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台北地檢署 結果共3,384筆

  • 挪用公款「替哥哥照顧嫩嫂」 太電前副董孫道亨250萬交保

    名媛孫芸芸父親孫道存3年前癌逝,但他總擔心嫩妻吳逸玲生活上沒錢花用,因此請弟弟、時任太電前總經理孫道亨幫忙,沒想到孫道亨竟與公司老臣挪用公司的現金,又以公司名義租賃賓2車作為代步工具。昨(26)日台北地檢署發動搜索,同時約談孫道亨等4人,最終依《證交法》特別背信罪偵辦,而吳逸萍應訊後獲檢方請回,孫道亨則以250萬元交保。
    2024/03/27 12:36
  •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 傳有債務問題…檢警深夜約談負責人店長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延燒,至今已通報10例且2人死亡,目前仍有2人在加護病房治療中。雙北地檢署介入偵辦後,今日凌晨由北檢指揮相關單位前往餐廳進行勘查,並以證人身分約談負責人、店長、廚師等人,由於先前寶林曾傳出積欠債務問題,檢警將進一步釐清是否有人為不法等刑事責任。
    2024/03/27 12:21
  • 蔡英文車隊交管150秒!騎士「怒比中指」被告 下場出爐了

    2023年10月28日中午12時左右,一名56歲的王姓男子因不耐煩路口管制太久,對總統蔡英文的車隊比出中指,遭警方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王男子並未對當時在場執行公務的公務員侮辱,因此給予不起訴處分。根據判決書指出,王姓男子在行經民權東路、光復北路口停等紅燈時,見到總統車隊沿光復北路南往北分向行使並右轉民權東路,交通管制約2分半的時間,他就向總統車隊以右手比出「中指」,當場遭警方依侮辱公務員罪移送偵辦。王男到案後坦承有比中指,但堅決否認有侮辱公務員犯行,他辯稱只是表達不滿,對政治狀況不認同,民主國家不應該有這種交通管制讓官員車輛經過。地檢署認為,王男由於不認同管制交通讓官員先行通過,雖然態度不妥,但僅是對於交通管制的制度不滿,且沒有對當時在場執行公務的公務人員侮辱,無妨害公務犯意,處分不起訴。
    2024/03/27 12:06
  • 與女大生車禍不報警 檢察官提議「愛愛賠償」判罰月薪3個月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立儒,去(112)年5月間,在台北市萬華區騎乘腳踏車時不慎與1名騎機車的女大生擦撞,但他卻未報警處理,甚至屢次向對方表示可以用「做愛」、「開房間」抵付賠償。監察院認為陳的行徑嚴重損害司法形象並提出彈劾,法務部事後也將陳移送懲戒法院審理,今(27)日判陳罰款月俸3個月約40多萬元。
    2024/03/27 11:17
  • 高虹安涉貪關鍵「小兔」出庭 證稱:獎金全依她的心情而定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指控,任職立委職務期間涉嫌詐領助理加班費46萬元,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今(27)日台北地院再度開庭審理,並傳喚高虹安、高虹安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法務主任陳昱愷、前公關主任王郁文到庭,其中一向是「認罪組」的「小兔」黃惠玟由被告轉為證人,她的證詞恐將影響此貪污案。
    2024/03/27 10:29
  • 被通緝25年!貴婦奈奈「乞討愛心餐」住地下室 家具都用撿的 

    貴婦奈奈說,黃博健曾被黑幫強擄上車,獲釋後立刻買了2張隔天一早飛往舊金山的機票,她原以為安頓好黃的爸媽後就能飛回台灣,詎料,一下機就看到台灣新聞正在報導她與黃博健吸金10億元潛逃,她當下非常震撼,因2人遲未到案,台北地檢署後來以詐欺等罪對她們發布通緝至2044年,時效長達25年。
    2024/03/27 10:17
  • 快訊/北檢出手!寶林中毒疑雲釀2死 檢急扣餐廳監視器

    「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食物中毒持續延燒,至今已累計6例醫院通報、1例民眾陳情,且造成1人死亡,另外2人仍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北市衛生局昨日重返事發餐廳稽查,今(27)日台北地檢署也表示已查扣相關證物,將持續釐清是否涉及不法情事。
    2024/03/27 09:30
  • 快訊/涉猥褻女助理還「串證」 宥勝8萬元交保後快閃 

    男星宥勝去(112)年遭指控涉嫌強制猥褻女助理,去年11月被台北地檢署依法起訴,日前宥勝開庭後一度對著鏡頭喊冤:「事實不是大家傳的那樣!」台北地院今(26)日上午再度開庭審理,在超過2個小時庭訊後,法官諭令8萬元交保,稍早台北地院也公布原因
    2024/03/26 12:28
  • 快訊/涉猥褻女助理!宥勝突遭強制處分 8萬元交保

    男星宥勝去(112)年遭指控涉嫌在住處跨坐、強吻女助理,去年11月被台北地檢署依強制猥褻罪起訴,今年1月9日首度開庭,宥勝否認犯罪並強調與被害人願意談和解,台北地院今(26)日上午再度開庭審理,一早身穿白色襯衫的宥勝現身法院,面對媒體僅雙手合十地說「謝謝」,旋即快步走進法院。但在開庭期間,宥勝突然遭強制處分,以8萬元交保,至於確切原因仍有待後續北院說明。
    2024/03/26 09:38
  • 舊愛開撕!挨告《著作權法》 陳綺貞、鍾成虎法庭再交鋒

    歌壇「文青女神」陳綺貞和前男友鍾成虎分手後撕破臉,日前更爆發合約糾紛,陳遭對方控告違反《著作權法》,陳綺貞也提起民事訴訟反控前男友,台北地檢署今(25)日下午再度傳喚2人出庭,在庭訊1個多小時後雙方各自離開法院,陳綺貞面對鏡頭並未多做說明,僅點頭示意「謝謝,辛苦了」,另外鍾成虎被問及是否有機會達成和解,鍾的律師簡短回應:「有和解會說明!」
    2024/03/25 17:53
  • 尿檢呈陰性反應 臺虎精釀創辦人吳祖倫呼麻獲不起訴

    台灣網紅圈去年11月爆發大麻風波,知名的臺虎精釀啤酒創辦人吳祖倫也因涉嫌持有大麻花、大麻煙油等,遭警方拘提到案。吳坦承在去年5月有施用大麻,但尿檢呈陰性,台北地檢署今(21)日將他施用大麻部分處分不起訴,另持有二級毒品罪仍在偵辦中。
    2024/03/21 10:34
  • 虐死1歲童案爆靈異!神祕力量催促 檢當場抓包「保母姊妹急串證」

    劉姓保母姊妹不僅殘忍虐待剴剴,還企圖與家族成員集體串供脫罪! 今年1月劉姓保母先遭收押,檢察官2月26日以證人身分傳喚保母之妹,開庭前保母姊姊的女兒從中國返台,替保母妹請律師,當天下午4時,保母妹、保母女兒、兒子一行人與律師在台北地檢署3樓偵查庭外等待檢方開庭,竟大剌剌地討論起當初剴剴轉介、照顧過程及檢方偵辦動作,還講到水桶、不吃飯等語,當時開庭民眾不少,等待區的椅子都被坐滿,一行人圍繞著律師討論案情,並一臉嚴肅地聆聽可能面對的法律責任。
    2024/03/19 09:23
  • 甩性騷陰霾!黃子佼「公開現身」換新電話 復出大計進度曝

    51歲「主持天王」黃子佼去年6月遭指控強吻少女還強拍裸照,挨告涉嫌強制猥褻及違反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等罪,日前還以被告身分赴台北地檢署應訊。黃子佼不僅公開向當事女子道歉,也盼能協商和解。不過比起去年低調神隱,黃子佼近來已陸續現身公開場合聚會,看似一掃陰霾,復出時間點備受關注。
    2024/03/19 07:33
  • 出差「怕鬼」找男同事陪睡!OL事後翻臉提告性侵 調查出爐

    台北一名有男友的OL,與另外3名同事一起到高雄出差,當晚入住飯店後,以「怕鬼」為由,要求其中一名男同事同房陪睡,該OL還記得先傳訊給男友報備,自稱「因為怕鬼,請同事留在房間陪伴」,沒想到一個星期以後,卻突然翻臉對該男同事提告性侵。台北地檢署勘查飯店監視器發現,女方行動正常不像爛醉,另外2名同事也證稱,兩人事發後互動無異狀,因此認定男方罪證不足不起訴。
    2024/03/17 09:33
  • Peeta葛格惹「麻」煩還波及好友!釣出Hook霸氣回應

    28歲健身網紅PEETA葛格傳出涉毒,警方在PEETA葛格的健身房搜索,並在辦公室一件外套口袋內搜出1包大麻(約10公克)、大麻電子煙,但他全程否認並強調「不知道誰放的」。PEETA葛格經6小時警詢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以5萬元交保,鐵色臉青拒絕回應。沒想到,風波意外波及好友HOOK,看到有網友留言「希望妳也不要抽大麻」,她也隨即犀利回應。
    2024/03/16 10:42
  • 監視器弊案涉收賄!議員陳重文200萬交保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指控收廠商上千萬的賄賂,利用質詢機會施壓北市府拉高監視器預算,檢廉搜索台北市議會時,陳重文高喊司法迫害,訊問後遭聲押禁見。週五晚間台北地院審理駁回,裁定200萬元交保,陳重文的兒子為他辦保,不過台北地檢署表示會提出抗告。
    2024/03/15 23:24
  • 被檢舉收受監視器業者千萬賄款 北市議員陳重文遭聲押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日前遭檢舉涉嫌收受監視器業者台北智慧光網負責人李慶煌千萬元賄款,藉著質詢機會施壓台北市府拉高預算。台北地檢署昨(14)日兵分多路搜索陳的辦公室等26處地點,依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約談陳重文等9個被告以及助理等5名證人,複訊後陳重文當庭遭聲押禁見。
    2024/03/15 09:37
  • 乾冰泡腳10小時千萬理賠金領不到 男大生賠了雙腳還吃官司

    台北市年約20多歲的張姓男大生,為了詐領保險金,竟異想天開地將雙腳泡進乾冰桶內,時間長達10個小時,最後張男因為雙腳凍傷,導致膝蓋以下部分截肢才保住性命,不料,事後他購買8張保單,再以夜遊凍傷為由申請4126萬元理賠金,但最後因為投保時間太近而遭識破,台北地檢署偵結依詐欺取財將張男與廖姓同學起訴。
    2024/03/14 16:05
  • 獨自照護50年心力交瘁 老婦悶死腦麻兒「嘴塞1萬紅包送上路」

    台北市80歲劉姓老嫗,因不堪照顧腦麻兒將近50年,去年又因罹患新冠肺炎,心力交瘁之下,最後決定將1萬元紅包塞進兒子嘴巴中,再以膠帶纏繞口鼻殺害親兒。台北地檢署今(14)日依家暴殺人罪將劉婦提起公訴
    2024/03/14 12:11
  • 社工「工作辛苦、薪資低」為何不跑?網曝內幕:不是來賺錢的

    北市保母虐童案件持續發酵,負責該個案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被移送台北地檢署,疑訪視紀錄不實、偽造文件等罪嫌上銬拘提調查,掀起社會譁然。有關「社工」的相關資訊也被網友一一討論,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問,社工又苦錢又少,為什麼還做得下去呢?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14 11:03
  • F.I.R.阿沁妻花花染毒 下車快步衝北檢複訊

    飛兒樂團前吉他手阿沁的妻子「花花」,13日上午被警方搜出家中持有大麻和吸食器,被依法帶回警局,傍晚移送到台北地檢署時,在員警的陪同下,快跑衝進大門,場面一度混亂,2小時後無保請回,她表示自己因身心狀況差,染上毒癮,向大眾道歉。
    2024/03/13 23:26
  • 阿沁嫩妻花花惹麻煩!「90度鞠躬」道歉:不再依賴不好的東西

    「F.I.R飛兒樂團」吉他手阿沁的網紅嫩妻「花花」李汶靜,持二級毒品及吸食器被警方逮捕,警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晚間7時許,李汶靜雙手上銬抵達北檢,在刑事局員警左右戒護之下,像是打籃球帶球過人般「連衝帶跑」突破媒體進入檢署,除令在場媒體看傻眼,推擠不斷造成衝突,感到不滿的媒體更罵聲連連,李汶靜則在一陣混亂中由女警護送到法警室。北檢晚間8時許結束複訊,認為李汶靜沒有交保、責付或限制住居之必要,無保飭回。李汶靜晚間受訪回應時說話有些顫抖,她說:「我會好好面對我的錯誤,也希望未來的身心狀況可以越來越健康,不要再去依賴這些不好的東西。真的很抱歉讓你們等了這麼久,辛苦你們了謝謝」,言畢鞠躬致意後便離開現場。
    2024/03/13 19:47
  • 快訊/上月才公開道歉性騷 黃子佼今憔悴現身北檢

    藝人黃子佼先前遭部落客「和我一起.走在法國的365天」指控,於十多年前對她強吻、拍攝不雅照,之後又有另名女子跳出來對他提告妨害性自主,事後黃子佼也自行拍攝影片坦承所為,甚至一度情緒激動開「地圖炮」狂轟演藝圈其他藝人。台北地檢署啟動調查後,多次傳喚黃子佼到案說明,今(13)日下午3點半他再度被傳喚,歷經1個半小時問訊結束後,被媒體捕捉神情憔悴、不發一語。
    2024/03/13 17:32
  • 虐童案「女社工被上銬」掀眾怒 趙少康:警方執法別太僵硬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驚傳遭保母虐死,引發社會譁然,負責該案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涉嫌違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昨(12)日移送台北地檢署時被上銬,警方遭批作秀「獵巫」。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出席節目活動記者會,並對此表示警方執法不應這麼僵硬,全案也應檢討整體制度,僅只是單責難一個工作人員,可能對整體相關工作者造成打擊。
    2024/03/13 16:12
  • 保母虐兒案!社工遭上銬惹議 賴清德:盼社工獲國人認同、尊重

    台北市虐童案震驚社會,1歲男童凱凱(化名)慘遭劉姓保母毒手、搶救不治身亡令各界不捨,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警方搜索負責個案的陳姓女社工居所,將陳女列為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罪嫌被告,她遭上銬畫面引發社工界震驚。民進黨今(13日)舉行中常會,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表示,社工朋友不僅大多數都全年無休、隨時待命,更是在許多案件中,承受了非常重要、也相當沈重的責任與壓力,希望事件過後,不會讓這些辛勤助人的社會工作者,因此被澆熄了志業的火花,而是能更加獲得國人的認同與尊重。
    2024/03/13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