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台海緊張 結果共185筆

  • 東協峰會登場 台海問題、南海行為準則將成焦點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表示,東南亞國家領袖「嚴重關切」台海緊張局勢升溫的可能,相關問題勢必將成本週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的焦點。
    2023/05/10 16:03
  • 台積電若因兩岸衝突停產 美情報總監:全球每年經濟損失30兆台幣

    台海緊張局勢如今被視為東亞潛在衝突點,前美國副國安顧問、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4日公開警告,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TSMC)若是因為中國入侵導致晶片停產,恐怕會讓全球經濟每年損失高達1兆美元(約30兆新台幣)。
    2023/05/05 11:55
  • 蔣萬安演習北市遭共擊 美AIT軍方觀摩

    台北市長蔣萬安舉行民安九日演習,背景設定2025年8月台海緊張情勢,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再因美國高層來訪引發台海戰爭,蔣萬安重申要備戰但不畏戰,而這次演習也首度有美國軍方跟AIT人員出席觀摩。
    2023/05/04 18:53
  • 尹錫悅抵美國是訪問 台海成美韓對話焦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今天抵達美國,展開對美國的國是訪問,他是拜登任內第一位國是訪問的印太地區領袖,上星期尹錫悅表示台灣議題是全球議題,讓台海罕見的成為美韓對話焦點之一,白宮表示南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南韓總統的發言代表他的人民、他的國家,美國不表示意見,但強調美國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拜登處理台海緊張情勢的方法也維持一致。
    2023/04/25 08:54
  • 憂台海戰爭爆發 李顯龍呼籲美中保持溝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會演說時表示,他認為台海緊張升高,誤判風險增加,而且美中關係短期內難以改善,即使避免正面衝突,也難緩和美中之間的敵對情緒,呼籲美中之間保持溝通,逐步修補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一直扮演著美中台三邊關係的潤滑劑角色,因為新加坡獨特的文化和歷史背景,所以新加坡對於兩岸關係也特別關注,李顯龍特別強調未來的台海局勢,現在看起來是越來越緊張,因為他關注到中美衝突越來越緊張,導致雙方的溝通品質正在下降,雖然中美之間有持續的對話,但互相信任的程度是降低的,當沒有互信時,不管對方說什麼,接受的比例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這對於和平或判斷就會出現一些狀況,這就是為什麼李顯龍總理會特別提到誤判。」
    2023/04/20 15:37
  • 美中衝突不斷 星總理李顯龍警告:台海成最危險導火線

    美中角力戰持續升溫,如今台海已然成為兩大強權衝突的危機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9日在演說中指出,台海緊張局勢成為美中競爭「最危險的導火線」,而且雙方發生誤判或擦槍走火的風險正在升高。  
    2023/04/20 10:08
  • 不只台海緊張!中東砲火互炸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中國解放軍從8號開始在台灣周圍實施圍台軍演,引發國際關注。不過除了台海外,中東火藥庫如今也飄出濃濃煙硝味。繼敘利亞朝向以色列控制的爭議領土「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發射多枚火箭砲後,以色列國防部今(9)日證實空襲敘國境內的軍事目標作為報復,跨境軍事衝突再度升級。
    2023/04/09 15:17
  • 美智庫建議 這2種反艦飛彈台灣必須要有

    要預防戰爭發生,就必須要有足夠威力的武器,以嚇阻潛在敵人不要侵犯,而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華盛頓的智庫團隊指出,台灣需要的反艦飛彈包括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JASSM-ER), 及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 (LRASM)等,但這個建議比起跟台灣政府說,到像是在跟白宮說,畢竟是否販售武器的決策者是美國政府。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常聽到『豪豬戰略』、『不對稱戰力』等名詞,基本上就是要把台灣武裝化,防止任何敵軍,尤其是大陸解放軍有意侵犯台灣,現在智庫就講明,台灣最需要的兩種武器分別是『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和『AGM-158C的遠程反艦飛彈』。」
    2023/03/23 15:16
  • 台海緊張「鄰居」有感 專訪沖繩縣知事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句話聽在不少沖繩人耳裡滿是不解,台海緊張局勢,加上中共想擴張海權,讓沖繩群島不得不增強軍備部署,不過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接受TVBS專訪提到,反對沖繩群島武裝化,增強軍事力量只會造成區域緊張局勢再升高,應透過和平外交手段解決。
    2023/03/20 20:48
  • 金門防衛出現漏洞? 左正東:要重新擬定方針

    隨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各界對台海緊張關係更加關心,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就大篇幅報導,中共解放軍不一定會選擇大舉入侵台灣本島,而是先占領靠近大陸的外島,而近期剛好又遇到金門上兵游泳逃往大陸的事件發生,也令人擔憂。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呼籲,「去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就曾發生過大陸無人機到金門上空的事件,當時第一線的官兵沒有具體的應對手冊,所以第一時間沒有很明確的回應,這反應出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國軍是否在金門地區出現末梢神經麻痺的情況,導致在金門當地的管理出現漏洞,第二個問題、國軍在思考防衛金門的問題上,同時也需要重新找到更有效的方法,要使用國軍部隊,還是使用金門當地的民防來防守金門。」
    2023/03/14 14:28
  • 小馬可仕家鄉離高雄僅40分鐘 「兩岸若戰菲國難置身事外」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近期出訪日本會晤首相岸田文雄,他在接受《日經》訪問時也提及台海緊張局勢,坦言由於菲律賓的地理位置與台灣相當接近,一旦兩岸發生緊急狀況,很難想像菲律賓不會被捲入衝突。小馬可仕表示,雖然不希望發生衝突,但「我覺得我們(菲律賓)處在前線」。
    2023/02/13 11:47
  • 美議長麥卡錫春季訪台? 大選熱門選將回應

    繼裴洛西之後,美國媒體報導,五角大廈已著手規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訪台之行,時間可能就在春天,台美官方均未置評,但去年裴洛西來訪,中共以環台軍演報復,學者也憂心,美國兩大黨黨爭,拿台灣祭旗,此舉可能加劇台海緊張情勢。
    2023/01/24 20:07
  • 特稿/全民要為「抗中保台」而戰 總統您何時處理兩岸關係

    睽違745天,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親上火線,宣布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蔡英文示警,中國的擴張持續威脅區域穩定,對台灣的威逼形勢也更加明顯,她更喊出,「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只要台灣夠強就不會變戰場,青年就不用上戰場」等金句。保家衛國是全民的責任沒錯,但蔡政府無力處理好兩岸關係,又一味操作「抗中保台」,用強硬反中姿態獲取許多「天然獨」的年輕人力挺,但現在兵役的延長也意味著台海緊張情勢已進入另一個階段,兩岸若一不小心擦槍走火,役男們還可能會被送上戰場,蔡政府的爛攤子,變成要由全民來承擔。
    2022/12/28 15:41
  • 美中對抗台難為 「環台軍演」爆第4次台海危機!學者:第5次恐更大

    兩岸關係持續探底,然而就在2022年夏天,積壓已久的壓力鍋終於爆發,中共環繞台灣發布大規模軍演,甚至發射飛彈越過台海上空,號稱第四次台海危機,一切的起因,就是美國議長裴洛西大動作訪台。現在美國政壇,反中抗中已經成為一種顯學,政治人物無視中共的抗議,紛紛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然而台海緊張情勢,也隨著美中對抗,越演越烈。
    2022/12/25 21:45
  • 尹錫悅促中國約束北韓 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中國不只有責任且有能力影響北韓的行徑,呼籲北京規勸平壤不要繼續發展遭禁的核武與飛彈計畫。對於台海緊張升級,他說他堅決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2022/11/29 11:29
  • 台海緊張 兵役卻成政治籌碼?藍:民進黨若選輸 不敢延長4個月兵

    近日台海情勢升溫,國防部拋出兵役延長,從四個月恢復為原本的一年,然而在選舉前夕,民進黨政府也相當擔心會衝擊選情,藍營智庫分析,如果這次民進黨選舉大敗,那兵役延長的議題,將會胎死腹中。
    2022/11/21 22:17
  • 賀錦麗將晤小馬可仕 菲駐美大使:料談台海局勢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今天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下週會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時,料將提到台海緊張局勢。
    2022/11/17 14:59
  • 拜習將6度會談!「台海議題」是重點 過去對話一次看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印尼時間14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晤,這是拜登上任後兩人首次面對面會談,也是兩人的第6次交手。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高,台灣也成為美中交流的重量級議題。
    2022/11/14 09:07
  • 台海緊張之際 尹錫悅:武力改變亞洲現狀不可接受

    南海、台灣海峽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緊張態勢之際,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動用武力片面改變亞洲地區現狀的企圖絕對不可接受。
    2022/11/11 21:17
  • 拜習會周一登場 台海.晶片「分歧管控」成主軸

    經歷5次的電話與視訊溝通之後,美國總統拜登上任近兩年,終於要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會談。美國白宮證實,這場實體拜習會,下周一(11月14日)將在印尼峇厘島登場,但在當前美中關係飛速下滑的情況下,白宮官員直接說,不要對達成實質性結果有任何期待;外界僅希望,透過這次面談,能夠增加兩國溝通,讓美中關係穩定下來,並幫助台海緊張局勢的降溫。而學者則認為,若能讓美中在氣候合作上恢復正式交流,或者在烏俄戰局中,達成反對核武威脅的美中共識,就可算是成功的拜習會。
    2022/11/11 19:50
  • 習近平有望連任 美民調:逾8成美民眾憂「台海緊張」

    中共20大正在北京召開,美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82%的美國民眾擔憂台海緊張局勢,比3月份高出8個百分點;有過半數受訪者認為,美方高階官員應持續訪台。
    2022/10/20 08:37
  • 台海緊張備受矚目 蔡英文向陸遞橄欖枝

    俄烏戰爭開打之後,台海緊張情勢也備受國際關注,昨(10)日國慶盛典上,總統蔡英文發表的文告演說中,向北京當局喊話,兵戎相見絕非兩岸選項,願找尋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方法,此外也提到,要把台灣打造成更強韌的國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總統蔡英文雙十國慶時向北京當局喊話,唯有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才是重啟兩岸良性互動的根本,且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願和北京當局尋找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方法,因為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礎。」
    2022/10/11 15:47
  • 蘇貞昌:願意在對等基礎上 與對岸尋求台海和平

    總統蔡英文昨(10)日發表國慶談話,針對兩岸關係,她表示,「呼籲北京當局,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並稱,期待兩岸邊境解封後,能夠恢復兩岸人民交流,舒緩台海緊張氣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表示,我方願意在對等的基礎上,與對岸尋求臺海和平的方法,增進兩國之間人民的往來。
    2022/10/11 09:43
  • 不滿蔡英文兩岸論述 國民黨批兩面手法:使台灣陷入險境

    總統蔡英文今(10)日以為「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為題發表國慶演說,國民黨指出,有關兩岸關係的說法,蔡英文仍然遵循以往立場,沒有新意,對於演說中期待兩岸邊境解封後逐步恢復人民交流,進而舒緩台海緊張的情勢,國民黨質疑,蔡英文一方面縱容黨籍民代每日挑釁叫囂,一面表態交流,全然自我矛盾,應循正道而行,停止操作兩面手法,避免讓台灣陷入險境。
    2022/10/10 15:54
  • 總統「兵戎相見絕非選項」 陸委會:和平務實處理分歧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國慶談話,針對兩岸關係,她表示,「呼籲北京當局,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並稱,期待兩岸邊境解封後,能夠恢復兩岸人民交流,舒緩台海緊張氣勢。陸委會今也對此表示,在兩岸邊境解封整體評估後,將適時逐步調整陸港澳籍人士入境管制措施,恢復兩岸人民健康有序交流,同時更呼籲對岸,應緩解臺海緊張情勢,和平務實處理雙方分歧。
    2022/10/10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