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台海和平 結果共565筆

  • 華府智庫報告指出 今年恐發生台海危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總結報告指出,過半專家相信今年可能爆發台海危機。台灣專家認為中方較可能執行非軍事的脅迫行動,美國專家則擔心大規模環台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在這幾天引發很大的迴響,主要原因是因為CSIS這次找了美國超過50位的專家,再加上台灣差不多30位的專家,針對台海的局勢來做一份深度調查,調查結果根據這份報告的歸納,基本上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面向非常值得觀察,第一個面向是台美之間專家在台海局勢上面認知的不同,美國專家很顯然關注在中美之間軍事上的交鋒,尤其是美國專家之所以會擔心台海的局勢升溫,主要是美方看見中國解放軍跟美國在軍事實力上面差距是明顯的在追近,所以美方的專家會非常擔心在軍事上,雖然台美雙方的專家都不覺得中國大陸在最近的期間會發動全面性的武力犯台,但是美方的專家非常擔心依解放軍現在的實力要進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造成短期對台灣周邊的航道及台灣本島進行施壓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另外,在台灣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專家所觀察的是不同面向,可能是因為兩岸之間的距離比較近,而且專家在兩岸之間其實還有一些相關的互動,所以台灣的專家看到的是武力犯台的可能性較低,甚至是比較強烈的軍事施壓並非放在北京的優先順位,從台灣的專家眼中比較多的是,在中國大陸可能會採取經濟制裁或是經濟限制的方法,來對台灣進行施壓,對台灣社會造成內部的衝擊,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看到台美之間在專家認知上的落差,這某種程度也反映出美中台三邊出現了溝通上很大的斷層,這個是希望針對台海和平可能在溝通上面要加強的部分。」
    2024/01/24 15:52
  • 駁民選政府能代表台灣 陸:中國14億人盼統一才是「真民主」

    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在總統大選後投書美國媒體,稱台灣選民在中國的假訊息干擾下再次「選擇民主」,並將持續與美國和國際社會合作,尋求台海和平穩定。對此,中國大陸駐美使館22日回應,「中國14億人民期盼國家統一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意志,才是『真正的、最大的民主。』」
    2024/01/23 14:53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台海如何永久和平? 國台辦:唯兩岸統一清除台獨分裂隱患

    我國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在記者會表示,表示台灣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他指出只有實現祖國統一,才能從根本上清除「台獨」分裂的隱患,徹底粉碎外部勢力「以台制華」的圖謀,結束兩岸長期政治對立的特殊狀態,實現台海永久和平,
    2024/01/17 11:39
  • 布林肯談台灣大選:重申「不支持台獨」、確保台海維持現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與全球各國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不改變現狀,並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他也認為,中國近年來採取的對台措施,其實與中國利益背道而馳。
    2024/01/17 09:23
  • 賴清德接班新挑戰 陳建仁選前露口風 待命總辭下一步曝光

    「作為2024世界大選年最矚目的第一場大選,台灣締造民主陣營第一場勝利!」13日晚間8點半,在賴蕭配得票突破500萬票後,賴清德偕同蕭美琴現身競選總部外,一同舉行勝選國際記者會。賴清德謹慎地看著讀稿機上的講稿,向在場超過100家全球外媒宣示,他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依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自信地與中國展開交流合作,面對中國文攻武嚇,他也有守護台灣的決心。
    2024/01/15 08:31
  • 布林肯致電南韓新外長 支持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與南韓新任外交部長趙兌烈通話,兩人談到共同因應北韓安全挑戰,並支持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
    2024/01/12 14:25
  • 選後拜登擬派代表團 趙少康喊歡迎、蕭美琴嘸回

    2024總統大選即將登場,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選後派遣由前高官組成的代表團到台北,但這就讓專家擔憂不尋常,恐怕會激怒北京,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歡迎」,並且強調台海和平也附和美國利益,而他就痛斥賴清德就是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脅者。
    2024/01/11 13:00
  • 大陸發射衛星響警報 吳怡農:台灣非選舉期間才面臨安全挑戰

    中國今(9)日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引起國防部發布國家級防空警報,提醒全國民眾注意安全狀況,對此,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就表示,台灣面臨的國家安全挑戰,並不是只有在選舉期間才出現,必須看清中國對台灣的意圖。
    2024/01/09 17:03
  • 國際記者會/賴清德:沒有宣布獨立的必要 轟馬英九荒廢國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9)出席選前國際記者會,針對兩岸議題,賴清德表示我們對和平有理想,不能有幻想,接受一中主張不是真正的和平,並指出,台灣已經是主權國家,沒有另行宣布獨立的必要。另外被問到是否認同「以交流對話取代對抗」,賴批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內荒廢國安,「追求和平要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
    2024/01/09 10:39
  • 共機、氣球頻擾台 趙少康喊話解放軍:選前別再來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中國軍機、軍艦、空飄氣球擾台未停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7)日向中國國台辦、對岸解放軍喊話,台灣剩1週要選舉,請中國表達善意,讓台海和平,軍機別再到海峽中線。
    2024/01/07 11:44
  • 國台辦吐嘈蔡英文元旦演說 稱其是「台海和平亂源」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1/2)對蔡英文政策提出質疑。陳斌華指出,蔡英文表面上口頭主張保持現狀,實際上卻在推行台獨,包括「以武謀獨、倚外謀獨」,以及去中國化等行為,致使台海和平穩定受到嚴重傷害。他將這種政策形容為「蔡英文路線」,認為該路線即為台獨以及害台路線,使得台灣處於兵凶戰危、民眾利益受損,並且是危及區域穩定的最大亂源。
    2024/01/02 12:29
  • 副總統政見會/台海危機被歸咎於民進黨 蕭美琴反擊藍白:真正原因是中共

    首場副總統公辦政見會今(22)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針對國防安全表示,「我們有善意但不軟弱,存善念卻不天真,有理想而不幻想」,認為國防與經濟實力,是台灣最大的安全保障,也是最堅實的依靠,她也批對手一直槍口對內,對台海情勢的緊張,歸咎於民進黨,然而真正的原因是中國大陸近年來以威權之姿,不斷的向外擴張,她最後強調,自己和賴清德要捍衛台海和平的現狀,不會讓台海爆發戰爭。
    2023/12/22 20:27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曾遭陸稱「頑固台獨份子」 蕭美琴重申立場:維持現狀是國際最大公約數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日晚間現身政大,與青年學⼦交流進行座談,再提問環節時,被問到關於兩岸議題,抱持怎樣的態度看待,她強調目前國際上最支持的還是維持現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過去也提到維持現狀已經成為國際最大公約數,在這樣基礎之上可以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2023/12/12 20:58
  • 不甩拜登呼籲! 美共和黨擋千億援烏以台預算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國安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訪問華府的英國外相卡麥隆雖然表示不介入美國國內政策,但也呼籲要捍衛民主的烏克蘭這些援助不能斷,尤其預算沒過,最開心的就是俄羅斯普欽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卡麥隆在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會談中,也談到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2023/12/08 12:47
  • 岸田、馬克宏通話 再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法國總統馬克洪,都出席在杜拜舉行的COP28峰會,原本有意當面對談,但時間無法配合。
    2023/12/04 14:32
  • 韓外長向王毅重申台海和平!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外交部感謝

    韓國外交部長朴振今天與中國外長王毅在韓國釜山舉行雙邊會談,朴振在會中重申反對以武力改變台海現況,並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2023/11/26 23:01
  • 習近平否認「攻台時間表」 蕭美琴:盼他是真心誠意的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23日)與國內外媒體茶敘,並接受提問。有日本媒體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否認2027、2035攻台計畫,蕭美琴對此表示,台灣期待、也希望習近平所謂「沒有攻台時間表的論述」是真心誠意的,也真心誠意希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2023/11/23 11:1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海危機下的沖繩

    向來與台灣交好的日本,隨著台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不僅大幅提升國防支出,也改稱當今中國大陸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性挑戰」,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進行雙邊會晤時,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國際主編張鎮宏,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團隊在8月底前往沖繩,採訪現場分別是在美軍集中的沖繩本島、自衛隊集中進駐不久的石垣島和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幾乎各個島嶼的受訪者對於『台灣有事』或『台海緊張』等名詞都相當有感,尤其在2022年8月因為裴洛西訪台,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導致當時發射的11枚飛彈,其中5枚飛彈落入沖繩海域,不僅對日本政府,更對沖繩當地帶來很大的震撼。」
    2023/11/21 14:46
  • 岸田文雄晤習近平關切共軍活動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他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對中國在區域軍事活動的「嚴重關切」,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極其重要,同時要求撤銷對日本水產品的禁令。
    2023/11/17 16:49
  • 不甩習近平要求「停止武裝台灣」 美防長:承諾供台自衛武器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6日重申華府對於提供台灣武器的承諾,這意味著即使與中國恢復對話,美國仍將繼續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
    2023/11/17 10:17
  • 拜習會後 白宮重申持續對台提供自衛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白宮表示,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白宮也重申一中政策不變,美方追求的是台海和平穩定。
    2023/11/17 06:33
  • 習近平否認攻台計畫 賴辦:打臉藍白操弄戰爭謊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否認中國2027年或2035年攻台計畫,代表國民黨、民眾黨所操弄的戰爭謊言,慘遭習近平狠狠打臉,一味操弄戰爭恐嚇台灣人民,不僅不會得到人民支持,也不會被國際社會認可。
    2023/11/16 17:55
  • 談拜習會 外交部:肯定美國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立場

    舊金山「拜習會」15日結束。外交部今天說,美國總統拜登再次利用與中國領導人會晤場合,公開表達美國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立場,外交部表示肯定與歡迎;台海和平穩定已是國際間高度共識。
    2023/11/16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