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召訓 結果共22筆

  • 國軍教召「伙食費加錢」了 視情況有望再調增

    陸軍司令部今(24)日表示,考量參訓應召員營外教練訓量、食量大,為了滿足體力補充,後備教召訓員每人每天伙食費從原先的95.7元調升為97.6元,而後續會視全軍召訓實況,持續爭取國軍主副食費額度調增。
    2024/03/24 15:48
  • 女生教召來了!北中南東部試行 滿5次可領獎金5千

    義務役恢復為1年期,女性是否當兵議題持續討論,國防部今(17)日公布自今年4月起開放志願教召,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後備軍人志願教召今年起首度召訓,規劃由北、中、南、東部等召訓單位試行驗證,將透過後備系統加強宣導,並依報名人數規劃接訓能量。此外,根據國防部公布最新的志願參加召集辦法,教召滿5次以上者,每次訓練完成後將發放5000元獎金。
    2023/01/17 12:17
  • 後備軍人看過來!教召「平戰合一」新制曝 全到戰術位置報到

    國防部今年3月推出「新制教召」,除了將原本7天的召期延長至14天外,也加強了教召訓練的強度,展現改革後備軍力的企圖,而明年也將擴大辦理,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署長白捷隆指出,明年教召不論5至7天或14天,皆要「離開營區到戰術位置報到、編成及施訓」,並結合責任地區內關鍵基礎設施、災民收容站、防空避難處所、地區責任醫院等,以適應戰時各種景況,達成平戰合一的目標。
    2022/12/24 11:51
  • 因應新訓旅等擴編 國軍後備戰士招募員額、專長需求倍增

    為強化戰力,國防部推動後備戰士。全民防衛動員署指出,明年因應增編新訓旅、召訓中心及後備部隊基幹人力,初步決議召募約100名後備戰士,藉由平時入營持續接受訓練,有助戰時動員後立即形成戰力。
    2022/05/29 16:02
  • 借鏡俄烏戰爭 中部教召落實迫擊砲操練

    中部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今天進行最後一天,主要是針對營戰備任務訓練-拔營作業, 晚上舉辦綜合座談,分享14天的教召心得,因為俄烏戰爭影響,中部257旅主要是負責管轄中部沿岸,防止敵軍上岸推進,迫擊砲有實質的阻擋作用。因此這一次中部教召訓練,主要密集在各型口徑的迫擊砲應用,迫擊砲為多人操作武器,60迫砲砲組成員需要3人、81迫砲及120迫砲組均需要4人,14天當中就有7天進行砲操等訓練,考驗砲組成員的團隊默契,射擊前須完成用砲、諸元瞄準、射擊動作及故障排除等組合訓練,通過合格簽證後,方能實施射擊訓練,希望藉由實際操作及運用,使召員熟稔射擊流程,確保戰時有效發揚火力支援前線作戰。
    2022/03/25 14:33
  • 國防部2週「新制教召」中部422人報到 報到率9成9

    國防部14天新制教召訓練,中部地區第一梯次教召422名召員今天在二林高中報到,報到率99%;陸軍十軍團指出,教召將演練武器射擊及行軍宿營等項目,讓召員複習作戰技能。
    2022/03/12 21:52
  • 視導新式教召 蔡總統:守護國家靠全民團結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林口視導14天新制教召訓練狀況,她表示,近來烏克蘭情勢再次證明,守護國家除國際聲援和協助,還是要靠全民團結一致;她也要求國防部務必滾動檢討精進,才能強化後備戰力。
    2022/03/12 18:51
  • Respect!孕婦攜兒送尪去「最硬教召」:全力支持

    被稱為「史上最硬教召」已於5日登場,時間從原先的5至7天延長至14天,每天訓練10小時,項目包含專長複訓、射擊訓練、組合訓練、戰鬥教練及災害防救等,至少行軍10公里以上,每一次行軍時程在2至4天,召訓期間不得休假。在報到的時候,有女友不捨離別淚灑現場,也有人覺得很衰,不過一位即將臨盆的孕婦,則是全力支持老公接受教召義務。
    2022/03/07 10:50
  • 日操10小時最硬教召!「最高階」副營長報到 霸氣喊這句

    「史上最硬教召」今(5)日首梯入營,因應敵情威脅,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今年推動試行「1年1訓、1次14天」新制教召,內容扎實到堪稱「史上最硬」,召訓期間不休假,並將實施「全程野宿」,每日施訓10小時。而此次召員中「最高階」為擔任副營長的陳明中少校,其退伍5年多首次被教召,他受訪時提到近期的俄烏戰爭表示,未來若有戰事,總有人要上戰場操作武器,既然被教召了就回來做精實訓練。
    2022/03/05 15:56
  • 向外媒稱台軍事無法跟陸抗衡? 邱國正解釋了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出刊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投書,標題為《台灣不會對中國大陸投降》(Taiwan Won’t Capitulate to China)。邱國正在文中指台灣軍事科技無法與大陸抗衡,但國軍絕不投降。對此,邱國正今(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身為國防部長有必要對外說明,包括強化後備教召訓練、軍品、武器裝備等。
    2021/11/05 15:32
  • 共軍挑釁力度增 後備教召「校官」也入列

    國防部長邱國正曾說,現在的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危急時刻,除了第一線部隊很有感外,後備教召動員訓練人次也倍增,不只每年召訓人數多一倍,甚至連校級軍官也都得接受召集,加強後備部隊戰力。
    2021/10/28 18:16
  • 快訊/疫情嚴峻!國軍停辦7月後備教召 將不補召

    國防部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將暫停辦理今年7月的後備軍人教召訓練、而暫停辦理的教召,將不實施補召!
    2021/06/11 12:06
  • 後備召集仍平信通知 邱國正承諾科技化改進通聯

    國防部推動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但現行召訓通知仍以平信寄送為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建議,應比照疫情、地震預警等科技化方式處理;國防部長邱國正承諾,這是必然之事,會改進通聯。
    2021/05/10 11:20
  • 後指部:教召前60天訪查受召者 未到比例降低

    媒體報導,妨害兵役每年偵結逾千件,但因難認定是「閃兵」,逾三成五不起訴。後備指揮部表示,召訓單位在訓前60天,均針對召員實施訪查作業,自實施後因教召未到被確定判刑者,已逐年降低。
    2020/10/27 14:38
  • 後備改革最新規劃 國防部:8年內教召4次為原則

    因應敵情威脅,國防部正規劃後備戰力改革方案,但尚未定案。根據國防部最新規劃,教育召集將以「8年4次」為原則,但列管8年內卻沒有被教召的士官以上退伍幹部,8年後仍有可能被召訓。
    2020/10/22 17:32
  • 教召電腦抽樣調整 擬優先召高階武器專長

    國軍後備教召,長年存在召訓機率不公的現象,有些人在解召前一次都沒被召過,也有人被召一次後,就會「召好招滿」,對此國防部表示這都是電腦抽籤,但未來也研擬,以志願役有中高階武器專長者為優先召訓對象。
    2020/10/18 18:49
  • 立委憂替代役召訓率低 役政署:戰時動員沒問題

    共機頻繁擾台,民眾關注若發生戰爭替代役男所扮演的角色。役政署長龔昶仁今天表示,都有造冊列管,戰時動員沒有問題,並由需用機關召集。依法備役役男按服役類別、專長、年齡、體位納入勤務編組。
    2020/09/30 16:14
  • 強度輸星國、以色列! 我教召訓期、次數擬增

    隨著1年期的義務役走入歷史,現在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退伍後,有被教召的比率不到三成,面對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後備戰力極為重要,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規劃已經接近完成,未來可能會增加教召訓期和次數。
    2020/09/29 14:20
  • 立院籲改善後備召訓 國防部:現可滿足作戰需求

    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僅31萬9067名後備軍人曾受召訓。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32萬人已可滿足防衛作戰的需求,但國防部也已在規劃把訓練的資源加大,擴充場地設施。
    2019/10/16 11:33
  • 國防部:後備戰力經演習驗證 達防衛作戰需求

    國防部今天表示,後備戰力的編成,每年都經過漢光、同心、自強等演習驗證,均能達到防衛作戰需求。後備軍人列管以8年內退伍的精壯人力為主、約77萬人,並以志願役退伍為主、4個月軍事訓練役為輔。
    2019/10/15 10:54
  • 6成備役軍人未曾召訓 立院報告:影響動員戰力

    立法院法制局報告指出,4個月短期軍事訓練不用下部隊歷練實務經驗,便納入後備役,再加上後備役召集狀況不佳,影響動員戰力,建議國防部應評估軍事訓練期程及教召規定。
    2018/07/16 16:45
  • 台東台南高雄屏東 明日教召暫停

    接下來這則消息請您特別注意,受到莫拉克颱風的影響,國軍後備司令部之前發布的教育召集令,部分地區明天將暫停實施,原本應該在8月4號,參加台東、台南、高雄、屏東地區的後備軍人教育召集,後備司令部晚間決定,全面暫停報到,召訓的日期,國防部將另行通知。
    2003/08/03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