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古禮 結果共152筆

  • 放水燈、點普渡燈 鬼門開民眾祭拜

    今天是農曆7月1日,也是俗稱開鬼門的日子,各地都有相關慶典活動,在基隆老大公廟,除了舉行點燈儀式外,許多民眾也準備三牲五禮,到場焚香祭拜陰間的好兄弟,祈求平安;在宜蘭,也有190年歷史的放水燈活動,子夜時分,一盞盞美麗的蓮花燈映在宜蘭河上,現場還點燃一座9公尺高的水燈座;而在新竹城隍廟,也遵循230年的古禮開鬼門,同樣也是有不少信眾到廟裡上香祈福。
    2012/08/17 10:56
  • 情定江欽良 藝人小潘潘今古禮出嫁

    藝人小潘潘今天和南投夜市大亨江欽良步上紅毯,2個人選在自己新開設的懷舊美食廣場辦婚宴,一大早先是12輛豪華禮車迎娶新娘,婚禮則是以古禮迎親方式舉行,美食廣場內辦茶宴招待親友,廣場外則有夜市美食小吃,請大家吃到飽。
    2012/06/30 12:52
  • 台北龍舟賽揭幕 循古禮點睛祈福

    2012年台北國際龍舟邀請賽,22日就要正式展開,9日下午參賽的龍舟船,先舉行揭幕儀式,替活動揭開序幕,每艘龍舟船除了用硃砂點睛開光外,參賽者還要划完總長將近6公里的距離,進行祭江大典,祈求平安;而今年參賽隊伍更創下新高,多達208隊。
    2012/06/09 17:19
  • 穿浴衣參拜 在台體驗日本神社風情

    年假最後一天,不想出國也能感受濃濃的日本風情!花蓮慶修院是日本統治時代留下的庭園建築,不只能在庭園間漫步,還可以穿著浴衣,以日本古禮參拜祈福,跟日本人一樣把新年願望寫在祈福卡上。
    2012/01/29 13:57
  • 不丹國王大婚 迎娶21歲平民美女

    有「全球最帥國王」稱號的不丹國王「汪楚克」,今天完成終身大事,以傳統的宗教古禮,迎娶21歲的平民王妃「佩瑪」,婚禮由不丹高僧主持,同時透過電視即時轉播,不丹舉國上下都為國王成家立業感到高興,不必再擔心皇位後繼無人。
    2011/10/13 18:35
  • 歡樂封街「擲骰子」! 金門博餅狀元賽

    中秋節有人是封街烤肉,不過金門是「封街」擲骰子,舉辦「擲骰子大賽」,不管阿公阿嬤還是小孩,通通都下場玩到High!昨晚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總決賽,骰子聲響徹老街,狀元獎品是轎車一輛,榜眼禮物則是「黃牛一頭」。而這些循古禮擲骰子的「博狀元」們,穿古裝逛大街,之後將到對岸比賽。
    2011/09/11 09:50
  • 花轎、媒婆、循古禮 復古集團結婚難忘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週末舉辦聯合婚禮,有18對新人一起參加,不管穿西式婚紗,還是穿中式婚紗都要坐花轎,遵循古禮,場面相當復古。
    2011/06/19 17:44
  • 行古禮跪拜請安 企業家行孝推校園

    你都怎麼向爸媽請安呢?台南一名企業家不只名字,就跟電影變形金剛首領柯博文一樣,他還十分孝順,每天早晚都要跟父母親跪著請安,這樣的請安方式已經延續了2年,他認為盡孝道就要身體力行,這樣天天跪著請安,不只家人之間感情更緊密,現在他也將這種跪著請安方式,推廣到小學。
    2011/04/07 11:36
  • 來生宴!吃鵝「駕鶴西歸」 蜜餞喻酸苦

    國寶級師傅林添盛走了,家人跟徒弟用「辦桌」送他最後一程,他們遵循師傅傳下來的古禮,設計九道菜叫做「來生宴」,菜色道道有涵意,鵝肉代表駕鶴西歸,蜜餞代表晚輩心裡的酸甜苦辣,餐飲業的行家吃到這些「功夫菜」很感嘆,因為做法都快失傳了。
    2010/12/12 18:40
  • 要智慧沒秩序! 搶智慧毛爆口角

    祭孔大典莊嚴隆重,儀式結束後比照古禮,讓民眾拔「智慧毛」作紀念,祭孔應該是講求禮教,但沒想到台北市孔廟卻上演火爆衝突,民眾拔智慧毛,搶成一團,孔廟是用假牛掛滿毛筆代替真牛,民眾大把大把抓,直接塞進包包,彼此叫囂互罵,場面混亂到連假牛角都被折斷,尖叫聲四起,跟講究禮教的祭孔典禮,成為最大諷刺。
    2010/09/28 18:23
  • 酷酷嫂說故事! 俄羅斯小朋友笑開懷

    來關心總統夫人周美青出訪俄國行程,她走進裝潢有如童話世界般的「俄羅斯兒童圖書館」,還講「貓抓老鼠」的故事給俄羅斯小朋友聽,逗著孩子們呵呵大笑!小朋友也獻上特別迎賓古禮「巧克力麵包沾鹽巴」。
    2010/06/12 12:29
  • 老闆結婚推伴手禮 跨業開發市場

    婚禮古早習俗,茶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提親、訂婚和結婚都有「茶禮」,也因此業者遵循古禮,研發出婚禮必備的「茶禮盒」。
    2010/04/14 00:19
  • 穿長袍行古禮 洋女婿騎白馬娶親

    一位在美國加州擔任律師的美國男子柯克仁,和歸化美籍的服裝設計師盧柏秀,在新竹縣湖口鄉一處祖祠前面,遵循古禮補辦婚宴,新郎穿紅衣、騎白馬,新娘戴鳳冠霞帔、坐8人花轎,沿途吹嗩吶,敲鑼打鼓,超級熱鬧,吸引許多人駐足圍觀。
    2010/02/20 11:39
  • 美日聯姻!97歲娶63歲 府城古禮完婚

    昨天在台南有一場特別的古禮婚禮,主角是97歲的成大美籍教授,和63歲的日籍醫學教授,相差34歲的兩人,愛情長跑了26年,決定相守一生。兩人雖然都不是台灣人,但因為熱愛傳統文化,特別穿上中國傳統古裝,完成終身大事。
    2010/02/07 13:37
  • 60人古禮迎親 白馬花轎30萬搞定

    台中縣有一場循古禮迎親的婚禮,一對七年級的新人,向馬場借了一匹白馬,還向鹿港古蹟服務處租了一個花轎,就這樣,新郎官騎白馬,和也穿古裝的親戚朋友一共60人,沿路放鞭炮、吹嗩吶,迎娶住在1公里外的美嬌娘,附近民眾覺得很新奇,倒是白馬似乎被鞭炮聲嚇到了,不給面子,一度在迎娶過程,動也不動。
    2010/01/24 19:35
  • 「髮舍利」來了 女信徒長髮鋪地恭迎

    南投昨天有一場「佛陀真身舍利弘化展」,特別的是,安排迎佛古禮儀式,有6名女信徒,以長髮舖地、五體投地方式,等待法師捧著佛舍利,從面前經過,並且用腳踩在她們的頭髮上,象徵加持,儀式相當隆重。
    2010/01/11 14:48
  • 小員工戀千金 頂新二董女出閣

    和台塑王家同一天辦喜事,頂新集團二董魏應交的第三個女兒魏魏佩怡,也選在今天出閣,良辰吉時,全都遵循古禮,新郎倌是集團內的員工,兩人之前是因為工作結識,席開50桌,低調又奢華的完成終身大事。
    2010/01/10 09:34
  • 「元旦訂婚了」 侯佩岑喜泣!淚灑影棚

    最近侯佩岑訂婚的消息,也帶動一股商機,不少人就在網路上收到一封廣告電子郵件,上頭以「獲邀侯主播婚禮,名牌服飾打4折」,用這樣的噱頭來吸引消費者,還有網友驚爆侯佩岑其實早在去年12月24日,就跟黃伯俊到戶政事務所登記;不過侯佩岑親口否認已經結婚,但確確實實她訂婚了,是元旦當天在家中循古禮進行,而且提到周遭朋友的祝福,還淚灑錄影棚。
    2010/01/08 16:48
  • 台南孔廟祭孔 馬總統改行「上香禮」

    今天是教師節,台南孔廟循往例舉行祭孔大典,總統馬英九南下參加祭孔,也創下台南孔廟首次出現「上香禮」,原因是因為以往祭孔,都是由地方首長擔任正獻官主祭,為了尊重地方首長,同時遵循古禮,台南市長許添財照樣擔任正獻官,而馬總統則是改行上香禮。
    2009/09/28 12:34
  • 〈獨家〉罕見天子宴! 神宴客信眾當服務生

    古代皇帝宴請大臣或各國使節,排場華麗、儀式隆重,這種在電影才會出現的畫面,如今也出現在台北縣一間廟宇,不同的是,宴客的主人是神農大帝,服侍49尊神明的是廟裡信徒,菜色一樣不馬虎,有魚翅、燕窩、龍蝦等高級食材,而且每上一道菜,不但要依循古禮上菜,還得有女子獻酒和獻舞,光12道菜,就要花上3小時,讓人見識這難得一見的,天子祀酒宴。
    2009/05/23 11:59
  • 仿古祭天儀式 打造10公尺高祭台

    過去常在古裝劇看到的祭天儀式,現在在澎湖也看得到!縣府耗資30萬打造3層樓高的祭天台,人人穿著長袍依循古禮祭天,好不熱鬧;在另一個現場也有大米龜的開光儀式,預計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2009/02/07 19:31
  • 感恩母親 數十幼童循古禮謝母愛

    因應母親節的到來,有業者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邀請數十位幼稚園的小朋友延循古禮,表達對母親的愛,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明白,對家人的愛要懂得適時表現。
    2008/05/09 00:47
  • 「黑黑配」 黑天鵝娶親另類婚禮

    台南有一隻公天鵝英雄,因為在一起的母天鵝劈腿,寂寞多年,在主人尋覓下,終於在新竹找到母天鵝小依,男方特地準備遵循古禮,帶著六禮把母天鵝小依娶進門,女方還依依不捨的潑水,象徵女兒出嫁女兒,場面很溫馨。
    2008/03/29 14:10
  • 寒假收心操 陸童進孔廟唸國學

    寒假就快結束,很多家長都在煩惱該怎麼幫小朋友收心;在大陸,北京的家長有一招,他們把小朋友送進孔廟,讓小朋友穿著漢服學古禮、讀論語,這麼一來,果然就在開學前,把「心」給收回來了。
    2008/02/11 17:36
  • 第一巨人鮑喜順 古禮迎娶美嬌娘

    身高有236公分的亞洲第一巨人鮑喜順,12日在家鄉內蒙舉行了盛大的蒙古傳統婚禮,現場有2千多人觀禮,獻上祝福新娘子的身高,雖然也有168公分,但2人站在一起,還是不到新郎的胸部。
    2007/07/12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