    2023/06/12 18:39
  • 柯文哲赴早稻田大學演講 陸生辛辣問兩岸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早稻田大學演講,包含台灣跟大陸學生提問都相當踴躍,其中陸生還是很關心兩岸問題,柯文哲直球對決,而曾精準預測台灣大選的教授小笠原欣幸,也現身台下。
    2023/06/05 14:14
  • 她10點「再也不想去韓國」遭翻譯外傳!韓網嗆:不要來

    近日有名網友在台灣大學生論壇發文,點出「去了一次韓國就再也不想去的10個原因」,不僅引起討論,更被傳到韓國論壇,遭到韓國人嗆,「那你不要來」,掀起兩國之間的對立。不過也有不少韓國人坦言,其實很多都是事實。
    2023/06/04 13:55
  • 歧視言論當有趣!台大校長不忍了 親組專案小組整頓校風

    台大近期發生多起學生歧視事件,包括性平、原住民爭議外,有學生今(3)日於校務會議上提案,建議學校成立專案小組,並由校長陳文章擔任召集人,邀集教職員代表、研究學者等,共同討論相關議題,建立友善族群、實踐多元價值的校園。對此,陳文章表示非常支持,6月底前將組成專案小組,並於下學年度教務會議中提案討論;同時他也坦言,因為校長職務繁忙,希望由副校長一起擔任代表協助執行。
    2023/06/03 13:37
  • 黃仁勳逛夜市「身邊0保鑣」!輝達揭維安費用:飆破2千萬

    圖形晶片公司NVIDIA(輝達)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驚喜現身國立台灣大學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後,於台灣掀起「黃仁勳旋風」,連皮衣、全身黑裝扮也成為鎂光燈焦點,網友更稱他為「身價破兆的男人」。而有眼尖網友發現,黃仁勳日前逛夜市時,身邊竟一個保鑣都沒有,有外媒透露,事實上輝達為保護他,投資了66.9萬美元(約新台幣2055萬元)做為維安費用。
    2023/05/31 21:33
  •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長出爐! 涉歧視候選人「只拿3票慘敗」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長選舉今晚開票,政見涉及大量歧視的某組候選人僅獲3票而落選;台大經濟系學生會同時通過行為公約,未來禁止以言語、行動或活動等方式歧視不同族群。
    2023/05/31 20:12
  • 賴清德「想跟習近平晚餐」 侯友宜:他不是台獨金孫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到台灣大學進行校園座談,被問及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時,脫口而出「習近平」。此話一出掀起不小爭議,不僅大陸外交部反擊,將代表國民黨參加明年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開酸賴清德肉麻當有趣,「他不是台獨金孫嗎?」
    2023/05/31 18:31
  • 陳明通涉論文指導不周 陳文章:結論將函復檢舉人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遭檢舉疑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案,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今天表示,昨天召開的校級教評會已有決議,但基於個資法因素無法公開,將函復檢舉人,並呈報教育部以便處理退休案。
    2023/05/27 22:37
  • 黃仁勳現身台大「親切合影學生」 開口先講台語:愈想愈緊張

    國立台灣大學今(27)日舉行畢業典禮,有「AI教父」之稱的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受邀到典禮致詞,由於輝達近期搭上AI趨勢,也讓他的身價暴漲逼近兆元,因此這次擔任致詞嘉賓,備受外界關注。黃仁勳今一上台先以台語向大家問好,並表示自己原本想講台灣話,但愈想愈緊張,因為自己在美國長大,現在說話不是很標準,所以最終決定以英文致詞。
    2023/05/27 13:40
  • 被點名是侯友宜最佳副手 柯志恩秒拒絕:會有更好人選

    國民黨拍板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2024總統參選人,其副手人選開始備受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都被點名,而前立委郭正亮認為,侯友宜最好的副手搭檔人選是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對此,柯志恩今(25)日受訪表示,自己對於「副手」的問題,答案從以前到現在都一致,就是「沒有」,不過國民黨一定會提出具有國際觀,各方面條件都非常好的副總統候選人。現階段就是以智庫的角度,提出具體的政策幫忙侯友宜。
    2023/05/25 11:57
  • 台大生自爆「曾跟阿嬤發生性行為」 選性平委員落選了

    台大校園選舉近期引發關注,投票於昨(24)日傍晚結束,開票結果今(25)日凌晨出爐,選出學生會長、研究生協會長、性平會學生委員、多個學院學會長等職務,由中文系四年級學生莊智程獲選新任台大學生會長;而其中一名性平會學生委員候選人法律系陳姓學生,因在經歷和政見自曝「跟阿嬤發生過性行為」惹議,最終他僅獲158票落選。
    2023/05/25 10:47
  • 拜會管中閔引聯想「侯管配」 侯友宜曝2人有共同想法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先前有人點名侯友宜可與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搭檔「侯管配」互補,而侯友宜23日晚間在臉書發布兩人合照,被外界解讀兩人可能談及搭檔參選一事,但管中閔後續透過臉書發文否認。對此,侯友宜今(24)日受訪透露拜會管中閔只是請益,兩人談到對國內外經濟形勢、高等教育、少子化台灣面臨挑戰等議題,兩人相談甚歡,為國家、為人民有共同想法,一起幫助國家成長茁壯,他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完全沒有談到職位。
    2023/05/24 11:41
  • 台大性平會候選人「跟阿嬤愛愛」 驚見「鮭魚卵」當委員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因為一組候選人充滿歧視的政見,遭到外界抨擊;後來又有網友發現,台大性平會學生委員候選人中,有一名學生自爆「曾跟阿嬤發生過關係」;再實際翻看現任性平委員名單,也會發現裡面有位名叫「鮭魚卵」的學生正在任職學生委員,一連串的爭議,在網路掀起討論話題。
    2023/05/23 16:09
  • 台大生歧視風波鬧大!校方致歉:不接受人權玩笑、成立委員會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其中一組正副會長參選人的歧視言論遭到各界撻伐,而事件持續延燒,台灣大學校方今(23)日首度對外發布聲明,強調近日發生涉及歧視性言論的事件,不僅對校內成員帶來傷害,也引發社會大眾的關注和影響,深感遺憾並責無旁貸,「任何違反人權價值和相關法律的歧視,無論出於惡意或玩笑,皆不能被接受。」
    2023/05/23 12:49
  • 經濟系學生政見涉歧視 台大聲明:深感遺憾、責無旁貸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有候選人政見涉歧視,台大校方今天對此表示,深表遺憾和責無旁貸,將著手研擬成立相關委員會,保障教職員工生免受歧視的權益,實踐校園零歧視。
    2023/05/23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