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台海緊張 結果共185筆

  • 中美惡化!新加坡總理:擔憂台海情勢 不排除衝突可能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表示,美中關係惡化,雙方在許多議題上意見分歧,近期最令人擔憂的是台海緊張情勢急遽升溫;俄烏戰爭也影響全球安全局勢。不排除亞太地區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2022/08/21 22:12
  • 菲駐美大使:台海若爆發大型戰爭 菲與美同盟

    菲律賓方面也緊盯台海緊張情勢,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就表示,如果真的爆發大規模戰爭,將會與美國同盟。
    2022/08/16 11:11
  • 台海緊張升高 蕭美琴呼籲北京和平解決分歧

    面對北京大規模軍演,升高台海緊張,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呼籲北京克制,不應以動武方式處理政治不同主張,應和平解決分歧。
    2022/08/13 10:12
  • 白宮預告 美軍將在數週內通過台灣海峽

    儘管台海緊張局勢持續,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表示,美軍將在未來數週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空中與海上通行,執行航行自由。
    2022/08/13 06:42
  • 陸鎖台實彈演習 為美中關稅再添變數

    隨著全球通膨危機的影響,美中關稅問題一直是拜登政府頭痛的議題,先前就傳出拜登政府為了抑制美國內高通膨的現象,考慮撤銷對大陸的部分關稅,進而引發國會內閣分裂成兩派,現在又因為大陸大規模的實彈演習,讓美中關稅問題再添變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台海軍演造成中美關係緊繃加劇,所以拜登政府的所有政策都可能會改變,根據報導,原本美國還在考慮對中的各種關稅措施,不過目前看來,台海緊張讓拜登政府不太可能在這個時間點對大陸關稅做任何改變。」
    2022/08/12 15:45
  • 金門人的矛盾台海緊張 金門前線反變後方

    台海情勢緊張,但原本身處最前線的金門,因為長期與廈門交流,早已形成金廈生活圈,甚至金門人在廈門置產數量,都超過2萬套以上,就常住人口約6萬人來計算,等於每三個人,就有一人在廈門有房產,因此面對近日情勢,也讓他們相當矛盾,雖然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但卻還是不希望,因為政治問題,隨意改變台灣現狀。
    2022/08/11 18:18
  • 不顧反彈也要去!傳夏立言訪陸為「選舉募款」 台商否認:沒安排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部分黨內人士阻攔,仍在台海緊張之際率團訪問大陸,外傳是為了替年底選舉募款!因為選舉在即,但國民黨經費不夠、必須募款。但將跟夏立言見面的台商則否認,說沒有安排募款的相關行程。
    2022/08/11 18:17
  • 黃偉哲慰問台南空軍基地官兵 批夏立言訪陸:被摸頭

    中共對台軍演剛結束,正值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10日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時直言,「令人憤怒!」痛陳國民黨在敏感時刻執意訪中,有如接受統戰被摸頭。
    2022/08/11 15:45
  • 「一中政策」各自表述? 美認一個中國沒改變 對台關係大躍進

    中國大陸以美國「破壞一個中國原則」為由,升高台海緊張,而這個一中政策是數十年來,支撐許多國家與兩岸同時往來的模糊框架,讓歐美日各國以非官方的方式,做實質交流,專家也分析,即便裴洛西訪台造成中共緊張,但是美國也強調沒有打破一中原則,仍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只是對於台灣是否屬於中國大陸一部分的態度,還語帶保留。
    2022/08/10 22:40
  • 談「台海緊張」 王毅:警惕美國推動形勢升級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日針對台海形勢表示,要警惕3個「危險動向」,其中首要就是警惕美國「不甘心失敗」,加大地區軍事部署,推動形勢進一步升級,圖謀製造新的更大危機。
    2022/08/10 21:37
  • 韓美軍演16日起連四天 模擬朝鮮半島危機

    就在台海緊張升溫之際,韓美兩軍宣布將在這個月16日開始,實施為期四天的危機管理演習,預防朝鮮半島可能出現的戰爭危機。
    2022/08/10 14:37
  • 夏立言敏感時刻訪陸 王定宇:去當共產黨的山東餃子館?

    時值中國大陸對台實彈軍演、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今(10日)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這簡直是去當共產黨的「山東餃子館」;同黨立委許智傑也說,這真的是嫌票太多,呼籲台灣人不要被騙了,大家一起用選票向親共的政黨及候選人說不。
    2022/08/10 13:26
  • 國民黨夏立言訪陸惹議 陳時中:我覺得這不可取

    值中國對台實彈軍演、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今仍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惹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直言對手陳時中一直說對中央最有辦法,怎麼不趕快大力批判要中央政府硬起來。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0日)受訪表示,這沒有站在國家高度,而是站在政黨鬥爭角度,「我覺得這不可取」。
    2022/08/10 12:06
  • 夏立言訪陸 台灣基進轟:國民黨本質就是外來侵略政黨

    中國對台實彈軍演、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今仍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惹議。對此,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台灣社會過去一直給予國民黨太多包容,認為國民黨在台灣的危難時刻有可能清醒、找回良知。然而,從國民黨迎合中國對台灣的準侵略行為,再次印證了台灣基進長期的主張——「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中國國民黨的本質就是外來侵略政黨,更是中華民族主義帝國在台灣的代理人。
    2022/08/10 12:01
  • 台海「無中線」幾乎同音 吳宗憲幽默喊:「我是一道橋梁」

    大陸圍台軍演,台海緊張情勢升溫,關注時事的藝人吳宗憲8日現身,不免被問到這議題,當場高喊「阿彌陀佛」,至於名字撞到「台海無中線」,被網友拿來做哏,他則是幽了自己一默。
    2022/08/08 18:32
  • 陸媒傳「蔡英文挑9萬件故宮國寶送美日」 故宮回應了

    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台海緊張局勢也跟著升溫,不過現在網路卻流傳有陸媒報導,總統蔡英文預計把9萬件故宮國寶從台北移轉出國,對此故宮今(8)日發出聲明駁斥,澄清絕無此事。
    2022/08/08 10:23
  • 台海情勢緊張 土耳其總統密切關注區域事態發展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首次對台海緊張發表評論。他說,土耳其正密切關注區域事態發展,並強調各方以常理行事、自我克制的重要性,以緩解因台灣議題引發的緊張局勢。
    2022/08/07 08:38
  • 又來了!20架共機、14艘共艦擾台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今(6)日國防部表示,迄1700時止,偵獲共機20架次、共艦14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進行海空聯合演習。國軍嚴密監控敵情,除廣播驅離,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應處。
    2022/08/06 19:22
  • 假訊息稱「裴洛西施壓台積電」 陽交大教授遭冒名寫文章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共軍解放軍於4日起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範圍環繞全島且近乎「鎖台」,海域及空域皆受到影響。然而自5日起,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上流傳了一則「我們人民所看到的全是表面,政治人物下的大盤棋是我們看不到的」訊息,且文末署名該內容為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黃紹華所寫。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發文闢謠,解釋該文章假借冠名,為「錯誤」訊息。
    2022/08/06 18:55
  • 隔空交火 蔣萬安批陳時中:參選後就變了

    台海緊張,台北市長選情也不斷對嗆,藍綠兩黨參選人,隔空交火,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受訪提到「抗中保台」是基本精神,還給對手蔣萬安形象建議,上午蔣萬安出席活動,回擊說陳時中參選後,才是真正變了一個人,批評民進黨只是為了選舉喊口號。
    2022/08/06 14:53
  • 共軍圍台軍演「訪圓山密道」 遊客:燃起愛國心

    台海緊張升溫之際,不少人對國安國防開始重視,像是最近就有修繕業者,收到客戶詢問建一個防空洞要多少錢?另外,最著名的密道,就是圓山飯店地下的東西密道,過去只提供給國家元首、賓客作為逃生使用,如今開放這幾年也吸引大批遊客參觀,這幾天又碰上共軍圍台軍演,也讓民眾感受上更不一樣。
    2022/08/06 14:22
  • 共軍頻擾我空域! 蕭美琴:台灣不會放棄自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中共解放軍4日在台海周邊發射11枚東風飛彈,更派無人機二度侵擾金門地區。對此,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今(6)日稍早接受美國公共電視(PBS)專訪表示,台灣將盡我們所能來緩和局勢,但「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自由。」
    2022/08/06 11:18
  • 首度表態!台海緊張 南韓外長:不容忍用力量改變現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國際間高度關注。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昨(5)日針對目前區域及國際情勢表態,不能容忍用力量單方面改變現狀。
    2022/08/06 09:08
  • 再出手!共軍派7架次無人機闖金門 國軍信號彈示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中共解放軍更隨即宣布,自4日到7日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陸軍司令部今(6)日一早表示,昨(5)晚在金門等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發現無人機、馬祖上空也發現不明飛行物。
    2022/08/06 08:18
  • 「台灣完了」在美國兒緊張問他 沈富雄拍胸這樣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中共解放軍更隨即宣布,自4日到7日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國際間相當關注裴洛西訪台一事。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透露,他在美國53歲的兒子很緊張,認為「台灣完了」,後來經他分析後,也認同沈的看法,「就是沒事」。
    2022/08/06 0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