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台新金控 結果共114筆

  • 彰銀案糾纏12年 懶人包一次看懂

    彰銀案二審宣判,雖然台新金控占上風,但財政部隨即表明上訴決心,這場糾纏12年的歹戲,公股打著全民資產的大旗,台新金僅能期盼司法最後能還公道。
    2017/05/17 18:19
  • 券商經營難?台新金42.3億併下大眾證求壯大

    台新金控(2887)旗下子公司「台新證券」今天(10日)晚間發佈公告,新證券與大眾證券的董事會已決議通過兩家公司的合併,台新證將以新台幣42.3億元併下大眾證,於下周一(13日)完成簽約。
    2017/03/10 20:08
  • Apple Pay過了 台新銀搶到頭香

    Apple Pay這次不是「只聞樓梯響」,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核准台新金控旗下台新銀行開辦Apple Pay國際行動支付業務,成為首家被核准該項業務的銀行。
    2016/10/24 17:57
  • 快訊/爭彰銀經營權告財部 台新金:獲勝訴

    台新金控晚間發表聲明,強調針對彰銀經營權和財政部的官司訴訟,台新金已經獲得勝訴;台北地院判決台新金和彰銀契約關係確實存在,且持續有效,未來財政部也不得妨礙台新金控取得彰銀經營權,至於不必改派董事及賠償一事只是附帶訴求,並非訴訟核心。
    2016/04/27 21:00
  • 解析彰銀爭奪戰 台新金勝少輸多 還輸近1億裁判費

    台新金控豪砸1.1億元與財政部打官司爭奪彰化銀行經營權,以台北地方法院今(27)日宣判的結果來說,台新金控勝少輸多,拿不回彰銀經營權,「贏了面子,輸了裡子」還要負擔7/8裁判費9716萬元。本案仍可上訴。
    2016/04/27 15:43
  • 爭奪彰化銀行 台新金控告財政部案,法院判台新金部分勝訴

    為了爭奪彰化銀行經營權,台新金控控告財政部未履行約定支持該公司取得彰銀永久經營權,請求歸還彰化銀行經營權或賠償165億元案,台北地方法院今(27)日上午宣判,判決台新金控敗訴。理由是財政部已經履行支持台新金控取得94年的經營權,一次約定已經履行完畢,103年財政部結合公股取得過半席次是憑實力,沒有違約。
    2016/04/27 11:33
  • 台新金告財政部 恐拿不回彰銀經營權

    台新金控因入股365億元,成為彰化銀行最大股東,經營9年後,卻在2014年被財政部取得6席董事奪回經營權,因此對財政部提告。原定2015年11月25日宣判,後改在2016年1月27日,但因合議庭認為有必要釐清財政部與台新金簽訂契約的詳細內容,因此又改期。4月27日法官判決,支持台新金94年取得的經營權,當時的一次合約已經履行,之後103年財政部與公股共同取得過半席次,並沒有違約。
    2016/04/27 11:05
  • 延長線引火 台新CEO尚瑞強慟失雙親

    昨天下午,台北市內湖發生民宅火警,台新金控執行長尚瑞強的父母,在使用電暖爐時,延長線起火燃燒,兩名高齡80多歲的老人家來不及逃生,命喪火窟;消防局表示,不少人貪圖方便,一條延長線同時插好幾個電器,很容易發生危險,還有像是電暖爐、電鍋、烤箱等,屬於高耗電產品,只能單一插頭使用,而延長線最好選用有獨立開關,以及過載保護裝置。
    2013/12/30 12:25
  • 金融圈歷練深! 尚瑞強歷任金控要職

    在金融圈經歷豐富的尚瑞強,現年50歲,目前是台新金控執行長,3年前因為自身身體因素和年邁雙親健康問題,毅然決然遲去中信金行政長職務,沒想到只退休5個月,就再度重返商場,不過尚瑞強在這段短暫的休息時間,也漸漸調整自己作息,不只減了近15公斤的體重,讓自己更健康,之前他也曾參加過減肥比賽得過季軍,金融強人遭逢家變,如今要也只能堅持下去。
    2013/12/29 21:44
  • 暖爐引火? 台新金執行長尚瑞強父母亡

    台北市內湖地區發生火警,兩名高齡80多歲的老人家來不及逃生,送醫急救,最後宣告不治,警消研判起火點在主臥房,但客廳擺放兩台電暖爐的位置也有燒熔過的痕跡,火調人員正在釐清起火原因,而兩名死者正是台新金控執行長尚瑞強的父母,尚瑞強一聽聞消息,立刻趕到醫院。
    2013/12/29 15:51
  • 曾銘宗「傾聽之旅」 獨缺台新吳東亮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任之後大動作不斷,和前任主委最不同的地方,就是敞開大門聽取各方意見,2日開始2週要開連續8場和金融對談,今天(2日)第一場找來16家金控業負責人,主要聚焦兩岸議題,大型金控董事長幾乎全到場,獨缺台新金吳東亮。
    2013/09/02 16:26
  • 吳東亮「彰銀併台新銀」 財部:強力反對

    台新銀併彰銀出現戲劇性大逆轉,台新銀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願意成為消滅銀行,讓彰銀併購台新銀,甚至傳聞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還願意讓出招牌,未來台新金改名「彰化金控」或是「彰銀金控」都可以,會有這種重大轉折,就是因為競爭對手布局大陸有成,反觀台新銀卻卡在金融整併動彈不得,吳東亮乾脆反過來,建議財政部同意讓彰銀併台新銀,讓市場大吃一驚,不過,財政部強力反對,次長曾銘宗強調,形式上雖然是台新銀行併入彰銀,實際上卻完全由台新金主導,可能損及彰銀客戶與股東權益。
    2013/02/20 19:49
  • 台壽斥千萬辦尾牙! 金控年終令人羨

    去年經濟景氣低迷,金控業整體表現卻相當亮眼,更直接反應在尾牙排場和員工年終獎金上!除了台壽席開500桌,富邦金控在2月要登場的尾牙,就得分南、北兩場,光是北部就有5000桌,規模全台最大,年終也上看10個月,其他金控業者像中租、台新金和國泰金控,年終表現也都看漲,讓其他產業羨慕不已。
    2013/01/12 17:55
  • 搶聯名卡百億財 吳東進槓上吳東亮

    新光三越百貨聯名卡每年商機高達百億元,現在這塊大餅,讓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和弟弟吳東亮的台新金,再度交火!13年來,三越聯名卡業務一直是台新金獨家,現在新光金突然殺出來,說今年2月也要發行聯名卡了,雖然說是搶攻「還沒辦卡的族群」,但必定瓜分市場,台新金忍不住斥責新光銀,是用百貨租約到期逼迫簽聯名卡合約,違反商業行為,火藥味十足。
    2013/01/04 12:14
  • 林克孝山難週年 解謎2度上山「找路」

    前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去年前往南澳山區爬山,不幸跌落百米深的山谷罹難,如今1年過去,南澳原住民自組尋根隊,走完林克孝未完成的古道,才發現當時林克孝循著日籍古書,卻走到已經崩塌的山路,而這段過程也拍成紀錄片,為林克孝圓夢。
    2012/08/10 17:21
  • 海鷗失事/等待親人歸 家屬淚眼擁抱互打氣

    救援的黃金72小時,一分一秒在流逝,軍方海空總動員,希望能夠找到人,5位失蹤飛官的家屬,現在都在嘉義空軍基地裡,想到自己的家人,有時會難過掉淚,他們也彼此擁抱、互相打氣,等待奇蹟;這架直升機上年紀最輕的,是27歲的醫官陳秉鴻,國防醫學院畢業的他,是籃球校隊裡的靈魂人物,而正駕駛陸正,去年8月還在山區,搶救墜落山谷的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陸正接受訪問時曾說,救人就是要快速,如今他們5人,卻也在和老天搶時間。
    2012/03/28 15:34
  • 疑過勞!連值6天班 消防員突昏迷

    宜蘭發生消防員疑似過勞昏迷事件!一名52歲的吳姓消防員,前晚備勤時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打電話向同仁求救,但送醫後人已經陷入昏迷,目前昏迷指數3,而這名消防員平常生活正常,今年8月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登山墜谷時,他還是搜救先遣部隊,身體硬朗,家人認為是因為連續值班6天,才導致他過勞昏迷。
    2011/11/11 12:52
  • 悼念愛山林克孝! 吳東亮淚憶摯友

    上個月在宜蘭發生山難意外,墜落山谷不治的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台新金協助林家人舉辦追思會,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和夫人彭雪芬全程參與,悼念這位熱愛登山的得力助手,而林克孝的父親,也就是前台灣日光燈董事長,林文仁,在追思會上,淚水止不住,奪眶而出。
    2011/09/06 16:01
  • 林克孝尋「莎韻之鐘」 掀真假爭議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意外過世,在他的著作中提到,為了追尋泰雅族少女沙韻的淒美愛情故事,多年來不停進出山林,南澳也確實有「莎韻之鐘」,但有作家質疑這個故事的真實性;說日治時期日軍用這個主題拍電影,拿來當皇民化宣傳工具,凸顯日本人和原住民相處融洽,經過田野調查後,不少大同鄉地方耆老也說,只知道當時有位原住民少女,在搬運過程中失足墜河,不曾聽說有愛情故事這套說法。
    2011/08/15 18:23
  • 〈獨家〉意外捕捉!賊偷電瓶 車主後知後覺

    新北市一名男子,趁著車主不注意,偷拔貨車的電瓶器,等到受害人準備開車外出時無法啟動,才發現原來遭小偷;而這名男子犯案時,剛好TVBS記者,正在拍攝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的遺體運回殯儀館的畫面,意外捕捉嫌犯的身影。
    2011/08/13 19:35
  • 「墜300米懸崖亡」 吳東亮詩悼林克孝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登山墜崖,昨天下午救難人員在宜蘭山區,發現他的遺體,救難隊研判,林克孝跌落的幾近90度的垂直山崖,落差高達300多公尺,而從遺體已經頭骨破裂等判斷,法醫認為在墜落當時,林克孝就已經死亡;空勤隊人員上午以吊掛的方式,將林克孝遺體轉送到新北市板橋殯儀館,家屬陸續趕來,場面哀戚。
    2011/08/13 08:57
  • 文章預言「回不去」 林克孝墜崖身亡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不幸墜崖,今天早上,搜救隊持續挺進宜蘭南澳山區,下午1點抵達事發現場,也找到林克孝,不過遺憾的是,林克孝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消息傳來,林克孝的至親好友相當難過,而台新金控下午也發出聲明稿,表示吳東亮董事長及各級主管,都已經到林克孝家中致哀,也會全力協助後續處理。
    2011/08/12 09:44
  • 「稻田搬進企業」 林克孝虧轉盈塑形象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登山發生意外,消息傳來,震驚台灣金融圈,4年多前,台新金因為雙卡風暴,加上併購彰銀,導致虧損連連,林克孝臨危授命接任總經理,幾年下來逐漸轉虧為盈,讓去年台新大賺台幣77億,今年上半年的每股獲利高達0.85元,高居國內金控第4名;成績亮眼的他,不只會賺錢,也很會打造企業形象,以「我的一畝田」,員工認養稻米,打亮了企業的公益形象,甚至還把稻田搬進了企業總部,讓人看見,這的確是一家不一樣的金控公司。
    2011/08/11 20:51
  • 最愛山林卻失足墜谷 林克孝生死未明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禮拜天前往宜蘭南澳山區爬山,昨天在經過古道時,不小心踩到枯木,整個人跌落百米深谷底,因為天候不佳,直升機連續3次搜救,還是無功而返;其實林克孝非常喜歡爬山,還曾經出了一本書「找路」,記錄自己在山野林間的點點滴滴,也是因為爬山,他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也找到人生樂趣,現在因為跌落山谷生死未明,這樣的意外,也讓人不勝唏噓。
    2011/08/11 11:31
  • 高爾夫/吳東亮贊助曾雅妮 主持人失言惹議

    台灣首度有企業願意提供曾雅妮贊助,外傳台新金開出一年5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千4百萬的價格,邀請曾雅妮擔任代言人,難得的簽約活動,沒想到主持人吳怡霈在過程中,竟提起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過去曾被綁架的往事,場面很尷尬。
    2011/05/08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