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口腔 結果共798筆

  • 喝水有學問!醫曝飲「這水溫」不會經痛 3類人勿喝太多

    不少明星藝人都是靠「喝水」養出好膚質,但喝水時要喝「溫水」還「冰水」也是一門學問。中醫師指出,有3種體質的患者,不適合一次喝太多水,否則容易造成濕氣滯留,使身體代謝不佳,容易產生水腫。
    2023/04/30 22:36
  • 3習慣都有!罹「口腔癌」機率飆123倍 假牙不合也危險

    口腔癌為發生在口腔部位惡性腫瘤的總稱,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有8千多人診斷出罹患口腔癌,死亡人數超過3千人,是我國青壯年男性常見的癌症之一,發生率和死亡率皆排名第4名,而且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醫生提醒,若抽菸、喝酒、吃檳榔3項都碰的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23倍,另外不適當的假牙也會有致癌的風險,千萬不可輕忽。
    2023/04/29 19:53
  • 女童矯正牙齒!口腔驚見「病變腫瘤」 醫秒排手術曝病因

    牙齒鬆動也不要掉以輕心!大陸一名12歲女童因「牙齒不整齊」預約矯正,沒想到醫生一看才驚覺其口腔內部有腫瘤,而也正是位於右下頜骨內的瘤樣病變,才導致牙齒在生長的過程中受到影響,才出現牙齒歪斜、鬆動的問題;而女童也在經過手術治療後穩定復原中,也已經可以進行後續的矯正。
    2023/04/29 05:34
  • 遭影射「金鐘出軌男星」!黃子佼無故中槍 喊冤:已婚人士自重

    黃子佼今(28)日出席口腔保養品牌記者會,聊起金鐘主持人薛紀綱的出軌事件,他覺得很哀愁,因為狗仔葛斯齊當初給的線索就是「得過金鐘的已婚男主持人」,他與胡瓜、曾國城都在網友猜測的名單裡,「怎麼金鐘得主都被說是嫌疑人,得獎不是應該要被歌功頌德才對嗎?」,語氣相當無奈。
    2023/04/28 20:26
  • 黃子佼撞鬼全身發毛!日本驚見「不明長髮女」Selina也在場:都看到了

    男星黃子佼今(28)日頂著大豔陽,一身帥氣、黃色穿搭現身華山文創園區,替口腔保護品牌「oh care 歐克威爾」擔任快閃店一日店長。黃子佼過去曾花幾十萬整牙,「當年牙齒都腐蝕、發黑,虎牙都是黑色的,之後就被逼迫要去看醫生」,有了前車之鑑,他就很重視女兒黃玉米的牙口發展。而黃子佼昨(27)天才在社群自爆遇到靈異事件,坦言整個過程讓他毛骨悚然。
    2023/04/28 15:25
  • 牙膏、漱口水「加一起」更乾淨? 專家曝後果:千萬不要

    部分民眾為求清潔到位,刷完牙後會再以漱口水漱口,甚至有人會將兩者加在一起,認為效果會加倍。不過,專家就出面喊話,「千萬不要放在一起」,若將牙膏和漱口水一起使用,不僅不會更乾淨,還可能會造成產品變質,進而傷害口腔。
    2023/04/26 22:23
  • 定期篩檢降死亡及晚期風險 口腔癌早期治癒率85%

    每年約8000多人罹患口腔癌,定期口腔黏膜檢查可降低死亡及晚期口腔癌的發生風險。國健署提醒,曾吸菸、嚼檳榔者,一定養成每2年定期篩檢習慣,第1期治癒率高達85%。
    2023/04/20 15:21
  • 長智齒惹禍!發炎、發燒還可能牙周病 刷不到容易「藏汙納垢」

    美國牙科學會(ADA)口腔健康網站指出,智齒通常在17到21歲時生長,而智齒的生長狀況也是千百種,同時也會伴隨著許多不同的症狀,進而造成生活的不便,或影響口腔健康,究竟哪些症狀是最多人在長智齒時會經歷的煩惱呢?
    2023/04/14 15:55
  • 喉嚨出現「這幾種」症狀... 醫師:罹扁桃腺癌機率高!

    扁桃腺癌,不少人有聽過與口腔癌不太一樣,事實上扁桃腺癌的致病因子,除了一般常見的菸酒檳榔之外,還有一個叫HPV的病毒所引起的癌症包括女性的子宮頸癌以及男性的口咽癌也就是扁桃腺癌,醫師提醒頸部喉嚨若出現不舒服症狀應提高警覺,扁桃腺癌若能盡早發現,可防止從淋巴轉移,提升存活率。
    2023/04/12 23:08
  • 2北部童腸病毒!紅疹、抽搐住院 疾管署示警:疫情升溫

    國內近期新增2例腸病毒71型輕症病例,疾管署今(6)日表示,2個案皆位於北部,分別為6歲男童,出現有發燒、頭痛、嘔吐、口腔出現小紅點、手肘小紅疹等情形,以及1歲男童有口腔出現水泡、發燒、呼吸喘、心跳偏快、肌肉無力、抽搐症狀,經住院治療後症狀均已緩解;今年累計4例腸病毒71型輕症個案。
    2023/04/06 14:19
  • 平日有「3習慣」恐罹癌!口腔癌4大徵兆 醫警告:快就醫

    口腔癌有4大前兆可以提前預警,越早發現存活率越高,戒掉檳榔、菸、酒還能減少10倍罹患風險。
    2023/03/31 15:06
  • 張嘴就飄惡臭!他嘆「刷牙也沒用」就醫驚:已經罹癌二期

    口臭問題難解最讓人頭痛,隨著疫情規範的慢慢鬆綁,許多人開始習慣拿下口罩,但相關問題也隨之而來,除了長期戴口罩對膚況或多或少造成影響之外,口氣問題也開始變的常見;耳鼻喉科吳昭寬醫師過去曾在節目中分享的案例也再度引起討論,原來口腔異味不一定是扁桃腺結石問題、嚴重者甚至有罹癌的可能存在。
    2023/03/29 13:22
  • 出現咀嚼、吞嚥困難!當心「口腔癌」4大症狀 醫:速就診

    台灣癌症發生人數逐年攀升,而「口腔癌」一直佔據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前五名,根據國健署公布的109年國人10大癌症,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排名第5,且男性口腔癌發生率是女性的10.6倍,早期發現口腔癌的症狀可以提高治療成功率和存活率,因此牙醫黃文龍列出口腔癌的「4大前兆」,如果有以下症狀,建議您及時就醫。
    2023/03/29 07:44
  • 人類乳突病毒侵襲不分性別 WHO:男性應接種疫苗

    子宮頸癌是女性常見的癌症之一,許多國家都呼籲女性接種疫苗,但其實男性也應當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更準確的名稱應該是「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人類乳突病毒是一種DNA病毒,會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它有兩百多型,可以分為低危險型與高危險型,主要經由性接觸傳染,不論男女都會感染,它會造成男性性器官或口腔等癌症。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此強烈呼籲,不只女性,男性也應定期接種HPV疫苗。
    2023/03/27 19:49
  • 薯條有怪味!女一吃「口腔潰爛還狂吐」 獲賠2270萬

    薯條怪怪的!澳洲一名母親帶著兒子前往一間連鎖速食店購買餐點,在吃到薯條時發現有種怪味,沒過多久口腔就出現刺痛感,開始出現嘔吐、嘴裡長出水泡等症狀,事後才知道薯條上撒的根本不是鹽巴,而是具有腐蝕性的氫氧化鈉,最終法院宣判該名母親獲賠112萬澳幣(約台幣2270萬元)。
    2023/03/25 23:29
  • 年奪3千人命!男輕忽「舌頭破」驚罹口腔癌 3惡習埋禍根

    口腔癌是指生長在嘴唇、舌頭、牙齦、硬顎等位置的惡性腫瘤,好發於50至60歲的中年男性,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7、8千人確診為口腔癌,超過3千人因為口腔癌而過世,位居男性國人癌症死亡原因及發生人數第4位。一名男子半年以來舌頭不斷潰瘍,起初以為只是火氣大,自行購買藥膏來擦,結果情況沒有好轉,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經口腔癌第三期。醫生也揪出男子長達數十年的3種習慣,恐怕就是誘發口腔癌的元兇。
    2023/03/25 05:34
  • 吃荷葉粉蒸排骨喉嚨痛!竟是誤食有毒姑婆芋 中毒症狀曝

    食藥署日前接獲民眾通報,食用餐廳販售的「古早味芋頭糕」後出現口腔刺麻症狀,最後經過鑑別,確定是食物底部誤用姑婆芋導致。姑婆芋植株因為外觀和芋頭相似,兩者不容易辨識,因此常有誤食而中毒的案例。民眾如果誤食姑婆芋,通常會出現口腔局部燒灼疼痛、喉嚨麻痛、噁心想吐等症狀。
    2023/03/24 16:02
  • 愛咬指甲?慣性習慣恐釀4健康危機 醫授「3招」成功戒

    你身邊是否有親友喜歡咬指甲?或是你一緊張就忍不住想咬指甲?其實咬指甲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習慣,在兒童或成人都可能出現。而研究發現,長期咬指甲可能會導致4大健康危機。
    2023/03/23 15:53
  • 快訊/本土猴痘再+3!皆為北部男性 匡列14接觸者

    疾管署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猴痘確定病例,為3例本土、1例日本境外移入個案,均為北部本國籍男性,年齡介於30多歲至4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3)年3月3日至3月5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鼻塞、頭痛、疲倦、口腔潰瘍、腹瀉、紅疹、淋巴結腫大、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14日及3月15日確診陽性。
    2023/03/21 10:35
  • 漂亮牙齒人人羨!醫揭「4矯正注意事項」:狀態健康才適合

    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可以提升顏值,所以牙齒矯正在年輕人當中也越來越普及化,但你可能不知道,原來只有「健康的牙齒」才適合做矯正治療,且一旦決定接受牙齒矯正就要付出長期的代價,以確保最終矯正成功。牙醫提醒,佩戴矯正裝置後必須時刻確保口腔清潔、長期按時回診、並且在矯正結束後還要按時配戴維持器和定期洗牙。
    2023/03/17 15:40
  • 不菸不酒恐罹「這癌」!4症狀快就醫 醫嘆:比口腔癌更可怕 

    日前三立電視30周年慶,推出新戲時同時向知名編劇鄭文華致敬,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位寫出「送你一罐汽油和一支番仔火」等讓人不寒而慄台詞的才子,竟已經因為咽喉癌而在去年12月英年早逝!醫師提醒,台灣的咽喉癌有6、7成和菸、酒、檳榔有關,3到4成和人類乳突病毒有關。若常覺喉痛、咳嗽、喉嚨卡卡的吞嚥、痰有血絲,超過2周就要快就醫!
    2023/03/17 15:37
  • 高危險群曝!桃園爆今年首例腸病毒 女童發燒、口腔潰爛

    近期國內新冠疫情趨緩與口罩開放,桃園市平鎮區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71型輕症確定病例,一名4歲女童出現發燒、嘴巴出疹且有口腔潰爛情形,經住院治療後症狀均已緩解並已出院返家。
    2023/03/14 17:21
  • 2年來首爆腸病毒!2北部童住院 諾羅也肆虐「腹瀉人數增」

    疾管署今(14)日表示,國內新增2例腸病毒71型輕症確定病例,前次檢出腸病毒71型個案為前(2021)年,該2例腸病毒71型個案均居住於北部,分別為1歲男童,有發燒、活動力下降症狀,另一名4歲女童有發燒、嘴巴出疹且有口腔潰瘍情形,經住院治療後症狀均已緩解。
    2023/03/14 15:31
  • 牙痛好崩潰!多吃「5類食物」對牙齒有益 乳製品可強化牙齒

    保護牙齒要趁早,平時應該做好牙齒保健,一旦沒有做好口腔清潔,牙周病、蛀牙等症狀就會找上門,讓你超崩潰!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黃文龍院長分享,雖然許多食物容易傷牙,但也有不少食物有助牙齒健康,他特別點名「5類食物」,多吃對牙齒有好處。
    2023/03/14 14:17
  • 熟男刷牙見「舌頭冒白斑」以為食物殘渣 擺半年竟變口腔癌

    舌頭有白斑竟是癌!一名41歲老菸槍,平時也有嚼檳榔習慣,他在刷牙時發現舌頭左側有白斑,以為只是食物殘渣及口腔清潔不佳造成,但過了半年白斑竟越長越大,就醫驚覺已經是口腔癌,需進行舌腫瘤廣泛性切除手術治療計畫。
    2023/03/14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