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灣公民 結果共51筆

  • 石茂強命案涉案泰女被逮畫面曝 其中一台男傳逃回台灣

    根據泰國公共電視(Thai PBS)報導,泰國警方副指揮官譚納楚汪(Thana Chuwong)27日下午透露,一名涉嫌謀殺台灣公民的泰國女性,確認被柬埔寨逮捕拘留,並將安排時間遣返接受進一步審問。據了解該女子是涉嫌殺害桃園男子石茂強(44歲)的5人之一,已被泰國列為殺人案嫌犯之一。
    2024/02/27 16:23
  • 柯文哲喊能源配比「核能占10%」 綠委打臉:曾喊核災會滅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針對能源政策,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其中核能占了 10%。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砲轟,柯文哲曾提到,台灣沒一間醫院有能力處理大規模核能災害,若發生核災會滅國,如今卻態度180度大轉變,「難道當時柯文哲也只是為了討好民進黨跟台灣公民社會反核嗎」?
    2023/11/02 13:14
  • 台中2塊油豆腐45元!男苦嘆:台灣還能不能活 網兩派戰翻

    萬物皆漲,薪水沒漲,民眾苦哈哈。「這碗油豆腐45.....」一名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嗆,乾脆台灣公民都來賣早餐算了。話題一出,也掀起兩派網友論戰,一部分人覺得真的太貴,另一派人則直言開店需要成本。而有專業網友就曝,因為大豆都是「國外進口」,油豆腐進價都已經漲一倍以上了。
    2023/04/06 23:06
  • 俄女高音演出被取消俄駐台代表處譴責 文化部:尊重多元聲音

    面對台灣公民團體,以及在台烏克蘭社群強烈反彈,國家交響樂團日前決定取消遭質疑為「普欽好友」的俄羅斯女高音涅翠柯的演出。莫斯科駐台代表處3日發文深感遺憾,並譴責以國籍而生的歧視,和主管當局放縱仇恨。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 面對台灣公民團體,以及在台烏克蘭社群強烈反彈,國家交響樂團日前決定取消遭質疑為「普欽好友」的俄羅斯女高音涅翠柯的演出。莫斯科駐台代表處3日發文深感遺憾,並譴責以國籍而生的歧視,和主管當局放縱仇恨。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
    2023/03/04 13:16
  • 不只盧沙野 陸駐澳大使也夸談「再教育」台灣人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媒體訪問夸稱再教育台灣人,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中國駐澳大使肖千也曾藉著發表公開演說大談類似論調,還說要懲罰主張獨立的台灣公民。
    2022/09/13 13:16
  •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陸網友不當言論釀烏克蘭「反華情緒」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持續延燒,而中國大陸原先向在烏陸人表示「可用五星旗保命」,日前卻改口呼籲民眾不要隨便表明身分。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仍有約六千名大陸公民及逾50家大陸企業在烏克蘭,不過先前大陸在聯合國安理會中,針對『是否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投下棄權票,再加上有大陸網友散布對烏克蘭不敬的調侃理論,導致烏克蘭反華情緒逐漸高漲,而大陸政府已出面呼籲在烏國民避免與烏克蘭民眾發生爭執。」 另外,25日大陸宣布開放登記包機撤僑,當中提到持「台胞證」者也符合登記資格,陳韻雯說明「大陸此舉讓外界認為是在利用烏克蘭國難來對台發動認知作戰。而目前烏克蘭領空遭封閉,因此包機航班何時能啟航仍充滿未知性,所幸台灣外交部已順利將台灣公民及台僑以專車的方式轉移到波瀾。」
    2022/02/28 15:12
  • 環團與陳吉仲溝通藻礁喊卡 何宗勳:內部聲音多

    環保團體發布聲明表示將不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面。原參與珍愛藻礁公投小組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內部聲音多,對於溝通破局感到遺憾。
    2021/03/07 12:44
  • 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 陳吉仲8日與環團對話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府院高度重視,盼與環團溝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8日上午將跟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等人會談。
    2021/03/06 07:33
  • 台中高素質「乖乖排隊」等垃圾車 網:我那都投籃的

    每當熟悉的音樂響起,家家戶戶便會提著垃圾在巷口等候,甚至還會有人因為來不及,匆忙得跑出來「追車」!不過,台中一名網友PO出的照片,只見鄰居們井然有序的排隊,讓人不禁驚嘆「現在台灣公民素質很高了!」
    2020/09/16 12:11
  • 和大陸搶人?黑人遭爆「早力邀林書豪加盟」埋伏筆

    曾掀起「林來瘋」風潮、本季轉戰CBA(中國大陸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北京首鋼的知名球星林書豪,7月底取得中華民國護照,正式成為我國公民,未來可能擔任中華隊國手,原本讓台灣球迷歡欣鼓舞。後來林書豪此舉被外界解讀是為了符合大陸《對台26條規定》,可藉此在CBA取得「內援」身分。不過今(3)日有週刊報導,由藝人「黑人」陳建州擔任職行長的台灣職籃新聯盟(P.League+)早力邀林書豪加入,未來恐上演兩岸搶人大戰。
    2020/09/03 11:25
  • 幫台灣人回家! 與日.俄攜手派日航載人

    因為一班包機,現在串起了台、日、俄3國的情誼,原來這個月以來,台灣傳出載回「滯俄台人」的聲浪,經過三國協調,包機由日本航空提供,從莫斯科飛到成田機場,再讓台灣公民轉機回到桃園,這樣的合作,也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大讚,是三方合作的優良案例。
    2020/05/26 19:41
  • 反送中大串聯 在台港生號召29日上街頭

    台灣校園聲援香港反送中,爆出衝突事件,世新大學、文化大學的連儂牆都發生陸生撕毀事件,引發港生不滿,不但有人喊出撕一張就貼一百張口號,更激發港生走上街頭的決心,號召各國來台讀書的學生,一起參與29日,台灣公民團體發起的撐港大遊行。
    2019/09/26 20:24
  • 被罵「綠蛆」沒在怕!常美冰店確定參戰挺高雄遊行

    高雄旗山老字號常美冰店日前因為在臉書粉專上,公開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嗆聲,引發不少韓粉揚言抵制。不過冰店上周末湧現大批人潮,生意不減反增,被指不靠「韓流」也能發大財。現在常美冰店又要開戰,將於4月7日舉行的「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高雄遊行中,送出300支冰棒,以行動力挺台灣主權。
    2019/04/03 14:19
  • 他秀台灣護照「25秒爽通關」 後方黃種人臉秒呆掉

    日前曾有網友PO出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自動通關道出現我國國旗,且德國官方目前僅開放10國,台灣名列其中,外交部也證實台灣公民自今年夏天起,就獲准參與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試辦計畫,持我國有效護照者,即可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對此,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20日晚間在臉書分享在法蘭克福順利自動通關的經驗,他表示不用30秒就可以輕鬆前往登機口,相當便利。
    2018/12/21 11:16
  • 公民團體監院遞糾舉函 要求中選會委員下台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等公民團體代表今天前往監察院,向監察委員楊芳玲遞糾舉函;公民團體認為,中選會委員不專業、不勝任,不應該戀棧權位,應自動請辭下台。
    2018/12/07 11:01
  • 葛特曼指赴陸移植器官「台要重罰」 宅神:根本假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捲入器官移植風波,《屠殺》作者葛特曼稱柯文哲是騙子,柯文哲委託律師發函要求葛特曼道歉,認為騙子一詞是嚴重的指控;不過葛特曼未道歉,柯陣營今(4日)正式提告誹謗。葛特曼今在臉書發文說,「台灣當局準備開始針對去中國移植器官的台灣公民建立高額的罰金制度」。「宅神」朱學恒臉書發文說,你知道你在散佈假新聞嗎?
    2018/10/04 16:07
  • 大陸開放「居住證」 首次編台灣公民身份號碼

    大陸國台辦公布居住證申領辦法,也是第一次為台灣人編制公民身份號碼,18位號碼和大陸身分證一樣,也能享有同等福利,惠台出新招,不少在大陸工作的人說會去辦,但也有人說怕會要繳稅,觀望一陣子再說,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到現在兩岸關係就是互捅放狠話。
    2018/08/22 23:45
  • 航空公司改名 時事評論人:台灣可考慮提告反擊

    「台灣守望」總編輯寇謐將(J Michael Cole)建議民用航空局或台灣公民,可以考慮以消費者權利受損或違反內國法為由,對加航等屈服於中國壓力的航空公司,提起集體訴訟。
    2018/05/20 23:30
  • 台男遭拘留澳洲聖誕島 外交部:外館已探視

    台灣公民吳澤濬赴澳洲留學,因捲入一起司法案件,被拘留在外國人收容所。外交部今天表示,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已派員探視,表達政府關懷之意;吳澤濬說,目前生活適應良好。
    2018/04/18 13:01
  • 赴澳留學遭拘留 家屬不滿外交部態度消極

    台灣公民吳澤濬在澳洲留學時,因捲入一起司法案件,簽證遭取消,至今未起訴,但仍被拘留在外國人收容所。吳澤濬的哥哥今天說,外交部以不干涉司法為由不幫忙抗議,態度消極。
    2018/04/10 12:52
  • 罷免倒數 黃國昌:對台灣公民社會有信心

    罷免投票進入最後倒數,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對選區選民和台灣公民社會有信心。至於要不要選新北市長?他說,時力做為政黨,當然希望未來有機會執政,才能貫徹理念。
    2017/12/14 13:55
  • 李明哲案今宣判  量刑或是否緩刑受矚目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遭中國大陸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今天上午將在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宣判。這是台灣公民被控此罪的首例。
    2017/11/28 08:29
  • 罷免成案否下午揭曉 黃國昌:對問政有信心

    中選會今天下午將確認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是否成案,若成案,罷免投票最快12月舉行。對於罷免與否,黃國昌說,對自身問政表現有信心,對台灣公民社會的智慧也有信心。
    2017/10/31 14:49
  • 來台作育英才44年 英籍修女獲頒身分證

    「很難相信我現在已經是台灣公民了」,84歲的文藻英國籍榮譽教授麥蕾修女來台作育英才44年,今天開心從高雄市長陳菊手中接下身分證,成為高市首位以特殊功勳入籍的外籍人士。
    2017/09/18 18:13
  • 藝人反亞泥  府:台灣公民社會崛起茁壯

    昨天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中,不少藝人公開反對亞泥。總統府今表示,表演工作者對公共事務與土地的深刻關懷,象徵台灣公民社會的崛起茁壯,這也是台灣作為成熟民主國家的驕傲。
    2017/06/25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