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台協 結果共1,167筆

  • 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 美眾院外委主席高喊愛台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他多次以中英文高喊「我愛台灣」,並全程參與活動,嘗試各項台灣美食。對於眾議院議長被拉下台,麥考爾表示,不影響美國對台支持。
    2023/10/05 16:40
  • 柯文哲訪美、鄒開蓮隨行! 副手是誰仍未透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訪美國西岸,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因為要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不會在美國和柯文哲會面,柯文哲表示羅森柏格在10月18日會在台灣和他見面,不需要在美國。柯文哲在舊金山的第一天,沒有激情選舉味,而是科技對話,隨行的鄒開蓮,對於自己是傳聞的副手人選則一再強調,真的沒有的事。
    2023/10/02 14:20
  • 台美建交?AIT處長孫曉雅:現狀有很多好處 57%民眾盼永遠維持現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接受網路媒體節目訪問,對於美台有沒有可能建交,她重申美國長期以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並提及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對台的六項保證。她也指出現狀其實有很多好處,相信維持現狀是維持台灣與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方式。
    2023/10/02 13:25
  • 密會AIT一小時!侯友宜不只見羅森伯格 美行政官員也在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府,昨天他拜會布魯金斯學院,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卜睿哲、華府智庫兩岸專家葛來儀密談,隨後進到AIT總部與主席羅森伯格會談一小時,據了解,會中至少1位行政官員在場,結束AIT行程後,侯友宜前往國會山莊拜會3位共和黨議員。
    2023/09/19 23:17
  • 侯友宜訪華府智庫互動曝光 學者葛來儀讚:有備而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盛頓特區,美東時間18日上午前往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講,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以及馬歇爾計畫基金會學者葛來儀親自迎接。葛來儀直呼侯友宜有備而來,對於侯若當選總統後的政策有了清晰理解,卜睿哲則說,會中談話非常實質、直接且細節,侯友宜很清楚台美之間的共同利益與擔憂。
    2023/09/18 21:50
  • 侯訪美赴華府智庫 兩岸外交政策受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週末抵達華府,預計在華府智庫與學者舉行閉門座談,並拜會國會山莊和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侯友宜強調,若未來的總統沒處理好兩岸議題,沒有穩住台海安定的力量,對區域和平會帶來很大傷害,也是美國不樂見的。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侯友宜上週在紐約,拜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等智庫,交換想法,我身為會員也有參加,其中大家最好奇的就是侯友宜的國防戰略。侯友宜是以警察出身背景,強調自己對國家安全重視,並舉30年前千島湖事件時,自己代表台灣前往杭州,與大陸談判的經驗,來顯示捍衛台灣人民的忠誠心,」
    2023/09/18 17:07
  • 誠意足與侯互動熱侯 AIT主席從頭待到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美國時間17日晚間,出席華盛頓僑宴,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柏格親臨致詞,強調美台關係堅若磐石,兩人互動很熱絡外,AIT主席整場晚宴待到結束。
    2023/09/18 14:37
  • 強調中華民國 侯友宜僑宴致詞:讓「中美關係」繼續深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7日抵達美國華盛頓特區,晚間出席大華府挺侯造勢,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也現身僑宴,全程兩個多小時坐好坐滿。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感謝僑胞全力支持侯友宜,就是為了一件事,讓「中美關係」、中華民國和美國關係能夠深化,讓「台美」之間友誼不要中斷。
    2023/09/18 08:14
  • 現身侯友宜僑宴!AIT主席保證:助台自衛承諾堅若磐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7日抵達美國華盛頓特區,晚間出席大華府挺侯造勢,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也現身僑宴,全程陪同侯友宜。羅森柏格說,台灣是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努力中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這是美國的深切和長遠利益,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幫助台灣維護足夠的自衛能力,「讓我向你們保證,這一承諾仍然堅若磐石。」
    2023/09/18 07:44
  • 被譽為「總統官邸」!侯友宜華府下塌飯店驚見中華民國國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進入第4天,今(17)日前往華盛頓特區拜訪僑界,晚間將出席大華府僑宴暨造勢大會,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也將全場與會。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今晚下塌的威拉德洲際酒店,掛起了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過去該酒店曾接待不少任美國總統,因而被譽為「總統的居所」、「總統官邸」。
    2023/09/18 05:50
  • 賴佩霞棄美籍恐來不及? AIT曝流程:可能長達6個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副手賴佩霞因擁有台美雙重國籍,必須放棄美國籍才能登記參選。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當事人需到場宣誓放棄美國公民,面試後,放棄申請將被發送至美國國務院做最終決定,該過程可能需長達6個月時間。
    2023/09/15 17:55
  • 美軍究竟會不會防衛台灣? FT:侯訪美要華府「說清楚」

    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參選人侯友宜,即將率團前往美國訪問,《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侯在某次國際媒體聯訪時表示,這趟訪美之旅,他將會直接詢問美國各級官員或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究竟有多支持台灣,要求他們把長時間模糊不清的對台政策說清楚,包含美軍究竟會不會協防台灣。
    2023/09/15 12:35
  • 跟賴清德同規格!AIT主席不接機 轉發侯友宜推特:華府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啟動8天訪美之旅,於美東時間14日晚間8點多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AIT)主席羅森伯格也在推特上推文表示,「歡迎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美國,期待在這趟訪美行之中於華府地區會面。」
    2023/09/15 11:35
  • 獨/訪美前集訓!侯友宜悄密會AIT孫曉雅 美方允「平等對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4)日啟程訪美,8天過境紐約、華府、紐澤西、舊金山,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國會議員以及華府智庫學者,堪稱鐵人行程,據了解,侯友宜近兩周與學者、幕僚集訓,昨天還再度與AIT處長孫曉雅私下會面,為訪美行程做最後確認,相當謹慎。
    2023/09/14 12:54
  • 侯友宜今晚訪美!8天密會「這大咖」談國防軍購:美國是盟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在明(14)日傍晚出發訪問美國,進行為期8天的「對話與深化的友誼之旅」,其間將在紐約、紐澤西、華府、舊金山等4個城市,會晤美國國會參、眾議員,並赴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進行拜會。侯陣營表示,侯友宜此行主要目的,是要將政治理念、捍衛自由民主價值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讓美方充分了解,並透過雙方直接的溝通與交流,繼續深化中華民國與美國間長久以來的友好關係,並針對國防軍購及貿易協定等議題,創造更多的實質合作與互惠互利。
    2023/09/14 10:48
  • 無緣進白宮、國務院! 侯友宜訪華府將見「這位」重要官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於14日啟程訪美,為期8天將造訪紐約、紐澤西、華府、舊金山,政壇也關注訪美規格是否能夠高於副總統賴清德。但據了解,侯友宜本次雖然會到訪華府,但在美方表明「平等對待」之下,恐無緣進入白宮、國務院,預料將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並與國會議員、智庫學者會談。
    2023/09/11 14:46
  • 美旅遊業說明會高雄舉行 盼台赴美市場持續成長

    疫情解封後,台灣赴美旅遊人次快速躍升,美國旅遊推展協會及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等單位今天在高雄舉辦「2023美國旅遊旅業說明會」,向旅行業者提供資訊,希望台灣赴美旅遊可持續成長。
    2023/09/07 19:56
  • 「玉山現身美國」!台灣主廚赴雙橡園端出辦桌料理

    結束接待賴副總統過境,駐美代表蕭美琴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回到華府又碰面,在雙橡園的台灣特色美食饗宴上,蕭美琴用作為主人展現台灣美食軟實力,羅森柏格則表示,賴副總統過境時兩人有很好的對話。
    2023/08/19 19:32
  • 台灣主廚到雙橡園 羅森柏格難忘台灣美食

    台灣主廚溫國智與主廚助理陳瑞昌今天帶著台灣知名料理到雙橡園,讓此間美國友人與僑界享受台灣特色美食。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說,難忘夜市胡椒餅,以及與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吃冰。
    2023/08/19 13:19
  • 出席賴清德僑宴 AIT主席:台灣是美國維持全球和平重要夥伴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在美國舊金山過境,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當地時間(16)日登機機接外,並一同出席僑宴。她致詞時表示,台灣是美國致力維持全球和平穩定的重要夥伴,而美國幫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堅如磐石」。
    2023/08/17 15:24
  • 快訊/賴清德抵舊金山AIT主席接機 振臂接受僑胞喊「凍蒜」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當地時間16日下午(台北時間17日)過境西岸舊金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登機迎接,並與賴副總統進行會談,之後兩人晚間一同出席僑宴。
    2023/08/17 09:02
  • 賴清德過境外交低調 配合美國降低政治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在13日先展開美國紐約過境行程,出席僑宴,不過AIT主席羅森伯格卻不克出席,但也預告期待在舊金山相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必須要在表面上非常客觀,表現對選舉不願意介入,所以在這次的過境外交中,至少在政治意涵上必須要非常低調,至於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在賴清德過境紐約時沒有辦法接機,這倒是不需要特別放大解讀,因為羅森柏格的理由非常合情合理,是因為妹妹結婚的因素,所以特別強調會在舊金山迎接賴清德,並與賴清德見面。」
    2023/08/15 14:56
  • 美國紅櫻桃又有逾5萬公斤檢出農藥 食藥署已行文AIT

    美國進口的紅櫻桃又在邊境被驗出大批有農藥殘留違規。食藥署指出一共5萬7600公斤美國進口紅櫻桃又檢出農藥「滅芬座」殘留,先前已經行文給美國在台協會,希望他們提出說明跟改善措施,也建議美國應該跟食藥署申請「滅芬座」的進口容許量,因為台灣沒有訂定,因此目前使用0.01ppm作為法規值。
    2023/08/15 11:15
  • 親曝賴清德過境紐約沒接機原因 AIT主席:期待舊金山相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當地時間(12)日晚間過境美國紐約時由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接機,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隨後透過「X」發文表示,因參與姊妹的婚禮,無法親自接待,對於賴清德的過境行程非常歡迎,並表示將在賴回程時的過境點「舊金山見」。
    2023/08/13 12:58
  • 談2024選舉 孫曉雅強調:美國不會選邊站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19日舉行記者會,首次談到AIT擴建爭議,強調AIT「想當好鄰居」,只是被外界質疑擴建是否為讓直升機起降,孫曉雅沒有正面回應,而租地用途部分,說法似乎微調。針對台灣大選,孫曉雅表示,美國不會選邊站,會跟未來當選的總統合作,並反對外部勢力干預。
    2023/07/19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