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台北市政府 結果共5,053筆

  • 白晝之夜今登場!開放民眾進蔣萬安辦公室 市長「換貓做做看」

    2023台北白晝之夜10月7日登場,今年以「起義吧」為主軸,串連台北市信義區三大展區,包括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及國父紀念館,時間為10月7日晚上6點至10月8日10早上6點。其中一大亮點,就是在白晝之夜這一天,台北市長將「換貓做做看」,貓當市長的這一晚,將開放民眾進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市長辦公室,而貓市長除了做出重大市政決策外,還將以市長身分巡視白晝之夜,甚至到議會備詢。
    2023/10/07 10:49
  • 綠議員控是基泰門神 蔣萬安罕動怒「我不接受」:收回這句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6)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大直民宅坍塌案是此次重點議題,民進黨議員陳怡君質詢時指出,台北市政府的市政顧問名單上,仍見基泰董事會專案顧問孫偉志,怒批蔣萬安是護航基泰的門神。蔣萬安罕見動怒,「任何指控要有憑有據,這個指控我不接受,請收回!」
    2023/10/06 15:03
  • 忠孝西路改回「全時段禁行機車」? 北市交通局回應了

    台北市政府開放忠孝西路深夜讓機車通行,議員李明賢指市府擬規劃全時段禁止,交通局今天表示,無此評估方案及選項,8月底有委外評估,是否擬擴大開放時段仍在討論階段。
    2023/10/06 13:26
  • 新莊影城「禁帶外食」挨罰2萬! 抗罰遭駁回

    新北市新莊一間影城,因為禁止消費者攜帶外食,遭新北市政府裁罰新台幣2萬元,公司不服提告、請求撤銷處分。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認為,該公司的做法,讓消費權益受影響,駁回請求。
    2023/10/05 19:40
  • 賴佩霞為參選辭演「劇團面臨損失」 蔣萬安承諾予藝文界法律諮詢

    資深藝人賴佩霞於今年9月14日正式成為郭台銘競選總統的副手,隔天便宣布因個人因素辭演舞台劇《蘑菇》,導致此劇於賣票第一天隨即宣布演出取消。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5)日赴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議員許家蓓今(5)質詢時指出,因一人辭演,導致整部劇必須取消,對於劇團以及所有工作人員絕對是一大打擊,呼籲台北市政府莫讓藝文工作者單打獨鬥,希望蔣萬安市長能夠從此次《蘑菇》辭演事件看見藝文工作者的需求以及他們可能面臨的風險,並提供更多資源與支持。
    2023/10/05 18:47
  • 旅宿業協助安置基泰災民遭欠費 許淑華:北市府還要求折扣

    台北市大直街民宅下陷案,市政府完成塌陷25戶建物拆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指出,北市府調用旅宿業者房間協助安置災民,迄今仍未撥付相關費用,呼籲應盡快給付。
    2023/10/02 11:46
  • 大巨蛋最後測試仍未過! 77處不符合標準 下周補考拚過關

    遠雄大巨蛋力拚取得使用執照,9/25起一連四天進行消防檢測,不料9/28結果出爐,依舊有23項77處沒有符合標準,台北市政府已經要求遠雄利用中秋連假盡速改善,最快下周複檢,必須檢查到全過關才行。
    2023/09/28 16:02
  • 蔣市府人事異動!王秋冬接任觀傳局長 李政軒出任副發言人

    台北市政府副祕書長王秋冬今天接任觀光傳播局長,市府表示,副發言人徐政璿將轉任至副秘書長辦公室,由秘書處媒體事務組主任研究員李政軒出任副發言人職務。
    2023/09/26 22:22
  • 蔣萬安與首爾簽MOU 許淑華讚「成功的出訪」:有1點能更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24日前率市府團隊赴韓國訪問3日,昨(25)日拜會首爾市長吳世勳,在2位市長的見證下,由北市府研考會主委俞振華與首爾市政府未來青年企劃團團長金哲熙,共同簽署「青年事務交流合作備忘錄」。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這是一次成功的出訪」,但同時,「仍有一點做得不夠」,即在未來台北與首爾甚至更多韓國都市的交流中,應該更大力推動雙方的「觀光旅遊合作」,甚至促成更多的 觀光合作備忘錄 。
    2023/09/26 15:29
  • 蔣萬安訪韓會首爾市長 青年合作備忘錄簽署

    台北市長蔣萬安訪韓,今天上午與南韓首爾市長相見歡,兩位首都市長,更親自見證臺北市政府研考會與首爾市政府未來青年企劃團,關於青年事務的合作備忘錄簽署。
    2023/09/25 14:29
  • 最美星二代!蔡詩萍校花愛女入學早稻田 「激短學生裙」辣秀長腿

    現任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的作家蔡詩萍,和知名主持人林書煒結婚多年,育有1女蔡中冷,女兒近日赴日就讀早稻田大學,不僅學業成績優異,亮眼外型也掀起網友討論,蔡詩萍曬出女兒長腿照,讓網友驚呼「這家顔值太高!​​​​​​​」
    2023/09/24 12:06
  • 瞬間強降雨增加 防洪計畫如何執行?專家:需有整體規劃

    極端降雨事件的頻率增加,是許多城市面臨的挑戰之一。台北市也不例外,近年來經常發生瞬間強降雨,這種情況下,雨水往往難以迅速排出,導致淹水風險上升。為了應對這一挑戰,台北市政府提出了「2030防洪計畫」,旨在提高雨水下水道的排水標準,從目前的78.8毫米提高到88.8毫米。然而,這樣的防洪計畫需要龐大的經費,估計高達上百億台幣。值得關注的是,台北市政府聲稱他們完全未獲得中央政府的前瞻治水補助,這使得計劃難以實施。
    2023/09/23 23:09
  • 柯文哲談長照大批蔡政府 綠細數北市執政缺失:怎麼顧全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1)日提出「長照保險」等政見,並批評蔡政府所推的「長照2.0」,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中午對此表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的長照成績六都最差,卸任時台北市長照服務涵蓋率六都最後一名,不顧長照讓市民受苦,市政無為無能,現在又如何讓國人相信柯文哲可以建立可長可久的長照制度?顯然是漫天扯謊開政見支票。
    2023/09/21 14:05
  • 蔣萬安市府「首位局長」下台!上任9個月開鍘 爆料者不忍全說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不到9個月,出現首位局長下台,有「熱氣球教母」之稱的觀光傳播局陳淑慧局長被降等轉任參事,其職位將由北市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本刊調查,陳淑慧在蔣市府內的評價十分兩極,為此市府高層早在6月前就已討論陳的人事案,甚至一度鎖定合適人選,但最後因某些因素未果,直到現面臨下週議會即將開議,讓蔣萬安不得不做出換人的決定。
    2023/09/21 08:04
  • 蔣市府首位局處長下台!觀傳局長陳淑慧上任僅9個月 改「他」接任

    蔣市府上任不到九個月,出現首位局處首長換人當,據了解,台北市政府將進行人事調整,觀光傳播局陳淑慧局長轉任參事;觀光傳播局局長則將由北市府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而王秋冬仍兼任副秘書長。
    2023/09/20 19:08
  • 進口蛋風波 張麗善:雲林營養午餐食材皆國產可溯源

    進口蛋爭議延燒,台北市、台中市政府昨天宣布疑慮未消前,學校午餐禁用液蛋;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強調,縣內學校營養午餐選用符合3章1Q要求的國產食材,可溯源才供餐。
    2023/09/20 15:51
  • 台北、台中率先「學校午餐禁液蛋」 全教總急籲:各縣市都停用

    台北市、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在疑慮未消前,學校午餐禁用液蛋,改用全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晚間也聲明,呼籲各縣市學校都停止使用液蛋。
    2023/09/19 22:31
  • 義美認了!跟中央買巴西進口蛋:用於「條裝蛋糕」生產

    進口蛋食安爭議持續延燒,為了查清巴西進口蛋流向,台北市政府日前也發文給農業部,要求公布進口蛋品於北市的流向,雖然終於取得農業部資料,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質疑,該份資料最大的問題在於沒有明確載明巴西蛋到底用了多少比例,只有列出國別,她也公布農業部提供北市府的「進口雞蛋洗選,加工及代工業者名單」中,食品大廠義美也在其中。對此,義美也回應表示,義美工廠因八月中缺蛋可用時,直接向中央畜產會購買五批雞蛋,購買的進口蛋都使用於蜂蜜蛋糕等條裝蛋糕生產。
    2023/09/19 17:47
  • 蔣萬安滿意度6都墊底 她爆:路人以為市長還是柯文哲

    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施政滿意度是全國倒數第3、六都墊底,引發關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說,她在吃飯遇到鄰桌在討論台北市政,以為現任市長還是前市長柯文哲,可見市府自吹自擂,蔣萬安也真的是邊緣人;何也說,台北市這次居於末段班的原因,就是市長存在感太低、決策也往往以政治考量為優先,希望未來可以痛定思痛,眼中多點市民、少點政治。
    2023/09/19 16:00
  • 資安疑慮!採購密錄器使用「中國製天線」 北市警局回應了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112年微型攝影機採購案中,採購一批新型密錄器,但卻遭外界質疑該批密錄器的「天線模組」是中國廠商製造,恐有洩密、資安疑慮。台北市警局今(18)日下午回應時強調,目前採購程序尚未完成驗收程序,除請廠商說明疑義及提出零件原產地證明外,如發現產品不符契約,或違反政府資訊產品產地及相關採購法規定者,必定依契約及相關法令處理。
    2023/09/18 15:29
  • 國家防災日!北市消防連辦2活動   成立「到院前超音波小組」

    今(13)日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下午1時、5時許,分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周邊公園道路及內湖區樂活公園社區舉辦112年「國家防災日」防災教育宣導活動,結合產業、政府、教育、非營利組織及國防等各領域,規劃眾多防災攤位及防救災能量展示,融入防災知識、環境永續、生態保育等多元內容,運用動態體驗及闖關活動,讓民眾輕鬆學習防災知識。
    2023/09/16 17:56
  • 假投資詐騙越來越多!銀髮族運動會 松山警擺攤宣導防詐

    近年詐騙案件越來越多,尤其是「假投資詐欺」更成為詐騙首位,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趁著今(16)日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在台北體育館舉辦「2023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時,也規劃進行宣導,針對高齡組群宣導常見詐騙手法及交通安全觀念,市長蔣萬安也到場向宣導團隊加油打氣。
    2023/09/16 12:56
  • 白晝之夜登場!貓星人就職市長 100組藝術家進軍台北信義

    北市今年白晝之夜以「起義吧」為題,10月7日圍繞台北市政府、議會及國父紀念館展開,還有羊毛氈藝術家創作貓頭人身的「貓市長」進駐市長室,就職典禮與演說一應俱全。
    2023/09/15 22:17
  • 居民曾多次陳情!北市府仍讓基泰繼續施工 監委要查了

    監委林國明今天說,台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造成民宅下陷,影響公安且損及民眾權益,北市政府處理民眾陳情「基泰大直」建案施工損鄰事件始末及法令依據為何,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3/09/14 14:07
  • 駁回基泰假扣押!北院:財務沒異常也沒隱匿

    台北市政府對基泰建設申請假扣押遭駁回,台北地院說明,因為基泰建設已經匯一億元到北市府置頂的帳戶,而且資產負債表顯示基泰還有資產,無隱匿或脫產的情形才駁回,北市法務局強調不排除抗告,但要先衡量這幾天基泰的表現。
    2023/09/13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