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古物 結果共193筆

  • 開羅貧民窟挖到法老像!千年古蹟重見天日

    考古學界又有重大發現!埃及和德國的考古學家在埃及開羅的貧民窟,發現了一座高達八公尺的雕像,極有可能是3000年前古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目前在同一個區域努力開挖,或許能讓更多珍貴古物重見天日!
    2017/03/13 23:13
  • 馬雅王室古墓出土 金字塔下壓蛇王朝文物

    曾經輝煌一時的馬雅文化,西元9世紀整個文化突然滅絕,專家一直尋找答案,最近這個謎底有希望解開了,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的金字塔底下,發現2個墓穴,裡面有王室成員的骨骸、以及完整的陪葬品和碑文,專家說這應該是蛇王王朝的古物,蛇王王朝的秘密有希望被解開。
    2016/10/24 22:32
  • 秦始皇造兵馬俑 靈感、技術疑來自古希臘

    中國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為自己修建陵墓,造了上千尊兵馬俑,成為中國具代表性的歷史奇蹟,但在考古與藝術學家研究之下,「兵馬俑是中國人獨立發明」的論說可能被推翻,不少古物都間接佐證,兵馬俑很可能是來自於希臘,到底真相為何,透過國家地理頻道一起探索千年歷史。
    2016/10/14 22:17
  • 闖金門古厝偷古物 賊是pro級古物收藏家

    金門的古洋樓,這回竟也成了竊賊的下手目標!從事骨董收藏、買賣的3名嫌犯,趁屋主不在闖入古洋樓,先拍照等買主下單再行竊,這次被偷的屋主,屋內的地契、錢幣、古書等等古董,全被偷竊。
    2016/09/22 11:32
  • 泰晤士河河床挖寶 退潮時挖掘珍貴寶物

    英國倫敦泰晤士河是拾荒者的天堂,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拾荒者,而都是具備執照,經過倫敦港口局核准來尋寶的,他們把握退潮時,帶著金屬探測器和鏟子到河邊挖寶,由於泰晤士河的汙泥密不透風,藏在裡面的陳年古物碎片大多完整,相當具有考古價值。
    2016/09/20 22:21
  • 百年廟列古蹟 消防無權管成安全死角

    24日凌晨5點半,194年的縣定古蹟鹿港鳳山寺被燒掉,燒毀許多咸豐年間重要古物,但古蹟被燒毀,這不是頭一遭,總結10年內,彰化一共有3間百年以上歷史的古蹟被燒毀,但列為古蹟後的廟宇,其實歸於文化局,受文資法管轄,地方消防局根本無權可管,加上文化局人力、財力都不夠,沒有辦法增加防火設備,應該受保護的古蹟,只能自求多福,祈禱火神不要降臨。
    2016/09/01 19:03
  • 美國安局古物小組 追查失落文物物歸原主

    電影《印第安那瓊斯》,主角走遍全世界找尋失落的寶物,現實生活中也有一群人做著同樣的工作,他們是美國國安局的特別探員,專門追查被盜走拍賣的古物,並且物歸原主,工作的刺激程度不輸電影。
    2016/07/06 13:46
  • 「故宮修復」紀錄片爆紅 人氣比琅琊榜夯

    最近大陸有一部紀錄片超夯,人氣甚至飆過兩岸熱播的古裝劇《琅琊榜》,它是一部介紹故宮古物修復的紀錄片,叫做《我在故宮修文物》,將文物修補的困難和過程完整呈現,在大陸央視首播時,收視率普通,但後來上傳到網路平台,迅速爆紅。
    2016/04/25 13:19
  • FOCUS/IS戰敗帕米拉古城 失守敘軍奪回

    中東對抗ISIS的戰爭有了重大的進展,敘利亞政府軍奪回了位於中部的帕米拉古城,這裡在去年的5月被ISIS占領後,10個月的期間城中千年古蹟大肆被破壞;博物館的文物也無一倖免,一位為了保護文物的古代歷史學家,寧死也不願透露珍貴古物收藏的地點最後被ISIS斬首,敘利亞政府軍是在俄羅斯空襲的協助下,才收回這個朝東挺進的重要戰略城市;敘利亞政府也立刻用無人機空拍,評估古蹟毀損的狀況結果比預期的情況要好一些,古代歷史學家預計年底之前,就能修復所有尚能挽救的古蹟。
    2016/03/28 21:38
  • 機密文件千份外流? 張善政:國防部快釐清

    憲兵搜索民宅引發一連傳爭議,國防部追查機密文件如何外流之虞,現在又傳出拍賣文件給魏先生的「再生.com」公司,裏頭專門鑑定古物的胡姓顧問透露「憲兵搜索民宅毫無意義」,因為類似的文件他還有上千份。對此國防部解釋,文件沒有看過內容很難判定是否國防單位所有洩漏到民間,希望胡先生把文件交給檢警做調查。
    2016/03/08 13:36
  • 祕魯特色旅館 16世紀修道院改建而成

    提到祕魯這個國家,很多人會想到印加帝國的遺跡「馬丘比丘」,不過在馬丘比丘所在城市「庫斯克」其實還有一座很出名的百年旅館,這間由16世紀修道院改建的旅館,不但完整保存古蹟建築,裡面收藏的美術品還都是真品,非常受到熱愛藝術及古物的遊客喜愛。
    2016/02/25 10:55
  • 《移動迷宮2》演員偷竊古物 恐吃官司

    電影《移動迷宮2》全球票房高達70億,主角目前也在全球各地進行宣傳,卻意外爆出他們偷走原住民古物,恐怕得吃上官司!劇中演員「狄倫歐布萊恩」上節目自爆,他們到新墨西哥州的印第安人墓地拍戲,演員全都被告誡,不准拿現場任何的古物,沒想到他們不只拿了,還在節目上大吐苦水,說劇組一周之內就有5個人生病,言語間透露是這些古物對他們下了詛咒。消息傳出後,出借場地的老闆相當憤怒,氣得想要尋求法律途徑,而電影公司也正在了解當中。
    2015/10/07 19:46
  • FOCUS/全球考古學界哀悼 IS斬82歲學者

    中東戰亂不只造成人道危機也帶來文明浩劫,恐怖組織ISIL驚傳斬首了一名考古學家,82歲阿塞德在敘利亞古城帕米拉,從事古蹟的維護已長達50多年,今年5月ISIL攻入後而他遭到俘虜,據傳由於他不肯供出古物珍寶的藏匿地點,因此遭到殺害並懸屍示眾,古文物之所以成為ISIL的目標,除了因為是異教的象徵,還有就是可以拿到黑市販售、貼補經費,因此他們不斷四處掠奪,包括敘利亞和伊拉克都災情慘重。
    2015/08/20 21:16
  • FOCUS新聞/敘利亞伊拉克歷史遺跡 變ISIL掠奪場

    激進組織ISIL在敘利亞與伊拉克毀壞古蹟掠奪文物,已造成二戰後最大文化浩劫之一,有位考古學家在德國成立一個名為「為和平守護遺產」的團體,組織上百位在敘利亞的義工假扮成骨董買家、接近賣家藉此拍下古物照片,這些照片會分享給警方、拍賣行、甚至是私人收藏家,掌握贓物流向,也避免讓古物交易,變相成為極端組織的經費來源。
    2015/07/21 21:42
  • FOCUS新聞/三分之一長城已消失 拆磚蓋屋成風

    世界七大奇景的萬里長城,天然風化外加人為破壞,已經使得30%的長度消失,沿線居民拆牆磚去蓋房子,而這種手法,在全大陸百年古宅數量最多的山西尤其嚴重,一條專賣仿古家具的大街上,至少有9戶店家,從事拆古宅雕飾當古玩銷售的生意,大陸中央緊急頒佈了,搶救古宅通知,責令各省「縣級」的住建部門,即日起進行調查、認定、掛牌等保護工作,要求在明年六月以前建檔造冊,但是這項工作能達到成效嗎?山西境內的百年古宅,不是被變賣就是遭竊,想追回古物加以認證,勢必難度非常高!
    2015/07/03 21:28
  • 大陸破最大盜墓案 搜出千年玉器值25億

    大陸公安最近破獲一起建政以來,最大的古墓盜匪集團,追查出1千多件玉鐲等古物,其中100多件屬於大陸國家一級文物,總值估計高達了25億台幣,這批珍寶屬於5千多年前, 新石器時代的紅山遺址文物,而最讓人意外的是,這批盜墓集團非常專業,不只研究考古學術資料,還用高科技的精密儀器當作探勘工具。
    2015/05/27 18:59
  • ​【一步一腳印】他的專業是謙卑修復

    人對於整型美容的定義,總想要復舊如新,越年輕越好。但其實我們不懂歲月風韻,時間涵養留下的美,也很難想像兒時景物重現眼前時,那種溫暖的快樂。蔡舜任從急著修自己畫作的美術系學生,踏上古文物畫作整復的學習之路,破損髒污像是面紗,揭開的過程就像畫家們隔著時空,對他說話。留學義大利,走遍歐美,他卻選擇回到台灣這個幾乎沒有古物修復市場的地方,接案也教學,帶著學生們用醫學手術般精密細緻的手工,修復一幅福廟堂裡的壁畫門神,修得恰到好處,保留時間的溫潤痕跡,也希望提醒大眾;這些沒有收藏進博物館美術館的,也都是台灣的本土藝術
    2015/04/19 22:40
  • 【FOCUS新聞】IS伸向佔領區博物館 搗毀千年神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去年6月佔領了伊拉克的摩蘇爾市,不但屠殺平民,還大肆搜刮當地博物館的古物,拿到黑市販售以籌措資金,近日ISIL成員還手拿榔頭和電鑽,搗毀館內有數千年歷史的雕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譴責,這不只是伊拉克的損失,也是全世界的損失,伊拉克的總理也以行動反擊ISIL,政府重新開放了已經關閉了12年的巴格達國家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在2003年,因為美軍揮軍伊拉克而關閉,文物遭到掠奪後又重新歸還,現在博物館再度開放,也是為了展示伊拉克不向恐怖威脅低頭的決心
    2015/03/02 21:10
  • ​誰說考古只能在地底下 高空也能挖古物的秘密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考古可不一定都在地底下喔,就是這座全台最高的3D考古探坑,最近成為民眾口耳相傳、瘋狂打卡的新景點,這裡是十三行博物館4樓的時光空橋,藝術家以漫畫筆觸彩繪出趣味性十足的考古場景,讓民眾化身一日考古學家,在高空中體驗考古的魔力
    2014/12/17 15:45
  • 清朝熱! 故宮推「欽定第一名」紙膠帶、滿文APP

    故宮文創商品也走清宮熱,故宮最近因應展覽推出互動APP,用可愛的阿哥、格格教你說滿文,將國寶古物變成遊戲,民眾對歷史更容易上手,而之前朕知道了紙膠帶推出一年多,賣了20萬個,甚至超越翠玉白菜銷售量,這回故宮一口氣推出7款新的紙膠帶,像是乾隆提的神乎技矣,或是欽定一甲第一名,除了尊貴FU的紙膠帶還有童趣可愛風,要搶民眾荷包。
    2014/10/20 20:10
  • 【一步一腳印】修復舊物新感動

    業者資訊:唐青古物商行(02)2341 -8799 台北市中山區羅斯福路一段83巷17號 http://aprilsgoodie.wix.com/aprilsgoodies#!map/c1a61
    2014/08/24 22:49
  • 西佛國失竊古物追回 百萬太師椅壞了

    著名的台南市妝佛店「西佛國」4天前遭竊,竊賊很識貨,偷走了元、明清三代的古陶瓷,當中有一把紫檀太師椅,要價上百萬,警方歷過連日來的查緝,終於逮捕以楊姓主嫌為首的集團,追回67件古文物,讓因此生病的失主十分開心,頻頻向警方道謝。
    2014/01/23 17:58
  • 當鋪鑑定達人秦嗣林 涉偽證緩刑2年

    常在節目上鑑定古物價格,走紅的當舖業者秦嗣林,號稱台灣當舖界最資深的鑑定師,民國89年,正當立法院審議「當舖業管理法」時,有立委疑似接受當鋪業者賄,秦嗣林出庭作證,卻謊稱其中一筆300萬款項是借款,遭檢方依偽證罪起訴,法院審理,他當庭認罪,遭判刑1個月,緩刑2年。
    2013/12/07 11:27
  • 台灣故宮偷賣「大陸貨」 遭批不對等

    兩岸的故宮博物館收藏了千年古物,其中販賣的文創商品,常常被搶購一空,但是礙於台灣故宮的商標印有「國立」兩個字,因此商品被禁止在對岸販售,沒想到,台灣故宮居然搶先開跑,從100年開始販售對岸商品,雖然已經緊急下架,但還是被立委批評,根本不對等。
    2013/11/04 13:25
  • 買地自建百坪豪宅 白冰冰熱衷古物收藏

    哈新聞哈到你家,來看演藝圈大姊大白冰冰的家。
    2013/09/19 2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