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台北報警奧運資格賽全台下雨李智凱台灣天氣大S沈文程悠遊卡
  • 搜尋:

    叮咬 結果共303筆

  • 中國鼠疫釀1死2病危 疾管署籲旅客提高警覺

    根據最新資料,中國大陸今年已有4例鼠疫病例,造成甘肅省1人死亡、內蒙古2人病危,疾管署提醒,民眾若到疫區旅遊,勿生食肉類、避免鼠蚤叮咬,降低感染鼠疫風險。
    2019/11/22 17:01
  • 快訊/7旬翁遭蜱蟲叮 隔離治療國內首例SFTS

    疾管署公布國內第一例「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屬於蜱媒病毒感染疾病,這名患者是住在北部年約70多歲的男性,出現發燒、嘔吐症狀,後出疹、意識改變,醫院通報疑似登革熱,但檢驗結果陰性,近期沒有出國,但常到山區活動,研判是遭到蜱蟲叮咬感染,病毒序列與日韓流行株相近,加上國外有蜱蟲隨候鳥遷徙跨境傳播疾病案例,因此推估可能是候鳥遷徙跨境帶來病原。
    2019/11/20 09:21
  • 餵奶怕女兒被蚊子叮 父暖舉大噴發網狂讚:好有愛

    俗話常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尤其許多當了爸爸的男人來說,總是特別疼愛女兒,有時候連妻子看到都大為吃醋,笑稱女兒是「小三」。最近就有1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老公為了幫女兒餵奶,怕她被蚊子叮咬,上半身竟罩上蚊帳,網友們看到後全都笑翻了。
    2019/11/18 22:39
  • 百隻蚊子入侵!他崩潰曬「滅門屍照」 網嚇:全身發癢

    不少人都有被蚊子叮咬的經驗,尤其半夜睡覺時聽到惱人的嗡嗡聲,經常會被吵到無法入睡。1名網友就在臉書崩潰發文,透露日前家中房間遭蚊子大軍入侵,導致他連續打了半小時的蚊子,數量約有1百隻,他事後也曬出「滅門屍照」證明,讓其他網友看完紛紛驚呼「我一定會發瘋」、「看了身體發癢!」
    2019/11/04 23:50
  • 睡覺被蚊子叮…男伸手抓癢 臉腫5公分流膿皮膚壞死

    不少人都有被蚊子叮過的經驗,尤其在睡覺時,每當聽到牠發出的聲響,常會把人搞得心煩意亂。日前大陸瀋陽1名男子,他到海南島度假,睡覺遭到蚊子叮咬臉部,他隨手抓了幾下,沒想到隔天發生腫脹和流膿,皮膚大部分壞死,情況十分嚴重。
    2019/10/15 19:57
  • 搭捷運頭痛到爆炸!他曝「致命原因」 網驚:長知識了

    因為怕被蚊子叮咬,不少民眾會在身上塗香茅油驅蟲,但有1名蠶豆症患者抱怨,搭捷運經常聞到很濃的香茅味,讓他頭痛欲裂,只能迅速逃離現場。文章一出後,大批網友驚覺原來香茅味會使蠶豆症患者身體不適,驚呼,「長知識了」。
    2019/10/12 11:25
  • 14歲少女走天涯 廢墟砌磚組「愛的小屋」

    新北市一名才剛滿14歲國三少女,上個月底被人載走之後就失聯,家人焦急地尋找,但始終找不到人,後來警方靠著監視器以及GPS定位終於找到人,原來她的媽媽打算幫少女轉學到南部,她擔心見不到18歲小男友,而離家,半個月來就住在男方家,但那地方有如廢墟,沒有門牆壁也只有蓋一半,他們兩人說要打造共組家庭,少女被找到時全身是被跳蚤以及蚊蟲叮咬的痕。
    2019/09/11 20:40
  • 赴印贖罪夜夜遭上百黑蟻狂咬 謝忻「我勇氣越來越多」

    女星謝忻今年6月爆出和阿翔的不倫戀後,神隱2個月期間曾遠赴印度當志工贖罪,近日她接連在臉書上刊登連載短文,紀錄當時心境。昨天(8日)最新一篇文章中,謝忻曬出自己當時住的簡陋宿舍,訴說每日遭上百隻碩大的印度黑蟻大兵及蚊子叮咬,她意有所指寫下「我的身子越來越薄,但勇氣越來越多!」
    2019/09/09 07:56
  • 撿棒球驚動虎頭蜂 國中生遭叮咬50包

    彰化3名國中生,在線西公園打棒球,高飛球飛到旁邊樹林,他們跑到樹林撿球,卻驚動了虎頭蜂請傾巢而出攻擊,3人都被叮傷,其中一人最嚴重,全身40、50處傷口,斑斑點點,又痲又痛,需要住院觀察。
    2019/09/01 21:48
  • 旅遊回來…狂高燒「身冒詭異焦疤」 7歲童染這病險死

    夏天是蚊蟲肆虐的季節,不少民眾進行戶外活動時會遭蚊蟲叮咬。大陸廣東1名7歲的男童,日前與家人前往農村遊玩,未料返家後竟開始發高燒,不僅出現頭痛、全身無力等症狀,身上還突冒出了1個詭異的「黑色傷疤」,嚇得家人趕緊帶他就醫,最後經醫師檢查,確診男童是染上「恙蟲病」。醫師也提醒,此病若未及時治療,最後恐發展成器官衰竭而死亡。
    2019/08/20 23:06
  • 紗窗防不住!小黑蚊最愛叮2種人 醫教這招「防身術」

    夏天到了,出遊時除了防曬,還要防小黑蚊!一旦被小黑蚊叮到,紅腫的時間、癢起來的程度,那可是遠勝一般的蚊子,會讓人非常難受。有醫生指出小黑蚊其實並不是蚊子,也提出預防被叮咬的方式,讓民眾夏日出遊時,能有效避免被小黑蚊摧殘。
    2019/07/29 17:40
  • 只是被蚊咬!正妹竟罹患腦炎 呼吸衰竭「慘住院1年」

    大陸一名21歲王姓女子,放暑假回山東老家,沒想到後來開始發高燒,隔天出現吞嚥困難,到了第3天甚至呼吸衰竭,接著就被送進加護病房。整整一年,都躺在病床上,只能吃流質食物,為了治病甚至花了70多萬人民幣(台幣約315萬),誰也沒想到罪魁禍首竟然是小小的蚊子。
    2019/07/20 14:35
  • 雨季悶熱「小黑蚊」增6倍 1公頃至少「3千隻」

    夏天到來,加上最近常下雨,也讓小黑蚊數量暴增,不斷叮咬小朋友,讓家長相當頭痛,專家做過研究,過去淡季期間,1公頃面積約有500隻左右的小黑蚊,但在夏天潮濕的環境,1公頃面積最多能有4千隻以上小黑蚊。蚊蟲增多,也讓防蚊商品銷量,增加不少。
    2019/07/12 22:39
  • 只是抓破蚊子包!女童高燒4天 下肢發黑「全壞死」

    近日天氣逐漸炎熱,蚊蟲也越來越活躍,有位4歲女童被蚊蟲叮咬,止不住癢便用手狂抓,看似正常的舉動,卻讓小妹妹差點丟掉性命!雖然最後終於在3次手術後,保住了性命,但下肢卻已全部嚴重壞死。
    2019/07/01 18:19
  • 孩童腹背遭叮咬! 竟是汽車安全椅內藏蟲

    台中有家長發現孩子肚子和背部突然出現莫名被蟲叮咬的痕跡,但明明家裡很乾淨,沒去郊外,手腳也沒被叮咬,為什麼每隔兩三天就在背部看到像蚊蟲叮咬的痕跡,直到爸爸拆掉兒童汽車座椅的海綿墊,才發現裡面竟然藏了比小蟑螂還要小的黑蟲,懷疑就是他們叮咬孩子,有汽車美容業者說,他們常幫忙清潔兒童汽座,縫隙裡常見食物殘渣,這些都可能招來小蟑螂或螞蟻進駐!
    2019/06/13 22:11
  • 光看就覺得癢!他到戶外被小黑蚊狂叮 背長47腫包網嚇

    天氣逐漸炎熱,蚊子出沒的情況也會更加頻繁,民眾若是到戶外,最好多做些防止叮咬的措施。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自己日前去河邊玩耍時,整個人遭到小黑蚊攻擊,整個背部有超過47個腫包,模樣十分驚人,引發網友驚呼連連,直呼「太可怕了啦!」
    2019/06/12 12:52
  • 藍委籲加強登革熱防疫 疾管署:全力協助高雄

    高雄市登革熱群聚感染擴大,而明天起就是端午連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蚊子叮咬人不分藍綠,防疫作戰朝野應該一起來做;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會全力協助高雄市,防疫不休假。
    2019/06/06 13:52
  • 今年首例!日本腦炎高雄現蹤 6旬翁發病昏迷

    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首例本土日本腦炎病例,高雄60多歲男性疑出遊時遭病媒蚊叮咬,出現發燒、抽搐症狀,目前昏迷住院中,提醒民眾避免在黃昏、黎明時段出入水稻田、豬舍地區。
    2019/05/17 15:20
  • 腳踩鐵釘、讓虎頭蜂螫險截肢 兩男詐領保險431萬元

    擔任木工的陳姓男子因為缺錢花,在黃姓保險員的指導下,以多次故意踩鐵釘、讓虎頭蜂叮咬的方式詐領保險金,2年內向包含新光人壽在內共6間保險公司,詐取431萬多元的費用;刑事部分,陳被依詐欺罪判刑1年4月,黃則被判1年7月;民事部分,台北地院判陳、黃兩人須賠償新光人壽63萬餘元、富邦人壽126萬餘元,可上訴。
    2019/05/17 14:57
  • 遭蚊咬!他蛋蛋發黑爛掉…劃開「黃綠膿湧出」醫全看傻

    別輕忽小傷口!1名40多歲的男子日前右邊睪丸遭蚊蟲叮咬,起初他不以為意,只是自行買藥塗抹,未料睪丸卻愈來愈紅腫甚至發痛,不到2週就腫得宛如1顆棒球,嚇得他趕緊就醫,結果醫生檢查發現,男子不僅罹患糖尿病,下體還因蚊蟲傷口嚴重感染,最後只能忍痛摘除右側睪丸。
    2019/05/13 11:24
  • 蚊子叮咬抓破皮 嬤腳趾「墨綠潰爛」險截肢

    台中一名77歲黃奶奶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日前因腳趾被蚊子叮咬,抓破紅腫處,結果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拖延恐有截肢風險;經檢查發現下肢動脈阻塞,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傷口難癒合,所幸透過導管手術打通血管,才讓傷口逐漸痊癒。
    2019/04/02 21:47
  • 注意!妙齡女被咬1下「高燒險死」 醫:這蟲很聰明

    清明節4天連假即將來臨,不少人會規劃與家人到戶外走走,感受大自然的洗禮。對此,急診專科醫師魏智偉日前上節目時,特別分享曾遇過的病例,指出1名女子到花東旅遊,回家後卻長達2個禮拜高燒不退,最後才發現是被「恙蟲」叮咬。魏智偉提醒,恙蟲致死率高達6成,民眾若到野外旅遊,建議盡量穿著長袖、長褲,或是擦上防蚊液比較保險。
    2019/03/15 09:33
  • 「大樹舊鐵橋」踏青踏出紅螞蟻 女童腳叮滿疱

    春節假期到戶外踏青,高雄觀光景點大樹舊鐵橋下,因為有一大片綠草地,吸引家長帶著孩子前往,卻有家長說,草地下藏著大量的紅螞蟻,結果孩子在草地奔跑玩耍,過沒多久一直喊腳好癢好痛,一看不得了,紅螞蟻爬上腳叮咬,家長嚇壞了。
    2019/02/08 19:20
  • 冬天睡覺狂被蚊子叮咬 真相曝光竟是「這原因」

    一般在夏天時,蚊子通常活動力比較高,人們也比較常會被蚊子叮咬,尤其睡覺時被蚊子打擾,更是讓人苦不堪言,但有網友近日發文訴苦,明明冬天已經到來,蚊子卻在他睡覺時,在耳朵旁邊嗡嗡叫,還一直叮咬他,讓他難以入睡,詢問大家「現在蚊子都不會冬眠了嗎」,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更有專業的網友解密真相!
    2018/12/18 21:09
  • 收容可憐母子卻遭霸屋 屋主:濫用愛心

    好心沒好報!花蓮一名馮姓屋主,日前看到網路上一名媽媽發文說自己住的房子沒水沒電,4歲的孩子因此全身被蚊子叮咬,他好心提供房子讓他們免費住,沒想到竟被當成噴漆工作房、養狗房,垃圾亂丟髒亂不已,甚至還把冷氣開24小時猛吹,讓屋主超級無奈。
    2018/11/29 2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