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召委 結果共412筆

  • 傅崐萁遞橄欖枝「召委不排除合作」 黃國昌:視藍綠人選討論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將於29日登場,國民黨團針對召委禮讓給民眾黨團有不同意見,不過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5)日稍早表態,經黨團討論後,立法院召委選舉不排除跟民眾黨團合作。民眾黨立委張啓楷就回應,民眾黨不會主動,但若國民黨遞橄欖枝禮讓,也不排除雙方好好溝通,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則表示,並不清楚國民黨黨團的決策與決定,將視召委選舉時,兩大黨所推出的召委人選,再進一步討論。
    2024/02/25 15:44
  • 召委選舉藍白合!國民黨擬禮讓一席召委 傅崐萁:良善的門已開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將於29日登場,國民黨團對於是否禮讓召委給民眾黨團,有不同意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5)日在共識營宣布,經黨團討論後,立法院召委選舉不排除跟民眾黨團合作。
    2024/02/25 15:02
  • 幕後/藍營又內鬨?共識營險因埋單生變、召委禮讓白營有歧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起,一連三天遠赴花蓮舉辦共識營,原本要凝聚團結的場合,卻爆出黨團、黨中央互推飯店費用埋單,不只如此,緊接著迎來的立院召委選舉,藍營總召傅崐萁主張禮讓民眾黨團,黨團內部也有分歧,更有不少藍委被硬生生喬去非志願的委員會,連召委也是內定,本要凝聚共識的共識營,卻埋下內鬨種子。
    2024/02/24 23:55
  • 國會委員會爭霸戰! 藍綠擬召委自提人選民眾黨「這樣說」

    國民黨共識營起跑!找來國民黨立委們到花蓮凝聚士氣,還要討論召委人選以及後續議案,只是現在藍綠都傳出擬好召委名單,但裡頭都沒有跟民眾黨合作的跡象,民眾黨說本來就沒有主動去爭取,但藍綠若要禮讓不反對,國民黨就直言,沒有合作空間。
    2024/02/24 18:35
  • 籲藍別過河拆橋「禮讓白1、2個召委」 趙少康:避兩敗俱傷

    立法院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不過,國民黨內是否禮讓民眾黨出現不同聲音,總召傅崐萁認為可以「Open Mind」,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則稱,尊重傅個人意見,但還是要有自己的主體性;而書記長洪孟楷今(24)日表態,則喊出「當仁不讓」。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副總統的趙少康今也表態,指民眾黨婉轉釋善意讓國民黨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不可以過河拆橋,呼籲國民黨應禮讓民眾黨1、2個召委席,如果現在能夠善意溝通,也許2026縣市長選舉可以合作,避免兩敗俱傷。
    2024/02/24 14:58
  • 跟傅崐萁不同調!召委選舉在即 洪孟楷喊:不再溫良恭儉讓

    立法院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不過,國民黨團三長對於召委選舉是否禮讓民眾黨態度不同。總召傅崐萁認為可以「Open Mind」,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則稱,尊重傅個人意見,但還是要有自己的主體性;而書記長洪孟楷今(24)日表態,認為召委不需禮讓,但議題上可接受建議並且排案往進步的方向邁進,喊出「當仁不讓」,強調國民黨不該再「溫良恭儉讓」。
    2024/02/24 10:57
  • 新國會藍綠白重兵集結司法委員會 韓國瑜進國防外交

    新國會動向備受關注,立法院將於29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目前國民黨團規劃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而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民眾黨總召黃國昌都在司法法制委員會。
    2024/02/23 11:37
  • 召委選舉在即!傅崐萁、羅智強進司委會 韓國瑜攻外交國防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將於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名單大致底定,黨團總召傅崐萁、立委羅智強等人將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主軸是國會改革法案,至於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將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2024/02/22 14:22
  • 藍委爆民眾黨要求「禮讓一席召委」 黃國昌:說清楚誰去要的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今(19)日爆料,民眾黨有向國民黨團表示能否禮讓一席召委,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回嗆,說話要負責任,「民眾黨誰去跟國民黨要一席召委」,直言以前私下喬事、放話文化,是台灣社會不樂見,「若林思銘敢公開指控,請說清楚,誰去跟國民黨要一席召委。」
    2024/02/19 14:22
  • 藍綠不攜手白爭立院召委 黃國昌:不強求

    立法院即將在29日選召委,藍綠兩黨有別過去跟民眾黨合作,這次都不跟民眾黨合作搶召委,民眾黨立院總召黃國昌說,本來就對召委不強求,也不擔心會影響要推動的改革法案,民進黨不排審,難道國民黨也不排嗎?
    2024/02/19 13:38
  • 藍綠都表態「召委不跟民眾黨合作」 黃國昌:位子本就不強求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將於2/29舉行召委選舉,不過國民黨、民進黨都表態不會與民眾黨合作,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則指出,目前每個委員會有2名召委,不用選舉就大概知道結果,藍綠各一個人,再次強調改革比位子重要,「我們有興趣是趕快通過改革法案,針對召委位子本來就不強求,更不會有所謂交換問題。」
    2024/02/19 11:22
  • 名醫遞補民進黨不分區 王正旭:首選衛環委員會目標是召委

    由於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辭去立委,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第13名的醫師王正旭遞補,他今(13日)上午在太太陪同下宣誓就職,並強調會以提升台灣人民健康為目標努力, 自身專業適合在衛環委員會貢獻心力,會以此為首選,就算第一時間無法進入,也會朝這個努力前進。
    2024/02/19 11:12
  • 國民黨不讓了!立院委員會「一定要有自己的召委」不和白營合作

    立法院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確定不和民眾黨團合作,將在8個委員會自推召委人選,民眾黨恐喪失法案與質詢的排案主導權。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今(19)日表示,未來可以在法案與議題上合作,但國民黨一定要有自己的召委,才能主推國民黨的法案。
    2024/02/19 10:19
  • 備戰新國會/「電話門」打壞藍綠信任 召委民眾黨恐一席全嘸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29日將舉行召委選舉,日前立法院長選舉爆出綠白「電話門」事件,讓藍營對民眾黨的信任大打折扣,影響未來立院合作,在國民黨團、民進黨團瓜分所有席次之下,預料將在8個委員會當中各拿下1席召委,未來在委員會排案權上,恐無民眾黨的份。
    2024/02/18 11:34
  • 小年夜PK台印菜 何志偉、印度駐台代表親手做

    小年夜這天,外交國防前召委何志偉跟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親手下廚」,有印度很受歡迎的炸甜餃以及台灣過年必備菜餚「水餃」,兩人除了一起享用美食外,練功夫寫書法,最後大使還秀了一段「台語版」的祝賀語送給觀眾。
    2024/02/08 13:49
  • 秒拒!曝與傅崐萁對話 黃國昌當面喊NO

    曾公開表態,立法院「召委」選舉,不會主動跟藍綠協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日4日在見面會上,再主動提及,自己與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幾天前的私下對話,並批評藍綠總是「先喬好」,才跟他溝通。
    2024/02/04 19:10
  • 召委藍白合生變? 綠:柯兩面手法變兩頭空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天一早在板橋發春聯,頗有繼續深耕新北的意味,現場也來了不少人排隊,另外立法院長選舉投票前,國民黨團釋出善意說未來召委有合作空間,不過現在因為綠白喬院長羅生門,讓綠委酸柯文哲的兩面手法最後可能會變兩頭空。
    2024/02/03 15:20
  • 分析/白營自推自投誰都不得罪 藍營真會回禮「說好的召委」?

    立院龍頭之爭結束,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啓臣當選正副立法院長,不過民眾黨最終選擇投給自家立委黃珊珊、張啟楷,原因就在於民眾黨擔心,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挺綠當院長對國會改革會有阻礙,但投藍又擔心對方為了杯葛而杯葛,於是決定自推自投、兩邊都不得罪;而藍黨團總召傅崐萁還曾承諾立院召委選舉,國民黨一定釋出最大善意合作,現在民眾黨變相保送韓江配,藍營之後是否會「回禮」召委給民眾黨,備受關注。
    2024/02/01 18:21
  • 民眾黨「變相保送」韓國瑜! 傅崐萁回禮:召委選舉可「藍白合」

    立法院龍頭之爭,民眾黨確定自推人選,由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參選院長,可能變相保送國民黨推派的院長人選、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對此,國民黨團新任總召傅崐萁今(31)日表示,希望明天立法院長將由在野黨拿下,他也承諾,未來民眾黨8席一定會獲得國民黨立委全體的尊重,且立院召委選舉,國民黨一定釋出最大善意一起合作。
    2024/01/31 10:28
  • 酸「韓國瑜抱黃國昌」 柯建銘:千古傳奇畫面

    立法院長游錫堃爭取續任,針對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丟出委員會單一召委制度,表示贊成,但黨團立場卻反對,讓他趕緊強調這是他「個人意見」,只是就引來媒體人周玉蔻酸,游院長是簽投名狀嗎,難道這麼想當院長?
    2024/01/30 13:07
  • 贊同白營單一召委制挨批 游錫堃:既然負重就應忍辱

    立法院將於2月1日舉行第11屆院長與副院長選舉,民眾黨提出四項改革及單一召委制主張,民進黨院長候選人游錫堃表示有共識的部分可以先做,也贊同單一召委制,引發熱議。對此,游錫堃今(30日)出示過去民進黨團曾就單一召委制提案,但「既然承擔,就應勇敢」、「既然負重,就須忍辱」。
    2024/01/30 11:18
  • 觀點/只為民眾黨一黨一己之私 算什麼國會改革?

    國、民兩黨的立法院長、副院長競選組合昨天拜會民眾黨團,繼日前的國會改革「四項承諾」之後,黃國昌又提出了「單一召委」的主張,但除了游錫堃承諾願意接受之外,韓國瑜和國、民兩黨黨團都不買單,這樣的「改變」真的能稱之為改革嗎?對未來立法院的運作又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2024/01/30 09:39
  • 民眾黨提國會改革!游錫堃表態了:贊同國會聽證權、單一召委制

    民進黨團今(29)日舉行黨團成立大會暨黨團會議,正式提名立委游錫堃及蔡其昌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稍早游錫堃也發表一封對民眾黨8位立委當選人的公開信,針對民眾黨提出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單一召委制度等國會改革主張,表示以個人身分敬表贊同,若順利連任立法院長,將依《立法院組織法》積極召開相關會議協商,合議促成「國會改革」目標的達成。
    2024/01/29 12:47
  • 再出考題「問藍綠」 黃國昌:委員會單一召委制

    民眾黨8名準立委,日前才提出四項國會改革承諾,黃國昌今天再主張,國會改革的另一關鍵是「委員會單一召委制」,呼籲藍綠兩黨對此明確表態。
    2024/01/28 18:28
  • 黃國昌拋單一召委 柯建銘揭「司馬昭之心」:明助國民黨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今(28)日提出,國會改革另一關鍵是委員會單一召委制,並希望能夠有機會聆聽兩大黨國會領袖的高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兩大黨都有一席召委,這是對國會生態平衡最好的狀況,狠酸黃國昌此時拋出就是因召委由委員會委員來選舉,目的是明助國民黨,讓國民黨拿到所有的召委,再藉此向國民黨叫板、分召委,「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2024/01/28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