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台協 結果共1,165筆

  • 公開行程!AIT主席羅森伯格會見賴清德 約「本命區」參訪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今天上午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會面,相約在賴清德「本命區」台南,儘管這不是雙方首次見面,但賴清德為了把最熟悉的台南介紹給羅森伯格認識,安排的特色景點,先到奇美博物館,再參拜武廟以及天后宮,午餐也安排古宅吃蔬食,行程也都提早公開,讓媒體先卡位拍攝。
    2023/06/08 12:35
  • 晤AIT主席羅森柏格談美中台 侯友宜邀放天燈許願這8字

    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訪7日下午低調到新北市政府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期間雙方就台美交流、兩岸關係、區域和平與國防安全等各面向議題廣泛交換意見。而後雙方再到平溪鐵道地方創生餐廳共進晚餐,並一起在永續環保天燈上寫下願望,侯友宜寫「台美交流 友誼長存」,羅森柏格則用英文祝願「A❤️T US-TAIWAN EXCHANGE」,祈願天燈點亮世界,帶來希望。
    2023/06/08 12:25
  • 賴清德帶羅森柏格遊台南 逛遍奇美博物館、街頭大啖哈密瓜冰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持續在台訪問行程,今(8)日其赴台南與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會面。由於過往兩人就曾見過面,也有所交流,身為「地主」的賴清德上午帶羅森柏格走訪奇美博物館、泰成水果店等地,雙方用英語對談台灣文化、台南風情,整個行程慎重但又不失輕鬆氛圍。
    2023/06/08 11:46
  • 來台「面試」總統候選人? AIT主席:不管誰執政都會「這樣做」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今(6)日上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朝野各黨團代表,會前羅森柏格被問及,近期會不會會見台灣的總統候選人?在幕僚的阻擋下,羅森柏格避談快步離去。
    2023/06/07 18:02
  • AIT主席羅森伯格頻訪臺 蕭美琴:她想瞭解總統參選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兩個月內二度訪臺,這次是希望能和個陣營總統參選人有進一步互動機會,羅森伯格上任後開了推特帳戶,也因為住在大華府地區,有更多機會參與代表處活動,之前參加華府龍舟賽剪綵,在和記者閒聊時就提到,她身上隨時帶著台幣,以備不時之需,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羅森伯格上任時就表達希望增加訪問臺灣的頻率和機會。
    2023/06/06 20:28
  • 提前「面試」?侯友宜將見AIT 主打人格誠實、台海穩定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訪台,預計10日返國,期間將拜訪藍綠兩黨總統參選人。據了解,羅森柏格預計明天或後天拜訪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而侯友宜將向美方重申台美緊密合作關係、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立場。至於訪美可能時間點,由於國民黨中央預計安排9月訪美,但傳侯陣營也希望時間點能提前一些,確切時間還在規劃中。
    2023/06/06 18:33
  • 羅森柏格:康達訪中為管理美中競爭關係 避免衝突升高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訪問中國,是因美國盼以負責任態度管理與中國的競爭關係,美方將持續與北京維持開放通暢溝通管道,好讓美中競爭不至演變為衝突。
    2023/06/05 15:50
  • AIT主席來台會各總統參選人 強調「美國不會選邊站」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她此次來訪盼與各不同陣營的總統參選人交流,美國不會在明年的台灣大選中選邊站,不論台灣人民選出哪位領袖,美國都將持續與其合作。
    2023/06/05 13:06
  • AIT主席羅森伯格到訪 上任後短期內二度來台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起來台訪問6天,將拜會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就台美關係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2023/06/05 09:31
  • CPTPP更近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1)日由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與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代表雙方,於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簽署。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美國副貿易代表Sarah Bianchi及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場見證。鄧振中表示,今日的協定是1979年以來台美間最具規模、最全面性的貿易談判,也為台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了關鍵一步。總統蔡英文對本次協定的簽署表示肯定,並期待未來台美能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為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爭取更多的機會。
    2023/06/01 22:5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一周年 首批協定1日華府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一週年,首批協定將於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在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見證下,由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正式簽署。
    2023/06/01 10:48
  • 華府第20屆龍舟賽登場友台國使館派官員參賽

    雖然還有一個月才是端午節,但華府龍舟賽這個週末提前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以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出席龍舟點睛及剪綵儀式,斯洛伐克駐美大使也下場比賽,日本使館、捷克和斯洛伐克使館也都有官員參加,蕭美琴還提醒代表處參賽隊伍可別漏氣。
    2023/05/21 11:02
  • 超崩潰!巨嬰夫狂下單「130萬翡翠」 妻還房貸辛苦錢全沒了

    丈夫看直播時僅僅為了興趣,就花掉用來還債的鉅款?浙江有人妻向媒體求助,指丈夫早前在迅速看直播時,接連下逾150個訂單,花費新台幣130萬買翡翠,她慘被蒙在鼓裡,而那筆錢其實用來還債,丈夫則認為買翡翠是興趣,是發洩情緒的方法。人妻喊冤自己一直替丈夫還債,而許多訂單商家根本沒有發貨,但都拒絕取消訂單,如果不是為了孩子,「和他100次婚都離了」。平台方卻透露,其丈夫有同意風險確認訊息,經專家確認后,該批翡翠也符合市場價值,平台協商后,商家只願作60%賠償。許多網友看完事件始末,紛紛力勸人妻儘快離婚,同情道「找了個巨嬰當老公」。
    2023/05/19 12:27
  • 國參議院團訪台南 黃偉哲贈法國旗蘭花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跨黨派訪問團和法國在台協會人員,前往台南奇景光電、赤崁樓、大天后宮等景點參訪;午後,特別到市政府拜會市長黃偉哲,傳達法國對台灣的支持。黃偉哲特別準備以奈米科技噴染的法國國旗蘭花致贈,他強調,台南是台灣的文化、美食與科技之都,期盼未來能跟法國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2023/05/01 20:38
  • 孫曉雅與AIT主席自拍「3人亂入」 小編急發尋人啟事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於3月20日甫上任,4月18日就造訪台灣。AIT的社群媒體也分享了一系列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帶著羅森伯格遊覽饒河街夜市的照片。其中1張2人的自拍照,還遭到3名年輕人亂入,讓AIT小編急忙在臉書找尋3人,要贈送紀念品。
    2023/04/23 09:54
  • AIT主席羅森柏格訪饒河街夜市 超愛「這2種台灣味」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18日訪台,AIT今天在臉書發文,羅森柏格與處長孫曉雅造訪饒河街夜市感受台灣夜生活時表示,她超愛胡椒餅、烤魷魚,以及食物的香味和充滿活力的氣氛。
    2023/04/22 20:03
  • 促藍營「總統人選」會見AIT? 朱立倫:一定的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今天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碰面,雙方主要就「兩岸議題」交換意見。不過,近期羅森伯格,先後見了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藍營這邊,卻仍未安排與「準總統級」人選碰面。對此,朱立倫則說,未來一定會引薦!
    2023/04/20 20:17
  • 真實版捍衛戰士關注兩岸 簡以榮憂台飛彈數量不足

    美國前國安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曾經擔任過F-18TopGun教官,號稱真實版捍衛戰士。2014年還曾在美國在台協會擔任武官,長期觀察兩岸軍事動向。這次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對台灣防衛情勢感到樂觀,但憂心台灣部署飛彈軍火數量不足,恐怕難以防衛解放軍武統的攻擊。
    2023/04/20 15:39
  • 柯文哲見美國行政部門官員 鬆口有白宮國安會官員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再度拜會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柯文哲在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而出表示,有白宮國安會官員出席,並說雙方對於台灣國防、兩岸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3/04/20 09:10
  • 特聘日教練來台!楊勇緯練新招 拚亞運奪金

    2020東奧銀牌選手楊勇緯,目前60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一,從5月開始世錦賽,接者7世大運,再來今年最重要的就是9月亞運,目標當然是奪金,柔道總會特別聘請日籍教練來台協助培訓,技術經驗交流以外,避免被情蒐,楊勇緯更透露有練新招。
    2023/04/19 20:46
  • 一視同仁?! AIT主席在美見柯台悄見賴清德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昨天(4/18)抵台,這也是他上任後首度訪台,除下午晉見總統外,她在上午也跟跟副總統賴清德見面,至於人在美國訪問的柯文哲,羅森伯格在離開美國前,兩人也有會面,至於是否見藍營總統人選,據悉因人選未定,所以僅會跟黨主席見面!
    2023/04/19 19:49
  • AIT主席羅森伯格今抵台 會見蔡英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3日秘密飛往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與AIT主席羅森伯格會談,對此,柯文哲回應,行程是AIT安排的,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19)日也飛抵台灣,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拜會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官員,就台美各項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羅森柏格被任命為AIT主席,本身就有非常強的台美關係友好,或美國拜登政府對於台灣議題非常重視的強烈訊號,所以羅森伯格訪問台灣會談到『強化國防』問題,對美國來說,日本、韓國都能夠加入同個陣營,進而強化協同作戰能力,所以美國現在希望台灣也能夠在印太戰略中,扮演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故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台灣是否做好國家安全的國防準備,及未來在軍購上面,台灣如何可以從美方得到台灣最急迫需要的武器,這是羅森伯格訪問台灣最關注的。」
    2023/04/19 15:00
  • 1年義務役注意!美軍派200教官駐台協訓 國防部:樂觀其成

    中共頻以船艦、戰機侵擾台灣,甚至連日逾越台灣海峽中線,面對中共對台威脅日益升高,為強化國軍戰力,外傳美軍已派遣百名現役教官駐台協助部隊訓練,多數進駐陸軍新訓中心及後備旅給予建議。對於明年入伍的一年期義務役士兵是否將受到美軍教官指導?國防部今(18)日被問及此事強調,對於友盟國家透過軍事訓練方式,提升戰力等所有相關作為都樂觀其成,會跟友盟國家努力執行這方面工作。
    2023/04/18 11:51
  • AIT處長帶老公遊北台灣!迪化街這幕引公憤:行人地獄再現

    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近日帶老公體驗台灣各地景點,並於AIT官方臉書發文分享,不過其中一張位於台北迪化街的照片卻出現小貨車停放在騎樓,讓網友直呼「行人地獄再現」。
    2023/04/14 16:45
  • 台美召開會議 談支持台灣參與WHA、ICAO等國際組織

    台美10日召開會議,針對擴大台灣在聯合國機構體系與其他國際論壇參與進行討論,此次重點主要在商談支持台灣參與5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國際民航組織近日活動。
    2023/04/12 0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