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台大經濟系 結果共52筆

  • 全球性通膨來襲 荷包縮水漲聲響起

    全球經濟最近圍繞著通膨打轉,台灣也是。主計總處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59%,是近14年新高。萬物齊漲的連鎖效應,台大經濟系教授林明仁就認為,通膨現象,主因是俄烏戰爭造成能源糧食短缺、全球缺工的需求上升等,並預測未來通膨持續的可能性不低,央行應採取更積極的政策來應對。
    2022/07/13 22:53
  • 接手徐薇補教王國!帥兒「基層員工幹起」月薪曝光

    53歲補教名師徐薇在補教界任教逾20年,1997年成立徐薇文教機構,12年前開始推廣小學補習班加盟體系,至今全台有超過200家分校。徐薇和老公的獨子江大成是台大經濟系學霸,原本在上海從事電競業、視電競為一生志業的他,因疫情影響人生大轉彎,決定留在台灣繼承家業。
    2020/05/14 10:54
  • 趙少康:政府應負責開路 不必指導台商怎麼做生意

    TVBS 56頻道自今(23)日起,每周六、日晚間8點播出《TVBS戰情室 藍綠政策大論辯》,首周由趙少康主持,邀請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代表及專家、學者,針對雙方陣營提出的選舉政策,進行精彩論辯與深度分析。首集內容討論「國際經濟組織及經貿協議」以及「大陸惠台政策」,邀請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鄭麗文、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以及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與談。
    2019/11/23 16:00
  • 台灣賭神27天贏5200萬 被200多間賭場列黑名單

    號稱是「台灣賭神」之稱的戴子郎,日前在南韓賭場贏了大筆賭金,29日回台時並未據實申報,遭查扣4億多韓圜和47萬多的泰銖,加起來損失約1100萬新台幣。事後他霸氣地表示,「就當作是繳稅給國家吧!」他提到自己被200多間賭場列為黑名單沒在怕,全球賭場有6000多間,值得自己去探索。
    2018/08/30 21:35
  • 戴子郎職業賭徒逾14年 自稱「十賭九贏」

    這名有賭神稱號的戴子郎,當職業賭徒超過14年,自稱自己十賭九贏,還說遇過道上兄弟來找他討教賭博招數,台大經濟系畢業的他,賭博專長是21點,靠算牌來贏錢,甚至還開班授課,一天要價2萬元台幣,但戴子郎也遭到質疑,是故意忘記申報,想要藉此炒作來打廣告。
    2018/08/30 12:43
  • 低薪衝擊高教 頂大經濟系海外徵才槓龜

    低薪衝擊高教環境,台大經濟系、財金系和清大經濟系都傳出,想找國際教學師資卻因為薪資過低、聘書石沉大海。台大副教務長張耀文指出,看中台灣的研究環境、學生素質跟學術聲望,還是有頂尖人才願意來教書、做研究,不過台灣唸博士的人越來越少,等於高級研究人才越來越匱乏,對國際師資來台做研究的誘因更少,衝擊將比低薪更嚴重。
    2018/04/25 23:03
  • 台灣教授薪水低沒競爭力 他點出關鍵直言「沒救了」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連要跟國際競爭人才的大學招攬教授都踢到鐵板,日前傳出台大經濟系、財經系跟清大財經系等多所頂尖系所招聘專任教師全軍覆沒。對此困境,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點出多項因素,直言「已經沒救了」。
    2018/04/24 17:41
  • 薪水僅別國1/3「沒競爭力」 台清3財經科系徵才全槓

    台灣的薪資低,連帶地也影響大學教授的招募。今年包括台大經濟系、台大財經系和清大財經系等多所頂尖系所,對外招聘專任教師,準備要發出3張聘書,沒想到最後全軍覆沒,這讓台大經濟系主任林明仁也感嘆,「我們的薪水,真的沒有辦法跟人家競爭。」
    2018/04/22 13:51
  • 陳南光接央行副總裁 陳師孟:誠懇實在的人

    台大經濟系教授陳南光將出任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的老師、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陳南光是一個非常實在、誠懇的人,相信他會做得很好。
    2018/02/22 16:33
  • 貨幣金融學者陳南光 史上第二年輕央行副總裁

    台大經濟系教授陳南光將接任央行副總裁,除了是央行總裁彭淮南學弟、監察委員陳師孟得意門生外,陳南光是央行召開M2專家學者會議的固定班底之一,對央行業務也相當熟稔,可無縫接軌。
    2018/02/22 15:16
  • 勇奪《爐石》世界冠軍 閃電狼陳威霖返台

    電競遊戲《爐石戰記》全球總決賽,由台灣職業電競隊「閃電狼」,26歲的陳威霖奪下世界冠軍,更是台灣第一人,他獲得25萬美元,將近台幣700萬元的的高額獎金。陳威霖其實是高材生,從台大經濟系畢業的他,學生時期就熱愛打電玩,退伍後又正好碰上《爐石戰記》推出,才會走上電競選手的路,看似風光,但其實天天得練習12小時。
    2018/01/26 19:17
  • 最火紅母子檔! 徐薇與兒子大成「麻吉親情」

    英文老師徐薇從補教界紅到電視圈,目前已在全台灣開辦200多間補習班,而她的兒子江大成剛從台大經濟系畢業,卻積極往電玩圈發展。還曾被學生家長嗆「助長歪風」,徐薇是如何從反對到支持兒子的選擇呢?
    2017/07/23 11:14
  • 徐薇兒子反串女裝爆紅 母子倆上節目默契大考驗

    英文老師徐薇從補教界紅到電視圈,不僅是英文老師,也在TVBS《上班這黨事》擔任節目主持人,老師媽媽」的形象鮮明,而她的兒子江大成,就讀台大經濟系,卻積極往電玩圈發展,先前因為反串女裝探班,最近母子倆就一起上TVBS《看板人物》,大玩母子默契考驗。
    2017/07/18 12:17
  • 【獨家直擊】徐薇兒子反串女生要合照 媽媽竟認不得

    英文老師徐薇從補教界紅到電視圈,目前已在全台灣開辦200多間補習班,而她的兒子江大成,就讀台大經濟系,母子感情相當好,沒想到18日下午竟然突發奇想反串成同學的女友,假裝粉絲到化妝間找徐薇和黑人合照,就連江大成把口罩拿下來了,徐薇還是沒發現,最後直到假髮都拿掉了,徐薇才驚覺這名粉絲是自己的兒子。
    2017/04/18 17:11
  • 提早卡位!外商證券、科技業 實習機會增

    6月畢業季到來,社會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但很多在校生還沒畢業就已經積極卡位實習。頂著台大經濟系光環,才大三就已經到外資券商應徵,實習月薪高達6萬,是一般畢業生的兩倍,人力銀行表示,科技業、服務業,甚至鐵飯碗公家單位特別愛實習人才,以66家新創公司來說,就提供了250個實習機會。
    2016/06/04 13:19
  • 辜成允「自由化有成本」 真理越辯越明

    反服貿學運一路擴大,就要走上凱道,該怎麼打破僵局爭議,產官學界都有不同看法,儘管支持學生佔領行動,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是時候把國會還給立委解決問題,民進黨前黨主席林義雄,到場陪伴學生用行動聲援,而前經建會主委、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點出,其實已經不是服貿問題,而是學生因為經濟狀況感到擔憂,這也讓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鼓勵台灣年輕人,跟全世界做朋友。
    2014/03/29 14:06
  • 張家祝批「教授誤國」 台大教授出面反駁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風波持續擴大,經濟部長張家祝也親上火線,大動作澄清「服貿謠言」,他強調絕對沒有「黑箱作業」,也沒有開放工作移民來台,更不可能對百萬勞工造成衝擊,痛批有些教授誤導民眾,指出若是台灣將來全球經貿被邊緣化,教授就要在歷史上負起責任,遭到點名的,包括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以及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下午教授們出面表示,政府請的那些專家,天天在電視上和報章雜誌上說謊,希望政府先跟民眾說真話,再來說他們「誤國」,誤導服貿協議內容。
    2014/03/23 19:58
  • 馬暗批學者造謠! 4、5百萬陸工沒來台

    抗議服貿協議,今天的立法院還是爭論不休,不過對於民間的辯論,總統馬英九30日在經濟高峰論壇談到,有很多的辯論都是不理性的,還暗批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說簽訂服貿協議會有4、5百萬勞工進來,根本就是造謠和闢謠的對抗,而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系也回嗆,她講的是百萬,不是4、5百萬,是馬總統自己記錯了。
    2013/07/31 12:33
  • 期待的末日? 女友懷孕建中生被念墜樓

    年輕人偷嘗禁果,卻意外走上絕路,推甄上台大經濟系的建國中學李姓學生,得知女友懷孕,25日晚上他前往女友家,雙方家長達成人工流產的協議,但當天晚上,李姓學生回到社區大樓,卻沒進家門,反倒是搭電梯上頂樓,監視器畫面中的他,看起來有點憂鬱,幾個小時過去,他選擇輕生,讓家屬和女友十分震驚。
    2012/05/26 18:04
  • 財神廟不只求財! 還教信徒投資理財

    財神廟可以求發財,但是雲林有一間財神廟,不但可以拜拜求財,還能讓你上免費的理財課。雲林北港武德宮的主委,畢業於台大經濟系和政大財金所,還曾留美回國,去年回老家接下家傳財神廟主委的位置,他發揮所長,免費教信眾如何投資理財,果然獲得這些求財的信眾,一致好評。
    2011/06/19 12:44
  • 綠學者出食譜 林向愷推獨門減肥湯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過去是民進黨多次選舉政策白皮書的重要起草人,拿筆的手居然也燒得出一桌好菜,他的招牌有面臨失傳的香酥鴨等,整理出70道獨門食譜,即將集結出書,就叫「經濟學者上菜」,揉合經濟學效率成本概念,要教大家輕鬆作好菜。
    2010/12/05 12:40
  • 搶救邵曉鈴/胡家獨子胡韡耀 曾當服裝模特兒

    邵曉鈴和生命拔河,一家人也都在病榻旁守候,除了從倫敦趕回來的胡婷婷,獨子胡韡耀也特地向就讀的台大經濟系告假,來到醫院探望母親,胡韡耀很低調,鮮少露面,不過,在今年6月曾經應週刊之邀,拍了一系列服飾專刊,當時,邵曉鈴還陪在身邊好幾個小時,母子感情相當好。
    2006/11/20 12:17
  • 財長搖籃 台大經濟系出過6個

    台大經濟系主任何志欽,即將入閣,事實上,台大經濟系堪稱是財政部長的搖籃,出過6位前財政部長,包括邱正雄、李庸三、許嘉棟、郭婉容,都是何志欽的老師,在老師眼中,何志欽不但頭腦清楚,據說他還是少女殺手,女學生跟他握完手都不肯洗。
    2006/06/30 19:10
  • 財長換新人 台股跳空大漲120點

    財政部長呂桔誠昨晚遭到撤換,改由台大經濟系主任何志欽接任,這項消息,似乎也立刻反應在今天的台北股市,開盤表現跳空大漲,一度衝破120點。
    2006/06/30 09:34
  • 財長換人! 台大經濟系何志欽接任

    行政院晚間公佈最新的財經內閣變動名單,財政部長由台大經濟系系主任何志欽接任,原來的財政部長呂桔誠則是轉任政務委員。另外行政院,也公佈新任的3位金管會委員名單,但主委仍由現任副主委呂東英繼續暫代到8月。
    2006/06/29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