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口渴 結果共165筆

  • 外送員暖心!早餐店老闆感動「招待上百杯紅茶」

    台中一位外送員,去早餐店取餐時,看到一位女子行動不便,他自掏腰包付200元給櫃檯想請客,店家被外送員貼心舉動感動到了,決定國慶三天連假,只要是外送員取餐,一人請一杯紅茶,三天送出上百杯。
    2022/10/11 13:04
  • 喝冬瓜茶降火氣!中醫揭「2類人不適合」恐造成反效果

    你也愛喝冬瓜茶?當出汗燥熱、乾渴時,冬瓜茶是無法抵擋的誘惑,能快速供給能量、提振精神。從中醫觀點來看,冬瓜茶有什麼功效?哪些人不適合喝?體質偏寒者可加什麼一起喝?
    2022/09/15 14:18
  • 喝什麼最解渴?白開水竟非首選 研究揭「這飲品」更保水

    夏天炎熱容易口渴,這時大家都知道,喝含糖飲料只會越喝越渴,白開水才能真正補充水分,然而近日就有國外研究指出,其實最能幫助身體保水的飲品不是白開水,而是牛奶!
    2022/08/14 23:11
  • 甜鹹一次滿足!激推大東夜市6美食 正統大阪章魚燒必吃

    夜市美食別錯過!台南美食眾多,是許多吃貨最愛的地方之一。這次就要介紹「大東夜市」6大連在地吃貨都激推的特色美食,不僅能嚐到正統日本大阪章魚燒,還有外觀超萌的萊恩糖餅及辣炒年糕等韓國街頭小吃,還可以喝道地泰奶秒解口渴,老饕們快筆記。
    2022/08/11 15:51
  • 「非冰不喝」當心體內廢物過多 醫曝3招改善身體上火

    喜歡喝冰飲?一年四季都要喝?小心是身體累積太多廢物!中醫師李琪表示,非冰不喝主要是體內廢物太多,導致身體有「熱」。熱會讓人感到煩躁、不安、口渴、喉嚨乾燥,身體出於本能就會想喝涼涼的水或飲料,消除煩熱感覺。
    2022/06/30 15:31
  • 天氣熱吃不下?醫曝熱傷害緩解法 「3食物」最消暑

    近來天氣炎熱,許多民眾熱到流汗也吃不下東西,十分擔心自己是否中暑!中醫師陳信宏表示,因天氣炎熱造成汗出多而影響食慾,或是伴隨有身體發熱、頭暈、頭痛、口渴、四肢倦怠、食慾不振、失眠等情況,在中醫定義上可以稱為夏疰,或是輕症的熱傷害。
    2022/06/22 13:55
  • 乾旱渴到凍未條!非洲猴子「失常」 開始攻擊人類兒童

    東非國家衣索比亞正在經歷近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非營利機構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最新一份報告顯示,當地猴子面臨極端飢餓、口渴,竟然開始出現攻擊兒童和牲畜等不正常行為。
    2022/06/16 17:22
  • 口渴不只是因為缺水! 若長期無法緩解應儘早就醫

    身體缺水感到口渴乃屬正常現象,然而當補充大量水分仍感到口渴時,就有可能是身體發出求救信號了,需及時給醫生檢查,找出極度口渴的症狀是否因潛在疾病所引起。
    2022/06/07 08:33
  • 別等到口渴才喝水 醫提醒:出現1症狀代表身體已缺水

    「水分」是維持腦部運作,促進新陳代謝,將礦物質與維生素等養分輸送至器官的重要幫手。喝水能幫助排毒,但要注意,等到口渴才喝水,身體早已「缺水」。而腎病患者對於喝水喝飲料,更是處處要留意。
    2022/06/03 13:50
  • 突然想喝水!酒駕撞消防栓 路邊湧2米噴泉

    新北市蘆洲一名男子,開車時疑似突然口渴,想拿水喝,沒發現車輛偏離車道,竟直接撞斷路邊消防栓,還波及一輛腳踏車,導致地面噴出兩公尺高的水柱。事後員警對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0.78,原來他外出應酬,喝到天亮才回家,不勝酒力才會闖禍。
    2022/05/28 12:23
  • 6歲童喝「能量飲料」腦死!醫:4類飲料小孩別碰

    給孩子喝飲品一定要嚴格把關!近日墨西哥一名6歲男童,因為口渴喝了一杯魔爪能量飲料,沒想到喝完身體不適,送醫呈現腦死昏迷6天後,母親悲痛同意拔管。醫師提醒,別忽略能量飲的咖啡因含量,過量小心副作用。
    2022/05/01 15:32
  • 隨手拿能量飲料直接喝完 6歲童昏迷6天腦死母含淚拔管

    許多人都有喝過飲料,但並非每一種都能給小孩子喝。日前墨西哥發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6歲男童到阿嬤家玩,當時天氣炎熱,孩子感到口渴,正好看到桌上擺著一罐能量飲料,直接一口氣喝完,結果男童出現身體不適情況,家人嚇壞了連忙將他送醫急救,無奈仍宣告不治,男童母親只好忍淚拔管。
    2022/04/25 15:37
  • 月銷30萬杯!高山青茶葉一斤1600元 TEA TOP當手搖飲賣

    進入春夏季節,氣溫常直破30度,讓人走在路上,都覺得有一股被烤焦的感覺,口渴了這時來杯無糖、正常冰的原味青茶,肯定是消暑的妙方。手搖飲指標品牌TEA TOP第一味就表示,目前全台150家店,國外10家則位於美國、澳洲。銷售業績常拿第一名的就是招牌高山青,一個月就可銷售30萬杯。創辦人楊國珍指出,我們的青茶可是經過歐洲米其林的三星認證,願意把市價一斤1600元的茶拿來當手搖杯賣的,也沒有幾個品牌了。
    2022/04/14 17:55
  • 100ml保溫瓶超廢?網曝真實用途「根本神物」:超方便

    許多人習慣隨身攜帶保溫瓶補充水分,而市售的保溫瓶大多是600c.c.左右,不過有女網友近日逛超市發現,竟然有賣「160c.c.」的保溫瓶,超迷你容量讓她看了超傻眼,感覺沒什麼用,結果照片一出,意外釣出內行曝光「超神用途」。
    2022/04/07 05:20
  • 別口渴才喝水!專家拋公式秒懂每日飲水量 喝不夠恐結石

    喝水好處多,可以加速代謝、排除體內毒素,且體內的水分充足有助利於皮膚變好,「愛水」的你別忘了時常補充水分!身體缺水恐怕會造成4大健康問題,嚴重恐導致腎功能損傷,一定要特別留意。
    2022/03/12 22:17
  • 想吃炸物是缺水!「嘴饞」暗藏健康危機 5大警訊一次看

    吃東西是人的本能,但突然特別想吃某一類食物,可能代表身體正在發訊息給你。中醫師樓中亮指出,嘴饞與人體的大腦神經有關,嘴饞可能是因為身體缺少某些營養素而發出的警訊,而想吃的食物不同,也代表著缺乏不同的養分,唯一例外的是口渴。
    2022/02/24 23:53
  • 誤會味精了!營養師揭「口渴元凶」 注意1原則更健康

    現代民眾注重健康,煮菜時可能用雞粉、香菇粉、鰹魚粉代替味精,出門吃飯也會要求店家不添加,但味精真的那麼不健康嗎?營養師高敏敏特別在臉書解釋關於味精的刻板迷思。
    2022/02/21 05:15
  • 高中生喝了「阿嬤放冰箱咖啡」 突中毒命危真相超驚悚

    喝「冰箱咖啡」竟差點沒命?一名17歲少年半夜覺得口渴,到冰箱拿了「瓶裝咖啡」喝下肚,當下他覺得味道不太對勁,沒想到緊接著開始頭痛和嘔吐,就醫後發現雙側肺水腫,並開始缺氧、低血壓和心跳過緩,之後還出現吸入性肺炎與腐蝕性胃腸炎等併發症,結果事後發現,原來那瓶咖啡竟是阿嬤換過容器裝的「優碘」。
    2022/01/17 11:25
  • 快訊/寶山鄉下雪了?竹科公司「毒粉塵」外洩

    昨天晚上,新竹科學園區一間工業氣體公司槽體破裂,導致大量「珍珠岩粉塵」外洩,飄散在空中跟地面,住在園區旁的寶山鄉民眾還以為下雪了!目前初估受影響範圍約有3公里,公司緊急派員處理,環保局也將進行後續調查。提醒周遭民眾要注意,珍珠粉岩屬於有毒粉塵,若接觸到皮膚跟眼睛,容易造成刺痛、搔癢或是口渴症狀,若不小心碰到,要立刻用水清洗。
    2022/01/09 14:37
  • 長輩狂「夜尿」跌倒風險高 泌尿醫曝4招改善

    夜尿不但打擾睡眠,更危險的是容易發生跌倒!根據統計,老人的夜尿次數跟跌倒、死亡呈現正相關;當睡得昏沉後精神不濟起床上廁所,摸黑及廁所濕滑環境,都有可能導致跌倒。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尤其在寒冷冬天更容易想小便,有些人甚至一個晚上要起來4至5次,如何改善夜尿相當重要。
    2021/12/30 16:16
  • 瓶裝水價差大「超商算暴利?」 內行洩:魔鬼藏在成分裡

    如果出門在外口渴又沒有自帶水瓶的話,其中不少人選擇購買瓶裝水解渴,只不過,市面上不同品牌、銷售通路的瓶裝水價差大,從超商的17元到檳榔攤的10元皆有,對此就有人好奇背後主因為何?問題拋出後,釣出一票人幫忙解惑。
    2021/12/04 22:17
  • 台灣哪款汽水無敵?網捧「這罐」沒對手:喝的全是回憶

    不少人對汽水情有獨鍾,因為喝下去的口感刺刺辣辣的,口渴時喝上一口非常痛快,對此有名網友分享自己心目中最強的汽水,結果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共鳴,因為現在很難買到該款汽水,讓一票人紛紛大喊好懷念。
    2021/11/29 20:53
  • 裝病不想上學!外國女就醫「猛灌水」 竟意外檢查出重病

    在求學階段中,不少學生會為了逃避上學,而假裝以身體不適等藉口,待在家休息。國外就有位女子,因為不想去學校,於是以喉嚨痛為由希望爸媽不要載她去上學,怎料卻在前往診所檢查時,醫生竟意外發現她罹患糖尿病的事實,所幸病徵被醫師及早發現,在經過治療後,女子已逐漸康復。
    2021/11/25 05:41
  • 味精對人體有害?營養師幫解答 揭3族群注意「鈉」攝取

    現代人注重健康,常是聞味精色變!除了自己烹調時不喜歡加味精外,也有許多三餐老是在外族,點餐時喜歡叮嚀店家「不加味精」,另外也有不少食品標榜「絕對不添加味精」,不加味精彷彿成了健康的保證。營養師吳映澄表示,適量攝取味精其實無害。
    2021/10/11 19:55
  • 別等口渴才喝水!尿液自我檢測「這顏色」應速就醫

    近日氣溫仍持續高溫炎熱,避免熱傷害,其中之一就是補充水分,但要怎麼喝才是身體需要的水分?不愛喝水的人怎麼辨?國健署教大家從尿液顏色辨別身體水分狀況,並提提醒,千萬不能等到口渴才喝水,傳授5招聰明喝水妙招。
    2021/08/30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