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台幹 結果共79筆

  • 登陸淘金沒這麼容易 台幹西進折損率高

    台灣市場太小、薪水又低,讓不少高階經理人願意到大陸打拚。不過曾經遠赴對岸工作的專業經理人表示,由於陸資的職場文化不同於台灣,不少西進大展身手的台幹,都會因為文化適應不良而慘遭淘汰。加上大陸企業對台灣人才的態度,偏向「階段性任務」的角色而非長久栽培,所以台幹一定要保持高度彈性、專業能力跨領域,才能維持競爭力。
    2015/06/08 21:23
  • 〈獨家〉富士康經理竊5千支手機 50萬交保

    鴻海集團再度驚爆有內鬼!旗下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傳出有多達五千支的iPhone 6遭竊,涉案的人還是廠內的台籍經理,根據TVBS所掌握的獨家消息,富士康一名台幹蔡姓經理,涉嫌夥同廠裡的大陸保全,偷偷運走超過一億台幣,大約是一貨櫃的iPhone 6產品,這名經理一返台就遭檢警約談,他坦承犯行凌晨裁定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2015/03/20 07:38
  • 〈快訊〉鴻海揪內鬼!經理坦承竊手機 50萬交保

    最新消息,本台獨家報導,鴻海揪內鬼案,蔡姓台幹經理竊走近5千支iPhone6手機,晚間檢方偵訊後,裁定50萬元交保候傳
    2015/03/19 23:49
  • ​〈獨家〉上千iPhone失竊價值上億 鴻海揪內鬼

    鴻海集團再度驚爆有內鬼!它旗下的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傳出有多達5千支的iPhone 6遭竊,涉案的人還是廠內的台籍經理,根據TVBS所掌握的獨家消息,富士康一名台幹蔡姓經理涉嫌夥同廠裡的保全,偷偷運走超過1億台幣,大約是一貨櫃的iPhone 6產品,鴻海透過稽核系統發現後,主動向檢調報案,現在這名返回台灣的蔡姓經理已經遭到約談
    2015/03/19 19:33
  • 薪資不如以往 赴陸工作意願6年新低

    人力銀行所做調查,受訪上班族想至大陸工作是近6年新低,從薪資數據顯示年薪約只增加2成8,90年代的「雙薪台幹」已經成為絕響,調查也顯示決定返鄉,另一方面,日本培訓機構則是捧著年薪百萬的待遇,來台招募護理新血,填補日本1年3萬人缺口的護理荒
    2015/02/25 12:44
  • 「6k低薪+陸幹軍事管理越勞」 導火線!

    越南「排中」,到最後演變成「排華」,或許不是單純將台灣人誤認為大陸人、而是積怨已久,台商因為陸資調漲,因此轉到越南設廠,也同步將原來的陸幹一併帶過來,再由這些陸幹管理越幹與越勞,但大陸的管理方式採用的是父權社會的軍事化管理,碰上民族性強的越南人,難免出現摩擦,加上薪水遠比台幹跟陸幹低,以一個越勞來說,月薪大約六、七千元,相較於台幹足足少了五萬多元,且陸幹與台幹設下了「玻璃天花板」,即便越勞再有能力也難以升遷,都是排華的導火線。
    2014/05/16 14:00
  • 越南排華擴大 全國近1/3省爆衝突

    越南排華暴動,逐漸有在北中南串聯的趨勢,不少台商紛紛返台,原本預定凌晨零點40分,從胡志明市返台的華航加班機,延遲到2點左右返抵國門,有在平陽省台幹表示,他所在的油漆廠,兩天遭受10波攻擊,許多台商都有類似的恐怖經驗,而根據越南計畫和投資部長裴光榮指出,越南全國63省中,有22省發生排華抗議,越南也爆發了外商逃難潮。
    2014/05/16 07:33
  • 【FOCUS新聞】台商來不及關廠門 越南工人裡應外合

    首先來看國人高度關切的越南排華暴動,直到今天凌晨還有台商越南廠被破、被砸,而台商紀錄的畫面今天都陸陸續續傳回台灣,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整個事態到現在的發展,外交部將越南胡志明市旅遊警示燈號調升到黃燈,暴亂中心平陽省和鄰近同奈省也升高警戒,從黃色變成橙色,事件要從上星期5月7日說起,中國石油在西沙群島爭議海域探勘油井,引發2國連日海上衝撞,大陸的說法是5天內越南船衝撞了171次,在上週日越南首都河內罕見出現大批民眾聚集抗議,昨天5月13日就爆發嚴重排華事件,在越南投資的台商也慘遭波及。根據越南計畫投資部統計,累積至去年底,外商在越南投資金額,日本位居第一,353億美元,依序是南韓、新加坡,台灣第4,投資金額273億美元,這次在越南南部的暴動,從胡志明市延燒到北邊的平陽省、東邊的同奈省,這邊也是台商投資重點區域,台塑集團越南仁澤廠被闖入破壞打劫,一名員工被打傷,目前工廠停工;寶成集團的NIKE廠,出現機車黨叫囂抗議,目前停工;統一集團平陽神浪工業區麵粉廠也有民眾入侵,也暫時停工;凱撒衛浴遭到侵入破壞,緊急停工,撤出台幹與陸幹,全球縫紉機第一大廠伸興工廠也是被闖入抗議,目前先行停工。
    2014/05/14 22:16
  • 台灣人西進優勢不再 6成台幹擔心返台求職難

    台灣人才西進大陸,但今日不同往日,以往台灣人在大陸可擔任管理職領高薪,現在大陸人才也漸漸養成,兩者相互競爭,台資外資陸企為了在地化,更肯給大陸人才機會,台灣人的空間相對壓縮,面對競爭,還得適應當地文化,加上台幹高薪不再。勞委會調查往返兩岸工作的台灣人,可能突破百萬,高達6成4,都開始擔心會面臨西進大陸,卻回不了台灣的窘境。
    2014/04/30 22:23
  • 台幹招牌褪色 台灣人才優勢不再?

    台灣人才外流的問題已非一朝一夕,停滯的薪資沒起色,這股現象也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但當大漸崛起,台灣人才還有競爭優勢嗎?曾經遠赴大陸北京工作的上班族徐湘淳,從周遭朋友的經驗觀察到,現在就算台灣人才的資歷再怎麼漂亮,大陸企業也寧願先錄用有相同資格的本地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副所長朱浩更警告,台灣人才的優勢,恐怕只剩3到5年了。
    2014/04/15 21:41
  • 最遠救援! 2台幹疑遭印漁工殺害

    蘇澳籍遠洋漁船「特宏興368號」,失蹤半個多月,凌晨四點海巡署找到船隻,船上的台籍船長和輪機長兩人卻不見蹤影,印尼船工堅不吐實,海巡人員懷疑兩人遭丟入海裡殺害,讓苦苦等待消息的家屬悲痛大哭,而海巡署巡護七號是在第一時間,就在距離鵝鑾鼻1萬945公里,成功攔截了特宏興號,也是海巡史上最遠的救援海域。
    2013/07/27 15:36
  • 全球設點!珍奶業找「台幹」外派 薪百萬

    珍奶全球化,台灣業者這幾年頻頻在海外設點,除了中國大陸以外,包括歐美、整個東南亞、和日韓現在都有分店,不過業者坦承,雖然初期不是所有的海外分店都能獲利,但因為能拓展品牌形象,後續商機大,還是願意投資,而為了深耕海外,現在甚至還有業者像跨國企業般,在台灣找儲備幹部打算外派在當地管理,年薪超過百萬。
    2012/09/11 19:23
  • 台幹東莞出短差 買彩券中5170萬

    出差一趟多了5千萬,這麼好康的事情,有人遇到了!大陸媒體大篇幅報導,一名到大陸出差的台灣經理,這個月11日,在東莞花不到台幣100元,買了大陸的「福利彩券雙色球」,沒想到中了1100萬人民幣的大獎,折合台幣有5千多萬,這名幸運星是誰?大陸媒體說他45歲、已婚,化名「王先生」。
    2012/07/18 19:28
  • 【逐鹿新中原】陸菁英崛起! 「台幹」熱潮退優勢不再

    今天的【逐鹿新中原】系列報導,要來了解台灣就業環境不理想,失業率更是亞洲四小龍之冠,很多年輕人就想到對岸發展,卻發現機會似乎變得很少;1980年代末期,「台幹」熱潮相當火紅,當時台商拚西進,提供優渥的薪資和物質條件,把台灣人才帶去大陸打拚,但10多年發展至今,大陸人才崛起,論學歷、能力都已經不輸台灣菁英,卻能接受相對低的薪資,台商集團就不諱言,台灣人才到大陸發展已經失去優勢,「台幹」已經退燒。
    2012/06/07 19:28
  • 中港澳海外工作多 台幹優勢已不再

    台灣的薪資水準一直都呈現低迷狀態,導致不少優秀人才紛紛出走,其中又以前往中港澳地區工作為主。
    2012/05/23 07:05
  • 台商隔海看開票 台菜餐廳成轉播站

    大選投票日,還是有許多在大陸發展的台商台幹因為工作,無法回去投下寶貴一票,不過這些關注選情同樣不落人後,許多台菜餐廳今天都湧入相當多台灣人,為的是聚在一塊透過衛星電視接收即時選情,餐廳儼然成為選情轉播站。
    2012/01/15 09:25
  • 郭台銘挺馬動作大! 傳台幹放「選舉假」

    選前倒數,越來越多企業選邊站,公開表態,馬總統最近跟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見面,尋求支持;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也在日前公開挺馬,盛讚馬總統是老舵手,現在更傳出,郭台銘為了讓數千名富士康台幹回台投票,在農曆年前就先大放「選舉假」,不過鴻海不願證實。
    2011/12/08 18:00
  • 郭董行動挺馬? 傳台幹放「1週選舉假」

    鴻海總裁郭台銘1日才在公開場合表明挺馬立場,現在有消息傳出郭董還打算放富士康台幹1個禮拜的假,讓員工回台投票,內部員工表示,1月份假期剛好從14日放到29日,等於從大選開始提前放7天假;求證鴻海公關回應不清楚,到底郭台銘放選舉假,空穴來風或真有此事,還有待本人證實。
    2011/12/07 22:46
  • 經濟轉型 世界工廠將成世界辦公室

    中國大陸經濟快速轉型,從前的世界工廠,未來將成為全球企業總部的最新據點,轉型成為世界的辦公室,過去台灣民眾到大陸,多以投資當台商,或是當台幹為主,隨著這個趨勢,也有愈來愈多台灣白領西進大陸,全球上班族,改賺人民幣的趨勢也將愈來愈明顯,也讓大陸一個描述上班族甘苦的卡通人物,開始在網路世界爆紅。
    2011/03/10 09:30
  • 登報徵台幹 台商成軍情局吸收對象

    為了建構對岸的情報網,過去軍情局會利用登報的方式,以應徵台幹為掩護,吸收國家意識濃厚的台商,TVBS追蹤發現,情報單位現在也會鎖定來台探親的陸籍人士,作為策反對象,至於大陸配偶,也是鎖定目標,就有退役的情報員說,現在大陸經濟快速發展,軍情局已經很難再像過去一樣,灑錢建購情報網。
    2010/11/02 19:00
  • 好險!富士康台幹妻墜樓 幸無恙

    鴻海台幹妻子,之前爆料說自己丈夫在對岸當台幹,公司卻允許他們花天酒地,甚至可以報公帳,讓鴻海急得跳出來澄清絕無此事,之後夫婦倆還一起登報,感謝公司對他們的栽培跟寬容,不料,這名妻子天凌晨卻疑似想不開,從住家5樓墜落,所幸掉在消防隊的氣墊上,沒有大礙,外傳夫妻倆正在談離婚,但外界無從證實,不過這回鴻海低調不表意見,只希望大家尊重生命。
    2010/09/10 17:58
  • 屏檢搞烏龍 抓錯同名同姓女台幹

    跟歹徒同名同姓,竟然被到警方誤認是歹徒。一位黃姓女台商,跟國外客戶和老闆,在機場入境台灣時,突然遭到航警上前,直接上手銬,讓她很傻眼!事後查證,黃姓女子的跟一名在逃通緝犯同名同姓,是警方抓錯人了,不過這實在錯的離譜,這位黃姓女台商,要求登報道歉。
    2010/09/01 12:41
  • 遭扣「酒店文化」帽子! 鴻海高層滅火

    不滿派駐在大陸的老公上酒店,一名鴻海台幹妻子揚言,要成為富士康墜樓事件後,第一個跳樓的員工家屬,驚動鴻海連續2天滅火,先發表聲明書,接著又由財務長黃秋蓮親上火線;黃秋蓮說,10萬元營業額,只能有1元的交際費,報帳明細都要寫的一清二楚,拒絕讓鴻海被貼上「酒店文化」的標籤外,黃秋蓮也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以後鴻海不會再為員工個人的事來澄清。
    2010/07/21 23:52
  • 鴻海夫在陸上酒家 妻在台嗆聲自殺

    新竹一名徐姓女子,上週六打電話給在大陸富士康任職主管的丈夫,卻發現老公正在酒店狂歡,這名台幹妻子情緒失控揚言要自殺,更打到郭台銘辦公室嗆聲,「要成為富士康墜樓事件後,台灣第一個跳樓自殺的員工家屬」。晚間鴻海和何姓男子都發出聲明,表示鴻海從來沒有上酒家報公帳的規定,也明文禁止員工進入聲色場所。
    2010/07/19 12:20
  • 挺馬不遺餘力 徐楓出錢投藍一票

    演藝圈大姐大張小燕極力邀請藝人為馬蕭造勢,昨天和製作人周遊,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密會後,今天還傳出一份藝人出席名單,包括好久不見的白嘉莉、劉爾金,連在上海經商的電影人徐楓也都獲邀,上午徐楓的弟弟也親口證實,徐楓打算替公司裡的台幹出機票錢,鼓勵他們回台投票。
    2008/03/07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