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古禮 結果共152筆

  • 英女王訪美 古禮相迎!眾人爭睹

    英國女王這次訪美,主要就是要到當年英國殖民美國的第一個據點,慶祝建城4百週年,女王看來心情不錯,被導遊逗得哈哈笑,也讓很多當地人,找出50年前女王來訪的黑白照片憶當年。
    2007/05/06 00:46
  • 豪門女議員文定囍 排場大鑽戒戴不上

    夏姿服飾小開王子豪情定台中縣議員王加佳,兩人其實早在3月8日,就已經公證結婚,昨天補辦文定,一切遵循古禮,王加佳身上粉紅色小禮服,還是婆婆親手設計的,王加佳說婆婆急著抱孫子,她也在努力中,但真的還沒懷孕。
    2007/04/02 21:09
  • 低調洪門 3百多年首次祭祖曝光

    在台灣有3百多年歷史的洪門,今天首次舉辦祭祖典禮,全程依循古禮,繁複的流程花了1個多小時,不過,架勢十足的祭祖動作,口訣讓民眾大開眼界,一窺低調的洪門儀式。
    2007/04/01 19:21
  • 悠仁皇孫「拿筷子」 祈求健康成長

    去年9月出生的日本小皇孫悠仁,今天依據日本古禮,進行「拿筷子」的儀式,祈求他能夠未來的健康成長。
    2007/01/14 16:55
  • 美女牛仔褲董座 陳俞璇嬌羞文定

    以「就是愛現」,打紅自家品牌牛仔褲的美女董事長陳俞璇,今天訂婚,相戀3年的男友按照古禮前來提親,陳俞璇才30歲,4年前從父親手中接下董事長職務,創下年營業額3億的業績,令人刮目相看,她的文定喜宴排場就花了1百多萬。
    2006/12/03 19:16
  • 美女牛仔褲董座 陳俞璇今文定

    以「就是愛現」,打紅自家品牌牛仔褲的美女董事長陳俞璇,今天訂婚,相戀3年的男友按照古禮前來提親,陳俞璇才30歲,4年前從父親手中接下董事長職務,創下年營業額3億的業績,令人刮目相看,她的文定喜宴排場就花了100多萬,父親希望她婚後繼續管理家族事業,拓展到大陸。
    2006/12/03 12:12
  • 大甲媽湄州謁祖 古禮恭送啟程

    今年全台49家媽祖廟,聯合要跨海回廈門謁祖,今天鎮瀾宮大甲媽,還有台南大天后宮及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媽祖,舉行古禮祭典後,正式起駕坐上神轎,準備啟程。
    2006/09/24 16:30
  • 【發現新大陸】熱鬧客家婚禮 古禮迎娶新娘

    福建的客家聚落,現在還保存著許多傳統古禮,其中典型客家婚禮,在台灣已經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一集的「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大陸,福建走透透」,帶您看一場傳統熱鬧的客家婚禮。
    2006/09/19 00:11
  • 幸福喔! 15對新人循古禮完婚

    台中市上午喜氣洋洋,15對新人循古禮完成婚禮,雖然原本還計畫搭黃包車到婚禮現場,卻遇上下大雨取消,還好沒破壞新人的好心情,現場洋溢著幸福甜蜜。
    2006/07/08 16:29
  • 林益世、彭愛佳文定 隆重兼搞笑

    國民黨副主席、立委林益世和主播彭愛佳今天文定,過程趣味不斷,包括林益世頭太大,項鍊卡住,戒指也差點戴不上。雖然場面輕鬆,但文定過程一切按照古禮,林益世準備12項大禮,包括價值百萬元的鑽戒、勞力士錶,跟象徵子孫滿堂的香蕉鳳梨,應有盡有。
    2006/05/21 08:54
  • 娶進門隔天做飯? 顏家:媳婦還小啦!

    立委顏清標16歲小媳婦娶過門第一天,沒有依循古禮早起為全家人洗手做羹湯,家人表示媳婦年紀還小,肚子裡又有5、6個月的小寶寶,疼惜都來不及,不會對她要求太嚴苛。
    2006/01/22 12:15
  • 娶媳前夕 顏清標古禮「拜天公」

    顏家娶媳婦,一點都不馬虎,婚禮前夕,殺豬宰羊,依古禮舉行「拜天公」儀式,新郎官顏嘉儀疲憊的臉上掩不住興奮,而顏清標第3個兒子「顏宏全」帶著女朋友現身,17歲的孫嘉蓮也是個大美人。
    2006/01/21 08:02
  • 蒙古傳統古禮 蒙包設宴款待布希

    美國總統布希結束亞洲行,今天早上已經返回華府,布希在最後一站-蒙古,受到古禮熱烈歡迎,布希入境隨俗,不但喝了「驢奶」,看到當地特有的犛牛,布希也展現牛仔風格,逗起犛牛來。
    2005/11/22 12:07
  • 清子著十二單衣 循古禮拜別祖先

    即將在下個禮拜二舉行婚禮的日本清子公主,由於婚後就得脫離皇室,因此在今天依照古禮,穿上傳統的十二單衣禮服,以皇族的身份,向祖先做最後的告別。
    2005/11/12 12:14
  • 我兒要娶某!顏清標提親排場大

    顏清標帶兒子今天到埔里提親,雙方遵循古禮,完成文定儀式,婆婆為新娘戴上手鐲,丈母娘也在新郎脖子上戴了一條厚重的金項鍊,新郎說他真的感謝丈母娘把新娘生得那麼美,更感謝丈母娘答應這門婚事。
    2005/10/22 11:52
  • 顏清標率子娶媳 26古禮名鑽下聘

    顏清標最小的兒子今天訂婚,一大早顏家大大小小忙著準備張羅,顏清標提醒16歲的兒子顏嘉儀,愛情要專一,不可以東想西想,以後又愛別人現在新娘蘇毓涵剛懷孕害喜嚴重,小新郎顏嘉儀相當捨不得。
    2005/10/22 07:31
  • 客家文化節 百名壯丁熱鬧娶親

    台北縣板橋上午舉辦客家文化博覽會,介紹重要的客家習俗,還盛大的「演出」了一場客家婚禮,依循古禮,上百名壯丁出動迎親,場面非常熱鬧。
    2005/09/25 11:43
  • 海嘯滿6個月 印尼新人完婚沖喜

    印尼一對新人選擇在南亞大海嘯滿6個月的這一天,依循印尼的古禮,完成終身大事,新郎在南亞海嘯中痛失不少親友,他們希望這場婚禮能為災區沖沖喜。
    2005/06/27 11:07
  • 吳昕嬡訂婚行頭 簡單低調而隆重

    新光集團小公主吳昕嬡和台坡第三代小王子林嘉明,今天舉行訂婚儀式,由於新光吳家風格一向低調簡約,吳昕嬡雖然身價超過2百億,但訂婚宴的行頭卻很簡單,自己在美國買的小禮服,搭配舊有的手飾,簡單卻非常亮眼,而這對新人雖然年僅25歲,整場訂婚儀式卻以古禮進行。
    2005/06/25 17:47
  • 迎黃睿靚進門 總統官邸喜洋洋

    總統公子陳致中今天迎娶黃睿靚進門,第一家庭喜氣洋洋迎接新娘子,黃睿靚被迎親車隊接進官邸之後,按照古禮跨火盆、踩瓦片,還親自奉茶給婆家的人,陳總統和夫人看到媳婦進門,更是開心的不得了。
    2005/06/18 14:45
  • 第一家庭大喜 陳致中迎娶黃睿靚

    第一家庭今天娶媳婦,總統公子陳致中一早7點20分,準時來到新娘一家人下榻的飯店迎娶黃睿靚,娶親儀式一切遵照古禮,不過陳致中很害羞,連親一下黃睿靚都不肯,而新娘子在拜別父母親時、也忍不住哭花了臉。
    2005/06/18 08:47
  • 林志玲「登G」前先拜師 遵古禮獻「束脩六禮」給蔡康永

    第一名模林志玲「登G」前,先拜未來的主持搭檔蔡康永為師!由蔡康永和林志玲主持的TVBS-G《學校沒教的事》(暫訂),即將於5月底首播,昨(7)日林志玲在參加蔡康永主持的《超級兩代電力公司》前,特地遵循古禮,帶來「束脩六禮」,拜蔡康永為師,原本被安排坐在龍椅上的蔡康永,則是不好意思一個人坐,硬把林志玲拉過來一起坐。
    2005/05/09 21:29
  • 林志玲拜師蔡康永 被評穿太多

    名模林志玲將和蔡康永,一起搭檔主持新節目,今天林志玲帶著古禮,向前輩蔡康永拜師學藝,順便擔任特別來賓,只是上回小S當來賓,穿著爆奶裝引人注目,這次林志玲的娃娃裝,則被批評為太保守。
    2005/05/07 19:11
  • 台灣最大塑膠殼船 比籃球場還大

    今天有一艘全台灣最大的塑膠殼漁船下海,船東特地依循古禮,丟包子和麻糬,舉行下水祈福儀式,大批民眾特地趕來,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許多參觀的民眾都說,從沒看過這麼大的漁船,比籃球場還要大。
    2005/04/23 13:26
  • 五月天代言桐花季 古禮祭拜揭序幕

    以客家話推薦客家桐花季活動,五月天善盡代言人的職責,戴上桐花花環,以古禮祭典為活動揭開序幕。阿信:「這個油桐花都是靜靜的開在桃竹苗一帶的山裡面,現在有了這個祭典以後,大家就知道,台灣也有這樣漂亮的景色,五月也會下雪,大家就可以一飽眼福。」
    2005/04/12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