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古文物 結果共110筆

  • 國寶上菜 故宮餐廳邀品中華文化

    砸下4億,規劃時間歷經3任故宮院長的故宮餐廳,明天開始試營運,以拿國寶上菜為號召,甚至連裝盤的器皿都特別定製「犧鼎」造型,來用餐的客人,不只能吃到,還能看到歷史文化淵遠流長,像是把古文物或字畫,融會空間的設計當中,而且服務人員都事先惡補過,隨時可上場導覽,不怕被客人問倒。
    2008/05/25 18:40
  • 沉睡海底8百年 「南海一號」終上岸

    大陸打撈宋代沉船「南海一號」的作業已經接近完成,在海底沉睡了840年的「南海一號」,即將要被送進專為它打造的「水晶宮博物館」,做為民眾參觀和學者研究的對象,考古學家發現,「南海一號」上有至少8萬件古文物,不但價值連城,在考古上的意義更是重大;大陸斥資超過3億人民幣進行打撈和研究,關於這艘古船的秘密,將在未來一一解開。
    2007/12/25 22:14
  • 沈睡8百年 「南海一號」重見天日

    在海底沈睡了840年的古沈船「南海一號」,在籌備7年後,今日(21日)終於出水,完成打撈的第一步;這是大陸首次進行古沈船「整體打撈」工程,打撈作業大約耗資近30億台幣,堪稱是最貴的一次古文物打撈。
    2007/12/21 23:31
  • 布達拉宮水火都怕 消防學問大

    位在青藏高原上的布達拉宮,是藏人神聖的殿堂,已經有1千3百年歷史,幾乎是西藏的代名詞,為了保護這座雄偉的古文物建築,有一支特殊的消防隊隨時待命;儘管23年過去,他們從來沒有出過任務,但依舊嚴守崗位,特殊的是,布達拉宮既怕火,也怕水,他們要如何執行任務呢?帶您一探究竟。
    2007/11/12 22:21
  • 【瞭望福建】福州三坊七巷明 清古建築博物館

    大陸福建的「三坊七巷」,被稱為是「明清古建築博物館」,為了保護這處古文物,大陸斥資將近120億台幣的經費,遷移3千多戶居民,要重新維修所有的古建築,將它完整的保留下來。
    2007/07/04 09:54
  • 羊頭賣狗肉?泰國文化祭被控邪教

    桃園八德一間里民活動中心,最近正在舉行泰國宗教文化活動,但看似弘法的行為,卻有民眾投訴說,裡面有斂財嫌疑。活動負責人不願對外說明,但展出的物品,不是單純的古文物介紹,裡面還販賣疑似是人骨的墜子、人皮佛牌,還說可以幫信眾改運。
    2007/06/10 12:50
  • 陸再發現「南海二號」 滿艙古文物

    大陸南海海域,又發現了一艘古沈船,價值不亞於日前發現的南海一號,廣東漁民日前在捕漁時,意外發現了這艘古代沈船,船上至少有上萬件古瓷器,因為這是大陸繼南海一號之後,在同海域第二度發現的古沈船,因此考慮將它命名為「南海二號」。
    2007/06/10 12:26
  • 遭遇強風巨浪 南海一號打撈延宕

    大陸考古的重大發現,南宋沈船「南海一號」,經過近20年的探勘後,最近正式展開打撈,值得關注的是,由於估計古船內包括黃金、瓷器等各式各樣的唐宋古文物,價值不亞於兵馬俑,所以10多年來,大陸官方都將這項發現視為最高機密,還派出邊防部隊,嚴密保護沉船。
    2007/05/22 22:29
  • 364年一級古蹟 曾出土明末瓷器

    淡水紅毛城已有364年歷史,17世紀開始就是北方重鎮,陸續有西班牙人、荷蘭人佔據,納入清朝版圖後,淡水一度開港,英國人還租借紅毛城做為領事館,是國家一級古蹟,縣府接手管理後,多次在淺表層找到錢幣等古文物,有沒有寶藏?長期以來是地方人士熱烈討論的話題。
    2007/05/18 18:10
  • 護8百年古船 大陸創「沈箱」撈法

    大陸考古的重大發現,南宋沈船「南海一號」,經過近20年的探勘後,將正式打撈,估計古船內的古文物,價值不亞於兵馬俑;而廣東文物局也採取了全球首創的整體打撈方案,順利的話,南海一號將在7月中原封不動的被打撈上岸,安置在注滿海水,號稱是「水晶宮」的博物館內。
    2007/05/07 22:39
  • 南海一號將出水 價值不輸兵馬俑

    大陸考古的重大發現,南宋沈船「南海一號」,經過近20年的探勘後,將正式打撈,估計古船內蘊藏8萬件古文物,被認為文物價值不亞於兵馬俑;而大陸也採取全球首創的整體打撈方案,順利的話,南海一號將在7月中原封不動的被打撈上岸,安置在注滿海水,號稱是「水晶宮」的博物館內。
    2007/05/07 12:46
  • 大陸考古出土 雕工精細千年玉劍

    大陸湖北的考古隊,最近發現了一處古墓,挖掘出龐大的古文物,其中,還包括一把製作相當精美的玉劍,這也是目前出土文物中,歷史最悠久的玉劍。
    2007/01/02 23:41
  • 〈獨家〉捐稅龍袍「鑑價」落差 節稅法寶

    捐龍袍,似乎成為富人節稅的新花招,因為藝術品,價格很難鑑定,讓拍賣市場或是古董商賣的古文物,非常搶手,尤其很多富商特別喜愛買龍袍,因為沒有固定行情,利用鑑價落差抵稅,是最近相當熱門的節稅管道。
    2006/10/29 18:30
  • 收藏家捐龍袍 目的為「節稅」

    國父紀念館接受古文物捐贈,卻爆發抵稅爭議,一名翁姓收藏家,以市價6千萬買了「清朝道光皇帝龍袍」,卻要求開力鑑價證明2.1億,主管機關教育部認為,鑑價過程有瑕疵,擔心成為富人節稅捷徑,拒絕開證明,讓收藏家氣的跳腳,揚言不排除要回文物,讓國寶外流。
    2006/10/29 12:17
  • 富人抵稅又一招 捐贈古物節稅

    有錢人節稅又有新招,一名商人去年捐給新竹縣政府,800多件古文物,有龍袍、少數民族服飾等,總價值超過4億3千萬;捐贈人出手這麼大方,原來有個好處,拿捐贈證明,就能抵稅。
    2006/10/07 19:32
  • 海底博物館 探索古羅馬遺址

    以色列的旅遊聖地「該薩利亞」,是古羅馬帝國的遺址,有許多珍貴的文物,以色列特別在這兒成立了海底博物館,讓一般大眾有機會可以一窺千年古文物的風貌。
    2006/05/25 22:39
  • 散盡2000萬積蓄 陳昇志鍾情非洲

    如果你有兩千萬你會怎麼用,一名在國中教美術的陳老師,拿他畢生的積蓄2000多萬,買了400多件非洲的古文物,然後把自己的住家裝飾成一間小小的非洲博物館。
    2006/01/30 11:29
  • 盜3千年古文物當造景 老翁觸法

    台東縣成功鎮有一名老翁,因為涉嫌長期竊盜古文物,放在家門口當造景裝飾,上午警方會同相關人員勘查,發現老翁很識貨,這些文物大都是三千年的文化遺物,老翁辯稱,是為了保存才收集,不過他卻已經觸犯文化資產保存法,被移送法辦。
    2005/12/30 13:22
  • 古文物活了!3D故事模擬隔空把玩

    印象中的故宮古文物,是不是都是冰冷呢?現在他們設計出一套新軟體,把文物透過細拍轉化成3D立體圖,搭上小故事,讓民眾可以模擬把玩,就連山水畫都可以動,古文物的新生命,讓外界重新認識了歷史奧妙。
    2005/10/09 22:03
  • 古葉貝經 價值高達十台勞斯萊斯

    最近在桃園巨蛋展出的各國宗教古文物,價值不斐,光是藏傳佛教經文、法器和佛雕都是百年歷史,很難用價錢計算,還有一件最特別的文物,叫「古貝葉經文」,代代傳承,時間已經不可考,據說價值超過一億,可買十台勞斯來斯。
    2005/09/13 18:54
  • 荒漠傳奇璀璨再現 敦煌藝術開展

    世界聞名的中國藝術敦煌石窟,從端午節開始,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不過,這次展覽最特別的是,館方為了讓民眾有親臨敦煌的感覺,將敦煌古文物歷史,結合現代時尚,藉由服裝走秀,帶民眾進入時光隧道。
    2005/06/10 20:18
  • 馬公古沈船遺址 發現古文物

    馬公港日前清理淤沙時,把宋明朝的古物當垃圾丟棄,專家十分不忍,他們再度潛入古沈船的遺址勘查,找到了不少明末清初的陶瓷器,特別呼籲政府加以重視。
    2005/04/21 15:59
  • 挖毀古沈船遺址 宋明寶物當垃圾

    澎湖縣政府5年前就知道馬公港內有三艘古沈船,卻沒有安置保護,日前港務局清理馬公港淤沙,挖毀了沈船遺址,還把宋明瓷器當垃圾丟棄,學者得知消息,跨海趕到現場搶救古文物。
    2005/04/17 11:50
  • 盤腿演奏敦煌樂曲 音樂生腿麻了

    敦煌藝術文物從26號開始展出,第一個周休二日吸引許多民眾參觀。館內除了展出珍貴古文物,主辦單位還安排音樂系學生,穿古裝演奏敦煌樂曲。不過,同學不太習慣盤腿演奏,半小時後腿麻到站不起來。
    2005/03/27 19:30
  • 台東卑南古物 首批返抵故鄉

    爭議許久的台東卑南文物移交問題,今天晚上終於得到初步結果.負責保管的台大人類學系點交給國立史前博物館的第一批台東卑南古文物,經過9個小時的長途跋涉後,終於回到當時出土的故鄉-台東。
    2005/03/15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