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台師大 結果共366筆

  • 借「雄女」33張老照片1年討不回 校方:弄丟了

    就讀台灣師大研究所的研究生,日前把33張具有歷史價值的日治時期照片借給高雄女中,沒想到經過一年,學校都沒有還,在黃姓研究生追問之下,才知道是學校教職員把照片全搞丟了,教職員還想私下賠償了事,現在黃姓研究生氣炸了,不排除提告。
    2020/11/13 13:32
  • 台師大傳不明人士騷擾女學生 校方加強巡邏

    台灣師範大學傳出有女學生在校園附近遭不明人士滋擾。校方今天表示,接獲台北市警局訊息後,便依規定完成校安通報,近日也發信給全校師生,宣導自我防護觀念,並加強巡邏。
    2020/11/07 18:20
  • 林詩亭全大運飆13.04秒! 僅差紀政0.11秒

    高雄全大運女子組100公尺跨欄,再刷新紀錄,其中台師大選手林詩亭,以13秒04,刷新國內50年來最新紀錄,成績直逼飛躍的羚羊「紀政」創下的12秒93,甚至超越兩屆亞洲盃的金牌紀錄。
    2020/11/03 19:41
  • 林詩亭全大運飆13.04秒! 僅差紀政0.11秒

    高雄全大運女子組100公尺跨欄再刷新紀錄,其中台師大選手林詩亭,以13秒04,刷新國內50年來最佳紀錄,成績直逼飛躍的羚羊「紀政」創下的12秒93,甚至超越兩屆亞洲盃的金牌紀錄。
    2020/11/03 12:42
  • 央視再爆台2學者是間諜 陸委會轟又栽贓

    大陸央視再炒台諜案,今晚(10/13)播出第三彈節目,指控台灣學者蔡金樹、和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以兩岸學術交流為名義,向大陸涉台人員,蒐集機密資料。陸委會此前已回應,大陸一再栽贓誣陷台灣民眾,逼迫認罪,我方嚴厲譴責!
    2020/10/13 22:49
  • 快訊/央視再爆台2學者是間諜 陸委會轟又栽贓

    大陸央視今晚(10/13)播出台灣間諜節目第三彈,指控台灣學者蔡金樹、和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以兩岸學術交流為名義,向大陸涉台人員,蒐集機密資料,陸委會此前已回應,大陸一再栽贓誣陷台灣民眾,逼迫認罪,我方嚴厲譴責!
    2020/10/13 20:55
  • 怎防萊豬混充台豬?學者:完善「檢舉制度」比抽檢有效益

    我國明年即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人擔心,如果不含瘦肉精的台灣豬被美國萊豬混充販售,可能造成食品詐欺與食安疑慮風險。那麼,我方有無切實有效的把關方式?對此,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用「同位素分析」的方式的確可以找出混充,但是成本相當高,不可能所有進口肉都逐項檢驗;如果要治本,最可行的方式還是從制度面著手,也就是完善「吹哨人條款」,除了須祭出高額獎勵,另外也要有相應的嚴厲懲罰才能杜絕歪風。
    2020/09/10 18:04
  • 年改影響 大學教授延退變多?世代不必然對立可以這麼做

    年金改革後,公立大學教授每個月平均少3萬退休金,因此也可能增加延退的人,有人認為這樣教學現場很難新陳代謝,年輕老師機會變少,而另一方面來看,現在平均餘命延長,60幾歲的教授在學術表現上可能非常優秀,卻得屆齡退休,我們訪問了台大、政大、台師大,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2020/09/08 23:09
  • 不用ppb藏玄機! ppm更嚴格? 專家:根本是欺騙民眾

    衛福部日前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含量標準,遭批搶快上路、未評估風險也無舉行公聽會,現在更有專家踢爆單位採ppm,「比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還要寬鬆」,依據CODEX標準,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以ppb為單位訂定(1ppm等於1000ppb),肌肉及脂(含皮)為10ppb、肝臟為40ppb、腎臟為40ppb,就現行公布的標準0.01ppm中,看似與國際上的10ppb一樣,甚至因為多了小數點感覺更嚴格,但因測量有四捨五入問題,就算測到0.014ppm也會視為0.01ppm,也就是說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CODEX標準超標40%,引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痛批「陳時中居然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到底心裡有沒有台灣人民?」 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訪問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吳家誠指出「越毒管制就應該更嚴格,對比其他有毒物質來看,管制塑化劑時的標準是860ppb、三聚氰胺為630ppb,相比之下萊克多巴胺的標準比它們嚴格,也就是說是更毒的物質,那怎麼能允許『四捨五入的ppm當作標準』,如此管制會有很大漏洞,還告訴大眾吃多少不會有事,『根本是欺騙民眾』,民眾該齊聚力量呼籲政府回頭,進口有毒的東西對國家本身就不好、也不易管制,且在還不知道能得到什麼之前,就已經先知道要付出多少,最好還是仿效歐洲不要進口」。
    2020/09/07 18:00
  • 「葉彥伯的眼淚讓我更憤怒!」他9點狂譙:把台人當白癡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無症狀者,日前意外發現一名10多歲自美返台少年確診新冠肺炎,卻被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徹查,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昨(21)日出面說明,講到激動處數度哽咽。然而這看在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眼裡更加憤怒,他痛批局方用各種道德、威脅與利誘要縣民前往醫院篩檢,還說是民眾自願,「這種偽善與辯解更令人憤怒,葉彥伯竟然還掉眼淚想獲得社會同情,實在可惡!」
    2020/08/22 10:24
  • 美選結果影響台灣?黃信豪:無論誰贏都會形成不同格局

    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三個月,外界都在揣測,現任的共和黨總統川普連任或挑戰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誰未來的執政對台灣比較有利?對此,台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認為兩者無論誰當選,都會形成與現在不同的國際格局。首先,若川普連任,以他商人出身的思考模式來說,可能回歸美國利益的本位主義,挺台力度不見得能持續;其次,若拜登挑戰成功,且實踐選前主張的「國際多邊主義」,由於涉及更多國家,要多國表態對台友好,難度可想見會有多高!
    2020/08/19 18:13
  • 約聘晉升藍委憂排擠!學者:有限度升職不影響原公務員

    行政院日前擬修法,約聘人員在公家機關待3年後,即能升職為「準公務員」。針對此話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未來類口議哥模式,親信透過約聘管道入室將非特例,這要每年數以萬計投身國考的年輕人情何以堪?」國民黨議員羅志強也表示,「有人讀10年也沒考上,現在直接花500元申請民進黨證,就能當受文官保障的公務員。」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回應,草案是為保障長期約聘人員權益,會提供審核機制確認是否適任,不會破壞公務員制度,但消息一出,仍然引發許多公務員反彈,擔心約聘人員會擠壓常任文官升遷、「黑官文化」回頭。對此,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約聘人員存在歷史悠久,而且在現有公務員中已占相當比例,立法的確能保障這些約聘人員。他也提到,政府所需的人才幅度非常廣,單靠高普考錄取的正式公務員,無法完全符合政府所需要,而約聘人員能擔任的職位限定在特定領域,既可滿足政府需求,原則上也不會排擠到原公務員職位。
    2020/07/13 18:02
  • 長大以後無奈! 南藝大學生寫800萬點閱神曲

    今年剛從南藝大畢業的創作歌手「曾筠芯」,兩年前寫的歌曲《長大以後》,寫出長大之後的無奈感,在YouTube點閱率破800萬。網路人氣高的她,選擇繼續進修,考上台師大在職專班。雖然碰到疫情,減少了實戰表演機會,但她把握空檔努力創作,希望也能再寫出一首打動人心的歌曲。
    2020/07/10 21:45
  • 吳怡農現身罷韓遊行 直播主卡位爆衝突

    罷韓倒數,台北高雄今晚(6/3)串聯,台大和台師大學生會長號召,在臺灣大學校門口發放民主黃絲帶,另外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晚間現身高雄罷韓遊行現場,吸引大批粉絲追星搶拍,一名直播主疑似卡位,引發推擠衝突,還驚動員警到場處理。
    2020/06/03 23:48
  • 教師聘任爭議 台師大校長澄清人事黑箱指控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今天率領行政團隊出面澄清人事聘任黑箱作業的指控,為相關紛擾表達歉意,並說為了捍衛校譽,將對提出指控的教授夏學理提告。
    2020/05/18 16:19
  • 駁人事黑箱案! 台師大校方槓夏學理怒提告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率行政團隊,針對外界指控自己利用校務基金買特斯拉,和人事聘用黑箱等開記者會澄清,並帶著律師強調,將向地檢署提出告訴。對此,夏學理也出席記者會,對校方說法不能接受,還酸校長吳正己什麼都要提告的做法,好像小學生。
    2020/05/18 14:46
  • 球類選手運動前喝黑咖啡  研究:助提升表現

    台師大團隊研究發現,攝取咖啡因可延緩高強度運動時的疲勞,球類運動員在運動前攝取黑咖啡,有助於改善間歇衝刺表現與無氧性爆發耐力,促進運動表現。
    2020/05/12 11:38
  • 節能車除了特斯拉 校長還有更親民的選擇

    Tesla在全球掀起電動車熱潮,也讓電動車在台銷售逐漸有起色,尤其近期在台北街頭有著極高能見度的Tesla Model 3,可說是電動車領域的當紅炸子雞。日前台師大校長便使用了校務基金,添購一部全新Tesla Model 3電動車,宣稱如此選擇是為了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而161萬元的售價卻也引發校長座車購車預算過高,以及校務基金是否該用來添購校長座車等質疑。不過,校長其實還有許多節能的選擇!
    2020/05/07 08:00
  • 換特斯拉!台師大校務基金 買校長座車

    校長坐車換成價值161萬元特斯拉,真的符合規定嗎?台師大校長日前利用校務基金,購買一輛全白的特斯拉,宣稱是為了配合政府節能減碳,不過表演所所長夏學理跳出來說,校務基金應該用在學生身上,怎麼會拿來購買校長坐車,而比較一下教育界首長的車,價格最高在百萬出頭,跟161萬還有一段價差,但校方回應,一切都合乎政府規定。
    2020/05/04 20:04
  • 台師大學生染水痘 校方:已移隔離宿舍或返家

    台灣師範大學多名住宿學生感染水痘,校方今天表示,已依照衛生主管機關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將感染學生移往隔離宿舍,或要求請假回家休養,相關環境已全面消毒。
    2020/04/24 16:53
  • "智慧型閱讀"全球唯一中文閱讀分級系統

    4月22是世界閱讀日,在推廣閱讀這一塊,台灣有一群人運用科技讓閱讀變的更有效率!SmartReading智慧型閱讀在大多數人耳裡可能覺得很陌生,但台灣中文可讀性分級系統的研發,在全球卻是做到「唯一」;台師大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資訊組研究員曾厚強博士在《新聞大白話》中與主持人彭志宇對談中表示「運用資訊運算能有系統的分級書本內容難度,並客觀的對學生能力做評鑑,讓學生達到『適性化閱讀』,使閱讀中可能遇到的挫折變小,增加及培養學生閱讀能力。」
    2020/04/23 17:33
  • 薇閣小學「禁」政戰教師孩到校 家長批:歧視

    海軍磐石艦已經27人確診,政治作戰學院也因此停課,但現在卻爆出,有政校人員小孩就讀薇閣小學,竟被要求在家自主管理,不能到學校上課,校方出面說明,為了防疫確實有調查家長狀況,校內目前有2名學生正在居家學習,但從原本的14天改成只要觀察三天沒異狀就能復學,不過北市教育局認為學校越線,正式發函校方做後續了解。
    2020/04/22 13:35
  • 國中會考取消英聽 心測中心:不影響鑑別度

    為加強防疫,教育部宣布,5月舉辦的國中教育會考全面開窗,英語科聽力測驗暫停施測。命題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表示,不會影響測驗題數、作答時間,並維持整體測驗的鑑別度。
    2020/04/22 11:54
  • 案268工作室老闆結案! 3本土尚追嘸感染源

    睽違36天,台灣再度出現零確診,疫情高峰期已經過了嗎?國內感染科醫師認為,只能說熬過一波境外移入高峰,還要注意未知感染源案例後續的發展,因為國內有10起案件,原本還有4起未結案,但今天(15日)指揮中心宣布,案268工作室老闆,因為追蹤期已過,加上接觸者全部陰性,宣告結案,目前還剩下酒店小姐、台師大學生以及社區女保全等三案還沒找到感染源。
    2020/04/15 21:10
  • 快訊/再延長! 台師大4/24前全面採「線上授課」

    台師大昨天宣布第一例的確診學生已經三採陰出院,全校原本也採線上授課到4/17,但為了銜接4/27起60人以上要遠距課程,以及避開連假期間國人到景點旅遊的後續風險,因此全校線上授課再延長到4/24。
    2020/04/15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