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台海和平 結果共567筆

  • 布林肯、王毅1個月2度碰面 路透:準備「拜習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東協外長峰會,在印尼與大陸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碰面。一個月內兩人二度碰面,路透分析是為了拜習會鋪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表示,布林肯再次當面和王毅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2023/07/14 13:44
  • 一觸即發/美國前防長新書談台海 曝習近平一個動作警告意味濃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於川普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長,任內對印太地區及台海和平著力甚深,並多次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當前兩岸局勢嚴峻,艾斯培也透過新書《 一觸即發: 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談到台海情勢,中國對於美國對台軍售一事非常不滿,呼籲美國切斷與台灣在軍事方面的所有聯繫,並放話如果我們不這麼做,他們將會採取某些行動。隔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個動作,讓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3/07/12 17:06
  • 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談台海和平 幕僚曝原因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並於昨日刊出,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6)日分析,這份宣示有「台海維持現狀已經是全球立場」、「對內及對外,賴清德都能堅守和平立場,維護台灣主權」、「在野黨還在噴政治口水時,只有賴清德提出總統高度的國際主張」等三個意涵。
    2023/07/06 13:05
  • 賴清德曝投書《華爾街日報》目的 盼黨公職回基層幫宣傳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並於今(5)日刊出。賴清德今日下午主持民進黨中執會時,告訴與會的黨公職應到基層多多闡述投書的相關主張,也希望在716全代會前完成區域立委提名,大家一同造勢,象徵選戰近日下一個階段。
    2023/07/05 17:01
  • 賴清德投書外媒闡述4大支柱 綠委:頂天立地撐台灣高下立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提出4個基柱以保障台海和平。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直言,中國經濟「一片死水」,只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搶當冤大頭?賴清德所提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台灣需要多元貿易,台灣2位在野黨總統參選人卻一路要跟中國靠攏。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表示,比起對手喊支持九二共識,卑躬屈膝討好大陸,賴清德提出強健國格的願景,頂天立地撐起台灣,誰能真正領導台灣,高下立判。
    2023/07/05 12:25
  • 投書華爾街日報! 賴清德提「四個支柱」致力保衛台海和平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並於今(5)日刊出。賴清德以「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為題,敘述未來當選總統將全力強化國防嚇阻力、提升經濟安全、展開民主夥伴合作,維護兩岸現狀,並透過上述「四個支柱」帶來台海的永續和平與國家的繁榮。
    2023/07/05 08:56
  • 侯友宜首鬆口挺「憲法九二共識」 國台辦回應重申立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國台辦今(4日)回應時重申立場,稱九二共識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
    2023/07/04 21:33
  • 用行動挺台灣!美眾院軍委會主席率團抵台 明晉見總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率團抵台訪問,總統府今天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8)日下午接見訪團,期盼透過此行,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與台美安全合作更深化,持續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貢獻力量。
    2023/06/27 21:33
  • 美歐外交高層討論中國大陸議題 強調台海穩定

    美歐外交高層,上周召開中國大陸議題對話與印太諮商,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6/26 15:47
  • 共軍動作頻繁!美歐強調台海「明確利益」 重申和平重要

    美歐外交高層召開中國議題對話與印太諮商,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認為美、歐與世界各國在台海都有明確利益,也會影響區域與全球安全與繁榮。美歐都對共軍在台海活動增加表達擔憂。
    2023/06/26 08:47
  • AIT主席:台海和平穩定攸關全球 非只有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台海和平與穩定攸關全球,不僅是美國;美方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強化台海嚇阻。
    2023/06/22 09:21
  • 布習會後記者會 布林肯:北京拒絕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向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也強調溝通管道暢通的重要。但布林肯坦言,中國大陸拒絕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2023/06/20 06:29
  • 揭中共對台統戰兩面手法 綠籲藍白陣營:勿忽略「硬的」一面

    中國邀請我國國民黨、民眾黨、新黨等政黨代表出席第十五屆「海峽論壇」,並宣稱「兩岸交流大勢不可阻擋」、「希望島內一同維護台海和平」等,引發議論。民進黨今(17)日晚間表示,中共當局今年強調要兩岸「大交流」,但仍是明顯具有政治目的的「大統戰」,另一方面又擴大對台軍事威嚇,嚴重威脅台海穩定和平,這樣的「軟硬兩手策略」完全無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
    2023/06/17 18:39
  • 謝長廷早稻田大學演講 指出台灣維持和平2大要因

    駐日代表謝長廷10日接受日本早稻田大學校友組成的「日台稻門會」邀請,在該大學演講。他指出,台灣能否維持和平的兩大要因是國防力與嚇阻力,以及國際社會的團結力。
    2023/06/12 14:43
  • 搶攻國之北疆!賴清德視訊馬祖給承諾 穩定台海和平現狀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競選總統的「馬祖信賴台灣之友會」今(11)日舉行成立大會,賴清德原訂親自出席參與,惟因天氣因素航班取消,更改為視訊連線與馬祖鄉親們互動,並向鄉親表達感謝,也透過視訊高喊凍蒜,展現團結氣勢;他在致詞時也強調,一定會竭盡所能穩定台海和平現狀。
    2023/06/11 14:13
  • 白宮官員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憂誤判風險增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人利益,但擔憂台海發生誤判或軍機誤撞意外,可能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而隨著共軍逼近美軍的活動日趨頻繁,誤判的可能性真實存在且正在增加。
    2023/06/07 10:44
  • 提前「面試」?侯友宜將見AIT 主打人格誠實、台海穩定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訪台,預計10日返國,期間將拜訪藍綠兩黨總統參選人。據了解,羅森柏格預計明天或後天拜訪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而侯友宜將向美方重申台美緊密合作關係、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立場。至於訪美可能時間點,由於國民黨中央預計安排9月訪美,但傳侯陣營也希望時間點能提前一些,確切時間還在規劃中。
    2023/06/06 18:33
  • 史瓦帝尼副總理會見蔡英文 強調續與台灣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史瓦帝尼王國副總理馬速庫時重申,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守護台海和平穩定,為世界貢獻更多心力,會繼續與史瓦帝尼以及國際夥伴加強合作;馬速庫說,兩國友誼超過半世紀,會持續跟台灣站在一起。
    2023/06/06 13:25
  • 中美不面談只握手 傳CIA局長5月曾密訪北京

    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重申台海和平穩定,攸關全世界。而這次中美防長並沒有正式會面,只在晚宴的時候握手寒暄,不過英國媒體金融時報報導,其實中美交流並沒有斷線,美國CIA局長上個月,才秘密訪問北京。
    2023/06/03 20:15
  • 日美防長會談 再度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上午在防衛省與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談,兩人再度確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3/06/01 16:01
  • 賴清德想和習近平共進晚餐 陸外交部:沒有什麼副總統

    副總統賴清德將披戰袍為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位,赴校園與青年學子互動,日前赴台大校園座談,也接受學生「快問快答」,被問及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時,賴清德回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中國外交部昨(30)日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如果真的關心台海和平穩定,關鍵在於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2023/05/31 08:03
  • 反制中國!從安倍晉三到岸田文雄 日本落實印太戰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任內於2017年11月在東京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共同提出「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願景,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不僅繼承甚至加速這項印太戰略,尤其在台灣情勢上多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進一步充實國防預算。
    2023/05/29 11:02
  • 賴清德承諾若當選總統 「一定維持台海和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來持續走訪全台,成立各縣市後援會,今(27)日下午抵達新竹市,出席「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新竹是他的親家,在台灣未來發展的道路上扮演重要角色,南寮漁港更與中國相當接近,自己未來一定會維持台海和平,並且打造「健康台灣」。
    2023/05/27 17:41
  • 廣島峰會落幕 澤倫斯基最搶鏡!G7對中「去風險化」

    為期三天的G7七大工業國廣島峰會週日落幕,這次峰會因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意外親自來訪,成為全場焦點,澤倫斯基利用這個機會,再爭取西方盟友軍援,獲美國同意其他盟國提供F-16戰鬥機;另外也爭取G7以外,如印度等國的支持。而峰會另一個焦點就是G7對中關係,對北京「經濟脅迫」示警,從晶片、礦產到供應鏈,都要「去風險化」,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不過美國總統拜登也暗示,美中關係即將解凍,他很快將與中國領導人會談。
    2023/05/22 19:51
  • G7峰會聲明 提及兩岸關係 盼與中坦率對話

    G7廣島峰會21日落幕,G7聯合公報特別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表達G7將團結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同時對東海及南海的局勢表達嚴重關切,堅決反對任何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最主要的兩個議題,第一個烏克蘭局勢,第二個中國大陸問題,而在G7聯合公報聲明當中更是直接對中國大陸指名道姓,指出對於東海和南海的現狀深感憂心,且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同時提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定還有繁榮是不可或缺的,不過G7成員國對於台灣的立場還是維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希望兩岸問題可以和平解決,其中可見G7連續3年在共同聲明當中提及台灣,今年還增加『不可或缺』的字眼,用字遣詞是更加強烈。」
    2023/05/22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