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台灣上空 結果共236筆

  • 觀點/麥卡錫如訪台 解放軍真的敢飛掠台灣上空?

    近來台海危機成為全球熱點,美國軍方尤其熱衷於預測戰爭何時爆發。但其實台海局勢主要是美中關係的投射,例如去年八月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解放軍就以對台封島演習加以回應。
    2023/02/16 14:59
  • 飛彈反制大陸氣球? 國防部將視威脅而定

    大陸偵查氣球,上週被現蹤美國後遭飛彈擊落。然而過去,我國民眾也曾多次發現,疑似有大陸氣球出現在台灣上空,卻從沒見過國軍採取反制措施。國防部就表示,其實國軍都有掌握,但要怎麼反制,還是會視氣球的威脅而定。
    2023/02/07 14:29
  • 中國偵察氣球侵美領空 謝長廷:就是破壞現狀

    中國高空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對駐日台媒表示,飛船或氣球侵入他國國境就是破壞現狀,如果中國這樣的行徑可行,那麼台灣上空可能會有一萬顆氣球飛來。
    2023/02/07 09:32
  • 早有至少3次! 陸偵察氣球飛越「台灣上空」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大陸偵查氣球出現在領空,我國氣象專家鄭明典則PO出照片,指這類氣球早在2021年9月就曾出現在台灣上空,光是有被看到的就有至少3次,一次時間長達2到3小時,行政院長陳建仁隔空喊話大陸,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
    2023/02/04 19:34
  • 階梯式降溫!春節「這天」強冷空氣報到 急凍下探6度 

    今日除夕(21日)白天期間,東北季風雖逐漸減弱,但因華南雲雨區將在上半天會通過北台灣,因此,苗栗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中午以前仍是陰天有短暫陣雨天氣,下半天開始隨著雲雨區向北離開北台灣上空,東北季風也逐漸減弱,北台灣的降雨將會減少下來,逐漸轉為多雲到陰天氣,到了今晚預估只剩下東北角、宜蘭一帶還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各地則是多雲或晴的天氣。
    2023/01/21 19:55
  • 共軍「萬噸大驅」3艦 現身台灣東北部海域

    日本防衛省公布,元旦二日深夜開始,三艘解放軍艦艇出現在台灣東北海域,但對照國防部資料,卻沒有這麼詳細,在野黨立委質疑,去年大陸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就是日本公布,為何政府不能讓人民有知的權利,而國防部則強調,國軍全程掌握訊息。
    2023/01/05 18:10
  • 共軍8月飛彈越台灣上空 邱國正:跨越領空算第一擊

    立委關注中共8月對台軍演時飛彈飛越台灣是否算第一擊。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嚴格說來,跨越領空就算是第一擊,但那時中共告知要擴大聯合軍演,所以我們也就盡量克制,完全納入監控。
    2022/10/14 17:17
  • 國防業報沒內容 立委:整段照抄上個會期

    國防部業務報告下周將送進立法院,不過立委發現,裡面內容了無新意甚至還有整段照抄上個會期,而大家最關心的中共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報告也只提到有掌握,專家就說是日本先公布我方才不得不跟進。
    2022/10/01 19:20
  • 天氣回暖了!短袖出門外套回家 2地區注意雷陣雨

    今(27)日逐漸受到副熱帶高壓增強的影響,台灣上空的雲量並不多,全台灣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局部則出現超過35度的高溫,針對新竹、高雄等地,中央氣象局也發佈了高溫黃色的警示燈號。明(28)日過後至未來幾日都是維持偏東風的大氣環境,各地皆以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為主,但中南部山區仍須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日夜溫差會較大,白天受到陽光照射下感受較炎熱,紫外線也較強;但夜間清晨時,氣溫偏涼。
    2022/09/27 20:25
  • 遇上剋星了! 鄭明典2圖揭「軒嵐諾」變化:強度被限制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減弱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風浪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苗栗以北跟宜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颱風怕垂直風切,昨(1)日下午台灣上空垂直風切突然增強,稍微限制軒嵐諾的強度,後續的變化仍要密切觀察。
    2022/09/02 09:02
  • 中共射飛彈越台上空 美第七艦隊指揮官:不負責任行為

    美國第7艦隊指揮官湯瑪斯(Karl Thomas)今天表示,射飛彈越過台灣上空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們若不挑戰這樣的行為,它就會變成下一個常態」。他則不公開談論美軍未來的行動。
    2022/08/16 16:15
  • 找掩護!空襲警報若響 前空軍副司令曝「避難時間僅約5分鐘」

    共軍軍演時有飛彈飛越台灣上空,不少人質疑為何沒發防空警報。事實上,國軍的雷達系統可以在飛彈發射當下「立即」偵測出彈道路徑和彈著點;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若符合警報標準,發布後民眾只有約5分鐘的反應時間可以避難。
    2022/08/09 13:10
  • 藍營國安民調 42%「非常不滿」蔡國防政策

    裴洛西訪台後,引發中共出兵軍演、甚至發射飛彈越過台灣上空,立委江啟臣針對台灣國安相關議題公布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四成民眾,非常不滿意蔡英文的國防政策,更有超過五成的受測者,認為中共如果攻打台灣,日本和美國,不會出兵協防。
    2022/08/09 13:01
  • 飛彈越上空要公布?  國安會、國防部疑不同調

    大陸軍演發射飛彈,結果最後發現,竟然有四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國防部第一時間沒公布,反而是日本防衛省公布飛彈軌跡,才被外界發現,遭質疑情蒐慢半拍,不過有消息指出,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飛彈對本島沒危害,說清楚就好,傾向對外說明,但最後是國安會高層反對才作罷,國防部澄清,一切為了保護情蒐能量,才選擇不公布。
    2022/08/06 13:50
  • 國安高層下令勿公布共軍飛彈軌跡?蘇揆:保護人民不退縮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近日共軍彈道飛彈通過台灣上空落於東岸目標區,國軍既未加以攔截,也未發放防空警報,竟傳出警報是由國安高層阻止發布,是否有掌握相關情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受訪表示,惡鄰在我們門口耀武揚威,中國用飛彈、軍演來破壞區域和平,已經受到全世界愛好自由、和平國家的譴責,我們同樣嚴正譴責,並且對於所有的相關狀況都密切掌握。
    2022/08/06 10:37
  • 戰爭開打該怎麼辦?網建議躲到「這地方」:絕對不會投彈

    中國大規模對台軍演,4日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根據日本防衛省推定圖顯示,其中有4枚飛彈越過台灣上空;對此,有網友就發文詢問,如果真的戰爭了要怎麼辦?引發熱烈討論,當中就有網友建議可以躲到「故宮」,因為這地方絕對不會投彈。
    2022/08/06 09:28
  • 何不攔共軍飛彈? 愛國者3型成本高東風11十倍...超不划算

    這次共軍對台軍演,國軍沒有揭露共軍飛彈越過台灣上空的資訊,引發各界議論,甚至質疑為何不動用防空飛彈攔截?但事實上,我國現有的防空飛彈,並不具備攔截海上目標的功能,而且造價不斐,因此若沒有真正的威脅,恐怕不會輕易使用。
    2022/08/05 22:29
  • 不攔截共軍飛彈原因曝!不在我領空內 靠「空防之眼」掌握彈著點

    中共飛彈飛過台灣上空引起撻伐,我國防部強調不會危害地面,但也被質疑為何不攔截,原來主要也因為飛彈不在「領空」內。軍事專家也強調,位在新竹的樂山長程預警雷達,可以掌握飛彈動向,也能精準計算落點。
    2022/08/05 20:26
  • 在台經歷飛彈掠空 CNN:台灣被拋下遭陸包圍

    台海緊張局勢升高,國際媒體紛紛派記者來台採訪,美聯社記者特別前往基隆,看看當地民眾的想法。人也在台北的CNN記者,對於解放軍飛彈掠過台灣上空,感觸很深,他說,裴洛西離開,台灣馬上被共軍包圍,感覺被拋棄。另外東協會議上,日本外相發言時,中俄外長刻意離席,表達抗議。
    2022/08/05 20:04
  • 環台軍演!美批重大挑釁欲改現狀 陸堅持常態化可能

    中共大規模環台軍演,4號午後便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陸續發射11枚東風系列飛彈,其中4枚甚至穿越台灣上空;共軍聲稱,這次軍演展現解放軍完全可以控制台灣各出入口,相關飛彈發射畫面更被福建遊客拍下,成為對內宣傳利器。但在國際上,美方痛批這場環台軍演是中方試圖藉機改變現狀的重大挑釁,包括G7等國家更公開反對北京做法。儘管如此,北京堅持強調「台海軍演常態化」存在可能性,還公開向美方設下條件。美方則表明將派軍機、軍艦繼續穿越台海。在中美持續激烈競爭下,台海恐成雙方競逐場域。
    2022/08/05 20:00
  • 陸智庫爆美「7架偵察機」接近台灣! 2情況收到防空警報

    大陸解放軍昨(4)日實彈軍演發射多枚遠程彈道飛彈,其中4枚還穿越台灣上空。怎料,大陸官方智庫、北京大學旗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今(5)日突放話,「今天解放軍的演習將更複雜、更精彩。​」不過,台灣人也不用擔心,民防指揮管制所公開2種情況,會發防空警報。
    2022/08/05 17:33
  • 趙少康怒:飛彈越過南港、新店上空 哪個國家可接受

    中共8月4日中午12時起,一連四天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向我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部分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落到台灣東北角海域共軍所劃設的禁飛區及演習區,最遠甚至到台灣東部海域,引發國人熱議。針對國防部未在第一時間向國人公布,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痛批,有4枚飛彈穿越北台灣的萬里、新店、南港上空,「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可以接受飛彈飛越國土?」
    2022/08/05 17:03
  • 日防衛省公布飛彈軌跡 專家:落實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日本防衛省推定昨天有4枚共軍飛彈越過台灣上空。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日本第一時間發布共軍飛彈軌跡,是落實「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他建議,國防部可比照地震警示普發簡訊,向全民說清楚不發防空警報、不予攔截的原因,讓台灣的資訊戰搶占先機。
    2022/08/05 16:33
  • 陸飛彈越過台灣上空 政府「資訊透明度」是關鍵

    大陸解放軍為期三天的實彈軍演,不僅讓台海緊張局勢一觸即發,更讓日本急跳腳,頻頻出聲譴責,而就在實彈軍演的第一天,大陸解放軍發射了11枚東風導彈,根據日本防衛省消息指出,有4枚飛彈穿越台灣上空,落在台灣北、東、南方向的外海,但昨(4)日台灣國防部卻沒有示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政府面對大陸軍事演習有兩種的態度,第一、視為『常態式軍演』,但情勢稍微緊張,第二、視為『類戰爭』,把戰備提高的情勢,至於4日的飛彈試射越過台灣上空,國防部沒有示警,可見政府似乎是希望讓民眾感到『安心』,並把這次的大陸軍事演習定調為一般的『常態軍演』。」
    2022/08/05 15:46
  • 陸11枚東風導彈越過台灣上空 嚇阻美日達「拒止戰略」

    大陸解放軍在4日實彈軍演的第一天,從下午1點56分開始到下午4點,朝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導彈,落在台灣北、東、南方向的外海,其中日本防衛省證實有4枚飛彈穿越台灣上空。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今(5)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的用意不外乎是想讓演習『常態化』,而隨著飛彈試射步步進逼,未來可能會從現在的20公里、16公里慢慢接近台灣領海,甚至突破領海,遊走在領海邊緣,所以大陸解放軍趁現在為『常態化』做準備,並藉此試探台灣的反應。」
    2022/08/05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