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台塑 結果共1,642筆

  • 台塑5千人湧內湖!北市府曝解方:新闢通勤專車、加密公車班次

    台塑企業總部自敦化北路搬遷至台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內湖辦公大樓,10月20日星期一已完成搬遷作業,然而當天卻出現大批民眾下班無法擠上公車的慘況,大批人潮只能努力擠到公車上,引起民眾不滿。對此,民眾黨議員今(23日)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此現象的處理方式,他則回應「已要求再度增班」。公運處長也提出「加密公車班次」、「新闢通勤專車」兩項解方,盼能改善交通狀況。
    2023/10/23 19:53
  • 台塑進駐、內湖下班公車站擠爆!外國客:誇張

    台塑進駐內湖新總部,下班時間附近公車站直接擠爆,等車人潮全擠在人行道上幾乎動彈不得,週五下班又下起小雨,排隊隊伍也亂七八糟,不只下班民眾抱怨,搭車的外國客也覺得誇張。交通局表示已經祭出加班和縮班距的措施,希望能舒緩通勤人潮。
    2023/10/20 21:05
  • 台塑5千人進駐!內湖下班公車「班班爆滿」 員工怨等很久

    台塑集團從敦化北路搬至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台北企業總部園區」,今(20)日完成進駐,但北市交通局先前稱,5千員工搭公車通勤僅有869人;但台塑反駁實際人數是3821人,並指交通局引述錯誤數據。今天晚間5、6時許,在南京東路六段的「潭美公園」公車站就可見搭車民眾大排長龍,一名台塑員工受訪透露,光是過麥帥橋到「南京三民站」約2、3站的公車路途,就能夠耗上半個小時,也常因客滿搭不上車;也有民眾指出,「非常擠,(台塑)企業到這邊後就一直是這樣子」。
    2023/10/20 18:50
  • 台塑5千員工進駐內湖 北市:調整公車班距紓解等車人潮

    台塑集團改至內湖大樓辦公,議員指先前等搭公車人潮長,台北市交工處今天指出,上午在捷運站排隊等公車人潮已紓解,研判下班可能會出現等車人潮,會增加公車密度和縮短班距。
    2023/10/20 15:08
  • 台塑5千人進駐內湖! 里長轟「上下班公車排爆」

    台塑企業從上個月開始,陸續搬到內湖新總部,而今天則是約5000人正式進駐,有里長反映,近期就開始造成附近公車站大排長龍,對此台塑回應,已經加開接駁車,而交通局先前說台塑僅869人有搭公車需求,台塑反駁,應該是3821人,交通局引用錯誤數據,今天早上直擊現場狀況,沒塞車但搭公車人潮確實很多。
    2023/10/20 12:45
  • 台塑5千人進駐內湖!超長「等公車人龍」曝 議員痛批:莊孝維嗎

    敦化北路台塑大樓搬至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台北企業總部園區」,今(20)日完成進駐,依台塑提供統計資料,總進駐5千人,僅評估只有869人搭公車,不過內湖北市議員李明賢卻接獲里長的反應,公車排隊人龍超長,還有很多人擠不上公車,「搭乘公車人數和台塑評估的人數相差甚多,難道在『莊孝維』?」
    2023/10/20 08:25
  • 雲縣垃圾變燃料賣錢 農廢物成吸管銷法國

    台灣的吸管打進歐盟市場,通過嚴格的檢測標準,還要滾動式調整,深受歐洲客戶青睞,去年一整年生產10億支,幾乎都銷往法國,關鍵在於吸管的原料,用的是農廢物「甘蔗渣」;另外雲林縣內沒有焚化爐,全縣暫存了15萬噸的垃圾,環保局向歐洲國家借鏡,引進垃圾處理系統,產出的固體再生燃料,還能轉賣給台塑。
    2023/09/25 20:42
  • 麻衣隔10年再復出!自爆「續用iPhone 7」 原因曝光

    日籍女星麻衣,前陣子與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孫王泉仁達成離婚協議,接著回到台灣復出,她坦言相隔十年回到攝影棚,心情有點緊張,今天突發文透露自己還在用iPhone 7,原因也曝光了。
    2023/09/20 15:47
  • 離婚才5個月!麻衣「突貼臉男星」親密照流出:我們非常開心

    43歲日籍女星麻衣(佐藤麻衣)今年4月底正式和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孫王泉仁達成離婚協議,婚變傳多年的她,選擇回到台灣復出演藝圈,重啟第二人生。怎料離婚才5個月的她,近日突然和男星貼臉拍下親密照,還寫下「我們非常開心」,關係啟人疑竇。
    2023/09/14 07:36
  • 扎根科學教育 台塑辦營隊帶領學生探索

    台塑企業扎根科學教育,近年針對國小開設遠哲台塑科學營,深受學生喜愛,今年攜手虎尾科大、虎尾高中,首度為國中生舉辦Formosa科學探索營,今天開課帶學員一探科學奧妙。
    2023/08/24 16:58
  • 2教授囂張剽竊他人專利!成大、科技部遭控漠視包庇

    崑山科大材料系教授陳建宏,多年來致力研發氣凝膠技術,獲得多項專利,並成立公司,沒想到他將產品送交成功大學進行性能檢測,專利技術卻被楊宏澤教授及李訓谷副教授剽竊,李的團隊將陳的技術拿去申請專利,還獲國發基金投資,並將技術賣給台塑等企業謀利。
    2023/08/22 09:23
  • 假推廣真剽竊!成大教授偷專利爽撈5千萬 國發基金也成冤大頭

    崑山科大材料系教授陳建宏研發氣凝膠技術,獲得多項專利,但專利技術卻被成功大學楊宏澤教授及李訓谷副教授剽竊,李的團隊將陳的技術拿去申請專利,還獲國發基金投資,並將技術賣給台塑等企業謀利。陳不滿被2人擺了一道,對2人提告,希望討回公道。
    2023/08/22 09:03
  • 電動車不能沒有它!一顆鋰電池將取代整個石油市場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表示,鋰電池是未來新的石油,台灣電池產業,過去20年,卻處在停滯期。近幾年,你我所熟知的產業集團,包括台泥、台塑、鴻海,都紛紛加入鋰電池行列,看準的就是電動化商機的趨勢。國內一間電池廠更打造台灣首間GWh規格電池芯超級工廠,期望在國際能源市場上占有關鍵地位。
    2023/08/20 20:40
  • 打詐五法沒用?網路平台開罰數掛零 陳建仁:沒違反規定

    行政院在2022年推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但詐騙產業仍不斷壯大,手法日益更新,根本無法杜絕對國人的傷害,政府不得不加以重視這件事。行政院5月通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不斷遭在野黨立委質疑成效不彰。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出,臉書(現改名Meta)的廣告檔案庫前百大「投資」廣告,幾乎全是詐騙,詐騙集團大量冒用財經名人行騙,包含台塑總裁王文淵、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等企業界人士都遭冒用;新法上路規範網路平台業者須負連坐處罰責任,但迄今開罰數掛零,詐騙滿天飛,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2023/08/11 11:36
  • 台塑化汽柴油 7日起調漲0.2元

    考量近期國際油價走勢、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等因素,台塑石化宣布,自8月7日凌晨1時開始,調漲汽油與柴油批售價格每公升0.2元,市場零售價格由加油站自行決定。
    2023/08/06 15:14
  • 麻衣消失演藝圈10年曬「絕美近照」 恢單復出嗨:是紀念日

    日籍女星麻衣(佐藤麻衣)在2014年與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孫王泉仁在日本結婚後,就在台灣演藝圈消失10年,麻衣今年6月力挺好友愛紗於記者會上露面,並表示現在已恢復單身,也有意回歸演藝圈。麻衣日前在社群上曬出美照,預告將有新作品推出,直呼:「今天是個紀念日。」
    2023/08/02 15:58
  • 台塑化31日起汽油調漲0.5元 柴油降0.1元

    考量近期國際油價走勢、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等因素,台塑石化宣布,自7月31日凌晨1時開始,調漲汽油批售價格每公升0.5元,柴油則調降0.1元,市場零售價格由加油站自行決定。
    2023/07/30 14:45
  • 台塑集團拍板加薪2.5% 平均每人月薪多1410元

    台塑集團年度調薪今天定案,總裁王文淵拍板今年加薪2.5%;參與協商的工會幹部轉述,若以台塑基層員工平均薪資新台幣約5萬6600元計算,每人每月平均加薪約1410元,調薪完平均每名員工薪資約5.8萬元。
    2023/07/25 13:34
  • 消失演藝圈10年!麻衣現身談離婚官司 「手續還在辦」已經放下了

    藝人麻衣消失螢光幕前十年,今天(7日)現身好姐妹愛紗新節目的記者會,談到與台塑集團長孫王泉仁的離婚官司,坦言已經告一段落,但手續還沒完成,也無法透露離婚條件,過去的事就放下吧!
    2023/06/07 20:39
  • 麻衣「確定恢單」鬆口最新進度 苦笑「忘記怎麼戀愛」不後悔豪門婚

    日籍女星麻衣(佐藤麻衣)今(7)日為了力挺好友愛紗,特地從日本飛來台灣出席《菜鳥老闆來上工之快炒特工》集訓成果展,睽違3年半再度返台,麻衣的心情很興奮。她2014年與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孫王泉仁在日本結婚,婚後就沒有在台灣露面,消失在台灣演藝圈10年,至於現階段的婚姻狀況如何?麻衣也給出答案。
    2023/06/07 15:32
  • 黃仁勳旋風席捲全台! 擘劃生成式AI新商機

    AI成新顯學,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股價猶如站在浪頭高飛,AI教父之稱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身價一舉達到新台幣兆元行情;睽違4年回台公開演講,吸引台塑、廣達等大老闆台下聆聽,他暢談運算力,也擘劃出生成式AI新商機,黃仁勳旋風堪稱席捲全台。
    2023/05/29 21:41
  • 黃仁勳「中文問好」 近4年「首場」現場演講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南港展覽館「台北國際電腦展」專題演講,2400個座位搶翻之外,不少產業大咖,包括台塑、力積電、緯創的老闆也來朝聖,希望掌握第一手的AI產業資訊。
    2023/05/29 16:15
  • 黃仁勳變身超級業務 秀台語:「買越多省越多」台人最愛啦

    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今(29)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開幕演說,千人擠爆現場搶見這位「AI教父」,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全是座上賓。不過,黃仁勳這場開幕演說的「發表味」滿滿,除了展示多項輝達新產品外,還不斷秀台語、搬出推銷金句「買越多省越多」,讓現場哄堂大笑。
    2023/05/29 14:44
  • 黃仁勳電腦展大談AI 王文淵率台塑四寶董事長聽講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主題演講大談人工智慧,並宣布推出多款產品。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親率台塑四寶董事長到場聆聽,展現對AI發展的重視。
    2023/05/29 13:26
  • 王永慶左右手過世!台塑前董事「享壽88歲」 李志村噩耗證實

    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一手創立台塑集團,而譽為「扶起台塑集團二代」的左右手、台塑公司最高顧問李志村驚傳過世。對此,台塑證實了,李志村於21日辭世,享壽88歲。
    2023/05/23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