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古物 結果共193筆

  • 北大西洋深海 千年古物種現蹤

    海底世界暗藏著千奇百怪的生物,有很多物種,都還沒有被人類發現,繼日前澳洲大堡礁發現許多怪異物種後,科學家又在靠近加拿大,北大西洋3千公尺的深海,利用高科技攝影技術,發現了許多令人驚奇的新物種。
    2010/07/22 22:27
  • 偷劍賊!故宮兵器顧問遭竊 損6千萬

    國內知名的刀劍古物專家盧益村,位在台北市的工作室,昨天發生一起竊案,竊賊先破壞門鎖,把價值上千萬元的春秋戰國、商朝的刀劍搜刮一空;歹徒手法十分專業,先將監視鏡頭移開,避免長相曝光,臨走時還拔走主機,被害人清點後,損失將近6千萬。
    2010/07/13 11:51
  • 古砲失竊?村民代管 竟被當成賊

    日前金門自來水廠為了更換管線,在湖下村意外挖出一對疑似明清時代的古砲,依規定,地下古文物屬於國家所有,只是文化局前往鑑定時,古砲卻不見蹤影,趕緊向警方報案;原來是村民將這2座古物,搬移到別的地方,提供給遊客拍照留念,而縣府的舉動,引來當地居民不滿,指出古砲本來就是湖下村的財產,沒想到卻被當成小偷。
    2010/07/10 12:06
  • 珍貴張飛關公古物 三國時期風光再現

    三國時期張飛、關公的風采,這星期五開始即將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可以親眼目睹。
    2010/06/02 10:48
  • 都是真貨! 15億清帝御用古物競拍

    一批曾被調查局查扣引爆真假爭議的古文物,10年後復出而且證實,這些清朝康熙、雍正、乾隆使用過的印章,通通是真貨,2百件古物價值至少15億新台幣,要送到北京去拍賣,今天搶先亮相,還吸引北京故宮三大鑑定師特別跨海,來見識見識這批終於得以重見天日的稀世珍寶,已經引起兩岸三地收藏家的注意。
    2010/03/28 11:25
  • 老蔣遺物變古物 綠委諷仿希特勒展

    文建會在年初,新核定了11件國家古物,引發爭論的是,裡頭包括4件故總統蔣中正使用過的遺物,包括蔣中正的五星上將披風,北伐時期的指揮刀,身上佩劍和權仗,228受難家屬質疑這是威權復辟象徵,倒是有民進黨立委諷刺,應該仿效希特勒屠殺猶太人集中營,列世界文化遺產,記得強調歷史意義。
    2010/01/30 12:09
  • 真識貨! 賊偷價值4千萬金朝古幣

    815年前的金朝古物,您看過嗎?警方查獲一名專偷古玩的竊嫌,日前假借要向古玩業者學習鑑定古物的技巧,偷偷把價值4000多萬,815年前的金代承安寶錠偷走;但古錢實在太特別,甚至有拍賣商一眼就懷疑是偷來的,嫌犯銷贓不易,東西還沒賣掉,就被警方逮捕。
    2009/12/11 22:15
  • 超逼真 仿古唐三彩作法大揭密

    大陸河南一個不起眼的村子,南石山村,全村只有3百戶人家,但全盛期卻有1百多家,在做仿造古物的生意,而且經過幾十年的經驗傳承,從這裡生產出來的仿古唐三彩,連專家都分不出真假,甚至一度還騙倒大陸的故宮博物院,展開保護性收購,最近業者首次公開,仿古做舊的獨門密技。
    2009/12/03 22:41
  • 扁老家龍穴古碑 編列古蹟地主搶輸

    台南縣麻豆鎮的水堀頭,是地方傳說中的龍喉靈穴,土地上有一塊250年的古石碑,被台南縣政府登陸為一般古物收藏,不過地主卻大表不滿,認為石碑是他的,打官司想要回石碑,高等法院認定,台南縣府把石碑登錄的程序都合法,判決地主敗訴,讓地主認為自家財產被霸佔,相當生氣。
    2009/12/01 12:42
  • 湖北三峽水位上漲 懸棺遷移避免被淹

    湖北巴東縣的文物保存人員,最近忙著將三峽地區1具已有2千多年歷史的懸棺搬走,因為他們擔心三峽水位上漲,會影響到懸棺保存。
    2009/10/11 09:21
  • 修復微笑俑巧手 深入考古研究院

    從事考古這項專業的人數相對比較少。而這次TVBS採訪團隊採訪漢陽陵微笑彩俑的過程中,碰到最多的就是考古專家,這些資深的考古隊員雖然現在都是博物館的高層,但是最讓他們回憶起來講得口沫橫飛的,就是當年頂著大太陽考古挖掘的過程,從法門寺的佛骨舍利、到秦始皇兵馬俑,再到漢陽陵的發現,這些考古人無役不履,考古的發掘和古物的保存,更是一門大學問。另外,今天要告訴您,為什麼裸俑很多都沒有手臂。
    2009/06/26 19:55
  • 「放大鏡不離身」 陸鑑定專家出槌

    這位大膽斷言,圓山飯店廁所裡,擺了一幅明朝書畫家王寵真跡的大陸學者薛翔,其實在南京還算小有名氣,從事字畫鑑定已經超過20年的他,最近還在大陸的電視節目裡,擔任古物鑑定團的專家;平常總會隨身帶著一個放大鏡的薛翔,在大陸不少網友讚賞他的眼力超好,而談到王寵,薛翔對他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因為他們2個都是江蘇人。
    2009/05/07 19:11
  • 聖羅蘭珍藏拍賣 陸掀國寶爭奪戰

    法國佳士得拍賣公司,即將在巴黎拍賣已故服裝設計大師聖羅蘭的古董收藏,其中包括了兩樣,大陸圓明園中的兔首跟鼠首古物,大陸當局相當不滿,鄭重聲明,八國聯軍掠奪了這些珍貴文物,中國政府有權力追回國寶,不過拍賣公司決定,要如期在巴黎拍賣這些圓明園寶物。
    2009/02/13 17:40
  • 修古不仿古 詹富華賦予古董新生

    很多人喜歡古色古香的木製家具,大陸就有不少工廠專門生產仿古的「新家具」。北京有一位台商,名叫詹富華,雖然也賣古式家具,但堅持不生產仿古家具,而是從大陸各地收購而來的舊貨,經過重新修復甚至拼裝,成為完全是古物,但模樣完好如新的舊家具。
    2009/01/14 22:44
  • 古董老爺消防車 警鈴用手拉

    新竹一名熱愛台灣古物的劉先生,20幾年來四處收集台灣古物,最鍾愛的就是一台六十幾年的老爺消防車,這輛消防隊從警鈴到水管,充滿台灣早期的復古風,劉先生偶爾還會戴上老舊消防帽,邊拉警鈴邊開消防車,感受一下懷舊風。
    2008/10/26 12:52
  • 清皇帝專用「經被」 3億天價賣出

    大陸拍賣市場,又賣出天價古物,今年北京的第一場拍賣會,最受矚目的,是清朝乾隆時期的一條「經被」,根據考證,這是清朝皇帝駕崩時,祭祀用的佛教用品,以大約3億台幣的天價賣出。
    2008/01/09 08:44
  • 上萬人受騙! 德國兵馬俑「特A貨」

    在德國漢堡舉行的大陸兵馬俑特展,舉辦1個多月,已經超過1萬人前往觀賞,沒想到突然驚爆,原來這些展出的兵馬俑並不是真品,而是「特A貨」的贗品,因為兵馬俑古物很珍貴,過去都是用空運,德國的這批卻採用海運,相當不合理;而北京方面也已經證實,根本沒有核准兵馬俑到德國展出,這家博物館緊急貼出公告,無條件接受退費,同時要追究代辦公司。
    2007/12/13 18:38
  • 蘇格蘭皇家古物 來台展出

    想了解蘇格蘭傳統文物嗎?
    2007/12/07 00:48
  • 國寶級古物是鷹品? 台商喊冤

    台商在北京經營的一家拍賣公司,遠從歐洲蒐購了4件戰國時期的古董,原本計畫在11月公開拍賣,沒想到臨時被北京市文物局通知撤銷,還認定4件古物裡有3件是假的;台商表示,古物鑑定見仁見智,他們會再請教其他專家的意見。
    2007/11/23 20:20
  • 國寶拍賣突撤銷 收藏界扼腕

    在這次北京古玩界的秋季拍賣裡,最引起外界矚目的4件文物,包括春秋時期的「四羊方壺」與戰國時期的腰帶鉤等,藝術和考古價值都十分驚人;它們同時是最讓收藏家期待的稀世珍寶;4件古物都是由台商提供,而且由台灣的拍賣公司主持;不過就在拍賣會舉行前一刻,這4件文物的拍賣卻突然遭到撤銷,而蒙受損失的台商也不明白原因。
    2007/11/17 13:42
  • 工程浩大! 希臘千年古物大搬家

    規劃長達30年,希臘雅典的衛城博物館,終於要搬新家!舊館內多達4千多件的千年古蹟文物,都要裝箱,搬往新館,工程相當浩大,預計搬遷將進行至少1個月半,而新的博物館,以巨大玻璃窗搭建,是眺望「雅典娜神廟」的新觀光景點。
    2007/10/10 22:30
  • 春秋四羊方壺 首次在北京公開

    有4件台灣收藏家由歐洲獲得的千年古董,今天在北京亮相,其中包括有春秋時期的銅壺,和戰國時期的腰帶鉤,藝術和考古價值都十分驚人,而這幾件古物目前已經由台灣的拍賣公司取得,將於11月在北京拍賣,目前市場預估,4件古董的總值將近3億台幣。
    2007/10/10 00:18
  • 馬首銅像 賭王何鴻燊2.9億買下

    香港蘇富比公司原本在下個月,要拍賣圓明園的古物「馬首銅像」,引起大陸民眾抗議,從香港傳來的最新消息,還沒有正式拍賣前,澳門賭王何鴻燊以6910萬港幣的高價,買下這座銅像,要捐給北京政府。
    2007/09/20 17:38
  • 豪雨釀災/3級古蹟拱範宮 裡外都在下大雨

    中颱聖帕造成中南部連日大雨,被列為3級古蹟的雲林麥寮拱範宮,漏水嚴重,外面下大雨,裡面也下大雨,信眾忙著搶救神像、古物,但木造樑柱、太師椅都被雨水侵蝕腐爛,廟方痛批文建修補古蹟動作緩慢,才會讓整座廟被大雨破壞。
    2007/08/20 22:41
  • 胡同消逝 四合院石雕門墩價翻漲

    在古代北京的房子門前都有一對石頭雕成的門墩,用來象徵主人的身分地位,現在這種石雕隨著胡同的拆遷數量越來越少,也讓它的價值越來越高,甚至被當成古物來收藏,可是很多居民不知道自己家門口的「石頭」可是值錢的古董,於是有人到處賤價收購這些門墩,再到古玩市場上以上千倍的價錢轉手賣掉。
    2007/06/28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