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台泥 結果共223筆

  • 工廠製造PM2.5 107年要繳空污費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蔡鴻德今天說,固定污染源總懸浮微粒含細懸浮微粒(PM2.5)的空污費草案,最快明年4月上路,六輕、台電、台泥等事業,屆時都要繳排放PM2.5空污費。
    2017/10/16 13:00
  • 台泥:和平電廠今可達130萬瓩滿載供電

    和平電廠電塔與機組測試進度提前,1號機組已順利併聯,可到達滿載供電,2 號機13日凌晨也併聯升載。台泥公司表示,2部機組今天可望滿載發電,電廠將全力維持穩定供電。
    2017/08/14 10:10
  • 台泥拚轉型 綠能規劃案一年內出爐

    礦業法和環保法規愈趨嚴格,傳統水泥廠必須轉型,台泥公司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台泥正在做綠能領域的大型規劃案,會玩出很多花樣,台泥已找3位大師規劃中,預計6到12個月全案成熟。
    2017/07/21 18:53
  • 礦業法修法 台泥:一定守法 但要合理

    立法院臨時會結束,礦業法修正草案將留待下個會期再討論。台泥公司董事長張安平表示,法律一定要遵守,但法的內容總要合理,別家水泥公司可以做得到的,台泥一定做得到。
    2017/07/21 18:01
  • 追辜成允死因!晶華總座轉被告 訊後請回

    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今年初在晶華飯店從樓梯跌落身亡,北檢將全案轉為偵字案,也把原本是證人的晶華飯店總經理楊雋翰改列業務過失致死罪被告,下午遭檢方傳喚到案說明,經3個小時偵訊後請回。
    2017/07/11 21:35
  • 快訊/追辜成允死因!晶華總座轉被告 訊後請回

    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今年初前往晶華飯店參加婚宴,下樓梯時不慎跌倒身亡,台北地檢署調查6個月後,日前已將全案從「相」字案轉「偵」字案,原本列為關係人的晶華飯店總經理楊雋翰轉列業務過失致死罪被告,下午遭檢方傳喚到案說明,經3個小時偵訊後請回。
    2017/07/11 16:25
  • 水泥業加薪 台泥幅度最高有達7%

    今年多家傳產龍頭廠業績回溫,並公布調薪政策,例如台泥全年調薪幅度約2%到7%,亞泥亦加薪1%到1.5%。水泥類股近日走跌,今天開低走低,台泥跌1.27%,亞泥跌0.76%。
    2017/07/10 12:08
  • 【全文】捲入辜成允死亡案 檢密查建築師過失罪

    台泥前董座辜成允5個月前在晶華酒店意外跌倒身故,檢方鍥而不捨偵辦,除了追查酒店董座潘思亮的管理疏失責任,連30年前設計興建晶華酒店的國際知名建築師李祖原也不放過,已2度祕密傳訊,還開出條件要李祖原認罪,有律師痛批檢方的動作不當,不過,李祖原迫於無奈,不想在法院間疲於奔命,極可能同意繳納百萬元給國庫以換取緩起訴,但檢方此舉,恐造成建築界人人自危。
    2017/06/30 08:00
  • 呼應徐旭東!張安平:水泥是最環保的建材

    台泥股東會上午登場,今年剛接下董事長職位的張安平,也對近來「水泥業環保」議題釋出新看法,呼應徐旭東,他認為礦區養魚有可能,台泥則是致力綠化變公園,還強調國產水泥比進口環保,水泥雙雄,異口同聲向外界喊話。
    2017/06/28 12:37
  • 辜成允重摔亡! 晶華董座首回應:很遺憾

    年初台泥已故前董座辜成允,不幸在晶華景點宴會廳樓梯摔傷致死,今天晶華酒店董座潘思亮在股東會上首度回應,很遺憾,也感謝員工努力和外界體諒,事發樓梯處已經增設扶手與地毯,未來會繼續加強設施安全,而台泥董座張安平則表示,是不幸事件,不追究。
    2017/06/28 12:32
  • 首次主持台泥股東會 張安平:水泥是最環保的建材

    老台泥新面貌!今年初因辜成允驟逝後臨危受命接棒的台泥董事長張安平,首次主持台泥股東會,宣示台泥以循環經濟的精神,主動保護環境。台泥辜家第四代辜公怡也首度以董事身分參加。同時,台泥補選一席董事,由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當選獨立董事。
    2017/06/28 12:00
  • 水泥和環保 張安平:非對抗是理解交換

    台泥公司董事長張安平接任董座後,今天首度舉行股東會,他強調,水泥跟環境保護之間,不會永遠是在兩端拼個你死我活的對抗,而是一個不斷理解跟交換的過程。
    2017/06/28 10:46
  • 快訊/匯豐台灣總裁李鐘培 將跳槽台泥任總經理

    台泥今天晚上發佈重大訊息,台灣匯豐銀26年首位台籍總裁李鐘培,將成為台泥新一任總經理。據悉,李鐘培是由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親自挖角,主要看重他的金融背景、國際背景與IT管理能力,盼藉此讓台泥的事業版圖能從兩岸、跨足至國際市場。
    2017/05/11 20:28
  • 【財訊】台泥國際私有化背後的經營權大戰

    台泥、嘉泥及台泥國際三家企業,牽動兩岸三地、2200億元台幣市值,這次台泥國際的強力收購案,意外引爆未來台泥的經營權爭奪戰。
    2017/05/04 18:58
  • 辜成允遺愛 台泥保種中心獲遠見CSR獎

    遠見雜誌今天下午將舉辦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台泥公司「植物界的諾亞方舟~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獲頒友善楷模獎。台泥表示,這是前董事長辜成允留給台灣最珍貴禮物。  
    2017/05/03 10:50
  • 【辜成允小吃之約】這一盤蚵仔煎 排隊40分鐘也要吃

    被視為台灣當代儒商的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在2017農曆年前意外驟逝,懷念他的不只是政商界人士,還有許多他長期關照的小吃店老闆們。辜成允的一雙兒女辜公愷、辜萱慧,趕在告別式前把父親生前愛吃的美味集結成冊分送親友,是他們紀念父親的方式。我們則找出過去採訪時他曾經透露的小吃名單,循著辜成允曾經的足跡,實踐與他之間未能完成的小吃之約。第一站來到寧夏夜市,一探辜成允曾經排隊40分鐘也要吃的「圓環邊蚵仔煎」。
    2017/04/17 12:55
  • 辜成允下樓摔死 北檢約談晶華董座

    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今年一月在晶華酒店摔倒死亡,台北地檢署展開第二波約談,除了傳訊台北市府相關承辦人,也找了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釐清案情。
    2017/03/30 23:37
  • 快訊/辜成允下樓摔死 北檢約談晶華董座

    最新消息!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今年一月在晶華酒店摔倒死亡,台北地檢署今天展開第二波約談,晚間傳訊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和台北市府相關承辦人員到案,要釐清案情。
    2017/03/30 17:03
  • 辜成允案 北檢傳北市府人員釐清案情

    前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日前在晶華酒店摔倒不治。台北地檢署今天傳喚台北市政府與晶華酒店人員,釐清相關案情。
    2017/03/30 16:27
  • 下令封梯!北市府派人盯場 封晶華樓梯

    連續兩位名人在晶華酒店樓梯摔倒受傷,北市府決定更進一步嚴加管理,要求晶華酒店必須封閉之前台泥前董座辜成允摔倒的樓梯,而且必須配有專員在樓梯旁管理,引導客人改走其他地方,飯店目前已經將警示帶架設完畢,按照北市府要求必須要在樓梯中間設置扶手,才能再重新啟用,目前晶華酒店規劃要3月底才能安裝完畢。
    2017/03/24 11:46
  • 又是在晶華! 唐飛失足跌落樓梯、左肩裂傷

    行政院前院長唐飛22日晚間在晶華酒店和友人餐敘後,走樓梯下樓時不慎跌倒摔落到2樓,造成唐飛左肩韌帶裂傷,緊急送醫,手術後復原良好,而唐飛跌倒地方和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摔倒處距離很接近,晶華酒店表示是在大廳側邊的旋轉樓梯。
    2017/03/23 23:21
  • 快訊/唐飛從晶華樓梯摔傷 辜成允意外同地點

    行政院前院長唐飛傳出昨晚在晶華酒店3樓餐敘,下樓時不慎跌倒,摔落到二樓,唐飛左肩著地,緊急送往三總急救,今天手術後恢復良好,而唐飛跌倒的地方恰巧是台泥集團前董事長辜成允摔倒處。
    2017/03/23 20:09
  • 「今才覺得你離開」 張安平哽咽追思辜成允

    台泥已故董事長辜成允意外離世,今天集團舉辦追思會,現任董事長張安平,台上致詞,回顧兩人是吃烤鴨和臭豆腐的夥伴,想起過往數度哽咽,辜家三姊妹更錄製影片感性告白,追思會上氣氛難掩哀戚,辜家第四代也浮上檯面。
    2017/03/15 17:41
  • 追思台泥辜成允! 辜公愷接「總統褒揚令」

    台泥已故董事長辜成允,1月底在飯店摔倒意外離世,今天舉辦追思會,由辜成允兒子辜公愷,代表接受總統褒揚令,現任董事長張安平致詞時,更一度講到哽咽,外傳辜家對辜成允死因不滿,辜家面對鏡頭,態度低調不多談。
    2017/03/15 11:56
  • 頂級企業一字排開! 台大就業博覽會徵2萬人

    上午臺大校園舉辦徵才博覽會,共有275家企業參加,釋出超過2萬個職缺,堪稱歷年來規模最大!金融業包括富邦金和國泰金,傳產台泥,電子業的部分,台積電、鴻海、華碩等等,另外電商或科技業也都是各領域的龍頭。
    2017/03/05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