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台企 結果共265筆

  • 陸新總理李強首談兩岸未提台獨打溫情牌! 喊話恢復正常往來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3)日閉幕,國務院新總理李強出席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的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也首次談到「台灣問題」;他表示要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和合作,要「讓更多台胞台企赴陸」,要早日實現兩岸正常往來,恢復常態化合作。
    2023/03/13 11:49
  • 經濟面「阻中犯台」 美眾院金融委員會通過3項挺台法案

    隨著中國對台脅迫日益嚴峻,國際對台灣安全的關切也隨之增加。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今天通過3項與台相關法案,從經濟角度嚇阻中國犯台企圖並確保台灣國際參與。
    2023/03/01 08:18
  • 台企業日本開飯店! 大阪「捷絲旅」沖繩「嘉新」搶客

    疫情解封台灣人現在最愛去的國家就是日本!國內企業也到商機,本來就是觀光業的晶華,旗下品牌去大阪心齋喬開飯店,連水泥業嘉新也去沖繩搶觀光商機,業者分析,現在疫後復甦,其實國外四星、五星飯店都打價格戰,你花3至4千元就能住五星,比台北便宜。
    2023/02/06 21:39
  • 國台辦主任宋濤 周日將首度與台商面對面座談

    大陸國台辦將於5日在北京和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這是國台辦主任宋濤上任後,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會談,預計重點將圍繞在兩岸直航點、航班恢復,以及大陸疫情後經濟復甦等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本周日(5日)大陸國台辦將在北京與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與會者以台企聯幹部為主,這場大約20至30人的會談是一場例行性活動,通常在春節後、開工時北京當局會透過這場座談會聽取台商意見,也讓台商瞭解接下來大陸的政策走向。今年比較特別部分在國台辦新主任宋濤是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溝通,由於宋濤過去與台商圈互動不多,因此這次活動也被視為台商能認識新任國台辦主任的契機。」
    2023/02/03 15:29
  • 釋善意?大陸解禁63家台企 王美花:盼有透明安全規範

    大陸國台辦日前宣布,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63家台灣企業已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資訊,即代表開放輸陸,昨晚再呼籲恢復16個兩岸直航航點。對此,是否解讀為大陸釋出善意表現?王美花今(2)日表示,商品交易中,特別是食品交易不應用「善意、不善意」來決定能不能交易,應該是期待透明符合安全規範來做交易,強調台灣秉持國際規範進行兩岸交易,兩岸交易也應在國際的規範之下。
    2023/02/02 15:16
  • 拜習會美中回暖?拜登:中國無立即侵台企圖 習畫紅線

    全球高度矚目的「拜習會」,週一在舉行G20高峰會的印尼登場。儘管兩人在美國總統拜登任內已通過五次電話和視訊,但雙方都認為,直接面對面的會晤無可取代。兩人對外都展現友好態度,試圖淡化美中對抗基調,拜登強調不需要新冷戰,兩國會激烈競爭,但美國不尋求衝突;習近平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官員也透露,其實早在兩個月前,雙方已悄悄開始接觸,著手修補美中關係。
    2022/11/15 19:58
  • 談台海、俄烏戰爭、北韓與氣候 拜習會6重點一次看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藉出席印尼峇里島的G20峰會舉行場邊面對面會晤,是拜登就任以來兩人首度會面。拜登會後表示不認為中國有立即犯台企圖。
    2022/11/15 10:59
  • 台灣唯一!台達前進COP27分享島嶼電網韌性

    台達電子長期關注氣候變遷,今天宣布積極參與於埃及城市沙姆沙伊赫召開的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國大會(COP27),將分享島嶼電網韌性及珊瑚復育,是今年唯一舉辦周邊會議台企。
    2022/11/08 23:17
  • 選前仍未恢復直航、小三通 台企聯高喊維護「台商」投票權

    距離11月26日投票日僅剩20多天,大陸台企聯3日發出聲明稱,選舉關係到台胞台商切身利益,呼籲台商踴躍返台投票,為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台商影響力。
    2022/11/06 15:21
  • 2022「最佳雇主」揭曉!全台最好老闆是他 6台企業入榜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世》近日針對全國企業進行評比後,公佈了「2022全球最佳雇主」排行榜。其中,除了南韓三星集團完成3連霸外,台灣也有6家企業進榜,分別是宏碁、台積電、華碩、智邦科技、三商投控,以及華南金控。
    2022/10/28 19:04
  • 陸「頻繁封控」影響台商 許勝雄認了:非常傷腦筋

    針對中國大陸近期因應疫情封控部分地區,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這確實是非常傷腦筋的事,往往因此造成零組件配送出現問題、交通受到約制,對企業影響非常大。
    2022/09/02 19:00
  • 踩中共紅線 德國智庫:台積電最不必擔心遭報復

    德國智庫一份從123個案例解析跨國企業和國家「得罪中國」模式及效應的報告指出,台積電若踩中國「紅線」,被報復的風險最低,韓國三星居次;並建議歐洲企業參考日韓台企業應對中國之道。
    2022/08/26 15:52
  • 四川強制企業「讓電於民」 多家台企受影響

    大陸持續高溫,多地甚至連續突破40度,用電量大增。四川為確保電網安全,勒令企業限電停產6天。富士康位於成都工廠也受到影響。對此大陸分析師表示,富士康限電可能會影響到iPad組裝。
    2022/08/16 14:35
  • 中共軍演 英業達董座:仗一打什麼都沒了

    裴洛西大動作來台,讓北京政府動怒了!接連針對我國4家台企,還有2個隸屬於外交部的基金會,都列入封殺名單。只是這4家企業紛紛表示覺得莫名其妙,因為有的只是員工曾參加過基金會舉辦的研習班,繳過幾千塊報名費,結果被視為捐款給台獨機構。
    2022/08/04 18:53
  • 再制「台企」! 陸點名4「捐款、服務台獨機構」企業

    大陸再對台灣祭出制裁手段,一早發出公告,點名台灣4家企業,因為捐款給台獨關聯機構,而且剛好都跟執政黨相關,包含台灣民主基金會,以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禁止大陸的所有企業、組織跟他們有任何合作跟交易,甚至是限制企業負責人入境,其中,天眼衛星科技就表示,有收到消息,但卻一頭霧水,因為公司根本沒在大陸設廠。
    2022/08/03 13:20
  • 柯文哲提共機擾台傷感情 上海市長再搬「兩岸一家親」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屆上海雙城論壇今(19)日登場,受疫情影響,全程採視訊方式進行。柯文哲致詞時,特別提及近來兩岸因共機侵擾,陸禁我農漁產品進口等爭議,「傷害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則回應,柯文哲所提到的問題過去都曾得到解決,顯見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他也強調「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心之相繫、情之相容,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斷,上海仍會為台企、台商提供良好投資環境。
    2022/07/19 12:04
  • 北京4.3億餐飲消費券救市 台企拚促銷

    受到疫情影響,1到5月北京整體的餐飲業收入,比同期少了13%。為了刺激民眾消費,不少台資餐飲品牌和北京政府合作,從今天(7/18)開始發放總價值超過4.3億台幣的餐飲消費券。
    2022/07/18 18:08
  • 貿協帶領台企實踐ESG 邀300偏鄉童入住「紙帳篷」

    ESG(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近年成為企業發展上的重要指標,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外貿協會希望能帶領台灣企業發展ESG,此次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合作,將於8月13日至14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公益活動「善愛嘉年華」,除邀請300位偏鄉學童以創意紙帳篷於展館露營,體驗寓教於樂的科學營及心靈課程,也邀請企業參加,為企業提供一個發展ESG的大平台,活動門票收入將全數用於活動經費及公益講座支持。
    2022/07/15 10:34
  • 習近平召開深改會 強化大型支付平台監管

    螞蟻集團近日傳出可望結束監管重啟IPO,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主持召開深改會,審議通過「強化大型支付平台企業監管促進支付和金融科技規範健康發展工作方案」,揭示金融平台發展方向。
    2022/06/22 22:42
  • 終解封!上海台青:難承受再封控 決定離開

    上海今天(1日)解封,當地政府為了加快恢復經濟,計畫拿出約合1.31兆台幣的經費補貼,但有台商直言,其中許多規定,讓外資和台企都很難達到標準。另外還有台青表示,經過這次封控對在上海生活產生疑慮,已經決定離開。
    2022/06/01 18:01
  • 海外國人因疫情遭除籍不能投票 藍:應有變通做法

    中國大陸台商組織台企聯呼籲因應疫情,放寬設籍4個月才能投票的規定,保障台商權益。國民黨大陸部主任林祖嘉今天說,選民的投票權不容變相剝奪,非常時期應變通。
    2022/05/26 16:45
  • 台灣現快篩排隊潮 國台辦「願幫助台企業採購大陸快篩」

    國內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今(7)日本土確診累積突破31萬人次,快篩試劑出現排隊搶購潮,引發熱議。今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大陸當局對此十分關切,願提供台灣有關企業機構需要對接大陸相關生產企業洽商採購的相關協助。
    2022/05/07 20:36
  • 大陸鄭州今起封城一週 經長:富士康可閉環生產

    中國COVID-19疫情未緩,河南省鄭州市今天起實施為期1週的封控。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中國持續的疫情調控,確實影響供應鏈;經初步了解,鄭州最大台廠鴻海富士康,可以閉環生產。
    2022/05/04 10:25
  • 昆山、上海封城161家台商停工 金管會:已擬好應變方案

    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延燒,上海、昆山都下封城令,金管會清查,上海和昆山有161家台灣企業因此停工,不過企業已擬好應變方案,包含調整生產流程時間及委託其他協力廠商處理。
    2022/04/11 19:09
  • Meta調查報告出爐 台灣逾9成台企業用臉書創造營收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公布2022年第1季台灣小型企業調查報告,台灣多項數據高於亞太平均,包括92%的台灣中小企業透過臉書平台營運或創造營收。
    2022/03/23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