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叛軍 結果共528筆

  • 內戰8年難停 葉門童傷亡殘病.人口斷層

    因戰火而陷於人道危機的不只烏克蘭。葉門內戰打了八年沒有停止跡象,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上萬名兒童殘廢或喪生,五歲以下營養不良比例也偏高,很可能會造成葉門未來人口出現斷層。葉門平民現在成為叛軍「獵殺」的目標,苦不堪言。而這場2014年開打的內戰,其實背後是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代理人戰爭,葉門掌控原油運輸的關鍵海峽位置,就連中國現在也試圖插手,表態要「援助重建」。
    2022/12/27 19:53
  • 為捉拿叛軍 緬甸竟空襲學校釀11名幼童死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日前特別發布聲明,點名譴責緬甸軍政府,認為他們先前那場空襲行動非常不妥當,只因為懷疑並考慮捉拿叛軍人士,竟對校園進行致命空襲,《衛報》(The Guradian)等多家外媒報導,空襲共導致11名學童和至少2名成人喪命,這是軍政府執政一年多以來,單次最多兒童死亡的行動。
    2022/09/21 10:43
  • 佛寺學校藏叛軍?緬甸軍派直升機掃射 兒童至少6死17傷

    根據緬甸媒體與當地居民今天說法,數架緬甸軍方直升機16日在中部實皆省(Sagaing)對安置在一座佛寺內的一所學校開火,造成至少6名兒童死亡、17名兒童受傷。
    2022/09/20 09:03
  • 南科女被騙柬埔寨!母見「斷手槍斃片」崩潰:失聯6個月

    人蛇集團以「海外高薪」為由,誘騙台灣人赴柬埔寨進行詐騙、賣淫,還會遭到凌虐毆打、強摘器官。現在受害者人數實在太多,越來越多人挖出暗黑內幕,甚至發現最恐怖、殘暴不是柬埔寨,而是緬甸KK園區。對此,名嘴賴憲政透露,有名媽媽向自己哭訴,女兒被騙出國還失聯六個月,後來意外看到斷手槍斃的影片忍不住潰堤。
    2022/08/19 08:08
  • 人口販運最終站!囚禁緬「KK園區」 叛軍監控

    台灣人被誘騙到柬埔寨打工,不少人最後會被送往緬甸的「KK園區」,這裡是東南亞人口販運的最終站,因為長期由叛軍掌控,形成三不管地帶,被害人一旦被送到這,就很難再出來。而現在傳出「KK園區」的老闆之一,是名大陸商人,遭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日前在泰國曼谷被逮。
    2022/08/15 19:31
  • 民主剛果東部戰亂 聯合國:數千兒童逃離家園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民主剛果東部有數千名兒童不得不逃離家園,以躲避維安部隊與叛軍組織「3月23日運動」(M23)的戰火。
    2022/07/31 11:25
  • 北頓內次克快失守! 烏派無人機炸俄煉油廠

    烏俄戰爭進入第120天,烏東戰況白熱化,俄軍試圖包圍北頓內次克,傳出親俄叛軍已經逼近阿佐特化工廠。另外俄軍也對哈爾科夫,發動新一波攻勢,企圖拿下烏克蘭第二大城,不過烏軍持續反攻,還派出無人機炸毀俄羅斯境內的煉油廠。
    2022/06/23 21:50
  • 緬甸瓦邦叛軍籲軍政府和談 仰光遭炸彈攻擊1死9傷

    與中國關係密切的緬甸叛亂組織「瓦邦聯合軍」(United Wa State Army, UWSA),今天呼籲緬甸軍政府與反政變戰士進行對話,以結束15個月的流血衝突。
    2022/06/01 09:15
  • 俄炸烏東學校60慘死 無人機監控亞速鋼鐵廠

    俄羅斯持續對烏東地區發動猛烈攻勢,頓巴斯地區,有學校被轟成平地,多達60位平民全數喪生。這是自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另外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也持續被親俄叛軍攻擊,他們更用無人機監控廠區,只要有烏兵逃出封鎖線,格殺勿論。
    2022/05/09 22:13
  • 坦克殺進亞速鋼鐵廠狂轟 俄軍強攻仍攻不破

    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是目前俄軍想奪取的首要目標。親俄叛軍雖然昨天開始進攻,一輛輛坦克殺進鋼鐵廠內開砲,但打了一天,還是沒有攻破防線。死守鋼鐵廠的亞速軍團,還有數十人持續頑強抵抗。聯合國也急著派車隊,撤離受困的平民。
    2022/05/06 22:26
  • 葉門總統自廢副手、下放大權 沙國秒砸860億金援相挺

    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今(7)日宣布解除副總統阿哈瑪(Ali Mohsen al-Ahmar)的職務,並且將總統大權下放給總統委員會,未來將由該委員會履行各項總統及副總統職責。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也力挺哈迪此舉,公布將提供30億美元(約864億新台幣)協助重整葉門經濟。
    2022/04/07 16:38
  • 聯合國直升機遭民主剛果叛軍擊落 維和部隊8人員喪命

    中非民主剛果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內亂不止,聯合國29日表示,一架隸屬聯合國維和部隊的直升機在與當地叛亂組織交戰時遭擊落,共造成8名外籍的聯合部隊士兵陣亡。
    2022/03/30 10:47
  • 葉門叛軍攻擊沙國石油設施引大火 F1賽事仍如常舉行

    葉門叛軍昨天對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吉達的石油設施發動攻擊並引發大火和濃煙,但一級方程式賽車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仍會依照計畫進行賽事,即便在吉達的街道賽場都能看見大火。
    2022/03/26 19:00
  • 葉門叛軍攻擊石油設施 沙烏地率聯軍展開反擊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報導,沙烏地率領的聯軍今天在葉門展開軍事行動,對抗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以免沙烏地石油設施繼續遭受攻擊,並「保護全球能源來源」。
    2022/03/26 11:47
  • 沙烏地石油設施遭攻擊 帶動油價飆!沙放話「缺油不負責」

    葉門胡塞(Huthi)叛軍在25日用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位於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吉達(Jeddah)的石油設施,導致油庫瞬間燃起熊熊火光,而這次襲擊剛好又和俄烏戰爭遇上,導致全球油價再飆漲,現在沙國也放話,表示「不會對石油短缺負責」。
    2022/03/26 11:10
  • 五天投放56枚炸彈!俄遭控動用真空彈、集束彈 

    晚間最新消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表示,俄軍開戰五天來,對烏克蘭至少投放了56枚炸彈。烏克蘭更進一步指控,俄軍動用殺傷力強大、遭國際公約禁用的「集束彈」和「真空彈」。所謂的「集束彈」,就是一顆大炸彈,裡面還會飛出上百顆小炸彈。至於被稱為「炸彈之父」的真空彈,能取代小型核武,都是殺傷力極強的武器。
    2022/03/01 19:35
  • 俄新社:烏東叛軍稱政府軍發動砲擊 2平民喪生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在烏克蘭東部暗助的叛軍今天表示,2名平民在基輔政府軍的砲擊中喪命。
    2022/02/21 13:54
  • 控開火!烏東砲襲單日逾1500次 烏軍2死5傷

    烏克蘭東部這幾天,親俄叛軍和政府軍頻繁交火,雙方互相指控對方先開火,烏克蘭軍則是有兩名士兵死亡,五人受傷,當地統計,一天之內就發生超過1500起違背停火規定的事件,次數是今年來新高。
    2022/02/21 13:09
  • 烏叛軍掌控城市傳多起爆炸 英示警:俄恐侵略烏克蘭在即

    路透社記者目擊,烏克蘭東部被親俄羅斯分離主義者掌控的頓內茨克市(Donetsk)市區,今天傳出多起爆炸聲響。與此同時英國再度示警,俄國可能很快就會侵略烏克蘭。
    2022/02/20 20:24
  • 俄軍集結125營級戰術群 美官員:近半數兵力就戰鬥位置

    烏克蘭東部過去幾天砲聲隆隆,週六凌晨更接連傳出三起爆炸案。烏克蘭政府軍跟親俄叛軍依舊互咬對方,先發動攻擊。不過美國最新衛星圖顯示,俄羅斯持續在邊界集結部隊,目前就定位的營級戰術群已經將近9萬人,等於近半數部隊已經做好開戰準備。
    2022/02/19 19:54
  • 烏克蘭士兵陣亡 俄國邊界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烏克蘭軍方今天通報近幾週以來首名士兵陣亡的消息,並且指控俄羅斯支持的叛軍加劇攻擊。與此同時,與烏克蘭接壤的俄國羅斯托夫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2/02/19 19:30
  • 向東走?向西走?烏東戰雲密佈 民眾逃難分邊站

    烏克蘭東部戰雲密布,當地民眾紛紛趕著離開,有些父母帶著小孩往烏克蘭西部躲避戰火;也有人按照烏東親俄叛軍領袖的命令,往俄羅斯境內撤退。親俄派表示俄羅斯承諾會提供保護,但外界質疑這也是俄國戰爭計畫中的宣傳手段之一。
    2022/02/19 18:23
  • 領錢!加油!搭車逃! 烏克蘭東部連日烽火湧避難潮

    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叛軍,過去兩天和俄羅斯政府軍互相指控發動砲擊,也讓防空警報,成了這幾天烏東地區的日常。有不少烏東居民,搶著到銀行提款;也有不少人乾脆搬家避難。俄羅斯總統普欽也下令,同意接收烏克蘭東部的70萬難民,並提供住宿和食物,讓烏俄邊境從周五晚間開始,出現大量逃難車潮。
    2022/02/19 13:40
  • 親俄區幼園被炸出大洞 烏東恐成俄入侵藉口

    俄羅斯雖然宣稱開始撤軍,但最近烏克蘭東部親俄地區,相當不平靜,恐怕成為衝突的導火線。烏克蘭親俄叛軍及烏克蘭,雙方互相指控發動砲襲,其中一枚砲彈打中親俄地區一間幼稚園,牆上被炸出一個大洞。烏克蘭火速否認,是他們下令開火,英國及北約都警告,這可能就是俄羅斯發動攻擊的起手式,目的是為出兵烏克蘭尋找藉口。
    2022/02/18 22:17
  • 親俄派控烏克蘭又朝自治區開火 24小時內砲擊29次

    聯合控制和協調中心(JCCC)盧甘斯克特派團官員昨宣稱,烏克蘭政府軍朝烏東親俄自治區「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發射迫擊砲及手榴彈,但隨後遭烏軍否認,並反控親俄叛軍率先開砲。今(18)日,盧甘斯克官員再度稱烏軍在過去24小時內,對盧甘斯克發動多達29次砲擊,其中還使用重型武器。
    2022/02/18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