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北市長選舉 結果共892筆

  • 傳大老勸進「出戰2026新北市長」!李四川臉書回應了

    2024總統大選年初剛結束,各政黨已開始積極布局2026縣市長選舉,隨著新北市長侯友宜2屆任期將滿,接棒人選也備受矚目。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就被點名參戰,多名藍營大咖紛紛勸進,對此李四川也在臉書回應了。
    1天前
  • 不在內閣名單為「參戰2026台北市長」? 林佳龍回應了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內閣人事,不過未見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界猜測是否為備戰2026台北市長選舉。林佳龍今(11)日直言,2026還很久,兩年後的事現在很難預測,目前沒有思考這方面的問題。
    2024/04/11 10:38
  • 2026戰新北市長?黃國昌鬆口「絕對是選項」 2年後辭立委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求8名不分區立委認領「責任區」,有意佈局2026縣市長選舉,而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26)日上午鬆口,新北市長「一定是選項之一」,但台北市絕對是投給同黨籍立委黃珊珊,並強調2026年2月1日就會辭職,「要選舉就認真下去選,在立院就認真做立委工作。」
    2024/02/26 10:31
  • 誰是接班人?郭正亮分析「綠營2026佈局」:這兩人有意願

    2024大選結束,緊接著將迎來2026縣市長選舉,關於未來民進黨推派的人選及佈局,前立委郭正亮分析,台北市長選戰部分,「這兩人」都有強烈意願,他也指出,對於外界呼聲很高的立委吳思瑤及王世堅,認為不一定會推派立委出來選。
    2024/02/16 10:12
  • 2026誰戰蔣萬安?一面倒推「綠營女戰將」:中間選民也投她

    2024大選剛落幕,2026縣市長選舉各陣營暗潮洶湧,首都台北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不意外會由現任市長蔣萬安爭取連任,民眾黨傳出新科不分區立委黃珊珊有意再戰。對此不少網友關心民進黨的人選,三連霸當選立委的吳思瑤、2022表態參選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等都被點名,其中呼聲最高的,則是曾創下全北市第一高票紀錄的高嘉瑜。
    2024/01/21 09:57
  • 怒控黃珊珊炒地!時力秀數字 柯辦嗆抹黑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控,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時,主責社子島的開發案,但買下社子島的建商財團,在2022市長選舉,捐給黃珊珊的政治獻金遠超過藍綠,難道是「炒地」質疑是否有對價關係?對此柯辦痛斥要指控拿出證據別惡意抹黑。
    2023/12/25 14:21
  • 柯文哲稱外交依循蔡英文路線 兩岸關係上「比較會表達和善」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評估黨籍立委選情,自認不分區、區域目標共10席。至於總統選舉,他說,棄保會有一些,但以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為例,當時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被棄到25%就棄不下去,因為板塊已經形成。
    2023/12/07 09:35
  • 傳國民黨「禮讓蔡壁如」單挑蔡其昌 侯辦發言人:已滿確定的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雖然在去年台中市長選舉失利,但他深耕台中第一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多年,明年2024將挑戰四連霸。而先前幾次立委選舉,蔡其昌都以超高得票率贏過對手,這次國民黨也遲遲未提出人選,外界也開始謠傳,今年國民黨可能會「禮讓」蔡壁如。對此,侯辦發言人、台北市議員柳采葳也發聲回應。
    2023/07/13 17:21
  • 橫跨綠白兩陣營!他遭控襲胸女導演 柯P:跟我什麼關係

    政壇性騷事件不斷,一名女導演5日晚間指控,2010年接受民進黨「H姓」政治人物請託拍攝高雄市長選舉影片;沒想到某天對方竟以開會名義,讓司機將她載到汽車旅館,並迂迴表示可以實現她的理想,條件是「偶爾讓他任性一下」。據女導演的描述,外界認為加害者可能就是民進黨前陳菊辦公室主任洪智坤。由於洪智坤2014年六都市長選舉時,曾為時任台北市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文膽,還曾擔任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目前人正在日本出訪的柯文哲受訪被問及此事,直呼「跟我有什麼關係,這樣負責不完」。
    2023/06/06 10:01
  • 連勝文稱願藍白合作 柯文哲肯定格局:但DNA差太多

    2024總統大選,非綠勢力是否藍白合,備受注目。曾在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戰的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日前表示,自己是國民黨內,對柯文哲「最有意見的人」,不過如為了國民黨,即便對柯再有意見,都願意與對方合作。對此,柯文哲今(12)日回應,他對於連勝文的視野格局表示肯定,但藍白合作問題,到底現在誰是藍,他都搞不清楚了。
    2023/03/12 12:15
  • 林明溱自行宣布敗選! 臉色凝重嘆:怪自己努力不夠

    南投縣第2選舉區立委補選今(4)日登場,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開票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與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票數幾度拉鋸,隨後,蔡培慧穩定些微領先,開票一個半小時後,雙方均突破4萬票,蔡領先林2千票,林明溱在開票現場臉色凝重,稍早受訪時說「選舉要看開一點」,隨後宣布自行敗選,這是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嘉義市長選舉,以及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後,國民黨在三連勝後,首吞敗戰。
    2023/03/04 17:41
  • 還想生?連三胎男孩 蔣萬安笑問:想知道包生女秘訣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27)日公布喜訊,家中正式喜迎「三寶」,透露三寶是活潑健康的小男孩,身高50.5公分、體重3,531公克。蔣萬安的三個小孩都是男生,今(28)日被問及有沒有「包生男秘訣」?蔣萬安大笑回,「我現在比較想知道有沒有包生女秘訣」。而對於外界好奇三寶的名字,蔣萬安說,目前還沒想好,去年疫情時間太太懷孕,年底在參加市長選舉時,三寶也陪太太奔波,因此希望好好跟太太為這特別的孩子選個名字。
    2023/01/28 15:20
  • 九合一勝選後勢看漲? 藍營議員爆「轉職潮」選立委

    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勝出後,黨內有志挑戰2024立委者眾,包含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藍營議員蓄勢待發投入選戰,明年將有一波「轉職潮」。尤其北市大安區更是參選大爆炸,除了高票連任的李柏毅、鍾沛君等議員被看好,「超級吸票機」羅智強也有意參選該區立委,將於農曆年後對外宣布。不只如此,在去年北市長選舉失利的黃珊珊,也被勸進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恐成綠營最強對手。
    2023/01/27 08:15
  • 向林智堅道歉? 王世堅怒吼:Over my dead body!

    民進黨九合一、嘉義市長選舉、立委補選三連敗,黨內出現檢討聲浪,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表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是「什麼都不懂的草包」,引發綠營喊出要求開除王世堅黨籍。對於是否向林智堅道歉?王世堅今(11)日受訪時怒吼,「 never(絕不)! over my dead body!(除非我死了)有這麼扯的事情 講的人你自己好好檢討吧!」。
    2023/01/11 16:11
  • 轟林智堅草包!綠營喊開除黨籍 王世堅:沒資格要求我道歉

    民進黨九合一、嘉義市長選舉、立委補選三連敗,黨內出現檢討聲浪,有民進黨員希望開除立委高嘉瑜、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黨籍。王世堅昨(9)日表示,呼籲部分支持者不要「愚忠」,並怒批,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是「什麼都不懂的草包」,新竹棒球場相關工程款明顯違法,應該被檢調調查、收押。不過,王事後遭質疑引用新竹市長高虹安的錯誤資料。對此,王世堅今(10)日表示,自己是媒體報導新竹市府提供的資料,對於引用數字錯誤向大眾道歉,但道歉對象是非1450、網軍、名嘴及側翼,「他們沒有資格要求我道歉」。
    2023/01/10 15:43
  • 不只輸補選!苦苓揭「這縣市內幕更黑」:民進黨30年執政恐斷

    台北市立委補選剛落幕,民進黨再敗一戰,不過台南市議長選舉的賄選案卻持續延燒,民進黨籍的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雖然交保,但檢方動作仍沒有停下,持續約談涉案市議員和關係人。議長選舉黑影幢幢,也讓地方質疑聲浪沒停過,經常針砭時弊的知名作家苦苓今(9)日也在臉書上整理事件懶人包並更大膽預測,民進黨在台南市長達30年的執政,恐怕要因此告終。
    2023/01/09 18:00
  • 特稿/開論文門第一槍、槓周玉蔻 「女戰神」王鴻薇吹響藍營反攻號角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大選前辭立委,留下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缺額,如同蔣萬安所言,這場選舉猶如「市長選舉延長賽」,藍、綠陣營都有不能輸的壓力。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順利拿下立委席次,分析背後原因,除了國民黨終展現團結氣勢「全黨幫一人」,王鴻薇在九合一大選時揭發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與周玉蔻槓上等藍營「女戰神」形象,成功鞏固基本盤,在在讓王鴻薇一步一步搶下立委門票。
    2023/01/08 18:34
  • 綠嘉市又大敗雪上加霜?吳怡農認立委補選沒這「一問題」

    被視為九合一大選延長賽第一戰的嘉義市長選舉昨(18)日落幕,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以2.7萬票的差距,大敗給國民黨黃敏惠,堪稱慘敗,被視為延長賽第二戰的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也備受注目。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天受訪時被問到,嘉義選戰再敗是否更雪上加霜?吳怡農說,挑戰現任市長本就不容易,現任者都具有優勢,但立委補選沒有現任問題,但有時間問題,短短5週要爭取選民支持,繼續努力。
    2022/12/19 14:56
  • 特稿/延長賽民進黨又慘敗 傾全黨之力拉抬李俊俋仍徒勞

    因候選人不幸過世而變成九合一大選「延長賽」的嘉義市長選舉,今(18)日舉行投開票,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以2.7萬票差距,輸給現任國民黨挑戰連任的市長黃敏惠。據在地綠營人士表示,除黃敏惠本身家族勢力在嘉義就相當有影響力,在陸戰上就與李俊俋不是同一個檔次,加上李俊俋的「人設」相較黃敏惠不夠「接地氣」,另外就算找來代表綠營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數次站台,但嘉義本來在全台藍綠色彩不明顯,也讓空戰徒勞無功。
    2022/12/18 19:17
  • 黃敏惠造勢哽咽「打親情牌」 李俊俋批「民主之夜被擋」

    嘉義市長選舉倒數,拚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黃敏惠,提早舉辦造勢晚會,邀請黨主席朱立倫和準台北市長蔣萬安,找家人打出親情牌;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晚上則是廟口開講,批評「在噴水池申請民主之夜」,卻被選委會擋下,並質疑黃敏惠,選前才處理文化路夜市的火場廢墟。
    2022/12/17 00:06
  • 北市議長之戰!國民黨假投票由戴錫欽勝出 老將陳錦祥、李彥秀失利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將於本月25日正式就職,當天也將舉行議長、副議長選舉,國民黨議會黨團今(15)日進行假投票,由中生代議員戴錫欽在第一輪投票中以18過半票勝出,現任議長陳錦祥囊括9票、議員李彥秀拿到4票;副議長之爭經過第二輪投票後,由現任副議長葉林傳勝出,挑戰者陳炳甫失利。
    2022/12/15 14:03
  • 幕後/「朱侯郭」內戰開打 國民黨總統初選農曆年後拉開序幕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大致落幕,國民黨拿下13席堪稱大勝,不過隨之而來的嘉義市長選舉、台北市以及南投縣立委補選,成為九合一延長賽,也悄悄牽動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進程。據悉,黨中央擬在農曆年後展開初選辦法討論,屆時黨主席朱立倫如何定調,將影響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動向,黨內也有勸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戰的聲音,形同藍營內戰開打。
    2022/12/08 11:34
  • 陳長文投書拱郭台銘選總統 朱立倫避談:先過「這三關」

    律師陳長文日前投書媒體,呼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戰2024總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表示,現在全力拚嘉義市長選舉,以及台北市、南投縣立委補選,即便勝選也不敢自滿。
    2022/12/06 18:22
  • 台北桃園猛挖角侯家軍? 侯友宜:人才不一定要留在新北

    地方縣市首長選舉大致落幕,近期屢傳出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都有意挖角新北市府人馬入小內閣,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台灣的縮影,尤其經過這麼多年,市府團隊有很多人才,國家人才為國家所用,不盡然一定要在新北市服務,只要為人民做事,人才共用、交流是一個趨勢。
    2022/12/04 10:56
  • 立委補選日卡王鴻薇、徐巧芯?李進勇:講過了!想太多!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辭職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席次也因此空缺,將於明年1月8日舉行補選,引發外界相當關注。不過,北市議員徐巧芯、王鴻薇曾質疑,蔣萬安立委缺額補選日期不利於這次參選議員的民意代表,其相關規劃有政治目的。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1日)僅表示,「哈哈,想太多了,訂在這個日期已經至少說明5次以上。」
    2022/12/01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