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台海危機 結果共231筆

  • 控美挑起台海危機 陸副外長:美掏空一中

    美國計畫聯合台、日、韓,組織晶片聯盟,被視為是要對抗大陸在全球供應鏈的影響力。韓國外長朴振今天(8/9)抵達大陸青島,和大陸外長王毅碰面,韓媒報導,雙方將針對晶片、台海等敏感問題進行討論。而就在這個敏感時刻,大陸外交部加大力道抨擊美國,副外長馬朝旭出面指控:是美方挑起了台海危機。
    2022/08/09 20:25
  • 裴洛西訪台後首談台海局勢 拜登:關切但不擔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共軍「圍台軍演」。在軍演結束後,美國總統拜登8號首度對台海情勢發表公開評論,他強調「不擔心」,而且不認為北京會有超出當前舉措的行動。美國國防部也在公開簡報中,直批北京試圖人為製造台海危機,但美國不會隨之起舞。他同時堅持美方早前對中方兩年內不會對台動武的評估,並強調美國將堅守對盟友夥伴的承諾,還證實未來幾周就會看到美國軍艦或戰機穿越台海,進行自由航行任務。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則公開演說示警,坦言中美關係的惡化將威脅區域穩定。
    2022/08/09 20:00
  • 美中關係降新低 3峰會望成緩和契機

    美中關係因為裴洛西訪台陷入僵局,有新加坡時事評論員認為,各自讓關係冰凍一下也不是壞事,或許能找到「共同點」來化解僵局。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裴洛西訪台行,北京可說是氣到不行,不僅發動第四次台海危機,更對美國祭出3個取消、5個暫停,包括取消美中軍事溝通管道,甚至拒接美國電話。但是美中兩大國總不可能一直僵下去,有新加坡專家在港媒撰文分析,現在美中關係是建交以來前所未有的冰凍,但這個『冰一下』或許非壞事,說不定未來能找到共同點進行化解。」
    2022/08/09 17:03
  • 觀察中共軍演 專家:若台海爆發衝突外援介入困難

    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軍事評論家亓樂義今天表示,對台最大威脅是使台灣處在戰略內線的態勢,防衛縱深也被壓縮到最小範圍,若未來不幸發生衝突,外援介入比烏克蘭困難,台美應評估衝突後最需要的物資,開始進行預儲、預置。
    2022/08/09 12:46
  • 中共軍演威嚇 立陶宛外長:台灣不能成烏克蘭第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中國藉故對台軍演。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說,全球情勢危險,較小型民主政體絕不可被犧牲以綏靖專制威權,台灣不可成為第二個烏克蘭。
    2022/08/09 09:57
  • 共軍演習擴張海權 日本嚴守「經濟安全保障」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曾指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次中國大陸報復式軍演,多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沖繩與那國島險遭砲轟應驗了安倍論述。而台日物流共享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若遭共軍阻斷,不僅台灣受創,日本物流也將癱瘓。
    2022/08/08 19:53
  • 觀點/曹興誠捐30億助台國防 為何會讓中共氣得跳腳?

    企業家曹興誠上週五宣佈捐出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成為這波中共對台軍演的另一爆點,也讓對岸氣急敗壞但又無可奈何;國台辦除唸經式批他「瘋狂攻擊抹黑,為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張目」外,只能弱弱地說他「代表不了台灣工商界」。
    2022/08/08 15:31
  • 台海危機未解!中國宣布軍演延長 外交部轟:無理脫序

    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無視國際關切,持續在台海周遭軍演,甚至宣布將在中國外海長期軍演,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嚴正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升高緊張情勢、危害區域甚至全球共同福祉的無理脫序行為。
    2022/08/07 18:46
  • 台海危機還未解 陸企蒐集台灣街道照片

    大陸對台發動軍演後,大陸企業「微博科技」和「百度地圖」,舉辦「一起共建台灣實景地圖」活動。只要網友上傳台灣街道照到微博,就能拿獎品。有人解讀,是大陸想掌握更詳細的台灣地理資訊,但也有人酸,早就能用手機地圖看台灣街道。
    2022/08/07 17:55
  • 憂台海危機!CNN指菲律賓有撤僑計畫 布林肯諾保障盟邦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出訪馬尼拉,與新上任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進行會談,兩人針對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對亞太區域造成的影響進行意見交流,雖然小馬可仕在記者會上提到,他並不認為、裴洛西訪問台灣會讓區域局勢更加惡化,這只是又一次讓矛盾激烈程度提高的時刻,但外媒日前引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說法,似乎已開始研擬撤僑計畫,確保一旦戰爭開打,能及時撤離14萬駐台的移工和其他僑民。《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菲律賓未來在南海遭受攻擊,美國將遵守條約出手幫助和給予保護。
    2022/08/07 11:54
  • 共軍「海空封鎖」天然氣不足! 恐釀斷氣缺電危機

    共軍的環台軍演,讓台灣未來斷氣缺電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由於我國長期仰賴國外船運進口液化天然氣,現在因地緣政治風險,恐怕讓供應鏈中斷。能源專家就直言,2025年後天然氣將占整體發電一半,而現在台灣天然氣可以周轉的天數遠低於國際,全年平均只有13天,夏天安全存量甚至不到8天,隨著台海危機升高,能源供給令人堪憂。
    2022/08/06 23:16
  • 對比96年遭「鐵殼船」包圍 馬祖人:這次無感

    共軍大規模繞台軍演,不過馬祖當地居民幾乎都表示說,1996年的台海危機,是真的有感受到生命危險,至於這次,雖然共軍派機越中線,也打了飛彈,但實際感受上只有精神壓力。
    2022/08/06 21:06
  • 反制共軍威脅!國軍出動「愛國者3型飛彈」追監 捍衛領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19小時惹怒中共,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由於愛國者飛彈通過實戰驗證,也成為我國反制中共對台飛彈威脅的關鍵。
    2022/08/06 18:54
  • 戰爭開打該怎麼辦?網建議躲到「這地方」:絕對不會投彈

    中國大規模對台軍演,4日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根據日本防衛省推定圖顯示,其中有4枚飛彈越過台灣上空;對此,有網友就發文詢問,如果真的戰爭了要怎麼辦?引發熱烈討論,當中就有網友建議可以躲到「故宮」,因為這地方絕對不會投彈。
    2022/08/06 09:28
  • 共軍環台軍演!對比昔日台海危機 陳文茜點出「4大不同」

    今(6)日大陸對台灣實施軍演的第3日,昨日共軍共派出68架軍機擾台,創下今年新高,其中有49架還逾越海峽中線破壞台海現況,對於目前的兩岸局勢,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有感而發,透露與27年前的台海衝突相比,這次演習有4點與往日不同,雖然看似「沒有重大危險」,但背後其實藏有大陸想告訴美國及台灣政府的事。而她也不禁反思,「我們的家園,5年後、10年後,是什麼模樣?」
    2022/08/06 08:31
  • TVBS走訪新加坡 民眾「低調」關心台海危機

    大陸圍台軍演,東南亞民眾怎麼看呢?臉書粉專{泰譯聞}翻譯泰國網友的留言,挺台力道很強!到是裴洛西第一個到訪的新加坡,當地民眾的態度相對保留,即使關心,也不怎麼表示意見。
    2022/08/05 20:13
  • 共軍飛彈落沖繩海域 美日同聲討伐中國

    4號晚上,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抵達亞洲行最終站日本,今天(5號)與日相岸田文雄舉行早餐會,強化雙邊邦誼,再次確認自由印太、台海問題緊密合作共識。裴洛西訪亞洲期間,中國大規模軍演,飛彈甚至落入日本經濟海域,美日也給予譴責,日本同時要求北京立即中止。
    2022/08/05 20:00
  • 陸繞台軍演 共軍:規模勝1996「台海危機」

    不滿裴洛西訪台,中共一連三天,展開大規模軍演,六大區塊包圍台灣本島,比1996年中共發射飛彈、越過台灣上空,更瀰漫緊張氛圍,專家分析,當年中共射的是啞巴彈,但這回是荷槍實彈軍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當年正好在金門服役,批評蔡英文政府,這回面對共軍威脅,毫無作為。
    2022/08/05 13:58
  • 共軍演朝台海域「發射飛彈」 2阿帕契升空巡航

    共軍實施軍演,和航特部例行性演練時間相近,軍方今天(8/4)一早,就在恆春機場停放10幾架阿帕契跟眼鏡蛇,其中兩架阿帕契下午兩點升空,巡防了約50分鐘,疑似是因為陸軍朝台灣海域投射飛彈,所以特別加強戒備。
    2022/08/04 19:03
  • 尹錫悅休假不見裴洛西 平民怨「通話」40分鐘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今天在南韓訪問,不過跟南韓國會議長會面時,隻字沒有提到目前的台海危機。不過裴洛西訪韓,意外引發南韓民眾對總統尹錫悅的不滿,因為他堅持休假,沒有親自接見裴洛西,在民怨沸騰下,尹錫悅臨時增加行程,和裴洛西通話40分鐘。
    2022/08/04 18:13
  • 陸軍演突破台領海基線 威脅遠超1996台海危機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大陸國防部宣布,8/4到8/7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區域進行軍事演訓。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8/4至8/7進行圍台軍演,劃分出6個區域,每個都各有劃分意義。大陸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說明五點,第一,北部偏西、位於福建平潭島的演習區域,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在此排兵布陣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北口。第二,2個北部的演習區域能直接封鎖基隆港。第三,台灣東部的演習區域直接針對花蓮、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態勢。第四,位在墾丁半島東南部的演習區域,能有效地箝制巴士海峽出入口。第五,台灣西南部的演習區域緊貼高雄,過去解放軍演習多在大陸沿海進行,這次直接越過海峽中線,最大意義在北京要給口中的外部干預勢力與台獨勢力震懾效應。」
    2022/08/04 15:46
  • 兩岸情勢升溫!共軍3天「鎖台」軍演 演習形同海空封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不僅引起國際關注,也使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大陸除了對台灣實施經濟制裁外,在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共軍解放軍也於今(4)日進行為期3天,在台灣周邊7個海域進行近乎「鎖台」的軍演,範圍環繞全島,海域及空域皆受到影響。而大陸此次的軍演規模,也讓許多人聯想到1996年的台海危機,不過此次演習更靠近台灣本土,且區域密度增加,外界也擔憂將引爆更大的威脅。
    2022/08/04 15:16
  • 軍演鎖台3天!他「搬出李登輝」反觀蔡政府:人民要和平

    大陸解放軍正式於今(4)日中午12時展開為期三天的實彈軍演,範圍涵蓋基隆北部跟東北部海域、苗栗西北部外海、高雄西南部海域、屏東南部海域以及花蓮東部太平洋海域等。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表示,大陸軍事演習在台灣地圖邊緣劃了六個區塊,代表台灣即將面臨一個具有衝擊性的挑戰。他以已故總統李登輝在1996年台海危機的作為,質疑蔡政府沒有做好準備。
    2022/08/04 14:29
  • 12點了!中共「鎖台」實彈演習啟動 國軍最新動作曝光

    因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今(4)日中午12時起至8月7日,將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讓許多國人擔心台海可能爆發衝突,而就在中共宣布軍演時間點前10分鐘,國防部發出最新聲明向國人喊話,表示國軍將持續加強戒備,同時也強調,各級部隊於日常演訓的場區正常運作,將嚴密監控台海及外離島周邊敵情狀況、適切應處。
    2022/08/04 12:33
  • 軍演圍台 連勝文:願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但不為台獨流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中共揚言今(4)日在台海周邊軍演,台海危機再起。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在受訪時表示,他願意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但反對台獨、不會為台獨流血。
    2022/08/04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