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口譯 結果共213筆

  • 外交特考門檻高!領事人員考7科 備戰兩年

    口譯哥趙怡翔空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起不少資深人士反彈,究竟循正常管道,經過外交特考有多難呢? 光是準備筆試科目就有八到九科要準備,再加上口試必須要全英文面試,補習班透露至少要準備兩年,從報考人數來看,去年錄取率只有百分之7點4,更被外界喻為是最難的外交特考之一。
    2019/01/13 14:10
  • 「口譯哥」赴美當組長 藍:為蔡訪美求突破

    沒經過外交特考的口譯哥趙怡翔,被派往駐美處擔任政治組的組長,外界質疑他能力不足,更挨轟破壞外交部文官任命的體制。但外交部長吳釗燮依舊力挺,說趙怡翔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國民黨立委就分析,口譯哥的派任,是為了幫蔡總統可能的訪美行尋求突破,也能當台美關係私下的傳聲筒。
    2019/01/13 14:09
  • 口譯哥薪水到底多少? 本俸、加給、房屋補助共28萬

    「口譯哥」趙怡翔出任駐美代表處的政治組組長,薪水到底有多少,至今說不清,他自己聲稱實領15萬台幣,但如果把地域加給和房屋補助加進去則高達28萬,另外AIT政治組長日前也在趙怡翔的臉書留言祝賀他,不過卻引發立委關心,趙怡翔雖然和AIT關係友好,不過缺乏外交歷練的他,去了美國恐怕會造成我方與美國陷入外交關係不對等的疑慮。
    2019/01/13 14:08
  • 男星公開力挺口譯哥 怒嗆政客名嘴:誰沒靠爸靠媽?

    前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口譯哥」趙怡翔獲派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爆出月薪高、資歷卻不足,連日來引發爭議。在一片撻伐聲下,男星「焦糖哥哥」陳嘉行跳出來公開力挺趙怡翔,他質疑那些義憤填膺的政客和名嘴「有的身家都比他還驚人」,質疑「有幾個是靠自己白手起家沒靠爸靠媽的?」
    2019/01/13 10:18
  • 羅智強狂嗆口譯哥 呂秋遠酸:你不會心虛嗎?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擔任駐美政治組組長,讓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相當不滿,認為趙怡翔的職位至少要有20年的外交資歷才會出任,痛批他「幾近於0的外交資歷,憑什麼?」對此,律師呂秋遠反過來狠酸羅智強,「在批評他(趙怡翔)的時候,不會心虛嗎?」
    2019/01/13 08:30
  • AIT政治組長挺口譯哥:你在華盛頓一定會表現優秀

    前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趙怡翔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雖引發爭議,不過,不僅外交部長吳釗燮出面力挺,AIT政治組組長馬志安也為他加油打氣,相信他一定會表現優秀。
    2019/01/13 07:39
  • 口譯哥外派華府政治組長惹議 吳釗燮親自說明了

    「口譯哥」趙怡翔獲派擔任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日前被爆出月薪高達24萬,引起「空降」爭議。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2日)親上火線說明,強調趙的能力由他親自驗證過,以他在文官體系的工作經驗,趙的表現絕對不輸給專業外交官,不僅他可以掛保證,甚至連跟趙接觸過的美方人士都讚譽有加。
    2019/01/12 22:43
  • 口譯哥發文滅火 沈呂巡轟:長官知道嗎?

    口譯哥趙怡翔臉書發文澄清,但爭議似乎是越燒越旺,因為包含前紐西蘭代表介文汲,臉書發文認為趙怡翔不應該將非必要開銷,算入支出,甚至前駐美代表沈呂巡也對這樣派任非常不滿,已經衝擊到外交文官體制,怒轟趙怡翔沒有資格!
    2019/01/12 19:01
  • 稱領15萬遭批 「口譯哥」臉書嗆小編:你不用繳醫療險

    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機要、「口譯哥」趙怡翔獲派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近日被爆出月薪高達24萬,引起「空降」爭議。對此,趙怡翔隱身數日後,今(1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澄清,表示自己實領15萬左右,甚至直接在相關新聞下方與小編槓上,怒嗆「你不用繳美國『世界第一貴』醫療保險」。
    2019/01/12 17:44
  • 口譯哥實領150K 他譙:22K的還要活嗎?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外派「口譯哥」趙怡翔赴美擔任駐美政治組組長,引發高降、高薪等爭議,趙怡翔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將固定開銷扣除後,「實領15萬」,並非外傳的240K或270K高薪。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再度開砲質疑,「薪水有這樣算的嗎?」
    2019/01/12 15:02
  • 扣掉各種保險、稅、房租 口譯哥:領15萬元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擔任駐美政治組組長,引發爭議。他澄清自己薪水不像外傳的月領30萬元,扣掉保險、所得稅、房租補貼,他實領15萬元,加上老婆辭掉工作,兩人收入沒有比在台灣的時候多。他老婆還為了外界的質疑而哭,說又不是放火殺人!
    2019/01/12 12:13
  • 駁外派領高薪! 口譯哥深夜澄清:實領僅15萬

    「口譯哥」趙怡翔靠著流利英語和悅耳嗓音爆紅,獲得外交部重用,將外派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但這項人事安排卻遭質疑空降、高薪,引起外界熱議。對此,趙怡翔昨(11)日深夜首度發聲,強調自己薪水實領約15萬元,絕對沒有外界所傳這麼誇張。
    2019/01/12 09:44
  • 快訊/口譯哥FB發文 實領15萬盼有表現機會

    外派駐美擔任政治組組長的口譯哥趙怡翔,在臉書發文,他說自己薪水實領15萬元,但老婆辭掉工作跟他一起赴美、加上當地生活開銷大,其實不算高薪,但他很滿足,希望國人給他表現的機會。他說每天起床,看到我老婆在充氣床上哭,說他們沒有放火殺人,為何要被這樣的對待。
    2019/01/12 08:15
  • 快訊/「口譯哥」空降駐美政治組長 監委調查

    外交部被稱為「口譯哥」的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接任政治組長,引發外派人員資格任用爭議,監察委員仉桂美、江綺雯申請自動調查,對於有無破壞文官體制,有進一步了解的必要。
    2019/01/11 18:43
  • 趙怡翔「上兵占少將缺」 他痛罵蔡政府「神經病」

    口譯哥趙怡翔的風波越演越烈,同黨同志也出來痛批這是錯誤的決策,要吳釗燮趕緊「把傷口處理掉」。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節目上指出,同樣的位階,還有個國會組組長,也才剛換人,是歷練20多年後才升上來的61歲外交老兵;而趙怡翔的情況,就是「上兵占少將缺」,並大罵政府「神經病」。
    2019/01/10 23:45
  • 王世堅砲火「強轉弱」 傳禁談口譯哥空降

    號稱「口譯哥」的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引發爭議,連綠營內部都有反彈,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在政論節目上開罵,用「天縱英明」來形容,認為錯就是錯了,不過一夜之間,砲火瞬間變弱,外傳是高層下指令噤聲,別再說了。
    2019/01/10 18:30
  • 口譯哥任政治組長 王世堅批吳釗燮踹共

    號稱「口譯哥」的趙怡翔將接認駐美政治組長職務,現在連綠營內部都有反彈,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就在節目上開罵,認為這個派任「錯了就是錯了」,要外交部長吳釗燮「踹共!」。
    2019/01/10 12:35
  • 王世堅「4字」轟口譯哥空降!嗆吳釗燮:你擔不起

    趙怡翔因2年前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上,秀出一口流利英文加上磁性嗓音,讓人印象深刻聲明大噪,被外界封為「口譯哥」,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證實,將讓趙怡翔以8職等破格外派到駐美代表處,接任12職等的政治組長,直接空降跳級升等,月薪據傳高達270K。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連同黨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看不下去,痛批這項任命「錯了就是錯了」,要吳釗燮出面說清楚,「我說實話,你擔不起!」
    2019/01/10 12:28
  • 口譯哥赴美任第三把交椅?陳鳳馨:美國很重資歷

    口譯哥趙怡翔即將被派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因其資歷問題,引起政壇一陣討論。資深媒體人陳鳳馨認為,美國是非常重視資歷的國家,尤其是在政治上,可能會引發「你資歷不夠,你居然跟我平起平坐?你是看不起我嗎?」的狀況。
    2019/01/10 00:00
  • 口譯哥出任高官?台大教授:亡國亡朝的太監文化

    「口譯哥」趙怡翔即將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發不少爭議。台大國際關係客座教授蘇宏達認為,這讓他想到過去的皇帝總是認命與他朝夕相處的太監去領軍、押糧,而如今「我們正走向亡國亡朝太監文化」。
    2019/01/09 21:22
  • 口譯哥薪水不只24萬! 羅智強「鄭重道歉」說失敬

    被稱為「口譯哥」的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趙怡翔,將外派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但被質疑從未通過外交特考,職等也不符合。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之前為此行文批評,之後發現趙怡翔月薪不只24萬元,而是高達26.8萬元,羅智強9日再度於臉書貼文「鄭重道歉」,酸說「難怪外交部不敢公布薪水」。
    2019/01/09 20:14
  • 口譯哥空降領高薪惹議!資深外交官:我20年才到那位置

    近日,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證實,趙怡翔(口譯哥)將外派駐美代表處,並將接任政治組長。據了解,趙怡翔沒有經過外交特考也缺乏外交歷練,但新職務月薪折合台幣約26萬8千元,對於空降一事,引發相關領域人士抨擊,認為根本有辱專業。曾擔任過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的介文汲痛批,乾脆廢掉外交特考,這樣的人事任命簡直「違法亂政」。 ​​​​​​​
    2019/01/09 16:18
  • 口譯哥駐美為了「這件事」?黃暐瀚揭小英破格提拔原因

    「口譯哥」趙怡翔3年前在總統蔡英文勝選記者會上擔任翻譯人員,靠著流利英語和嗓音悅耳爆紅,之後獲得外交部重用,將外派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破格提拔引發質疑。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蔡英文會打破慣例用趙怡翔,是為了布局2020年總統大選,因為她需要在駐美代表處安排「信得過的人」。
    2019/01/08 17:48
  • 「口譯哥」外派領240K 藍委轟:政治分贓

    因為主持蔡總統就職,以一口流利英文一砲而紅的口譯哥趙怡翔,將外派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不但一下跳了兩個職等,還將領24萬薪水,讓國民黨立委大罵這根本就是政治分贓!
    2019/01/08 15:44
  • 口譯哥派美領270K 羅智強:跟蘇啟誠一樣職等

    總統蔡英文3年前勝選記者會上,一名口譯人員趙怡翔因聲音好聽被網友封為「口譯哥」,隨後被外交部長吳釗燮延攬擔任機要。日前吳釗燮證實他將外派美國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在從未通過外交特考的情況下,以8職等破格擔任12職等組長,又是重中之重的駐美代表處,引發譁然。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提醒,一輩子為國家外交奮鬥的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就是12職等,吐槽蔡英文踐踏外交文官體制的豐功偉業。
    2019/01/08 0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