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台協 結果共1,167筆

  • 侯友宜喊改4個月兵役美關切?孫曉雅曝互動:不會告訴該怎麼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若當選後,將在確保兩岸和平穩定下,將義務役役期改回4個月,這讓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認為,此舉將對美國及全球支持台灣的人釋出「錯誤訊號」,讓外界質疑台灣民眾的自我防衛決心。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19)日受訪表示,美方與所有總統候選人團隊頻繁互動,但不會幫他們打分數,不會告訴他們該怎麼做。
    2023/07/19 18:36
  • 賴清德出訪將過境美國 孫曉雅:是慣例!中國勿藉口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期間將會過境美國,但詳細行程仍在規劃中。關於賴清德過境美國的安排,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19)日表示,美國會以「安全、舒適、便利、尊嚴」為原則安排,她也強調,賴清德去程與回程間會過境美國,是慣例作法,中國不應該以此為藉口進行挑釁行為。
    2023/07/19 17:21
  • AIT擴建誰主導?議員批中央甩鍋北市:要挺美國人就大方挺

    美國在台協會(AIT)位在內湖的台北辦事處近期欲申請擴建,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外交部13日稱是配合土地管理機關台北市府辦理意見徵詢,不會因為是AIT給予差別待遇。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披露,本案中央政府才是主導者,卻甩鍋給北市府,喊話蔡政府「要挺美國人就請大大方方的挺」。
    2023/07/15 14:41
  • 朱振南捐兩藝術品給法國政府 可望在巴黎博物館展出

    慶祝法國國慶日,台灣藝術家朱振南今天捐贈兩幅作品給法國政府。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代表法國政府表達感謝,他並表示協會正在接洽中,盼作品未來能在巴黎聖母院旁的博物館展出。
    2023/07/14 20:57
  • 外交部辦AIT擴建座談會訴求深化台美關係 里民怒喊:建交啊

    美國在台協會AIT希望擴建,政府鎖定現址正門口2.6公頃的內湖國中金湖校區用地,擬變更為機關用地租給AIT使用。外交部週三下午辦了一場座談會,要傾聽民眾意見,但民代和里民覺得AIT沒有說清楚土地用途,外交部又強調深化台美關係,現場氣氛火爆。
    2023/07/12 20:34
  • 給地台美才能堅若磐石?AIT擴建惹議 在地人喊:建交啊

    台北市內湖區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現址6.5公頃,政府為滿足其擴建需求,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外交部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12)日舉行相關座談會,與居民進行說明,台美事務委員會秘書長薛美瑜表示,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個構想不僅基於實際需求,也顯示台美關係持續地深化,外交部對此樂見其成。但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表達反對立場,直言台美關係雖說重要,但若此例一開,其他友邦也開口要擴建,台灣就要幫他們去變更找土地?況且「美國還不是我們的邦交國!」現場里民也拍手跟著附和喊「建交啊!」
    2023/07/12 17:02
  • AIT擬擴建引里民反彈 傳柯本曾想建社宅遭反對

    美國在台協會AIT申請使用現址正門口對面的空地,也就是北市內湖國中金湖分校校址,想擴建辦公房舍。不過附近居民擔心擴建後,附近酒吧會更多,影響居民安寧,議員也質疑現址已經6.5公頃怎麼還不夠,更傳出柯文哲原本任內要將那塊地蓋成社會住宅,卻遭AIT反對。
    2023/07/12 12:28
  • 生物戰劑會議紀錄曝光?國防部揪錯:不會像共軍般寫「本黨」

    近日有媒體報導刊出美國要求台灣設P4實驗室「研發生物戰劑」,引發討論,國防部、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 行政院、總統府都發聲駁斥,強調是不實報導。對此,國防部今(12)日表示,報導所謂之「會議紀錄」引用國防部發言使用「坦克」、「各軍總部」等軍語失當,但國防部不會如同共軍般,使用「本黨」做發言詞,內容拼湊且缺乏連貫性,語法類似偽造之錯假訊息、顯非事實。
    2023/07/12 12:07
  • 來臺會見3位總統參選人 AIT主席:不是美國面試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在AIT總部和臺灣駐美媒體對話。談到台灣2024大選,她意有所指地說,希望外力不要介入台灣選舉。至於上次訪台與三位總統參選人會面,羅森伯格澄清,這不是面試,而是讓台灣未來領導者,瞭解美國政策。
    2023/07/07 19:06
  • 美國不會選邊站!AIT主席: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台灣選舉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美方敬佩台灣民主,不會在大選選邊站,也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她駁斥與參選人的會面是「面試」,指美國政策不會因誰當選而改變。
    2023/07/07 09:53
  • 談台美避免雙重課稅 AIT主席:華府十分關注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談到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議題時表示,華府對此十分關切,目前正在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案。美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預計下週審議台美租稅協定法案。
    2023/07/07 09:48
  • 「台美關係穩固是區域和平基石」 賴清德:努力堅守民主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6日)晚間在台北舉行美國獨立紀念日247周年慶祝酒會,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均受邀出席。賴清德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台灣和美國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夥伴,也是熱愛分享與交流的盟友。他強調,台美關係的穩固,是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繁榮的重要基石,「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堅守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 ​​​​​​​
    2023/07/06 23:53
  • AIT辦獨立日酒會 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同場零互動

    美國在台協會今(6日)晚間舉辦美國獨立日酒會,三位總統參選人都應邀出席,總統蔡英文更是任內首次參加,還幽默提及,不論下一任總統是誰,台美關係都會持續深化,更當場點名三位參選人,對此侯友宜是否僅表示謝謝,而柯文哲則回應「同意啊」。
    2023/07/06 22:40
  • 感念對台美關係付出 孫曉雅讚蔡英文「領導更好的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6日)出席美國國慶酒會,她致詞時罕見地以中英文「雙聲道」說,感謝總統蔡英文對美台關係的付出,美國相當讚賞總統蔡英文在日益複雜的地緣政治下,展現穩定領導力,相信她卸任後,能看到一個比她剛上任時「更好的台灣」。
    2023/07/06 21:16
  • 蔡英文AIT酒會喊這句 點名「賴侯柯」說YES:一定都認同我

    為紀念7月4日美國國慶日,美國在台協會(AIT)今(6)日晚間舉辦慶祝酒會,藍綠白2024總統大選三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及柯文哲罕見同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無論下任台灣總統是誰,台美關係都會持續深化,「相信今晚在場的所有總統參選人,都會毫不猶豫地認同我說的吧?」她當場點名三位參選人說,「可以舉手一下嗎?說YES!」一番發言逗笑在場眾人。
    2023/07/06 20:45
  • 緊急滅火!拋縮短兵役後 侯:需先穩定兩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接受TVBS專訪時,提出只要兩岸和平穩定,他就會立刻恢復四個月的兵役。然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對侯友宜的提議表示擔憂,他認為侯友宜可能需要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解釋這項提議。
    2023/07/05 10:26
  • AIT又擴建鎖定學校用地 北市竟以「少子化」為由同意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將擴建,土地將鎖定原本要蓋內湖國中分校的學校用地,而根據AIT舉辦的都市計畫變更說明會的介紹,該學校用地因受少子化影響,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為沒有建校需求,為了「活化都市土地利用」,提供機關設施使用。不過,將學校用地改為AIT用地,是否真能「活化都市土地利用」、擴建目的是否與軍事用途有關,引發討論。國民黨北市議員詹為元受訪表示,呼籲台北市政府要拿出比較清楚的數據給民眾看,若真的不需要該塊用地作為學校建設使用,應該要拿出客觀資料說服大家。
    2023/07/04 18:10
  • 侯友宜喊「當選就恢復兵役四個月」 柯文哲:一年也不夠

    總統蔡英文於2022年底宣布,將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國防部為了配合拋出「3年讀大學、1年當兵」方案,瞬間引起兩派熱議。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再次強調持反對立場,並喊出「當選總統就恢復4個月兵役」。對此,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表示,以外交角度來看,侯友宜恐怕要先去跟AIT(美國在台協會)解釋老半天,並分析,「不要說4個月,兵役1年也不夠」。
    2023/07/04 14:31
  • 台美金融資安論壇 蔡英文親致詞、AIT處長孫曉雅出席

    6月29日由「台灣金融研訓院」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主辦的「台美金融資安論壇」隆重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自蒞臨致詞,為活動揭開序幕,特別彰顯國家、政府對金融穩定與資訊安全防護的高度重視。活動邀請台美雙邊多位重量級金融資安專家蒞臨分享與交流,「美國在台協會」由孫曉雅處長代表出席,顯示台美在金融穩定與資安防護上的友好合作。
    2023/06/29 12:45
  • 傳賴清德8月訪美 學者:可能赴AIT總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推出募款小物,他自己也難得脫掉西裝拍宣傳片,現在也傳出他在八月份將藉著出訪友邦巴拉圭之際,過境美國,學者分析,比較可能的模式是到美國在台協會AIT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總部,競辦則回應有消息會向大家公布,現階段暫無此規劃。
    2023/06/27 15:12
  • 美國護照新增「性別X」選項 AIT:無須醫療證明

    保障跨性別權益,美國政府去年宣布,自2022年4月11日起,申辦美國護照時的性別選項除了男、女之外,加開「性別X」項目。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提醒,美國護照上的性別註記可以更改,也無須提供醫療證明。
    2023/06/25 21:12
  • AIT主席:台海和平穩定攸關全球 非只有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台海和平與穩定攸關全球,不僅是美國;美方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強化台海嚇阻。
    2023/06/22 09:21
  • 侯友宜台大演講拋4大國政方針 將慎重挑時間訪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與台大學生對談,他在演講時除首度提出4大國政方針,談及台美關係時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邀請他到美國訪問,他將慎重挑時間訪美,讓台美關係更加穩定。
    2023/06/19 23:05
  • 賴侯柯3人挑戰總統大位 AIT處長孫曉雅:「都很喜歡」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3黨參選人就位,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日前訪台與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民眾黨柯文哲會面,此外,AIT處長孫曉雅日前也對於3人言行發表看法,表示自己過去與侯、賴、柯互動都很多,「3個人都很喜歡」,強調美國不會因為台灣領導階層變動,而改變對台態度。
    2023/06/11 10:42
  • 柯文哲會晤AIT主席 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影響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晚(9日)相約在高雄駁二一家義式餐廳進行餐會,兩人分別在下午5點半前,分別進入餐廳,原本預定1個半小時的餐會,直接超時,到兩個半小時,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影響,也分享了最近訪日心得。
    2023/06/10 0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