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口蹄疫區 結果共46筆

  • 台灣口蹄疫區除名後首櫃豬肉外銷 陳吉仲:鼓舞豬農

    台灣自民國109年成為非口蹄疫區,今天迎來22公噸生鮮豬肉外銷到菲律賓,透過海運預計1週後抵達;這是除名後首次出口,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鼓舞豬農與冷凍屠宰業者。
    2023/09/11 16:57
  • 陳吉仲今掌農業部 綠營:農業不再過度傾中、由權貴把持利益

    立法院5月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為農業部,並在今(1)日正式掛牌,首任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民進黨表示,民進黨積極改善台灣農業環境,讓農民獲得更多照顧,包含「三保一金」、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防堵非洲豬瘟、脫離口蹄疫疫區等都有許多成果;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7年多來在陳吉仲的努力之下,台灣農業成功扭轉了國民黨時期,農業利益由少數權貴把持、銷售出路過度仰賴中國的困境,今天正式升格為農業部,這就是民進黨重視農業發展與改革的決心。
    2023/08/01 14:44
  • 端午「網購肉粽」注意!從境外出貨要小心 首次就罰20萬

    端午節即將到來,近期國內網路電商平台違規販售境外肉粽數量明顯上升,農委會防檢局今(5)日指出,近兩年端午節前後3個月,搜獲境外肉粽的比例均超過7成,且商品出貨地全為非洲豬瘟及口蹄疫區的中國大陸,今(2023)年目前也查獲306件案例,提醒民眾端午節切勿購買境外肉粽,一旦查獲,首次就開罰20萬元罰鍰,第2次被查獲者則直接開罰100萬元。
    2023/06/05 13:17
  • 傳統豬瘟拔針了! 台可望成亞洲第一個清除三大疾病國家

    台灣努力了24年終於從口蹄疫疫區中除名,而從今年開始,傳統豬瘟疫苗也不再施打,七月全面拔針,只要一年內沒有疫情再傳出來,就可以提出非疫區國家的申請,專家分析,台灣鄰近東南亞,與日本是亞洲沒有受到非洲豬瘟感染的國家,可以靠著地理位置,讓台灣的豬肉慢慢進軍國際。
    2023/01/27 22:43
  • 台灣滅豬瘟、無口蹄疫及非洲豬瘟 養豬業將名列前茅

    農委會今天發布滅除傳統豬瘟計畫,預計113年下半年向國際組織申請為非疫區,連同口蹄疫、非洲豬瘟非疫區,將很罕見,加上革新產業,養豬產業可望永續發展、競爭力名列前茅。
    2022/12/30 15:24
  • 牛結節疹「疫苗」分歧! 學者主張感染撲殺

    面對牛結節疹疫情,新竹市一天內四家畜牧場完成疫苗注射動作,但前台灣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劉培柏,則認為農委會的防疫方式要三思,他主張感染的撲殺,因為若全面施打疫苗,跟過去口蹄疫一樣,成為施打疫苗疫區,10多年來牛豬口蹄疫拔針不就白費,但嘉義縣六腳鄉養牛戶,也是神農獎得主,則認為掛捕蚊燈防病媒蚊之外,施打疫苗是最好的防疫方法。
    2021/04/16 19:30
  • 台灣養的「名牌豬」! 品牌化之外的行銷術

    萊豬議題持續延燒,不過台灣在等了23年之後,總算從口蹄疫疫區除名,也正式宣告台灣豬,重新邁入外銷行列,台灣豬走向「品牌化」,會是可行策略嗎?宜蘭有牧場,飼養在豬肉界,有精品之稱的盤克夏黑豬,究竟這,俗稱「六白豬」的黑豬肉,怎麼可以做到不用藥飼養?帶您從牧場看起。
    2021/01/13 22:52
  • 台灣最強豬隊友 重返國際搶回百億商機

    【財訊】台灣最強豬隊友 重返國際搶回百億商機  台灣曾經豬肉出口國,口蹄疫爆發後,陷入了失落的23年,2020年6月,台灣再次成為口蹄疫非疫區。上從飼料、養豬業,下到屠宰、加工業,台廠無不瞄準宛如試水溫般的百億商機。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以「台灣最強豬隊友」為題,全面解析豬產業發展機會與未來的挑戰。
    2020/12/24 11:12
  • 拚台經貿外銷!放寬美豬、牛 連結國際戰略

    總統蔡英文前幾天宣布,在符合國際規範下,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來台,引發台灣社會反彈,不少養豬戶更擔心會衝擊到他們產業,不過政府也拿出數據,說美豬其實早就進口,也沒影響到台灣豬肉的市場,甚至因為我們也從口蹄疫區中除名,接下來一旦和國際接軌,勢必也能將台灣豬出口到其他國家!
    2020/08/31 20:01
  • 口蹄疫解禁拚外銷 豬肉拍賣市場40年如一日

    台灣成功在今年六月從口蹄疫區拔針,讓農委會喊出三到五年內要增養一百萬頭豬拚外銷,但台灣豬肉出口已經停滯了23年,專家表示在增養之前,應該要先恢復產業鏈,以及重新整頓肉品市場。
    2020/08/17 23:04
  • 台豬解禁拚外銷? 豬農憂脫節太久沒優勢

    歷經24年努力,台灣正式脫離口蹄疫疫區,也與澳門簽訂合約,每週固定跟台灣採購200頭冷藏豬肉,不少人期待豬肉外銷能讓國內養豬業再創高峰,但中央畜牧場場長蘇鵬在今(27)日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卻表示,出口應該是要努力的目標,但畢竟有20幾年沒有出口,所以也不知道場的設備是否還跟得上,加上現在環保意識抬頭,國內養豬成本一直上升,豬農也難以大量增加,台灣光內銷就已供不應求,基本上要外銷就沒那麼快可以做到,至於若政府插手幫助外銷大陸是否會讓情況更複雜,他認為,政治因素牽扯太多反而更麻煩,做生意還是要在商言商,不要有太多政治介入。
    2020/07/27 17:38
  • 台糖帶頭拚外銷 「養豬國家隊」示範基地首度曝光

    台灣曾經是養豬大國,歷經漫長的24年、終於從口蹄疫區除名,政府對於豬肉重新外銷摩拳擦掌,不過挑戰仍在後頭,事實上,台灣養豬事業因為與國際外銷市場脫節太久,許多外銷廠商都已經外移、斷鏈,另外包括畜牧場、屠宰場、分切場的安全防治跟衛生環境,以及政策法規都必須與國際接軌,想在短時間內重回外銷市場,恐怕沒想像中簡單。
    2020/06/22 23:12
  • 十足目虹彩病毒侵台 黃偉哲視察養蝦場

    台灣口蹄疫區除名,卻又遭逢「十足目虹彩病毒」入侵,台南雖未中招,但市長黃偉哲今天還是視察養蝦場,他說,現在不僅要守住滷肉飯,還要守住蝦仁飯和蝦仁肉圓。
    2020/06/20 16:14
  • 蘇揆、陳吉仲院會哭了! 因台口蹄疫區終除名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最後一次出席行政院會,和同僚道別卻突然哽咽,但這同場哽咽的還有主持會議的院長蘇貞昌,因為台灣經過24年後,終於擺脫口蹄疫疫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是直接男兒淚,因為陳吉仲過去家裡就是養豬戶,回想口蹄疫時,當時家中經濟出現困頓!
    2020/06/18 20:16
  • 失落的24年 台灣豬怎提升競爭力!? 張麗善:養殖環境已提升

    歷經24年台灣正式從口蹄疫區除名,總統蔡英文昨(16日)親自在臉書公布喜訊,強調從現在開始,台灣的豬肉終於可以再次外銷,回到世界舞台了,但是台灣自口蹄疫爆發後,養豬的生產模式仍維持過去20多年前的傳統養殖法,養豬的方式、環境,屠宰、分切、拍賣制度都沒有與時俱進,跟上國際企業化、自動化的腳步,讓台灣豬肉在國際舞台上缺乏競爭力。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目前國內養殖環境,像是豬舍的設備及廢水處理,均有提升,但飼料大多都是國外進口,導致養豬成本提高,如何降低成本提升國際競爭力,是下一階段努力的目標。
    2020/06/17 18:13
  • 口蹄疫非疫區排除在外 金門縣努力拔針計畫

    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表示,金門若要像台灣本島、澎湖和馬祖列為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至少必須進行3年拔針計畫,相關評估計畫預定年底完成,之後將朝拔針目標邁進。
    2020/06/17 16:53
  • 台等24年「口蹄疫除名」 農委會:將拼外銷

    豬肉終於能外銷了!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宣布,正式將台灣從口蹄疫區除名,而且豬隻不用施打疫苗,農委會表示,台灣豬肉產品在華人市場有發展潛力,對外銷有信心,而肉鬆業者也說,等這一刻24年了,去年就開始擴廠準備,已經有日本和新加坡業者接洽。
    2020/06/17 13:26
  • 口蹄疫後拓展外銷 農委會評估增養百萬頭豬

    農委會今天放鞭炮慶祝台灣擺脫口蹄疫區,農委會表示,預計將增養100萬頭豬作為出口專用,年產值可逾新台幣100億元。
    2020/06/17 13:19
  • 快訊/努力24年!台灣擺脫口蹄疫區 豬肉重回國際

    國際好消息!台灣經過24年努力,終於從口蹄疫區除名,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在巴黎時間16日晚間宣布代表大會通過決議,正式改列台灣為「口蹄疫非疫區且不施打疫苗」,也就是說我們的國產豬終於能恢復外銷到海外各市場,去年歷經大陸豬瘟威脅,一度讓這項外銷任務陷入危機,好在國門有守住,讓台灣豬重回國際。
    2020/06/17 09:33
  • 奮戰24年!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宣布 台灣擺脫口蹄疫區

    經過24年努力,台灣今天終於從口蹄疫區除名。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今晚於官網公布新聞稿,宣告代表大會通過最後決議,正式改列台灣為「口蹄疫非疫區且不施打疫苗」。
    2020/06/17 09:10
  • 台灣擺脫口蹄疫區 業者:香港新加坡為首選市場

    台灣自1997年爆發口蹄疫情後,歷經24年,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今天通過,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肉品業者表示,台灣豬肉有一定的競爭優勢,廠商可增加海外出海口;業者評估,香港及新加坡可望成為首選市場。
    2020/06/16 21:56
  • 等了24年 總統: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已經通過,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
    2020/06/16 21:50
  • 23年努力1年等待 台灣本週可望擺脫口蹄疫區

    台灣自1997年爆發口蹄疫情,歷經23年防疫,等待1年審查,農委會今天表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預計本週通知台灣改列不打疫苗非疫區,台灣生鮮豬肉可望下半年恢復出口。
    2020/06/15 12:02
  • 台灣口蹄疫23年防疫 6月中旬可望改列非疫區

    1997年台灣爆發口蹄疫情,歷經23年防疫,農委會今天指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預計下週通知台灣改列不打疫苗非疫區,台灣生鮮豬肉可望下半年恢復出口。
    2020/06/08 11:33
  • 台灣農產拓銷新加坡亮眼 109年可望豬肉外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今年1到9月台灣農產品出口新加坡7258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增8.2%,其中稻米出口343公噸、成長逾2倍;台灣明年成口蹄疫非疫區後,豬肉也將銷往星國。
    2019/10/22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