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台灣公民 結果共51筆

  • 西藏活佛4歲離台 今返國服兵役

    西藏活佛如果是台灣子弟需不需要當兵?台灣一位19歲男子羅桑及美,4歲就被認定是活佛轉世,隨即到印度修習佛法,現在他主動回到台灣,羅桑及美願意服兵役,但他也擔心無法適應軍隊拿槍殺敵的訓練。 這位西藏密宗活佛叫羅桑及美,今年19歲,他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羅桑及美的爸媽都是西藏人,西藏淪陷後轉轉逃到台灣,在台北生下羅桑及美,因此羅桑及美必須履行中華民國國民服兵役的義務。西藏活佛羅桑及美:「我是台灣公民,我很榮幸高興成為台灣公民,所以我很高興服兵役,我回台灣就是面對兵役問題。」 羅桑及美不逃避兵役,但對於軍隊中要接受拿槍殺敵的訓練相當困擾,不過他更擔心的是不會中文。西藏活佛羅桑及美:「我不怕當兵,因為每個人都要當兵,每個人都要去當兵,我只是擔心$u155;到那邊不知道要做什麼,我不會中文,因此不會做任何事。」 因此有篤信秘宗立委出面呼籲,希望政府讓羅桑及美服宗教役來解除這位年輕活佛的困擾。
    2003/06/12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