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台南市衛生局 結果共159筆

  • 藥局疑賣過期胃藥 男服下臉腫住院八天

    台南市一名男子因為胃酸逆流身體不適,讓太太到藥局買胃藥,藥師推存的品牌胃藥過期一年半了,男子沒有發現,吃下去之後引發藥物過敏,隔天更是臉部完全腫脹還呼吸困難,住院住了8天才出院,男子告藥師業務過失傷害,而藥局未依處方用藥,台南市衛生局也開罰3萬元。
    2017/05/02 13:37
  • 快訊/順天堂「柴陷湯濃縮顆粒」 微生物超標下架

    最新消息,知名中藥大廠順天堂,旗下產品「柴陷湯濃縮顆粒」,經台南市衛生局檢驗,微生物指數超標,相關產品依藥事法規定,已經全部下架回收,衛福部中醫藥司表示,可依法開罰10萬到5千萬元罰鍰。
    2016/12/28 21:26
  • 台南設日核災區食品稽查專區 提供資訊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宣布設立「日本核災區食品稽查專區」,市民只要上網,就能看到最新的稽查資訊。
    2016/12/14 16:35
  • 台南登革熱病媒蚊密度 71里次逾1級

    台南進入枯水期,登革熱病媒蚊密度指數似乎有降低趨勢。台南市衛生局最新調查,全市密度指數 1 級以上有 11 個行政區 71里次,最高是 4 級。
    2016/10/28 09:13
  • 太少?學童打疫苗一個40元 台南爆血汗醫療爭議

    台南市衛生局在日前向台南市醫療院所發出公文,文中指出,台南市的醫療院所應協助今年的校園流感疫苗接種,其作業費用由各轄區的衛生所行政費支應,每個接種人次作用費用僅有40元,引發「血汗醫療」爭議!
    2016/07/26 18:17
  • 4嬰呼吸道群聚感染 月子中心卻未通報

    台南市一家被稱為「皇家級」的知名月子中心,驚傳新生兒呼吸道群聚感染,但月子中心卻沒有通報,還繼續讓媽媽和新生兒入住。台南市衛生局在16日突擊檢查,確認有4名新生兒感染並轉到大醫院治療,月子中心未通報,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到15萬元。
    2016/05/16 21:09
  • 快訊/嬰兒爆群聚感染 「皇家級」月子中心涉隱匿

    台南市聖帝諾月子中心,傳出新生嬰兒呼吸道群聚感染,這間被譽為皇家頂級的月子中心,入住房型還分等級,住一天7800元到13000不等,如今被踢爆從4月中開始,陸續都有嬰兒出現呼吸道疾病感染,甚至轉送大醫院治療,但月子中心卻沒有按照規定向衛生局通報,今天台南市衛生局突擊檢查,業者坦承沒通報,目前還有4名感染新生兒轉送大醫院治療。
    2016/05/16 17:04
  • 快訊/追黑心臘肉流向 約3.6噸流入市面

    最新消息,台南市衛生局追查黑心臘肉流向,發現精彩集團從去年9月進口過期的梅花豬肉和鱈魚卵,製成臘肉、魚子醬,販售到旗下上閤屋,精彩火鍋、大大茶樓、威靈頓等餐廳,以及基隆群海興業公司,初步估計至少3.6噸黑心產品,已經流入市面!
    2016/01/19 22:03
  • 用過期臘肉魚子醬 「精彩集團」急發聲明

    知名餐飲精彩集團疑似使用過期的梅花豬肉跟魚卵,供應旗下的大大茶樓、精彩火鍋與上閤屋。台南市衛生局接獲檢舉,在東區德安百貨內的鮮洋食品稽查,發現疑似使用過期4到5個月的梅花豬肉與鱈魚卵,製成臘肉、臘腸、魚子醬等商品。這家出包的鮮洋食品公司將過期食材,以低價賣給精彩集團,衛生局因此懷疑,2家公司有關聯,精彩集團發表聲明,否認進過過期食材。
    2016/01/19 18:37
  • 衛生局疑「同集團」 鮮洋供全台「精彩集團」

    台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出包的「鮮洋食品公司」,提供對象是知名餐飲精彩集團,以低於市價的價格賣出,實際了解,其實精彩集團旗下的餐廳,近年來分店逐漸縮減,如今又爆發廠商供應過期豬肉和臘肉商譽受創,而衛生局懷疑,出包的鮮洋食品公司是屬於精彩集團,對此,公司發表書面聲明,否認曾經進過逾期食材,直接切割。
    2016/01/19 13:16
  • 過期臘肉魚子醬 流向大大茶樓、上閤屋

    台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前往東區德安百貨內的鮮洋食品稽查,發現現場疑似使用逾期4到5個月的梅花豬肉與鱈魚卵,製成臘肉、臘腸、魚子醬,衛生局指出這些疑似問題成品數量十分驚人,分別被銷往大大茶樓、精彩火鍋、上閤屋、威靈頓等名店!
    2016/01/19 12:48
  • 逾期肉做臘肉、魚子醬 疑供應百貨餐廳

    台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德安百貨內的鮮洋食品使用過期的梅花豬肉以及生鱈魚卵,分別製成臘肉臘腸以及魚子醬,供應給百貨內的大大茶樓以及上閤屋餐廳,衛生局人員到場稽查發現許多肉品及魚卵都已經過期,衛生局當場封存並持續追查過期肉製品的流向!
    2016/01/18 22:49
  • 快訊/逾期肉做臘肉、魚子醬 疑供應德安百貨餐廳

    最新消息!台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前往德安百貨內的鮮洋食品稽查,查獲廠商疑似使用逾期4到6個月的豬肉跟魚卵製作臘肉跟魚子醬,衛生局懷疑可能流向德安百貨內的大大茶樓以及上閤屋等餐廳,目前要求業者立刻下架並追查源頭!
    2016/01/18 19:04
  • 富林雞肉堡摻豬板油 標示不實開罰回收

    台南市衛生局日前調查,發現早餐店裡的各式漢堡肉,有四成以上都是混合肉,進一步追查五家漢堡肉製造工廠,驗出富林食品工廠的漢堡雞肉,竟然有豬肉成分,業者說,為了口感,添加豬板油,現在因為標示不實開罰之外,衛生局也要求業者回收,更改標示。
    2015/10/09 12:56
  • 脆梅二氧化硫超標 五十嵐遭下架回收

    毒茶葉風波才剛告一段落,沒想到台東縣衛生局又查出五十嵐的脆梅二氧化硫也超標,這批問題產品共有52桶約150公斤,全部都來自台南楠西區的產銷班,目前五十嵐除了被台東縣衛生局要求相關產品停售,15日前問題脆梅全部回收,台南市衛生局也將在周一針對總公司及產地稽查。
    2015/07/12 19:09
  • 專員出面道歉 澄清因膽囊炎太痛失控

    這名台南市衛生局綜合企劃科的專員吳坤憲,也親自出面解釋當天情況,他說自己膽囊炎加上急性腸胃炎,身體劇烈疼痛,連打三劑止痛針都沒效,才會失控嗆出自己是衛生局官員,而事後醫生幫他注射強力止痛針後,他也趕緊向護理長說不好意思,而衛生局的法治專員針對此案將要再深入調查,將要視濫用職權的情節輕重,對吳坤憲做出懲處!
    2015/07/05 18:12
  • 日正綠豆有農藥殘留 賣到新竹全聯下架

    冬粉知名品牌日正食品公司,將自家的綠豆自主檢驗,發現有農藥「歐殺松」跟「達馬松」殘留,緊急通報南投縣衛生局,除了南崗廠的近萬公斤綠豆封存,也要將市面上販售的綠豆、綠豆粉以及十穀米在明天中午前下架回收,當中的南北綠豆有賣到新竹市的全聯,而這批綠豆來自台南年冠公司是從緬甸進口的,總計245公噸的綠豆,除了日正還流向6家雜糧店、21家養鴿業及飼料商,目前台南市衛生局已將剩下的52公噸綠豆封存,並要再帶回去抽驗釐清
    2015/05/09 18:50
  • 驚!日正自驗綠豆 發現農藥殘留不合格

    冬粉知名品牌日正食品公司,日前將自家的綠豆自主檢驗,結果卻發現有農藥「毆殺松」跟「達馬松」殘留,緊急通報南投縣衛生局,除了南崗廠的近萬公斤綠豆封存,也要將市面上販售的綠豆、綠豆粉以及十穀米下架回收,而這批綠豆來自台南的年冠公司,年冠公司當初是從緬甸進口245公噸的綠豆,目前台南市衛生局將剩下的52公噸綠豆封存,並要再帶回去抽驗釐清
    2015/05/09 14:21
  • 〈快訊〉玫瑰花瓣粉銷化工原料行 抽驗含DDT?

    台南市衛生局追查詠昇堂販賣的進口DDT玫瑰花瓣,查出台中市專賣各類化工原料的順億化工原料公司,也進口了5公斤玫瑰花瓣粉,賣給散客做手工香皂用,至於玫瑰花瓣粉是否含有DDT,衛生局已經抽驗,並等待抽驗結果報告
    2015/05/04 10:40
  • 南市衛生局第二波清查 3件茶品有農藥殘留

    連鎖茶飲店的茶品,頻頻傳出農藥殘留問題,讓不少消費者改喝傳統以青草熬煮的青草茶及蓮藕茶等茶品,但是,台南市衛生局第二波清查行動,還是查出有3件不合格,其中錫蘭紅茶、菊花茶農藥殘留超標,另外一件青草茶則是含有5種農藥,已要求業者先行下架,要再進行複驗並追查上游廠商
    2015/04/28 10:06
  • 〈快訊〉查三清下游 紅太陽、傑克小子預防性下架

    台南市衛生局稽查三清製茶的下游店家,發現包括米里、紅太陽、傑克小子、心心園,以及樂活茶飲等業者,都有進四季春茶;因此要求業者預防性下架,封存500多公斤的四季春茶茶葉
    2015/04/24 17:48
  • 追英國藍毒茶 高市查封貴雄上萬公斤茶葉

    英國藍的茶葉再度被驗出農藥超標,高雄市衛生局進一步追查上游,也就是大統茶莊的原料供貨商「貴雄」公司,在倉庫裡查獲了上萬公斤茶葉,由於無法交待來源及流向,已下令業者暫停出貨,並預防性下架查封;台南市衛生局也決定要求茶飲業者自主管理,在門市提供檢驗合格的證明給消費者查詢,並預計明天起展開勸導行動
    2015/04/23 14:39
  • ​〈快訊〉英國藍好毒!最新檢驗 農藥殘留超標4倍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公布,英國藍自主送驗的6款茶葉檢驗報告,其中伯爵紅茶、翡翠綠茶的芬普尼超標5倍,烏龍茶超標4.5倍,結果相當驚人
    2015/04/22 16:31
  • 限制住居! 英國藍負責人陳玉惠50萬交保

    英國藍又爆出茶葉農藥超標,負責人陳玉惠遭檢警約談,下午5點多,檢方諭令50萬交保、限制住居,同時,台南市衛生局最新檢驗出爐,英國藍自主送驗的6款茶葉檢驗報告,其中伯爵紅茶、翡翠綠茶的芬普尼超標5倍、烏龍茶超標4.5倍,結果相當驚人,今年41歲的陳玉惠在25歲時就創立英國藍,2010年開放加盟,這幾年來他光靠加盟金獲利,就有上億元收入,儘管她哽咽哭喊,那是10多年的心血,不過,消費者對英國藍信心已經崩盤
    2015/04/22 13:06
  • 衛生局監督94門市「停止作業」 查貨源流向

    英國藍再爆茶飲有農藥殘留,台南市衛生局通知各縣市衛生局,監督94家英國藍門市停止作業,並且呼籲消費者先不要購買英國藍的產品,消費者聽到還有其它茶飲也有問題,都感到相當吃驚
    2015/04/21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