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古物 結果共193筆

  • 1千2百萬古董成贗品 「石獅王」怒告詐欺

    有「台灣石獅王」稱號,同時也是宜蘭河東堂博物館創辦人高建文,2年前花了1200萬,向一名王姓收藏家購買63件古物,其中包括石獅子,放在館內讓遊客參觀,卻有行家發現古物有假,創辦人憤而向王姓賣家提告,檢方調查後,依詐欺罪起訴這名王姓收藏家。
    2013/09/18 12:58
  • 絲綢之路佛教展 見證遺址珍貴文物

    來自中國大陸陝西、甘肅和新疆珍貴的佛教古物,目前在高雄展出。
    2013/09/17 00:40
  • 鑑定專家秦嗣林 涉偽證罪遭起訴

    常在節目上鑑定古物價格而走紅的當舖業者秦嗣林,號稱台灣當舖界最資深的鑑定師,現在涉嫌偽證罪遭起訴,2000年立法院審議《當舖業管理法》時,疑似有立委接受當舖業者賄賂,檢方展開偵辦,秦嗣林就在當中證稱一筆300萬為借款,但因為事後當事人坦承教唆秦嗣林等人作偽證,秦嗣林就在昨天被台北地檢署起訴。
    2013/09/11 13:42
  • 〈獨家〉仿古高手! 百貨美食街、商場 他做的,業者?

    仿古商品近幾年變得流行,絕大部分設計者是苗栗一位何名傳先生,從50到60年代黃包車、留聲機,甚至是二次大戰時的希特勒軍車,他都能仿造得維妙維肖,還出口到澳洲、美國、大陸等國家,他笑說,雖然做仿古物賺得不多,但每年從他手上設計出的仿古物,高達上千件。
    2013/05/01 16:58
  • 〈獨家〉仿古高手! 百貨美食街、商場 他做的

    仿古商品近幾年變得流行,絕大部分設計者是苗栗一位何名傳先生,從50到60年代黃包車、留聲機,甚至是二次大戰時的希特勒軍車,他都能仿造得維妙維肖,還出口到澳洲、美國、大陸等國家,他笑說,雖然做仿古物賺得不多,但每年從他手上設計出的仿古物,高達上千件。
    2013/04/30 18:27
  • 堆滿兵馬俑! 陸「仿古村」年產80萬「古董」

    中國大陸歷史悠久,古物多不勝數,河南洛陽附近有一個村莊,可以大批量產不同時代的仿真古物,1年生產多達80萬件,雖然也有部分專家質疑,他們以假亂真,打壞市場行情,不過,仿古村強調自己「技術專業」,反而以「作假」出名。
    2013/04/01 19:41
  • 古物鑑定掀熱潮 陸派專家來台尋寶

    家裡如果有收藏品,你知道它價值多少嗎?有綜藝節目找來專家,替民眾判斷,也掀起一股鑑定熱潮,越來越多民眾搬出家中寶貝,找專家鑑定,大陸就有拍賣公司,特別派出有近30年經驗的專家來台尋寶,只是標準不低,開出的價碼大多低於賣家心中評估,甚至還挑出不少贗品,但依舊吸引大批民眾上門,也讓這股風潮越吹越夯。
    2013/03/27 18:59
  • 帝國寶藏展 貝寧女王頭神秘現身

    集結歐美博物館古文明寶藏的「帝國寶藏展」,將近300件珍貴古物1月15日在台北展出,其中被英國媒體評為一生必看文物之一的「貝寧女王頭」搶先公開,帶您一睹為快。
    2013/01/16 10:59
  • 圓明園遭掠玉器 英商道歉首撤拍

    大陸在鴉片戰爭時期,有很多古物被列強掠奪,流落海外超過1個世紀,大陸一直引以為憾,最近又有2件圓明園珍貴玉器,被英國1家拍賣公司公告即將出售,大陸媒體立刻大篇幅報導,這家英國業者在看到群情激憤後,居然同意撤拍,還受訪公開道歉,相當罕見。
    2012/11/07 18:27
  • 陸來台挖寶!過關僅3成 身價三級跳

    大陸知名拍賣公司來到台灣尋寶,罕見的到南台灣徵件!整天下來,審核人員看了將近2千件收藏,許多民眾相信自家寶物一定會獲選,大包小包拎了將近十幾樣珍藏,卻通通被打槍,但也有民眾只帶2件玉器,卻全都過關,光拍賣底價就是當初收購價格的6倍。
    2012/10/06 07:16
  • 陸鑑定節目紅 遭爆錯砸30真古董

    最近有一個以當場砸碎假古董,而走紅的大陸電視節目,被人踢爆,他們在節目上宣稱,而且砸爛的「假貨」,其中竟然傳出有真古董,消息傳出,輿論譁然,被人批評這樣亂砸古物,比8國聯軍還狠,目前製作單位矢口否認,但已經有寶物被砸的收藏家,打算把破損殘片拿到英國再次鑑定,希望討回公道。
    2012/08/20 12:37
  • 律師捐「龍袍」抵稅 高估市價反虧錢

    國父紀念館在2004年底,接受一批文物捐贈,其中包括一件皇帝龍袍,原本這批文物的價格預估約在2億元,因此吸引了一名許姓律師找朋友集資購買,想用來捐贈抵稅,他自己就花了1千多萬;但沒想到後來重新估價,文物的價格剩2700萬,不但沒有抵稅效果,而且還反而虧錢,讓這名許姓律師氣的跳腳,怒告賣這批古物給他的翁姓商人哄抬價格,現在高院判決律師敗訴,還可提起上訴。
    2012/08/16 09:26
  • 「我是國寶啦!」 寶寶扮故宮古物PK

    故宮博物院和親子網站舉辦扮裝票選,讓家長把小Baby扮成故宮裡的國寶,吸引600位小寶寶參賽,得到第一名的是小朋友,是被媽媽扮成清朝鼻煙壺上的圖像,古人的髮髻還是媽媽用自己的褲襪綁出來的,帽子和竹籃用廣告傳單摺成,非常逼真,超級「卡哇伊」。
    2012/07/09 19:49
  • 「文物造假」嚇人 藏家忙找故宮鑑真偽

    先前大陸曝光古物造假的完整產業鏈,甚至贗品出國漂白轉手回國銷售,讓不少人擔心自己收藏的古董,到底是真是假?一群人趁著鑑寶大會,抱著珍藏品,向北京故宮鑑定專家求救,結果發現一半以上都是贗品。
    2012/03/21 17:46
  • 假古物出國漂白銷回陸 暴利上百倍

    亂世黃金,盛世收藏!大陸文物收藏熱潮這幾年急遽升溫,但是大陸媒體卻踢爆,包括江西景德鎮以及河南洛陽,都已經發展出完整的偽造產業鏈,不少贗品拿到大陸以外參展,就像是洗錢,漂白一下,就能轉手賣出上百倍的高價。
    2012/03/19 13:40
  • 走私大陸故宮國寶? 岸巡人員警戒

    金門岸巡人員上午查獲,疑似大陸國寶走私案件!4件古瓷器被裝在木箱內,上頭貼著故宮保管委員會的封條。而裡頭字條還寫著,來自北平古物陳列所,讓海巡人員很緊張。但台灣故宮人員表示,北京沒有古物陳列所,加上國寶不太可能放在簡陋木盒內,將進一步鑑定辨識真偽。
    2011/10/18 23:45
  • 西藏古物展玉佛 藏式美食搶攻台灣味

    世界佛教協會來台舉辦古物大展,從世界各國蒐集各種稀有佛像、佛具等等,並且在會場鋪上綠油油的青草地,彷彿讓人走進西藏草原,現場也展出千件古物,讓參觀民眾能夠更了解西藏佛教文化;除了文化上的交流,西藏美食也進駐台灣,每到菜餚標榜調味料,跟西藏一模一樣,標榜原汁原味,純西藏口味能不能吸引民眾,有待時間的考驗。
    2011/10/13 14:08
  • 北京故宮一級文物 竟遭到毀損

    還記得今年5月北京故宮發生驚動國際的竊盜案嗎?這起誇張的竊盜案大家還記憶猶新,沒想到現在故宮又發生,有工作人員在檢測古物時,因為操作不慎,居然造成一級古物的毀損,北京故宮坦言這是人為疏失。
    2011/07/31 18:45
  • 不怕偷!飯店展古物 澎湖攬客出奇招

    澎湖一年一度的花火節,不只讓遊客驚艷,也連帶促進澎湖觀光產業;就有業者為了要延續這波觀光熱潮,打出知性牌,結合古文物的收藏家,合力在飯店展出攬客,就是希望用藝術,搶攻大家荷包。
    2011/05/19 17:28
  • 〈獨家〉靈骨塔、樹苗也捐! 富豪抵稅五花八門

    這個16人團體,拿900多件古物捐贈抵稅,如果以一個人年收入千萬來算,可以扣抵約80萬,大約就等於其中3件古物的鑑定價格,玉器業者就說,的確很多富豪來買古物抵稅,實際上,富豪抵稅方法五花八門,像是樹木、股票、靈骨塔,甚至壞掉的舊桌椅,也有人拿來抵稅。
    2011/05/13 18:19
  • 「龍袍僅1/30價」 國父紀念館涉助漏稅

    捐贈藝術品可以抵稅,但是國父紀念館卻在這件事情上栽了大跟斗,原來有16位民眾捐贈許多古物給國父紀念館,號稱市值2億多,國父紀念館果真開立一張2.1億的證明,讓對方報稅,誰知道市值只有1/10,最誇張的是其中一件號稱要6000萬的道光「緙絲」龍袍,後來發現只是普通刺繡,價值200萬,監察院認為國父紀念館涉嫌替捐贈者逃漏稅,提出糾正,不排除繼續調查其他弊端。
    2011/05/13 12:12
  • 不識貨! 賊偷千萬古董賤賣4萬

    台北市民俗文物協會存放古董的倉庫,這個月初遭竊賊入侵,偷走市價將近8千萬的元朝古董,受害的古董商供稱,這是大台北地區有史以來,損失最大的古董竊盜案件。警方過濾巷口監視器畫面,終於逮捕嫌犯,發現這批千萬古物,卻被他們用4萬元賤賣銷贓。
    2011/04/27 17:57
  • 「閩南語唸經」藏傳法王 台灣第一人!

    許多人都想一探擁有千年歷史的佛教世界,尤其是佛陀舍利子,更是令人充滿好奇!現在,一顆超過2500年歷史的佛陀舍利子,以及數十件千年歷史的稀世古物,將來台灣展出,而擁有這些寶物的人,正是一名自稱台灣仁波切的法王「慧吉祥」,29歲就到印度出家,在世界各國弘揚佛法10多年,但別以為他只能會用藏文唸經,回來台灣,就要用台語來弘法。
    2010/09/17 17:59
  • 挪威冰河消融驚人 一年退18公尺

    全球暖化的新證據,在世界各地持續被發現,專家發現,西藏的冰河,因為暖化的原因,過去40年來,已經消退了足足有196平方公里,相當於四分之一個紐約大小,另外北歐挪威最高的格利特峰冰河,一年就往後退縮達18公尺,甚至3400年前深埋在冰河裡面的古物,都因為冰河消融,再度重現。
    2010/09/16 22:53
  • 太囂張!竊賊偷古劍 回頭兜售店家

    國內知名的刀劍古物專家盧益村,位在台北市的工作室,7月份被偷,竊賊把價值千萬的春秋戰國,以及商朝的刀劍搜刮一空,當時盧益村懸賞300萬找回失物,沒想到貪心的竊賊,竟然回頭向盧益村兜售,盧益村私下報警埋伏,趁著竊賊來拿錢的時候,將他逮捕。
    2010/09/02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