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台灣大學 結果共940筆

  • 台大設「半導體學程」送教部審 招50至60外籍生

    台灣半導體產業擴張,人才需求也持續攀升,各大學也都瞄準趨勢,設立半導體相關科系或學程,台灣大學也宣布,要成立半導體大學部學程,已經送教育部審議,預計明年會有第一批學生入學,以外籍生為主,一年大約收50到60名學生。
    2023/11/13 20:48
  • 台大將迎百年校慶!邀諾貝爾得主蒞校 成立基金5年募25億

    台灣大學將於2028年迎接百歲校慶,台大今天表示,已成立百歲基金,目標5年內募款逾新台幣25億元,將用於攬才、留才和校園硬體建設。
    2023/11/13 16:56
  • 雲林農牧產品走入台大 舟山路辦農夫市集

    台灣大學今天舉辦「台大USR雲林農夫市集」,邀請數十名雲林地區農民在校總區內舟山路擺攤,推廣台灣農牧產品,同時也呈現台大植物、動物醫生進入鄉間服務的成果。
    2023/11/11 17:01
  • 英QS亞洲大學排名曝 北大連莊榜首、台大五年首跌出20強

    英國知名QS大學排行榜9日公佈最新榜單,其中在亞洲區大學排名中,新榜單有出現些許名次異動。中國大陸的北京大學依然維持榜首地位,但第二名榜眼位置,新加坡國立大學(NUS)被香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反超,今年由港大拿下第二名,新大則下滑一名位居第三。不過,2023年榜單唯一擠入前20強的國立台灣大學,在新榜單呈現名次下滑,僅排在第21名。
    2023/11/09 14:55
  • 海嘯專家劉立方台大「椰林講座」演講 勉保持探求未知熱情

    中央研究院院士、海嘯專家劉立方受邀到台灣大學「椰林講座」演講,他勉勵研究者要永不停止觀察、提問、追求真理,保持探求未知的熱情。
    2023/10/20 17:10
  • 林智堅害的?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減招:嚴選考生素質

    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捲入論文抄襲爭議,事後一度傳出碩、博士班可能停招消息,而根據台大最新公告招生資料,僅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名額減少。台大今(11)日對此證實,國發所去年底就決議調降碩專班招生名額,未來會以更嚴謹態度訂定錄取條件,並審慎篩選考生素質。
    2023/10/11 11:35
  • 降溫超有感!本週這天「恐跌破20˚C」 專家:至少維持3、4天

    秋意濃,今(11日)早通勤上班上課的民眾都對降溫很有感!今晨平地最低溫落在新竹縣寶山鄉20.4度,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指出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的時間點,屆時氣溫恐再降1至2度,甚至有機會跌破20度以下,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2023/10/11 11:15
  • 碩士生免寫論文! 「修課型碩士」台灣能開放嗎

    台灣大學生人數近年來持續遞減,但碩士生人數卻不減反增,為了更符合業界與學生所需,日前教育部就委託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執行「修課型碩士」的研究案,也就是碩士生不用寫論文,以修課來代替,不過這項在歐美實施數十年的制度,在台灣會是可行方向嗎?有學者就認為,若太多人選讀修課型碩士,恐怕會影響到台灣的學術研究量能。
    2023/10/10 22:51
  • 國慶日3地恐下到發紫 專家指「異常東北風強降雨」

    今(9)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更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提醒要留意異常東北季風的強降雨。
    2023/10/09 10:37
  • 柯與史丹佛學生閉門會 美學者:柯談話轉趨謹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往史丹佛大學,和學生舉行閉門會談。該校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長期觀察台灣大選,也都和台灣政治人物接觸過,他對於柯文哲的觀察是,「向來有話直說」,不過從柯市長變成柯主席後,柯文哲談話變得更謹慎。
    2023/10/03 22:04
  • 全台中秋賞月指數看這邊!專家曝1原則「愈晚月愈明」

    每到中秋節必做的儀式就是賞月了,今年幸好沒有颱風來攪局,不過仍然有微弱東北風影響著台灣天氣,尤其迎風面北部、東部雲量偏多,究竟台灣哪些地區民眾有機會賞到圓月呢?台灣大學天氣研究團隊執行長林得恩博士,就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分享透露各地賞月機率。
    2023/09/28 09:50
  • 泰晤士2024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台灣第一、全球152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昨天公布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英國牛津大學連續第8年蟬聯世界第一,台灣大學是台灣排名最高的大學院校、世界排名第152。
    2023/09/28 09:39
  • 吳淡如「越南女兒」吃美食!不愛台灣這1味 兩人互動曝光

    知名作家吳淡如,婚後育有一女,不過夫妻倆10多年前開始資助了一位越南女兒「小銀」,後來小銀考上大學名校成為「學霸」,她向吳淡如表達感激之情:「謝謝妳讓我有機會跟別人不同!」讓吳淡如相當的感動,近期小銀也來台灣大啖美食,不過卻不喜歡「這一味」。
    2023/09/19 15:39
  • 學霸妹放棄台大電機!轉行1職業「月薪27萬」 薪水狠甩醫生

    台灣大學是台灣最高學府,出社會光是底薪就比不少人高,其中電機、醫學等科系更是熱門學系。不過,有學霸妹Minnie放棄就讀台大電機系,走了另一條路,該行業年薪平均325萬元,等於月薪直接飆27萬,甚至比醫師還高。
    2023/09/19 11:21
  • 賴佩霞當郭台銘副手!蕭美琴也台美混血 作家驚:最強的一次

    「郭董」郭台銘自正式參戰2024年總統大選後,每天近乎占據輿論版面,今(14)日更重磅宣布,副手由曾出演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總統「林月真」的賴佩霞擔任,身分也隨即遭起底,除曾就讀「哈佛大學」是銘高材生外,也是台美混血兒。有趣的是,近期外界推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將任命蕭美琴為副手,而她也同樣是台美混血,於是作家顏擇雅就打趣說道:「真是有史以來美國因素最強的一次台灣大選。」
    2023/09/14 13:13
  • 台大醫學生重考又錄取!「落榜頭」氣炸提告 官司結果曝

    台灣大學醫學系「111學年度學士班申請入學招生考試」,李姓高中生參加甄試,卻差一名落榜,接著李姓高中生發現,共赴考試的學生中,有名蘇姓學生,竟然本來就是台大醫學系在校生,李生認為,蘇生刻意隱藏自己是在校生的事實,認為有損公平進而提告,並要求重新錄取他,法院認為,李生總分未達最低錄取標準,不會因為其他考生身分有異而影響其就讀機會,判李生敗訴,可上訴。
    2023/09/13 14:12
  • 涉用人頭詐領研究費381萬 前台大教授黃良雄遭訴

    已退休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黃良雄涉嫌於任職期間,以人頭助理核銷研究計畫經費,總計詐領新台幣381萬8700元。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黃良雄。
    2023/09/04 10:57
  • 海葵晚間8點已從高雄出海 氣象局:持續朝福建奔去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打破了近4年來沒有颱風登陸台灣的紀錄。對此,台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林得恩博士就指出,團隊推估「海葵」的路徑應該會在今晚11、12時許從高雄、台南出海,預計明(4)日下半天會解除海警,而登陸後受地形影響,強度不會再增加,同時,受到低壓帶其它的牽引、擾動,導致之前難以預測其動向;此外,林得恩提到,目前觀測到海面上,還有機會再形成一至二個颱風的訊號,會不會襲台仍要持續追蹤。氣象局晚間8點40分表示,海葵颱風已於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預計將持續朝中國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中國大陸福建。
    2023/09/03 19:11
  • 台科大落實一學期16週 鼓勵新生跨校選課

    台灣技職龍頭之一的台灣科技大學,這學期迎接1420名大一新生,校方表示,新的學期將落實16週制,並鼓勵學生透過國立台灣大學系統,到台大、台師大跨校選課。
    2023/09/02 17:08
  • 台大校園又發生火警!超商突竄濃煙 初判疑電氣因素

    台北市警消今天獲報,台灣大學內有1處鐵皮木造建物起火,派員到場後火勢已撲滅,火災燒損天花板,初步研判疑為電氣因素起火,未釀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待調查釐清。
    2023/08/30 16:36
  • 快訊/台大又火警!一樓超商起火燒毀天花板

    這個月17日台灣大學化工實驗時才發生爆炸失火意外,造成9學生受傷送醫,而今(30)日上午11時許,台大校園內又發生火警,起火位置為超商,屬於一層樓鐵皮木造建築物,1樓起火燒毀天花板,燃燒面積約2平方公尺,火勢已迅速撲滅。
    2023/08/30 13:38
  • 失戀、太累、壓力大!台大送3天「心理健康假」

    開學前台大學生有好消息,台灣大學宣布新措施,為了照顧學生心理需求,從新學期開始,將提供「心理健康假」,不管失戀心情不好、課業壓力大、和過度疲勞等,不用附上任何證明,就能請假,每學期最多可以請3天。
    2023/08/27 23:38
  • 廣達林百里現身台大!演講談AI驚:台下一半學生都在睡

    台灣知名企業家、廣達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百里,今(26)日現身國立台灣大學「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與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一起擔任講師,談及「高教應如何與產業共榮」。而身為「AI迷」的林百里,也公開國外學生與台大學生明顯的差別,也就是在討論AI時,居然有一半的台大學生都在睡覺。
    2023/08/26 21:08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油浴加熱多危險?台大實驗室氣爆9人傷 化學老師曝可能原因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發生氣爆意外! 當時11名學生在進行實驗,其中有人操作「油浴加熱」不慎導致現場瞬間爆炸 、冒出大量濃煙,之後起火燃燒,雖及時逃出但9人受傷全數送醫。對此台大環境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林晉玄,也初步受訪表示,實驗室內有發現燃煤油,不確定是否在和氯化鋁作用時釀成意外,而其他化學老師也提到,其實「油浴加熱」溫度過高都很危險!
    2023/08/17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