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台海危機 結果共231筆

  • 多年前台海危機「全島備戰」!他比對現況懵了 網洩原因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晚旋風抵台,大大激怒中國大陸,中共也隨即對台灣要進行一系列「反制」。不過,就有網友指出,1996年爆發的台海危機,全國進入備戰狀態,反觀現在卻一切正常,「為何才20幾年,整個風氣氛圍大變?」
    2022/08/03 22:15
  • 解放軍環台實彈演習 國際密切關注避免擦槍走火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達台灣,大陸立刻宣布4日中午到7日中午,在台灣周邊六個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劃定的演習區域不但將台灣團團包圍,甚至侵入台灣的領海範圍之內,展現解放軍有封鎖台灣的能力。國際間自然密切關注,希望這次演習不會擦槍走火,引發第四次台海危機。
    2022/08/03 22:15
  • 特稿/裴洛西訪台 中共跳腳三箭齊發!台灣的挑戰才正開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無懼中共各種文攻武赫率團訪台,此舉也惹惱中共,展開一系列報復行動,除了宣布8月4日至7日進行「鎖台」實彈軍演,威脅遠甚1996年台海危機外,還包括禁食品、水果進口和暫停對台灣出口天然砂等,隨著裴洛西離台,但兩岸局勢惡化已因此急遽攀升,台灣的真正挑戰恐怕是在裴洛西離開後才正要開始。
    2022/08/03 20:33
  • 裴洛西訪台 美前國防高官憂:陸反應恐比台海危機更激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引發北京不滿,中美緊張關係恐升溫。 前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柯伯吉(Elbridge Colby)接受《朝日新聞》訪問時,闡述了他對裴洛西訪台的觀點和美國現在的軍事狀況,他也擔憂北京對裴洛西訪台採取的手段,可能會比1996年的台海危機時更激烈。
    2022/08/03 18:43
  • 結束19小時旋風訪台!裴洛西揮手道別 飛往下一站南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結束「快閃式」訪台行程,於今(3)日下午18時01分左右搭乘專機離開。裴洛西此行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訪台後,時隔25年美方來台最高層級。裴洛西表示,她率團訪台是想清楚傳達,中國雖不斷阻擋台灣參加國際組織,但無法阻止國際友人到台灣以正式訪問展現對台的支持。
    2022/08/03 18:01
  • 裴洛西訪台揭兩岸恐懼 《衛報》:恐引發第四次台海危機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亞洲行前,因是否訪台而受到國際關注,隨著造訪我國的消息得到證實,台灣人的情緒也發生劇烈轉變。國內外分析人士認為,這次訪問是兩岸數十年來緊張局勢中最危險的時刻,《衛報》報導稱,裴洛西訪台恐引發第四次台海危機,台灣民眾憂心戰爭可能一觸即發。
    2022/08/03 17:48
  • 恫嚇裴洛西訪台 陸鎖台實彈軍事演習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展開緊湊的訪台行程,大陸隨即宣布,解放軍將在4日中午12點至7日中午12點,於台灣附近6個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其中,演訓範圍明顯擴大,在基隆外海、高雄外海都距離台灣本島不到10海浬。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的東部戰區要在台灣周邊展開一系列的『聯合軍事行動』,強調將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的『實彈射擊』,並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彈道飛彈試射』,對台灣的海空交通構成極大安全威脅,對比1995年至1996年的台海危機更為嚴重,這也是解放軍首次在台灣的四周水域、空域劃設軍事禁區,甚至警告封鎖期間為了安全,船隻、船艦和飛行器都不得進入上述的空域跟海域,否則安全自負。」
    2022/08/03 16:17
  • 共軍實彈演習!胡錫進嗆「仁至義盡」:規模勝96台海危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率團正式抵達台灣,展開不到24小時的旋風式拜訪,解放軍立刻宣布將於明(4)日12時到7日12時,連續3天實彈軍演,範圍涵蓋基隆北部跟東北部海域、苗栗西北部外海、高雄西南部海域、屏東南部海域以及花蓮東部太平洋海域等6個海空域,形同封鎖台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深夜再次開砲,表示演習的規模跟陣仗已經超過1996年台海危機,裴洛西此舉意謂著開啟中美圍繞台海高強度博弈的時代。
    2022/08/03 09:53
  • 觀點/裴洛西訪台前引起的華府風暴

    自從金融時報在7月19號報導裴洛西訪台,而且是白宮國安會刻意洩密的,華府和媒體就每天都在報導到底裴洛西會不會訪問台灣以及是否會發生第四次的台海危機。
    2022/08/03 09:26
  • 台海危機共軍演訓比較 高雄外海範圍擴大

    美國政治學者傅泰林比較1996年台海危機時,中共解放軍軍演與即將進行的6個台海周邊區域演訓範圍,其中鄰近高雄外海的面積明顯擴大,東部海域與巴士海峽也首次出現大範圍實彈射擊區域。
    2022/08/03 06:44
  • 外島進入「狀況二」!? 國軍強化戰備狀態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將要抵達台灣,兩岸情勢緊張,我國強化戰備,離島地區更是直接進入「狀況二」也就是戰鬥待命狀態。上回提升到狀況二,已經是1996年的台海危機,我們訪問到當時在金門運輸連擔任連長的楊先生,他說當年的整體戰備狀態讓他印象深刻。不過國防部否認外島地區提升戒備,但就在同時,大陸動作頻頻,還有民眾在福建目擊軍車出動,就連廈門的班機也有所調整。
    2022/08/02 18:28
  • 比1996年台海危機緊張!裴洛西抵台 軍港多艘艦艇集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晚抵台,共軍一連六天舉行5場軍演,台灣軍方加以戒備,左營軍港就出動不少軍艦在軍港外集結,營區內也正在戰備訓練。軍事專家擔憂,1996年「第三次台海危機」過後,中共又再度實彈訓練,如今共軍的軍武實力提升,可能會讓兩岸情勢更緊張。
    2022/08/02 13:53
  • 台股一度跌逾300點! 盤中收斂守14700關卡

    台海情勢升溫也影響台股!週二開盤一路下挫,盤中一度摜破14700點關卡,大跌超過300點後拉回,收在14747.23點!不少人想到96年台海危機,但分析師認為,當時是相隔40年的台海衝突,這次相對沒這麼嚴重,跌幅也隨即有收斂。不過,另一個隱憂是大陸海關針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宣布禁令,就怕影響國內食品上下游產業。
    2022/08/02 13:34
  • 觀點/裴洛西擬今晚抵台 中共軍機會伴飛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極可能今晚抵台訪問,解放軍將如何反應?會否演變成「第四次台海危機」?很快就會見真章。
    2022/08/02 13:27
  • 【今日熱搜】許淑華/台海危機/下雨/郭台銘/Bill Russell

    今(2)日熱搜關鍵字為「許淑華」。​​​​​​​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抄襲風波,還看不到休止符,同黨同志在南投另闢戰場,直指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在2009年讀逢甲大學在職專班時寫的論文,也涉嫌抄襲。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02 13:15
  • 裴洛西訪台!趙春山:悄悄來、匆匆去 對兩岸最好的結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將搭乘美軍行政專機訪台,預計明日將會晤蔡英文總統,台海局勢高度緊繃。資深兩岸學者、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美中都還是在危機管控內,不可能為此有軍事衝突,反倒是台灣夾在中間要擔心別「擦槍走火」,裴洛西此行若是「悄悄地來匆匆地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將是對兩岸最好的結果。
    2022/08/02 11:55
  • 分析/裴洛西訪台恐引爆台海危機?美中角力讓蔡政府兩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消息引發美中台密切關注,在她展開亞洲行前,台灣時間28日晚間,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長達2小時17分鐘的「拜習通話」,從雙方會後對於談話內容的媒體報導來看,習近平認為美國不應玩火,顯然是針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的表態。外交高層分析,在當前國際氛圍下,我方能做出選擇的空間不一定多,「有些現實還是要面對」。
    2022/07/29 19:31
  • 裴洛西若訪台 美專家:美軍擬護送至松山機場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8月訪台,北京當局與軍方頻頻恫嚇撂狠話,美國軍事專家易思安表示,由於中國政府的威脅,若裴洛西決定訪台,美軍擬派F-22戰機中隊護送至台北松山機場。
    2022/07/29 16:46
  • 裴洛西若訪台=第四次台海危機?共軍頻恐嚇 台灣人:平常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讓北京不斷出言恐嚇,甚至華府智庫學者葛萊儀也建議,延後訪台。美國軍方媒體更形容,正陷入「第四次台海危機」。
    2022/07/29 15:19
  • 絕不坐視!裴洛西訪台恐成「拜習通話」焦點

    各界矚目的「拜習通話」,最快可能在28號上演,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計畫,可能會成為這場拜習通話上,雙方得互相說服並且化解誤會的重要議題!因為儘管拜登曾試圖「勸退」,但裴洛西並未接受,而且裴洛西訪台的時間點,正逢20大召開前幾個月,嚴重激怒北京,導致中國軍方都公開表明「不會坐視」。有分析認為,中美政治體制不同,中方恐怕對裴洛西不接受總統勸阻的做法難以理解,正需要透過拜習通話來防止情勢激化。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則公開表明,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試圖為緊張情勢降溫。
    2022/07/27 19:56
  • 拜習本週通話?裴洛西不甩勸阻 北京:嚴陣以待

    這兩天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台灣演習,認為這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台灣最逼近戰爭的時刻,因為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高。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下個月訪問台灣,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彈,美國媒體報導拜登政府怕在這個敏感時刻刺激北京,檯面下力勸裴洛西取消訪台。而上週就預告,要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的拜登,週一再次對外提及;不過中方依舊沒有表示,只對裴洛西訪台一事強調,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
    2022/07/26 20:00
  • 拜登拋「軍事保台」 日經:支持程度勝1996台海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底訪問東京時拋下震撼彈,表態願意在中國對台動武時軍事介入,台北的學者與官員評估華府立場,認為美國支持台灣的承諾,比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時更加堅定。
    2022/06/06 18:41
  • 台海危機有解?美軍兵棋推演大量「無人機」 為擊退解放軍關鍵

    上週,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蘭德智庫國際事務與國防研究員奧赫曼內克(David Ochmanek)透露,大量且具有高度自主性、低成本的「無人機」,在台海危機相關兵棋推演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如台灣海峽上空有1000架超過亞音速飛行的無人機,除了可以攻擊解放軍外,還能掩護高價有人機。
    2022/05/20 15:53
  • 「下任總統」擔憂? 美智庫稱「2027台海升溫」

    被視為綠營2024總統可能人選的前後任副總統,陳建仁和賴清德,出席活動同台。而挑戰不只選舉,因為美國智庫報告假設,若2024由民進黨贏得總統選舉,在2026、2027年,台海危機升高。甚至中共人大代表被問到「2027武統台灣」,也說若法理台獨,將訴諸「非和平方式」。
    2022/03/12 18:59
  • 2027武統台灣?中國人大代表:出現這情況必然動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舉引發高度關注,也讓台海危機再次浮上檯面,甚至有傳聞指出,大陸將在2027年之前發動「武統」。對此,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指出,「如果島內分裂勢力搞法理『台獨』,我們只能訴諸『非和平方式』」。
    2022/03/12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