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台灣地震 結果共220筆

  • 高中生地震App爆「沒有授權」!氣象署主動聯絡要簽約了

    近期頻發生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手機App備受民眾推崇,令人驚訝的是,這款App的開發者,竟是年紀輕輕的林姓高中生,但林同學表示,「台灣地震速報」是使用「地牛Wake Up!」串接氣象署資料;「地牛Wake Up!」則聲明,未授權給林同學,並無責怪之意,但建議他與氣象署簽約。氣象署今(25)日回應,樂見民間投入地震產業,已主動聯絡林同學,由於他未成年,暫時決定以監護人代表簽約。
    8小時前
  • 高中生地震APP爆「未取得授權」 地牛Wake Up:氣象署已關切

    近日台灣地震頻傳,政府的「國家級警報」須達一定程度才會發出通知,因此不少民眾選擇安裝手機App「臺灣地震速報」,接受地震預警通知。令許多人意外的是,「臺灣地震速報」App的開發者竟然只是一名就讀康橋高中的學生,引發熱烈討論。這名高中生受訪時透露,他的App使用的是「地牛Wake Up!」軟體串接中央氣象署的資料,但「地牛Wake Up!」表示,他們並未授權給這位同學,但也表示並不責怪,「因為這可能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13小時前
  • 與0403無關!東部海域凌晨連2起規模5↑「獨立地震」 全台有感

    台灣地牛又翻身!今(25)日凌晨2時許,台灣東部海域連續發生2起有感地震,其中規模最大5.6,震央位在花蓮縣府東方73.5公里,深度18.5公里,值得注意的是,均與0403地震無關。
    22小時前
  • 斷層是什麼?斷層帶房子能買嗎?台灣斷層帶查詢&活動斷層一覽

    台灣地處於板塊交界帶,地震活動頻繁,「斷層」成為地震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瞭解斷層及其分佈對於地震防災具有重要意義,《TVBS新聞網》為您製作懶人包,介紹斷層的基本知識、活動斷層的特點,並提供查詢台灣斷層帶的方式,查看如果您的住家靠近斷層,須留意哪些防災資訊?還有專家建議位於斷層帶上的房屋是否可以購買。
    1天前
  • 台灣狂地震「台積電產線恐中斷」 韓媒:三星、SK海力士有望受益

    台灣自4月3日發生規模7.2地震後,至今大小餘震不斷,台積電日前也說明,地震導致一定數量的生產中晶圓受影響,認列30億新台幣損失。對此,南韓媒體表示,三星(Samsung)與SK海力士(SK Hynix)有望因此受益。
    1天前
  • 神準地震速報App當機了! 開發者高三生道歉曝「壞掉」原因

    本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大地震,0423凌晨又發生兩起規模6以上地震,讓民眾相當恐慌。網友分享OS專用的「台灣地震速報」App可在震前30秒收到通知,吸引超過32萬次下載,不過卻出現當機,該App開發者高中生林子祐昨(23)日親自道歉回應。
    1天前
  • 深夜猛搖怕爆!醫認地震後遺症「1睡前習慣」:現在不敢了

    本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大地震,0423凌晨又有兩起規模6以上地震,至今餘震不斷,讓許多民眾半夜難以入睡。醫師顏俊宇透露,睡前有個習慣,但地震後「不敢了」。
    1天前
  •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0403規模7.2強震,位於震央的花蓮受到重創,至今已破千起餘震頻繁侵擾台灣東部,未料,尚未來得及重建,不到1個月的時間,昨(23)日凌晨又連續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造成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倒塌,再給了當地人沉重一擊。對此,有媒體指出中研院地科所特聘研究員馬國鳳表示,米崙斷層未來發生錯動的機率高達88%,恐有規模8.7超強地震。不過馬國鳳隨即出面駁斥這樣的說法。
    1天前
  • CNN等外媒關注台灣餘震 浙江多處也有震感

    這次花蓮的密集餘震,外國媒體高度關注,尤其距離月初的7.2強震,已經過了20天,但餘震還有兩起達到規模6以上。CNN除了關心台灣地震,也提醒雲雨帶移入,緊接著要提防大雨災情。值得關注的是,這次地震後,大陸央視也報導,浙江當地有不少民眾,都同步感受到搖晃。
    2024/04/23 22:44
  • 比國家警報靈敏! 18歲高3生研發「地震速報APP」

    手機也有地震警示APP,像是IOS的臺灣地震速報APP,就能調整警報震度和地點,研發者是一名年僅18歲的高三男學生。若用安卓的民眾,有另一款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APP。氣象署也說,這些民間軟體資料來源,都是氣象署地震中心提供,希望民間百花齊放,讓民眾更關心地震資訊。
    2024/04/23 20:05
  • 比國家警報強!這款地震APP提早數十秒預警 竟是18歲高中生開發

    今(23)天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不僅造成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全倒塌,餘震整晚不間斷,許多當地民眾被嚇得「不敢回家」。隨著餘震不斷,許多民眾都下載了一款名為「台灣地震速報」的App,累積下載次數超過32萬次,開發者竟是一名18歲的高三學生林子祐。
    2024/04/23 17:47
  • 大地震!台灣竟「真的移動」爆遠離大陸 9年對比差很大

    花蓮0423大地震,爆發規模6.0、6.3強震,到今日還一直震。沒想到,因受到地震影響,台灣竟然會移動!中央氣象署2年前貼出「台灣9年移動」對比圖,遭網友震驚直喊,「離大陸越來越遠了。」對此,氣象署給答案!
    2024/04/23 16:00
  • 狂搖!深夜連2震 民掛YT監測餘震:不敢睡

    自從403地震過後,餘震不斷!23日凌晨2點26分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地震,結果短短幾分鐘又來第二次6.3地震,幾乎全台灣都有感,不少人因此睡不下去,還有網友掛在台灣地震監視YT頻道上,時刻注意地震是不是又要來了。
    2024/04/23 13:36
  • 餘震密集搖不停!全球地震3D圖赫見台灣疊成「摩天大樓」

    自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後,至今大大小小餘震不斷,根據中央氣象署統計,截至今(23)日中午12點9分,累積餘震次數已達到1218次,而從昨日傍晚17點開始,規模5以上的餘震明顯增加,由於過去一週台灣地震發生密集,從「Earthquake 3D Live」網站的全球地震3D圖可見,台灣地震疊加後就像「摩天大樓」,與鄰近國家呈現明顯對比,引發網友關注。
    2024/04/23 12:46
  • 沒收過國家級警報?預估「規模5↑、震度達4級」發送條件曝

    根據氣象署資訊,地震災防告警是在預估地震規模達5.0以上、當地地震震度達4級以上地區才會發布;若地震規模達5.0以上且任一縣市的預估震度達3級以上,就由電視台推播地震警報。
    2024/04/23 11:57
  • 獨/強震預言?台南天空「百鳥繞圈」一片黑 詭譎畫面曝

    花蓮0423大地震,規模6.0、6.3強震接連來,一路到今日早上都還在震。沒想到,早在地震前,台南就出現異象,百隻鳥在空中「無限繞圈圈」,讓目擊者直喊該不會地震,沒想到竟一語成讖,詭異畫面曝光!
    2024/04/23 11:10
  • 地震前兆?澎湖驚現「200cm海怪」 20公斤超巨尾

    大難前兆?澎湖、台東近日接連驚現「巨無霸怪物」,長達2.4公尺、重達20多公斤,相當罕見離奇。怎料,結果還真爆出花蓮0423大地震,規模6.0、6.3強震接連來!
    2024/04/23 10:01
  • 花蓮6.3地震!中橫「天祥-太魯閣」落石 暫不開放通行

    花蓮昨天起至今天連續多起地震造成樓房傾斜,且台8線中橫公路天祥至太魯閣沿線多處落石,考量民眾通行安全,上午8時起暫不開放通行。
    2024/04/23 09:06
  • 果粉推爆!地震警報APP「提前30秒倒數」 一票喊好用:挺準的

    台灣位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幾乎每年都會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科技網站「iPhone 瘋先生」近日推薦了一款iOS的警報APP「台灣地震速報」,該APP能在地震來襲前幾秒鐘發出通知,並顯示預估的震度級數和地震波抵達時間,讓民眾能及時採取應變措施。
    2024/04/22 17:53
  • 專訪!龜梨和也聽「三字」眼睛發亮 曝《怪物樵夫》動作戲不排練原因

    日本男星龜梨和也,睽違六年來台宣傳新片,今日12日記者會上他也對台灣地震表達關心,送上溫暖。不過這麼久沒來寶島,他接受本台專訪,透露最想吃的就是小籠包,一定要先吃完小籠包,才能想接下來還要吃什麼。
    2024/04/12 20:36
  • 花蓮震後地表移位「玉山長高了」? 官方親曝現況

    0403全台有感大地震後,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在震後使用衛星測量資料,分析地震前後45小時,發現台灣地表位移,外界也相當關注台灣最高峰玉山主峰的海拔高度是否受到影響。對此,玉山國家公園透露,目前玉山主峰海拔仍維持在3952.433公尺,未受地震影響而改變。
    2024/04/10 15:50
  • 花蓮強震台灣「地表位移」 隆起長高45cm

    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是僅次於921大地震的地震,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在震後使用衛星測量資料,分析地震前後45小時,發現台灣地表位移,水平最大位移超過22公分,高度則是多了45公分。
    2024/04/10 13:56
  • 搜救犬Roger咬麥克風紅到CNN! 救援功臣快9歲有望開放認養

    台灣花蓮4月3日發生7.2強震,高雄市出動的搜救犬「Roger(羅傑)」成功發現遭土石掩埋的罹難者遺體,不只立下大功,更因受訪時貪玩咬了記者的麥克風而爆紅,活潑、好動的個性贏得大眾喜愛,Roger還登上美國CNN新聞,報導介紹牠在警校不及格,沒當上緝毒犬,卻在搜救工作中大顯身手。
    2024/04/10 12:04
  • 花蓮地震活動漸趨平靜!日報告揭「台灣再發生大地震」可能性

    針對4月3日發生的花蓮地震,日本政府地震調查委員會今天表示,地震活動已漸趨平靜,接下來發生引發海嘯的地震「可能性不高」。
    2024/04/10 08:18
  • 花蓮地震/衛福部專戶募款 6天內湧入逾3.2億元

    花蓮強震釀災,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募款金額,截至昨天晚間11時59分,募款逾新台幣3.2億元,總捐贈筆數近11萬筆,其中匯款至台灣土地銀行帳戶就達2億517萬餘元。
    2024/04/09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