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口渴 結果共164筆

  • 狂灌「甜飲」血凍成膠!500cc慘成致死量 他肝腎衰竭不治

    就算再口渴也不要「看到東西就喝」!中國大陸一名60歲男子,某天工作告一段落後,隨手拿過一旁的保特瓶,大口灌進「飲料」過後11個小時才因明顯的不適症狀就醫,卻遺憾的發現全身血液都已經凝固成膠狀,經搶救後仍是因為肝、腎衰竭不治。
    2023/10/15 10:39
  • 公司桌上有杯水…她一口下肚「慘成植物人」 真凶竟是化骨水

    有名在南韓從事光學鏡頭等相關物質檢測工作的30多歲女子,在工作時口渴,看到桌上一杯水就立刻灌下肚,沒想到呼吸和心跳都瞬間停止,送醫搶救後52天未甦醒,被醫師宣告已成植物人。
    2023/08/26 22:46
  • 夏天超熱「男狂灌一冰飲」突意識模糊! 醫示警:昏迷致死率50%

    高溫天氣下,不少人會狂灌清涼飲品消暑,有名糖尿病患者突然覺得口渴,就算喝水也無法止渴,於是買一箱椰子水放入冰箱,口渴了就喝,一個上午就喝了半箱椰子水,下午意識模糊便緊急就醫。
    2023/08/22 10:16
  • 別等口渴才喝! 國建署授「補水3口訣」:脫水恐熱衰竭

    天氣炎熱,自六月中旬以來,全台多個縣市都亮起高溫警戒燈號,更造成不少民眾熱傷害。在這樣嚴峻的氣候下,若不即時補充水分,恐引起脫水、熱衰竭等嚴重問題。對此,國建署就提醒,不要等有口渴的感覺才喝水,隨時都需要補充水分,尤其是從事運動。
    2023/08/15 15:40
  • 千萬別等口渴才喝!2前提注意 「隱性缺水人」有6特徵

    不只女生是水做的男生更是水做的當心缺水傷器官!腎臟科醫師示警,當尿液變黃且感到口渴,這都表示身體已經極度缺水,不能等到口渴才喝水,要隨時補充水分。
    2023/08/07 09:11
  • 夏天吃辣!恐愈來愈上火 中醫推「最佳退火蔬菜」又能助消化

    夏天容易沒食慾,不少人會利用含大蒜、辣椒的醬料,吃起來超開胃;但體質燥熱的人最好小心吃,以免愈吃愈「上火」,中醫稱此情況為「胃熱」,會出現口渴、口臭、牙齦腫痛、大便祕結等症狀,建議夏天別吃太辣。
    2023/08/01 14:47
  • 以為糖尿病!男每天灌10公升水 竟是「這裡」長腫瘤

    英國一名41歲男子時常口乾舌燥,每天都得喝下10公升的水,起初他以為自己「多喝多尿」是罹患糖尿病,就醫後檢查後才知原來是腦下垂體(pituitary gland)長腫瘤,導致缺乏抗利尿激素,引起口渴、多尿等症狀。所幸在經過30輪放射治療後,現已完全康復。
    2023/07/18 16:36
  • 喝水別太快!美男童為消暑「1小時狂喝6瓶」昏迷險喪命

    近期炎熱的氣候讓人們口乾舌燥,不過縱使口渴也不要過度激烈地飲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便傳出一名男孩在戶外嬉戲後,過於口渴而在「1小時內狂喝下6瓶水」,沒過多久他就感到四肢無力,所幸父母趕緊將其送醫治療才無大礙。
    2023/07/12 17:23
  • 沒冷氣也能降溫! 洗澡前做「1動作」配2茶飲消暑氣

    連日高溫酷熱近30度,伴隨來的暑邪可能導致口渴、疲倦、過度出汗等症狀,長時間開冷氣又擔心電費狂飆,對此,中醫師朱益智分享「3祕訣」,洗澡前可以泡腳、再加泡壺茶飲,自己按揉穴道,免插電就能降溫。
    2023/07/10 23:36
  • 中暑刮痧有效嗎?全球飆高溫熱爆 醫提醒「7類人」不適合

    全台高溫熱爆!根據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數據顯示,7月3日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從7月4日起台灣已進入「入夏以來最大規模」的高溫天氣。許多人出現全身酸痛、胸悶、口渴、焦躁不安、頭痛、頭暈等症狀,懷疑自己是否中暑?用刮痧方式是否能有效能緩解症狀?
    2023/07/07 13:12
  • 食慾大增又頻尿!「6症狀」恐已罹糖尿病 簡單4招幫逆轉

    糖尿病在台灣除了位列國人十大死因之一外,每年更平均會奪走近萬人的性命。對此,營養師劉雅惠就提醒,糖尿病其實有6個常見但卻經常被忽視的症狀,其中像是發現自己食慾無緣無故增加、經常感到口渴又頻尿的話,就非常有可能已經被糖尿病給纏上。
    2023/06/14 05:10
  • 破除謠言!喝氣泡水不會骨質疏鬆 「2族群」可改善便秘

    口渴時,你都會喝什麼?近年來氣泡水成為不少人必買的飲品之一,氣泡水讓喝水不再枯燥乏味,喝下時舌尖的刺激感,是不少人消暑首選飲品。不過,氣泡水對健康到底好不好?喝氣泡水會造成骨質疏鬆嗎?
    2023/05/22 15:46
  • 雨神還沒來!南部2水庫持續口渴 蓄水率剩不到1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18)日鋒面逐漸接近,水氣愈晚愈多,入夜後各地降雨機率都將提高,不過鋒面還沒來,雨神遲遲未眷顧台灣,全台7座水庫蓄水率不到3成,水情拉警報;其中位於南部的曾文水庫、阿公店水庫,蓄水率分別僅6.6%、8%,跌破1成。
    2023/05/18 11:18
  • 嘴巴乾灌水沒用!醫曝「常口渴」警訊:恐已罹患4疾病

    對於成人來說,每天應飲用6至8杯的水(每杯240毫升),藉此維持身體健康,而不是等到口渴時才喝下肚。對此,重症醫師黃軒就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若發現自己經常口乾舌燥,但喝水後卻無法改善此情況的話,恐怕已經罹患了4種疾病。
    2023/05/11 09:08
  • 吃肉圓會口渴!中華隊戰勝義大利 暖心闆娘加碼送400杯紅茶

    中華隊昨(10)日不負眾望,以11:7擊敗義大利奪下本屆賽事首勝,同時也終止中華隊經典賽的7連敗,睽違10年終贏得勝利。為歡慶中華隊勝利,不少單位紛紛發出美食祭品文,其中彰化縣美食阿璋肉圓更在縣政府加碼送比薩之後,配合送出400碗肉圓。對此,85度C彰化市和平店老闆娘也表示「吃肉圓會口渴」,準備在今晚熱情發放400杯紅茶。
    2023/03/11 11:28
  • 雨量創60年新低!玉山8座山屋沒水喝 看天池也乾涸

    受到冬季降雨量偏低影響,中南部水情告急,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新竹以南平均雨量為60年來新低,目前玉山也陷入「口渴」狀態,看天池更是慘見底,園區內16座山屋中,高達一半無儲水,其中包含排雲山莊、圓峰山屋等,呼籲山友們做好用水計畫,並珍惜用水。
    2023/03/10 17:36
  • 喝再多水都還渴?中醫揭「4體質」 先搞清楚身體缺水狀況

    無論怎麼喝水,卻還是覺得口好渴?中醫師余雅雯在臉書發文表示,民眾若喝再多水,都還感到口乾舌燥,可能是因為肺燥、腸燥、胃燥、腎陰不足等4種體質造成的,若要幫助身體補水,除了掌握飲水的正確方式外,平時容易口乾舌燥或是4大缺水體質的人,可以諮詢中醫師,依據個人體質做調理。
    2023/02/27 08:25
  • 吃味精會致癌?醫師解答了 警告「1調味料」更危險

    味精到底會不會致癌?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強調,味精是從天然食物所提煉,研究並未發現味精對人體有害的證據,酌量使用並不傷健康。
    2023/02/25 14:59
  • 錯怪味精了?醫揭秘「汙名化真相」籲:1調味料更危險

    吃味精很傷身?在提倡「健康飲食模式」的認知當中,味精被視為對身體有害的添加劑,不少人也因此拒而遠之,不過外科江坤俊醫師說明,其實所謂的「味精會讓人感到口渴」並不是味精本身的問題,關鍵是其中所含有的「鈉」。
    2023/02/21 09:50
  • 女星砸100萬「升級美胸」任人摸! 自信狂抖:很值得

    女星珍琳日前上藍心湄主持的TVBS《女人我最大》,分享因為愛美不惜砸下百萬打造美胸,分享她更挺出車頭燈讓大家試摸,相當大方。珍琳表示,對自己的外表很有自信,滿意程度為100分,但年過30就開始焦慮,認為肌膚開始出現斑點、暗沉,每天泡澡、每天敷臉,「我一天會敷3次臉。」注重清潔、保濕和美白,只要口渴就喝膠原蛋白飲,愛美的她更砸上百萬做胸部,眾人一聽金額超驚訝。
    2023/02/16 14:56
  • 人參可改善糖尿病?中醫曝「2大功效」 幾類人別亂吃

    很多人有個迷思,就是吃人參容易讓血糖升高,所以很多血糖過高的患者對於人參是望而卻步。其實,只要在對的時機使用人參,對於降血糖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023/01/16 17:30
  • 口渴嗎?900箱飲料從大貨車摔出來 狠砸路旁婦人愛車

    今(16)日上午8點多,在雲林縣斗六市發生一起散落物引發的交通事故,一名41歲的陳姓男子開著一輛大貨車,上面載著約900箱的鋁箔包飲料,陳男疑似在行駛過程中,重心不穩,而將幾乎整車的飲料散落在馬路上,剛好砸中56歲林姓婦人的自小客車,所幸無波及旁人。
    2022/12/16 13:17
  • 皮膚「癢」當心是糖尿病預警 專家授日常保養法

    2型糖尿病已成為全球人類的健康危機,患上糖尿病的人因體內血糖持續升高,會出現口渴、頻尿等症狀,最終引發眼、心臟、神經損害等併發症。專家指出,除了常見的症狀,患者的手肘、腳和手部皮膚還可能出現瘙癢、乾燥、甚至破皮等困擾,若傷口不及時處理妥當,嚴重時傷口惡化可能會發展為需要截肢保命的厄運!
    2022/11/25 10:20
  • 喝再多水仍口渴?恐身體出問題 中醫曝5口乾舌燥疾病

    當我們出現口渴的症狀時,說明身體已經開始缺水,口渴就是身體給我們的提示,要求我們馬上補充水分。但是有些人口渴了喝水,喝水後依然口渴。對此有中醫師分享,這樣的症狀,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了。當身體缺少某些營養素時,導致口乾舌燥,或是不少疾病也會造成口渴現象,像是鼻過敏、口腔腫瘤或唾液腺發炎等,需要經由醫療確認,較為保險。
    2022/10/21 14:37
  • 外送員暖心!早餐店老闆感動「招待上百杯紅茶」

    台中一位外送員,去早餐店取餐時,看到一位女子行動不便,他自掏腰包付200元給櫃檯想請客,店家被外送員貼心舉動感動到了,決定國慶三天連假,只要是外送員取餐,一人請一杯紅茶,三天送出上百杯。
    2022/10/11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