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台北市議會 結果共1,225筆

  • 監視器預算柯文哲槓議會 議員批柯為衝選總統聲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明市警局112年錄影監視器預算,認為議會但書要多花公帑,批藍綠聯手貪污。藍綠黨團表示,柯是要衝個人聲量,把責任推議會。
    2022/12/01 14:44
  • 2024選立委? 「學姊」黃瀞瑩曝黃珊珊下一步

    九合一大選落幕,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敗選,未來走向受到外界關注,對於2024年是否投入內湖南港區立委選舉,黃珊珊僅說「一個月過後再想下一步」。不過,剛當選台北市議員的民眾黨「學姊」黃瀞瑩接受專訪時透露,黃珊珊未來將成為4位民眾黨籍台北市議員的「老師」,讓他們成為議會中的「關鍵少數」。
    2022/12/01 11:03
  • 破案關鍵靠「它」! 北市警「電眼」恐降畫素

    這回台北市議會通過台北市警局4.61億元設置監視器的預算,不過卻有附帶條件,遭柯文哲提覆議,如果被否決,這預算恐怕只能買畫素一百萬的監視器,不只解析度變差、車牌照不清楚,市面上也幾乎買不到,加上警察局都已經簽約,若臨時更改恐怕也有違約問題。
    2022/11/29 20:18
  • 柯文哲首都小雞推8中4 「學姊」奪士北最高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這次在台北市議會取得四個席次,尤其「學姊」黃瀞瑩在士林北投拿下第一高票,直說很驚訝,但壓力也更大了;至於黃珊珊子弟兵陳宥丞,自稱是「資深新人」,在內湖南港奪下第二高票,要延續黃珊珊在港湖的服務。
    2022/11/27 18:02
  • 國民黨北市議會席次「實質過半」 新北議會添2名侯家軍

    國民黨在今年九合一大選贏得空前勝利,在六都中拿下四都首長,在議員席次方面,台北市議會今年共有118人競選61席台北市議員,國民黨拿下30席,再加上1席國民黨報准參選的曾獻瑩,形同「實質過半」。新北市議會方面,國民黨拿下32席,比上屆少一席,但首次參選的「侯家軍」,新北議員候選人戴湘儀、吳訓孝、呂家愷3人,僅吳訓孝落選,其餘2人則順利當選新北市議員。
    2022/11/27 17:12
  • 徐巧芯都輸她!黃瀞瑩新人狂掃近3萬票 學者直呼好驚人

    九合一大選昨(26)日落幕,台北市議員選戰部分,前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回鍋參選拿下3.7萬票最多,在新人部分,台灣民眾黨的學姊黃瀞瑩拿下29270票名列全員第4,也是新人前5唯一進榜。台大副教授徐丞志就在臉書貼文,表示黃瀞瑩若在議會磨練個4、5年再出來選立委,應該很有看頭。
    2022/11/27 16:02
  • 議會換新血!6老將落馬 藍綠白13新人當選 議會藍>綠 蔣免跛腳

    除了關心台北市長選舉,市議會也換新血,不乏首次參戰就當選的人,不過議會結構還是維持藍大於綠,蔣萬安不用擔心跛腳!國民黨有參選的現任議員都順利連任,民進黨的梁文傑和江志銘意外落馬。民眾黨則拿下4席,可以組成黨團。
    2022/11/27 14:22
  • 高虹安黃金周造勢!藍營副議長現身力挺 「郭董」也來了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6天,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19)日舉辦選前黃金之夜競選晚會,不僅台北市長柯文哲、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前民進黨新竹縣長范振宗到場力挺,連國民黨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也無預警現身,在場與會的里長們更高達70幾位,場面十分盛大。不過外界關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並未現身,由主持人郭子乾模仿「鍋董」,向台下喊話「大家一直問我會不會站台,我今天就站在這裡」。
    2022/11/20 10:22
  • 珊堅轟綠側翼曝光高 民眾黨小雞憂分散票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跟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連兩日攻佔媒體版面,兩人互相拉抬,不免讓同選區的民眾黨議員候選人林珍羽擔心反而分散票,黃珊珊說兩人應該票源不同,希望他們都能一起進入議會。
    2022/11/18 13:46
  • 北市長辯論/批陳時中拒絕放寬育兒補助 蔣萬安:你跟北市民有仇?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日舉行,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在交叉詰問時詢問新生兒人數屢創新低問題,遺憾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時,否決台北市議會放寬育兒津貼補助想法,甚至還用調降補助威脅,他想問陳時中,「你跟台北市民有仇嗎?」對此,陳時中回應,中央做任何政策,要考量衡平性,蔣萬安在立院這麼久,城鄉差距、台北跟其他地方關係都要考慮,他沒有否決要增加,而是提出相關證據,在做相關事情時,對各地衡平性要考慮,「我當市長當然要增加」。
    2022/11/05 15:05
  • 收賄詐領補助費! 新北3議員遭判刑將入獄

    18年前的台北縣議會,爆出議員收賄販售補助款的案件,他們將議員補助費,賣給舉辦活動與採購設備的業者,再利用人頭詐領,最高法院駁回上訴,11名現任、前任議員遭判刑定讞,其中,還有三名現任的新北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以及金中玉,都遭到解職,但是到底能不能拚年底選舉,還要等中選會重新審定,最快11月15日就能揭曉答案。
    2022/10/28 00:27
  • 韓流回來了!韓國瑜久違金句狂噴「天地可破、熱情不破」

    曾掀起「韓流」旋風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沉寂許久後轉任典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他也在九合一大選倒數之際出動為藍營候選人輔選,今(22)日下午為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站台,更首度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同台掀起話題,韓國瑜的現身讓現場再度颳起「韓流」,有韓粉激動哭喊「韓國瑜我愛你」、「韓國瑜加油」,而韓國瑜致詞時也不忘再噴金句,除了直呼想唱夜襲外,也高喊「天地可破、熱情不破」。
    2022/10/22 17:21
  • 首度同台蔣萬安!韓國瑜激動喊「想唱夜襲」 韓粉全暴動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今(22)日成立競選總部,值得注意的是,曾颳起「韓流」旋風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兩人首度同台。除了韓國瑜、蔣萬安,另外前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等藍營重量級人物也都出席。
    2022/10/22 15:37
  • 與柯P同台被問黑道背景 鍾東錦不悅:我聽起來很不舒服

    苗栗縣議長、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今(20)日率議會拜會台北市議會,以及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批評為「黑白配」。媒體今天詢問柯文哲與黑道背景的候選人合體,柯文哲說,其實他從昨天就看到民進黨的媒體的群組打算在操作這題,好不容易這2個可以同框一起打。至於鍾東錦則說,記者說他黑道背景,他聽起來很不舒服,還稱「我覺得我是心地很善良」。
    2022/10/20 15:40
  • 韓國瑜回來了! 沈富雄:魅力不能小看但「有這顧忌」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再度公開出現在政治造勢場合,本月2日出席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的募款餐會,10日則重返高雄,為已故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的女兒許采蓁輔選站台。前立委沈富雄昨(11)日晚間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表示,他覺得韓國瑜魅力不能小看,但韓國瑜出來站台是有選擇的,一開始會先去保險、不會太難看的地方,大家還是有點顧忌,因為韓國瑜來場子會熱,但會不會因為來了就有些人離開。
    2022/10/12 15:49
  • 議會暫擱熊好券2.0預算 柯文哲:通盤考量採多元發放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審查北市府產發局等局處預算,針對發放熊好券2.0不能僅限台北通,預算先暫擱。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會做通盤考量,且採多元發放方式。
    2022/09/27 20:28
  • 王世堅陷「感情和理智交戰」 黃珊珊回送33朵玫瑰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總部昨(24)日成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到場祝賀,不過,王世堅曾表示,自己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在市議會是多年老同事,「情感上百分之百支持黃珊珊」,至於究竟會投給陳時中還是黃珊珊?王世堅笑說,「理性與感性還在掙扎」。對此,黃珊珊今(25)日表示,昨天王世堅的競選總部成立,她送了33朵黃玫瑰給王,「黃玫瑰象徵友誼,代表我對他的祝福,並紀念我們多年的革命情感」。
    2022/09/25 17:14
  • 「不投降承諾書」很蠢 陳時中酸蔣萬安:出事落跑走第一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日前在議會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捍衛台灣」不投降承諾書,遭柯文哲批「我管你去X」,拒絕簽署引發熱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受訪時直言,「要簽這幹嘛?我是覺得很白癡」。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7日)受訪時表示,「好像說起來我要簽是我白癡他聰明,到時候出事情要落跑也走第一個」。
    2022/09/17 11:41
  • 談簽「不投降承諾書」 蔣萬安:簽這幹嘛?我覺得很白癡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日前在議會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捍衛台灣」不投降承諾書,遭柯文哲批「我管你去X」,拒絕簽署引發討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6)日接受直播節目專訪談及此事,他直言,「要簽這幹嘛?這個事情你為什麼要簽呢?我是覺得很白癡,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去投降」。
    2022/09/16 12:00
  • 逃不了!游淑慧突悲嘆「痛不欲生」無奈連3問:看嘸盡頭

    昨(15)日國內新增4萬5269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推估疫情在9月中、下旬達到高峰,台北市議會又新增一位議員染疫,市議員游淑慧今(16)日確診新冠肺炎,出現喉嚨痛、脖子腫脹等症狀,讓她苦不堪言,只是想到打過疫苗、挺過變種,可能還要面臨重複感染的風險,不免悲嘆:「何時是盡頭?」
    2022/09/16 10:16
  • 綠議員逼問是否願「抗中保台」?侯友宜:我捍衛中華民國

    近年來兩岸情勢嚴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表示,領導者必須表現態度來堅定人民的意識,一定要抗中保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在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時,被問到是否願意抗中保台、簽署不投降連署書?侯友宜強調,「我一定捍衛中華民國、我用行動展現」。
    2022/09/14 18:01
  • 這次沒發怒!8年任內總質詢最終回 柯文哲曝印象最深是這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即將卸任,今(13)日前往北市議會,進行最後一天總質詢。議長陳錦祥在總質詢結束後,期勉柯市府要在任期屆滿前繼續衝刺市政,柯文哲則說,第一個任期花了很多力氣在處理世大運,第二個任期有3年時間在處理新冠肺炎,做得還算是不錯。最後3個多月,會開始建立移交清冊,也還在做一些長期規劃,包含TOD、EOD、市場改建MOD,都還繼續在執行,「最後,我最喜歡講的一句話,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可以變得更好,感謝大家過去8年的努力」。
    2022/09/13 17:07
  • 北市Novavax不夠打 柯文哲破解「中央盤算」:高端還很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前往市議會備詢,面對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詢問,在中央政府阻擋疫苗採購情況下,市民有辦法選到想接種的疫苗?柯文哲透露,目前北市的Novavax疫苗存量不足,只剩下3350左右的劑量可供預約,而成人疫苗選項只剩莫德納、高端,不知道何時才會再補Novavax疫苗,「反正中央意思是說,想打高端的有很多,你可以打。」
    2022/09/12 21:52
  • 林穎孟逼簽不投降承諾書 柯文哲反擊:妳簽不詐領助理費保證書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6)日在議會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但林穎孟在質詢時,稱民防系統沒做實彈射擊演練、批柯文哲不積極,柯文哲反問是要她開始訓練軍隊當軍閥嗎?還怒嗆「我管你去死的」。柯文哲今天被問及為何怒嗆一事表示,議員領國家薪水,監督批評市政他尊重,但題目都搞不清楚就亂發言,柯文哲還酸,「她要不要簽絕不詐領助理費的保證書?」
    2022/09/07 12:34
  • 「抗中保台」有新解!柯文哲笑答:抵抗時中、保衛台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在議會表示,抗中是否真能保台,他要打個問號。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質詢時詢問柯文哲,是否要抗中,或是要和談?柯文哲說,「抗中保台應該是抵抗時中保衛台北」,林穎孟不滿問陳時中是否是中國人?這玩笑會不會開太大?林穎孟也追問,是否會「堅決不向中國投降」?柯文哲說「我們當然不會隨便投降」。
    2022/09/06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