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台南市議會 結果共256筆

  • 管案和南市議長選舉…綠營分裂 唐湘龍:英德終將一戰

    最近國內政壇很熱鬧,先是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在2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隔天葉俊榮請辭獲准;同一天,各縣市新任縣市長和議員就任,其中民進黨在議長選舉大敗,尤其台南市由選前一刻宣布退黨的郭信良以無黨籍身分當選,他被視為「英系」人馬。從這2件事情的發展,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2020大選「英德終須一戰」。
    2018/12/26 17:50
  • 民進黨角逐正副議長失利 黃偉哲:台南府會要合作

    在台南市議會擁有最多席次的民進黨團,今天卻在角逐正副議長時雙雙失利;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尊重議員投票結果,站在市民利益的出發點下,未來府會雙方還是要合作。
    2018/12/25 15:38
  • 南市議長選舉 郭信良退出民進黨後當選

    台南市議會今天上午進行第3屆正、副議長選舉,議員郭信良在投票前宣布退出民進黨,獲得國民黨與無黨聯盟支持參選議長,經過兩輪投票後,拿到28票擊敗民進黨推出的邱莉莉。
    2018/12/25 13:46
  • 快訊/郭信良選前退黨! 最終28票當選台南市議長

    最新消息,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今天登場,但其中現任副議長郭信良,卻在投票前宣布退出民進黨,最後以28票對24票當選台南市議長。
    2018/12/25 12:45
  • 議長選舉引里長退黨風暴 黃偉哲籲相忍為黨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推出邱莉莉、郭清華角逐下屆正副議長,力挺現任副議長郭信良的安南區里長揚言退黨,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今天喊話「相忍為黨」,不要傷害民進黨這個母親。
    2018/12/18 18:00
  • 民進黨台南里長揚言退黨 市黨部:未接到申請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投票選出邱莉莉、郭清華角逐下屆正副議長,力挺現任副議長郭信良的安南區里長寄出連署書,提言退出民進黨,但市黨部今天表示,未接到連署書或退黨申請書。
    2018/12/18 11:38
  • 爭台南議會龍頭 民進黨內競爭浮出檯面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競選時的發言人郭國文今天說,台南市議員邱莉莉和與立法委員陳亭妃友好的郭信良都已表態競逐台南市議會議長,易被解讀為黃偉哲、陳亭妃初選競爭的延續。
    2018/12/11 15:20
  • 一生只監督你!賴清德被封「幹話王」 謝龍介:國人有感

    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常與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議會針鋒相對,謝龍介甚至對賴清德喊話,「一生只監督你一人」,昨晚(5日)謝龍介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這1年除了新封號「幹話王」讓國人有感外,有誰記得賴清德在台南的政績」嗎?他隨即列出台南的7項政績,砲轟賴清德「要深切檢討施政了」。
    2018/09/06 12:51
  • 李全教台南市議長賄選案 更一審4年

    李全教被控涉及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賄選案,最高法院去年12月撤銷二審判決,發回更審,台南高分院今天宣判,維持一審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判決,全案可再上訴。
    2018/07/11 14:05
  • 南市議長訪日 爭辦世界歷史都市聯盟大會

    台南市議長賴美惠今天在京都與京都市議會締盟,同時爭取京都支持台灣爭取2020年世界歷史都市聯盟會議在台南舉行。
    2018/06/13 18:19
  • 不滿房屋稅連3年漲 藍營議員燒稅單

    好幾位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9日在議會質詢時突然拿出打火機將稅單燒掉,原來他們不滿台南市府連續3年調漲房屋稅,除了去年漲了超過5成、今年約6成5、明年更可能高達8成1,因此氣到燒稅單表達憤怒,其實台南市房屋稅漲幅在六都中比雙北以及高雄市還低,但民國所得六都最低所以才會引起反彈。
    2018/05/09 17:55
  • 不要被牽著走! 議員朝市長怒砸保溫杯

    台南市議會上演火爆場面!市議員盧崑福針對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進行都更,卻要住戶自費掏出1百萬進行質詢,不斷逼問代理市長李孟諺要不要負責,結果市長對著旁聽的住戶說,不要讓盧崑福牽著鼻子走,讓議員理智線斷裂就朝著市長怒砸保溫瓶。
    2018/04/27 18:35
  • 議員連署凍漲房屋稅 南市府:依法行政

    台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8名議員今天發起議員連署支持凍漲房屋稅,將於4月10日公布連署結果。市府強調依法行政,各界的建議將在民國108年向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反映。
    2018/03/30 18:16
  • 議員籲調降房屋稅 南市府指一切合法

    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等10名議員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建議市府適度調降房屋稅漲幅,並不予追溯15年。市府回應一切合法,房屋標準價格要到民國108年才能重行評定。
    2018/03/26 17:50
  • 備戰台南 基進黨3人投入市議員選舉

    基進黨台南市黨部今天公布第一階段投入台南市議員選舉的3名人選,分別是陳嘉伶、蘇鈺雯及李宗霖,期許未來成為改變市議會生態的關鍵少數。
    2018/02/22 12:26
  • 討厭陳亭妃? 政院:賴清德沒喜不喜歡誰

    初選白熱化,競爭對手互咬,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公開放話表示賴清德討厭陳亭妃才會支持黃偉哲,原因就是先前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跑票讓賴清德對陳亭妃很有意見,對此陳亭妃則回應當時的爭議人物現在都支持黃偉哲,院長應該比較討厭黃偉哲。
    2018/01/27 19:34
  • 賴清德專訪/賴神慘變賴功德

    4年前,李全教因賄選當選台南市議會會長,賴清德232天不踏進議會,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他以金庸《倚天屠龍記》的九陽真經武功心訣自勉:「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二修勞基法,反對者兵臨城下,問他可要使展什麼絕世武功?他老神在在地回說不需要。
    2018/01/23 09:00
  • 「埋伏抓酒駕」惹眾怒 林阳乙回應了

    酒駕所造成的車禍案件不計其數,無黨籍的台南市議員林阳乙11月在議會質詢時,竟語出驚人地說「警方埋伏抓酒駕的行為非常不好」,希望員警能夠體恤下班後要找朋友小酌的勞工們,質詢影片被上傳後,引來許多網友指責「酒駕還有分小酌跟應酬喔」、「酒駕就是不對」。
    2017/12/22 12:36
  • 不要守株待兔抓酒駕! 市議員質詢惹議

    台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阳乙上個月在議會質詢時,指出警察明明知道勞工聚餐最愛小酌一番,卻利用這個機會,到路口守候埋伏抓酒駕,「這點實在很不好」,希望警察能夠體恤民情,放過喝完酒騎車或開車回家的勞工,但質詢畫面流出後,在網路上引發爭議,不少台南當地的里民,對於議員的說法都感到很誇張。
    2017/12/21 18:33
  • 李全教議長賄選案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二審遭判刑3年6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理由矛盾、不備,尚有事證未釐清,今天撤銷原判決,發回台南高分院審理。
    2017/12/21 18:27
  • 入秋泡湯  全台唯一泥漿溫泉在關子嶺

    時序進入秋天,氣溫也常常像溜滑梯一樣快速往下滑,秋天泡湯是最舒服的事。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說,台南關子嶺溫泉有著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歡迎民眾到台南來試試。
    2017/11/04 16:43
  • 你是傻瓜嗎? 南市議員為此衝上台推主席

    台南市議會爆發肢體衝突!由於藍營議員認為花一千萬,汰換新營民治議事廳的設備太浪費主張刪除,但無黨籍的主席曾王雅雲表示,自己對舊議事廳有感情,議員蔡淑惠當場要求主席中立,主席卻堅持自己也可發言,還質問「你是傻瓜嗎?要讓人家引導」?這句話讓蔡淑惠氣炸了,衝上主席台火爆推人。
    2017/10/20 12:31
  • 崑濱伯愛用「茄芷袋」 國慶升旗發放106個

    國慶到台南參加升旗典禮,可望獲得連崑濱伯都愛用的「茄芷袋」!台南市議會議長訂購了106個手提「茄芷袋」,將在升旗典禮後發放!這在後壁村推展10年的傳統手工藝,今年特別找來大學教授設計了文青系列的產品,包括後背包及郵差包,還有花布包,古早味兼具現代感,被封為「鄉村LV包」,擄獲了年輕人的心,業績成長3成。
    2017/10/07 13:03
  • 超閃!謝龍介高掛少女心海報 告白賴清德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期,常和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多次在議會針鋒相對,謝龍介甚至曾表示要北上進立法院,無論天涯海角都要跟賴到底,揚言「一生監督你一個人」,被外界笑是「腐城之戀」,近日粉絲團「蠢羊與奇怪生物」也目擊謝龍介在台南的服務處,竟然掛上網友KUSO的超「腐」海報,讓他們忍不住笑說「是在宣示主權嗎?」
    2017/10/01 16:52
  • 賴清德:主張台獨 擔任哪個職務都不變

    曾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曾在台南市議會講過,「不管我擔任哪一個職務,這個都不會改變」;台獨主張沒違背親中愛台。
    2017/09/26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