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口臭 結果共103筆

  • 狂刷牙還是臭!中醫揭5大口臭原因 多用鼻子呼吸可緩解

    近期防疫鬆綁、口罩解禁,讓許多有口臭問題的朋友開始擔心形象將大打折扣,中醫師王昱琳用中醫角度道出5大口臭原因,並提供5種解決辦法,讓你開口暢談不尷尬!
    2022/12/19 05:44
  • 老菸槍鼻塞沒在管!竟是鼻竇腫瘤 醫曝危險病徵「和鼻炎超像」

    一名56歲長期抽煙男性,長期有右側鼻塞症狀,還不時會流鼻血,但他不以為意並未就醫,沒想到,某次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意外發現右側鼻竇腫瘤,經內視鏡下切片確診為右側鼻竇神經內分泌瘤,發現時已侵犯至顱底,醫師指出,鼻腔及鼻竇惡性腫瘤的症狀和一般常見的鼻科疾病症狀差不多,包含鼻塞、流鼻水、口臭、疲憊、牙痛、耳痛、流鼻血等,若症狀長期未見改善,就要格外注意。
    2022/12/12 10:38
  • 不只嘴超臭! 醫曝「不喝水4大下場」:蛀牙也變多

    不愛喝水問題多多,不但泌尿道容易發炎、結石,口腔問題也不少,包括蛀牙會變多,甚至令人尷尬的口臭! 牙科醫師建議,每天至少要喝水2000cc,以維護身體與口腔健康。
    2022/11/11 13:38
  • 兒以為「大便很臭會死」爆哭!王仁甫嚇傻 大腸癌十大症狀曝

    男星王仁甫日前在TVBS《11點熱炒店》節目中提到,曾與友人討論「怎麼樣可以知道自己有大腸癌?」,結果兒子在旁邊聽著突然爆哭,他連忙詢問原因,兒子才說,「剛剛有人講到大腸癌有症狀是大便會很臭,因為你大便很臭,爸爸你會不會死掉?」,讓王仁甫聽完當場傻眼。
    2022/11/04 14:41
  • 牙周反覆發炎!牙齦出血又口臭 中醫祭「這招」清熱消腫

    國內有9成的成年人都有些牙齦或牙周發炎問題,而牙周病早期沒有明顯症狀,常被忽略,但醫師指出,牙周病患者得到心肌梗塞與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至3倍,孕婦嚴重牙周病也會影響胎兒健康,不容輕忽治療,而常見牙周反覆發炎患者,也能透過中醫使用清熱解毒、消腫排膿等中藥,抑制發炎狀況。
    2022/11/03 11:22
  • 常放屁≠腸道差!小心「肝」亮紅燈 身體11大警訊一次看

    現代人熬夜已是家常便飯,無論是聚會、加班、看劇,或是想擁有自己獨處時間,總之不到半夜是不會睡覺的!對此,中醫師謝彌堅表示,長時間熬夜影響最大的就是排毒功能的「肝」,實在不可不慎!
    2022/10/07 14:40
  • 一開口超尷尬!「5類食物」易口臭 這一項生吃更可怕

    口臭最可怕的地方就是自己聞不到,別人發現也不好意思提醒,讓人超尷尬!牙醫師建議避免吃5大類食物可預防口臭,如肉類、洋蔥、酒、糖果和乳製品。而口香糖只能暫時沖淡氣味,無法完全消除,薄荷糖更可能讓口腔細菌孳生,導致口臭。
    2022/09/28 23:04
  • 咳嗽、口臭恐是胃食道逆流 營養師教「這樣吃」助緩解

    你是否感受過有食物、胃液逆流到口腔,但是就沒有反胃或嘔吐?營養師張宜婷表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作息經常不規律,根據統計25%國人經常出現這種常見的胃腸疾病——胃食道逆流。
    2022/08/31 21:28
  • 幽門桿菌在作怪!長期口臭恐是胃癌警訊 這招有效預防

    腸胃道疾病所影響的消化不良,會造成口臭。臨床醫師發現,有患者治療幽門桿菌之後,舌苔消失、口臭改善,也有些胃食道逆流患者是因為口臭求診,其實是因為胃裡面的液體、食物在未消化完全的情況,逆流到口腔,造成口臭,腸胃道疾病改善後,口臭也會改善。
    2022/08/29 13:17
  • 口腔好菌會被殺死?漱口水迷思大破解 2族群不適合使用

    定期用漱口水漱口,可減輕口氣、預防蛀牙。口腔中的壞菌,例如引發牙齦疾病和蛀牙的細菌,都對牙齒有害,而刷牙、使用牙綫,和使用漱口水,都會暫時改變口腔中的細菌平衡。然而隨著時間推移,很快口腔內細菌的平衡就會恢復。
    2022/07/10 11:01
  • 幼童發燒39度、口臭、滿嘴潰爛「非新冠」 醫揪這病毒作祟

    2歲大的小薇3天前發高燒到39度,當時發現口腔黏膜有破皮,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雖然隔天發燒較退了,但下巴周圍出現疹子,牙齦紅腫伴隨有局部出血和口腔異味,也較不願意進食,再次就醫時,門診理學檢查發現在牙齦、口腔黏膜、舌頭和嘴唇有出現潰瘍,嘴巴周圍的皮膚也有水泡,診斷為「疱疹性齦口炎」。
    2022/06/01 10:19
  • 獻出螢幕初吻就怕不漂亮!李星鏴擔心口臭「狂吃糖果」

    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昨(6)日播出第100集,劇迷發現TVBS 42頻道與東森超視竟有2種劇情不同收尾,讓網友又驚又喜,紛紛至社群詢問呼喊:「自己是不是錯過了什麼!」劇組透露為感謝廣大粉絲支持,在第100集特製了兩種不同特別版播出,分別為宥勝與周曉涵以及林輝瑝與酒令-李星鏴兩條支線走向,下週一也將有更精彩的後續發展,敬請期待。
    2022/05/07 16:23
  • 抹茶控別錯過!8大好處報你知 療癒、營養又健康

    許多民眾喜愛食用抹茶類甜點,但其實抹茶本身無糖、熱量又低,是個對身體很好的食物。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8大好處,不只可以抗老還能護心、除口臭,好處超級多!
    2022/04/30 10:07
  • 起床要不要先刷牙?醫破日常迷思 揭清潔口腔3地雷

    我們每一天都會刷牙,不僅預防蛀牙,更不希望口臭上身,不過也許過往習慣的清潔口腔方式,我們可能都做錯了?!曾有日本牙科醫師上節目糾正大多數人習以為常的刷牙方式,包括「牙刷不要沾濕」、「牙膏不要用太多」,到底怎麼樣清潔才能遠離蛀牙和口臭呢?
    2022/04/11 23:21
  • 口臭瘀青要注意!當心肝功能異常 醫授「防護3招」

    肝不好有哪些徵兆?  口臭、食慾不振莫名瘀青要注意 知名作家驚傳肝腫瘤長達14公分,究竟肝臟疾病是否有預先徵兆,自覺「火氣大」口臭,與肝功能問題有關嗎?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當肝臟功能衰退無法正常代謝時,產生的二甲基硫醚可能造成口腔異味。除了口臭以外,肝功能問題也可能引起噁心、嘔吐、沒有力氣、食慾不振等症狀。
    2022/01/16 09:01
  • 口臭是病徵!當心器官求救 中醫師曝2招「降火兼減重」

    長期口臭治不好,竟發現得了肝癌!小心!如果不管怎麼刷牙漱口,口臭都消不掉的時候,當心可能是器官生病在求救。如果是因為牙周病引起的口臭也不要輕忽,根據統計顯示,牙周病患者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是一般人的8.81倍!中醫建議一道香口飲有助降火、除口臭,利用穴位按摩也能降低體內的胃熱、火氣,除口臭保健康。 
    2021/10/30 20:11
  • 萬年「口臭」恐罹患3大疾病 名醫授5字訣快檢查

    如果不管怎麼認真清潔口腔,仍無法解決口臭,小心可能是生病!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長期「口臭」可能代表身體呼吸道和腸胃道這兩個地方出問題,甚至罹患肝病、糖尿病、腎臟病等全身性疾病,千萬不能輕忽。
    2021/10/03 15:47
  • 滿嘴口臭竟是疾病纏身 醫授「5字訣」檢測:腎恐出問題

    人與人見面時,若飄出口臭不僅會讓場面變得尷尬,還會讓人留下壞印象,不過,其實口臭問題可能不單純是衛生習慣所致,若清潔工作都有做好卻仍有異味,代表身體健康可能「出狀況了」,千萬不能大意。
    2021/09/22 05:27
  • 當心牙周病找身上!刷牙流血、口臭「7大警訊」要注意

    刷牙是維持牙齒清潔最重要的方法之一,不過許多人刷牙時會出現流血的情形,這或許不單單只是個小問題,一不注意可能是牙周病悄悄的來報到!牙醫師許明翰於臉書粉專分享牙周病的出現警訊,提醒民眾平常要多注意自身的牙齒狀況,如發現「7大徵兆」就應趕快就醫,以免搶救不回健康的牙齒。
    2021/08/12 20:14
  • 春天易上火? 醫師大推「3種退火蔬果」遠離口臭

    春天的氣候多變,一下涼,一下高溫超過30度。隨著氣溫變化,吃熱、吃冰通通來,接著就有人狂冒痘痘,或出現口乾、口臭等上火現象,該怎麼辦?中醫師建議,菠菜、空心菜和小黃瓜是春天盛產的3大清涼退火蔬果,上火不用吃藥,多吃蔬菜就行了!
    2021/04/22 22:41
  • 陸新婚妻纏綿完一夜「狂洗10次澡」 夫見真相崩潰

    與妻子新婚之夜入洞房,對方卻在一夜之中洗了10次澡!大陸一名男子娶得美嬌娘,在新婚夜想和對方纏綿,沒想到對方起初不斷婉拒,完事後更一連衝去廁所洗了10次澡,男子偷偷打開廁所門發現妻子一系列怪異舉動,得知真相讓他頓時萌生「退婚」的念頭。
    2021/03/31 11:59
  • 長時間鼻塞、黃鼻涕 醫師:若拖延病情恐喪命!

    你是否經常鼻塞、黃鼻涕持續好一陣子,如果有這樣的狀況可千萬不可輕忽,其實鼻竇炎會有五大症狀像是,鼻塞黃綠鼻涕,口臭,頭痛,甚至是鼻涕倒流等,長期下來會影響睡眠,若症狀持續七天未改善,醫師建議最好盡速就醫檢查,避免增加併發症甚至死亡的風險。
    2021/01/21 23:00
  • 男口飄惡臭妻難忍 就醫罪魁禍首口腔內「白珍珠」

    嘴巴總是飄出惡臭?小心可能是結石作祟!高雄一名男子口內總是蔓延濃濃惡臭,嚴重到連妻子都嫌棄「不要靠近我」,就醫後一查,發現男子扁桃腺藏了多顆如同珍珠的結石,就是造成口臭及咽喉有異物感的主因,醫師指出,因為扁桃腺上有小凹洞,容易沉積物質造成結石,進一步發生口臭。
    2021/01/15 09:43
  • 少年長期鼻塞不在乎 「細菌感染」晚一步恐失明

    13歲的楊同學本身是鼻過敏體質,長期受鼻塞所苦,他不以為意。日前楊同學的右眼疼痛,幾天後開始腫脹發紅,還伴隨著頭痛、發燒症狀,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原因竟然和他長期共處的「鼻塞」有關!急診檢查時,醫師發現楊同學的右眼球轉動異常,立即安排電腦斷層檢查,最後診斷為鼻竇炎引發眼窩蜂窩性組織炎及膿瘍;如果持續惡化恐有失明風險,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2021/01/08 18:14
  • 牙醫師揭NG習慣 預防口臭別再刷舌苔!

    也許各位曾經聽過這句話:「為了預防口臭,也刷刷自己的舌頭吧」。這是因為在口腔構造上,食物殘渣和口腔內細胞的碎片,容易如同苔蘚般殘留在舌頭上(舌苔),成為細菌製造腐臭物質的場所。
    2020/12/16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