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台中市府 結果共1,865筆

  • 首創!流感疫苗公開廠牌 盧秀燕:市民有知的權利

    隨全國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採購公費流感疫苗並提供各縣市「賽諾菲」、「國光」、「東洋」及「高端」四家廠牌,由縣市政府提供民眾免費施打,昨(2)日,台中市已開打,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比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模式,貫徹「陽光政治」施政理念,讓資訊透明公開,宣布台中各流感疫苗接種單位需公開揭示廠牌,「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2023/10/03 14:22
  • 前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涉貪污罪遭起訴

    台中市府前農業局長王俊雄2018年以推銷柑橘為由,帶妻女出國遊玩,再持不實收據發票,詐領出國補助費27萬多元,台中地檢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名,起訴王俊雄夫妻等六人。
    2023/09/29 14:38
  • 中秋不怕買不到月餅 台中238間餅舖地圖在這

    台灣是美食之都,連糕餅市場也各有千秋,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還推出「台中中秋月餅地圖」,為了方便民眾採購、快速蒐集店家資訊,特別製作一張圖、匯集全市283間糕餅店家,並配上簡易交通路線,也收錄了不少百年老店,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2023/09/29 13:59
  • 楊勇緯亞運摘金!鄉親盼新路命名「勇緯路」 本人低調回應了

    「柔道男神」楊勇緯在杭州亞運奪下中華隊第一金,也是台灣亞運史上的第100面金牌。而他的住家台中后里區三豐路726巷,本是一條無尾巷,市府規劃打通後,在近日完工通車,當地鄉親期望能命名為「勇緯路」。不過,台中市府表示,詢問楊勇緯本人後,對方低調婉拒「希望不要」。
    2023/09/27 18:04
  • 城市祈禱餐會前進台中!盧秀燕:「讓愛降臨」幸福宜居城市

    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昨(26)日舉辦「台中市城市祈禱餐會」市長盧秀燕率市府多位局處首長出席,並由理事長杜明達主任牧師率領眾人為公職人員祈福,希望他們在神的指引下,有更多的能力為民眾服務,造福所有上帝的子民。
    2023/09/27 12:56
  • 中市國慶升旗邀60消防員護旗 基層怨

    112年國慶升旗典禮,台中市政府主題「向城市英雄致敬」,要讓60位消防弟兄負責擔任巨型國旗護旗進場,原本立意良好,但市府要求,各分隊分配一定人數參加,讓不少基層消防員大吐苦水,因為平時勤務繁重,還得擠出人力去採排、參加護旗;對此市府表示,活動採自由報名,開放義消志工參加,並不會強迫消防同仁出席,影響勤務。
    2023/09/27 12:42
  • 中斷7年!台中敬師禮券回來了 每人600元估節後拿到

    本週四(28日)就是教師節,台中市府恢復已經停辦7年的敬師禮券,公私立教職人員每人可領600元禮券,至於何時發放,市長盧秀燕表示,由於經費編列預算時程問題,恐趕不及在節前發放,但她指出節後一定會發放完成。
    2023/09/26 12:42
  • 台中「中央球場」啟用 設全國最大運動草皮

    台中市中央球場,在今天(22)正式啟用,市府投入6500萬預算,花了1年打造萬坪運動專用場,包含10面籃球、排球場地,還有全國最大多功能運動草皮,台中市長盧秀燕補充,中央球場的場地條件,可以提供30幾種運動種類都適用。
    2023/09/22 23:28
  • 獨/直播主「進廠維修」卻瘀青還變大小鼻 中市衛生局回應了

    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傳出一起醫療糾紛,林姓美妝直播主到醫美診所打「玻尿酸」消除法令紋,打完當下發現右側鼻翼瘀青發黑,回家後痛到發紫冒泡、一度潰爛,事後她控訴該診所無誠意要解決,雙方在理賠方面也喬不攏,對此,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也回應,已收到民眾的投訴,今(22)日,寄送「醫療糾紛案件調處表」,若接獲申請,將會安排調處會議。
    2023/09/22 17:59
  • 新冷藏庫租金1坪2500!每度電要收5元 台中果菜公司遭控剝削 

    台中果菜市場明年將啟用新的冷鏈配銷區,但冷藏庫租金價格出爐,遭行口和攤商們指控比其他批發市場還要貴,甚至一度電要收5元,全台最高。業者不滿果菜公司剝削,集結200人到台中市府前抗議!
    2023/09/22 16:02
  • 台中液蛋廠「進口標國產」!農業部三度致歉:該懲處就懲處

    進口蛋爭議未平,台中市府昨(20)日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受農業部委託進口蛋加工專案,將進口蛋標示為國產,有假冒產地的嫌疑,涉嫌違反《食安法》。對此,農業部今(21)晚三度致歉,並表示已展開調查,該檢討的就檢討、該懲處的就懲處。
    2023/09/21 20:42
  • 替農業部代工!台中2液蛋廠進口蛋標國產

    台中市府昨天(9/20)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受農業部委託進口蛋加工專案,將進口蛋標示為國產,有假冒產地的嫌疑,涉嫌違反食安法,另外,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涉及將進口蛋以台農名義賣到全聯,涂萬財接受高雄衛生局約談,累計遭罰130萬元。
    2023/09/21 13:49
  • 進口蛋標國產!台中2液蛋廠控「農業部說的」

    台中市府查緝問題進口蛋,20日查獲到2家蛋液製造廠,從6月份起使用進口,6月份起使用來源土耳其或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蛋液,業者向台中市府供稱,他們是協助農業部代工,是接獲農業部要求,將產地標示為台灣,到7月底才將產地改回進口,台中市府食藥處依涉犯食安法,移送檢調偵辦。
    2023/09/20 22:13
  • 又抓到了!台中2液蛋廠涉「進口標示國產」 竟替農業部代工

    進口蛋爭議連環爆!台中市府日前查到一家國產「未來蛋」,被發現標示不實,今(20)日再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自6月份起使用來源為土耳其或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液蛋,但產地卻標示為台灣,到7月底才將產地改回來源進口國,有假冒產地之嫌,全案已移送檢調偵辦,以進一步釐清涉嫌假冒產地的產品數量及流向。
    2023/09/20 16:18
  • 國產蛋也淪陷!台中市抓到「未來蛋」標示不實 盧秀燕喊罰

    超思巴西進口蛋先前因「誤標效期」引起軒然大波,先前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中央公布雞蛋流向,今(19)日她表示終於收到農業部的回文,好在沒有等公文到才行動,上週三便已經採取自力救濟,啟動稽查,昨日查到一家「未來蛋」,明明已洗選但標示的製造日期卻是明天,市府將會依法開罰,絕不寬貸。
    2023/09/19 11:49
  • 中捷事故砸死人!興富發建案復工獲准 完成賠償才能發照

    興富發文心愛悅建案今(2023)年5月發生工程吊臂砸中中捷列車,釀1死14傷事故,遭都發局勒令停工,台中市政府通過第4及第5方公正單位確認各項缺失均改善完成後,於13日同意復工。都發局表示,市府將持續以最嚴格標準持續督管,營造公司須依法完成損害賠償和無損害公共設施證明等文件,才能申領使用執照。
    2023/09/18 11:35
  • 台中街友關懷協會驚爆「詐領百萬補助」 惡劣手法曝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遭控詐領補助!他們每天拿民間捐贈物資送餐,真正領到的街友不到10人,卻浮報50人份的補助款;實際收容3、4名街友,也虛報為10.3人,每年向衛福部及台中市政府詐領超過260萬元。而該協會掌權執行祕書,竟是貪瀆案假釋的前台中市府官員,他利用官場人脈申請補助,遊民當成搖錢樹!
    2023/09/18 09:12
  • 台中追進口蛋!倉儲地址竟是民宅 擬將開罰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控跟農業部要進口蛋資料,卻被對方回應不方便給,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緩頰說是誤會,因為台中市府是一位承辦人員打電話而已,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批,黨團周一就向農業部發文索資,至今被已讀不回。
    2023/09/15 18:26
  • 最高罰300萬!蛋蛋危機扯出案外案 進口商地址登載不實

    「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遭到全面下架,引起民眾擔憂,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正式發文向農業部索取進口蛋品資料,卻被回覆「不方便給」為由,讓蛋的流向更加匪夷所思,桃園有一家進口蛋商的倉儲在中部 ,台中市府替桃園市府前往稽查,發現該蛋商疑似倉儲地點登錄不實,已公然觸法,目前已移處相關單位辦理,將有可能裁處3萬到300萬罰緩。
    2023/09/15 17:27
  • 不方便給?巴西蛋流向成迷 盧秀燕:中央給出公文說明

    日前因「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而全面下架,引起民眾擔憂,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正式發文向農業部索取進口蛋品資料,卻被回覆「不方便給」為由,讓蛋的流向更加匪夷所思,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呼籲,因此事關係民眾食安健康,希望中央能夠以正式公文提供流向。而農業部今天(15日)也回應,稱從未拒絕提供,因來電無法確認其單位及身分,有請對方依程序索取資料,已於昨晚接獲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來函索取相關資料,將依程序辦理回覆。
    2023/09/15 16:11
  • 拒給進口蛋流向?農業部還原「不方便給」真相:要依程序

    中央專案進口雞蛋,近來爭議不斷,尤其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蛋,台農蛋品洗選後誤標效期,引發民眾疑慮,地方政府衛生局也紛紛展開稽查;怎料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5)日表示,市府要求農業部提供巴西蛋流向,農業部卻說「不方便給」。對此,農業部則回應,從未拒絕提供,而是請對方依程序索取資料。
    2023/09/15 16:06
  • 真的不敢了!台中酒駕累犯鬼月震撼教育 殯儀館上「醉後課程」

    今(14)日鬼門關,為了讓酒駕累犯體驗與死亡最近的距離,台中市府與相關單位合作,將「酒駕累犯道安講習」移師到崇德殯儀館,針對31名酒駕累犯辦理別具意義的生命禮儀課程,現場特別將上課教室布置成告別式會場,希望透過震撼教育,讓參與課程的酒駕累犯者在靈堂體會生命無價,對酒駕害人害己的嚴重後果有所警惕。
    2023/09/14 15:50
  • 台中街頭巷尾幸福滋味飄香國際 4家餐廳新進榜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全球最具公信力的美食評鑑《米其林指南2023》在日前(8/23)公布以「物有所值」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餐廳名單,台中年度新進榜餐廳有4家,共有31家必比登推介餐廳飄香國際,其中更有12家已連續4年獲米其林肯定。適逢疫後國境開放,中市府觀旅局歡迎國內外遊客規劃來趟台中米其林旅遊,吃遍大街小巷美食餐廳,順遊周邊觀光景點。
    2023/09/13 10:45
  • 剩教育局沒來過!臭豆腐店 4年遭檢舉近80次

    台中北區中華路二段有一家臭豆腐,被網友堪稱最安全店家,怎麼說呢?因為店家四年來遭人惡意檢舉7、80次,包括衛生局、環保局、國稅局,連警察都上門,讓他們好無奈,還寫了大字報自嘲,只差教育局沒來了,也懷疑遭特定人士惡整,台中市府環保局補充,從110年9月起就針對相同陳情案,僅受理但不再處理。
    2023/09/12 19:20
  • 議員控后里馬場3年死9匹馬 經診療「營養不良」

    台中市議員抨擊觀旅局,委外廠商經營后里馬場,3年來26匹馬卻死了9匹,甚至被診療出有營養不良的問題,也質疑市府每年撥400多萬,廠商給市府租金和權利金,才200多萬,入不敷出,觀旅局也出面澄清。
    2023/09/12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