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受難者 結果共252筆

  • 柯建銘又搬出他阿祖 蔣萬安回擊:拿歷史操作仇恨

    明天就是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投票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點名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站在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上,理直氣壯操作仇恨、攻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此,蔣萬安今(25)日回應,民進黨才是拿歷史攻擊政敵、操作仇恨的人。
    2022/11/25 12:37
  • 選戰最後!赴濟南教會祈禱 陳時中:蔣家後代有責任弭平傷口

    距離1126投票日不到24小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5日)上午赴濟南教會,出席「愛與和平:台北平安」祈禱會。陳時中表示,自己參選台北市長是希望城市越來越好,今天以「愛與和平」的基調,希望能夠維持台北市平安的、進步的基調。至於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站在他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上,理直氣壯操作仇恨。陳則表示,但蔣萬安既然以蔣家後代自詡,那對於如何彌平台灣的傷口是有責任的,希望他未來從政路上,帶領他的支持者弭平台灣的傷口。
    2022/11/25 11:38
  • 傳承白色恐怖歷史記憶 政治受難者走訪不義遺址

    傳承威權時期政治受難者的歷史記憶,國家人權博物館舉辦2022年「政治受難者暨家屬傳承共學」活動,20日邀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走訪台南、高雄2地的不義遺址,分享白色恐怖歷史記憶。
    2022/11/21 16:39
  • 《流麻溝十五號》揭露身世秘密 北一女同學哭到泣不成聲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以女性視角出發,直視1950年代真實發生在臺灣,一群政治受難者被消失到綠島進行思想再教育的故事,為了讓更多年輕學子認識這段歷史,不只電影分級為保護級 6+,導演周美玲也直說:「這是我拍過最溫柔的電影!」並率領演員徐麗雯、林冬現身校園特映場,週末南北跑、分別與北一女中、台南女中的同學一同觀影互動,現場許多人哭到泣不成聲,映後時同學們更是因情緒久不能平復而數度哽咽。
    2022/10/23 15:51
  • 展現與姚文智好交情!觀賞他出品電影 陳時中:我替他驕傲

    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落敗後,兌現承諾退出政壇,當起了電影人,其出品的首部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以白色恐怖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角,訴說台灣民主歷程,給予社會極大反思。《流麻溝十五號》今(6日)於西門町的戲院舉行試映,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到場觀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個故事讓大家知道,台灣民主一點也不廉價,是靠著大家努力才有今天,今天自己正在面臨民主選舉,「我們如果沒有辦法做建立者,也不要做破壞者,因為台灣民主跨過了太多血淚」。 
    2022/10/06 16:02
  • 雄影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門票秒殺 連俞涵苦學山東腔

    由姚文智成立的湠臺灣電影公司首部史詩鉅作《流麻溝十五號》,被選為今年高雄電影節雙開幕片之一,近400張門票一開賣就被秒殺完售、一票難求。今(30)日公開超揪心的正式預告,從主演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3位不同身份地位的女性政治受難者視角,帶觀眾還原那個被消失的1950年代。
    2022/10/01 11:55
  • 連俞涵化身紅衣舞者 寒冬潛入五米深泳池「臉色蒼白」

    台灣首部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直球對決敏感的政治歷史題材,為了還原片中1950年代的時代氛圍,今(23)日釋出最新電影海報,在鐵刺網後三位主要演員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回到1953年的綠島,從眉眼之間透露出「被消失」的恐懼和堅毅,她們勇敢承擔起角色的重量,身穿大紅洋裝的連俞涵更試著透過舞蹈,讓每一位思想犯被囚禁之餘仍能嘗到片刻的自由滋味。
    2022/09/23 18:20
  • 姚文智退出政壇認「中年轉職不易」 砸3千萬挑戰「禁忌領域」

    台灣最新史詩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是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的白色恐怖紀實電影,也是姚文智敗選台北市長、退出政壇後成立湠臺灣電影公司的首部作品。姚文智期待地說:「這將是台灣電影史上第一部根據史實,不迴避任何敏感禁忌,真正實踐『自由』而創作的電影。」為讓這段歷史能重現眾人面前,日前由湠臺灣發起,聯手牽猴子與貝殼放大於挖貝平台和電影網站的集資計畫,獲得民眾大力支持,截至今(9)日已成功募集破1200萬元、超過5700人響應,榮登2022年電影類集資冠軍。
    2022/09/09 15:23
  • 捲修法詐財案!張碩文交保 稱「小偷遇騙子」

    立委貪汙案爆出案外案!白手套郭克銘涉嫌向建商誆稱,可以幫助政治受難者和建商拿回土地,收了建商五百萬元卻沒辦事,這筆錢被查出流入立委助理帳戶,包括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他27日深夜主動到北檢說明,訊後30萬交保,面對追問他回應,整起案件是小偷遇到騙子、騙子遇到強盜,但不願多說細節。
    2022/07/28 12:54
  • 立委貪污案外案!郭克銘涉詐政治受難家屬 20萬交保

    才捲入跨黨派立委收賄弊案的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日前才獲得緩刑5年,卻又爆出涉嫌向涉嫌向政治受難者遺族宣稱,可遊說民代修改促轉條例,拿回被國民黨侵吞的土地,以此索款500萬元。台北地檢署昨(26)日兵分13路搜索,約談郭克銘、郭妻高玉如、時任立委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國民黨立院黨團主任沈建億及建商陳信誠、蘇益生等6人,今(27)日凌晨複訊後,檢方依詐欺罪諭令沈建億40萬、郭克銘、高玉如個20萬元、丁復華10萬元交保,而陳信誠、蘇益生則是請回。
    2022/07/27 12:01
  • 暴風雪襲安地斯山脈 4百多人困1公尺深雪地

    南半球入冬,出現極端氣侯,暴風雪侵襲阿根廷跟智利邊境的安地斯山脈,近400多人受困,當地救難隊出動搜救犬,成功援救受難者,另外巴西聖保羅歷史中心,也出現不明原因火災,所幸無人傷亡。
    2022/07/12 13:51
  • 交通部高官車站咆哮台鐵員工 蘇貞昌喊嚴查

    台鐵基層員工近日因51不加班與交通部槓上,近日更傳出,有交通部高官對台鐵員工咆哮「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說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表示,政府絕對會從提升安全、提高效能、員工福利不減的角度來推動台鐵公司化,請台鐵員工全力回應社會的期待、受難者家屬的呼應,「同時也請大家尊重台鐵員工,尤其公務人員更不該有任何言行不當,我已經請交通部詳查嚴處」。
    2022/04/29 09:45
  • 莫子儀演活白色恐怖受難者 真實遺孤曝「威權暴力」真相

    金馬影帝莫子儀在公視新創電影《黑風箏》中,飾演剛出獄白恐受難者,24日首映會上,政治受難者家屬李錦姬現身感性發言:「我很感動,拍這種白色恐怖電影拍一千部都拍不完。」並分享父親自從監獄返家後都用暴力方式教育哥哥,威權改變了昔日慈父。讓編導李怡慧感性地說:「我希望觀眾不只是接受到沈重的部分,我們也可以看到人性中比較溫暖光明的地方。」
    2022/03/25 12:50
  • 紀念228事件 侯友宜:人民血淚換來的和平

    今天是228事件75週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前往位於三重的二二八紀念公園出席紀念活動,他表示,二二八是一個用血和淚來換取和平的一個歷 史事件,永遠要記得許多受難者及受難家屬走過75個周年,換來了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
    2022/02/28 17:32
  • 蔡政府要推中正紀念堂轉型 柯文哲直呼好險:不是我管的

    今(28)日是228事件75周年,對於受難者家屬提出中正紀念堂存廢問題,總統蔡英文今在中樞紀念儀式致詞時回應,一個民主國家不該再以威權的形式,來紀念卸任的總統,包括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工作在內,會審慎推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被問及此,他說「好險!中正紀念堂不是台北市政府管的,是中央政府的文化部管的。」
    2022/02/28 15:44
  • 將清除「中正紀念堂」? 總統承諾「審慎推動」

    今年二二八 75周年的中樞紀念儀式移師到基隆來舉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場,現場也有受難者家屬像總統請命,認為應該移除威權象徵,像是中正紀念堂,總統也給承諾說會「審慎推動」!
    2022/02/28 14:11
  •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策動軍事政變未道歉 辭世留爭議

    高齡90歲的韓國前總統全斗煥今天於自宅過世,青瓦臺將討論治喪相關事宜;不過全斗煥過去策動軍事政變、任內下令鎮壓光州民主運動等,且至今未向受難者及家屬道歉,再次掀起政壇爭議。
    2021/11/23 16:49
  • 陳柏惟捐一日立委所得 助高雄城中城受難者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發生火警,造成嚴重死傷,民間企業、社會大眾善心湧入,高雄市社會局今公布專款專戶,提供救助相關工作。高雄市劉世芳、李昆澤、邱志偉、許智傑、邱議瑩和賴瑞隆等6名立委,自動自發捐出一個月薪水,進入高雄市社會局捐款帳戶。另外,台灣基進暨立委陳柏惟團隊捐出一日所得。若根據立委一個月薪資19.5萬來算,捐出一日薪資就是6500元。
    2021/10/15 17:20
  • 雄影「影像高雄」片單曝光 聚焦高雄在地故事

    2021高雄電影節今公布「影像高雄」片單,4部紀錄片作品皆以影像紀錄高雄在地故事,包括以雄中自衛隊成員及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遺族為主題的《野番茄》;述台灣文學重量級大師葉石濤的生命軌跡的《台灣男子葉石濤》;以及記錄小人物為生活拼博奮鬥故事的《那一個晚上》、《男人的遠洋》。
    2021/10/06 17:12
  • 高雄氣爆無罪定讞 榮化總裁:設基金會續助災民

    最高法院昨天駁回高雄氣爆案上訴,李長榮化工6名被告無罪定讞。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今天指出,感謝各界關懷與支持,已在去年成立基金會,未來仍持續協助受難者及家屬。
    2021/09/16 12:38
  • 英首相悼念911事件 「恐怖份子未動搖自由民主信念」

    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遇自二戰珍珠港事件後,有史以來第二起本土攻擊,造成近3000人死亡,其中有67人為英國公民。在事件期滿20週年之際,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及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均對外發出聲明,向受難者家屬致意。強生更在聲明中提及近期於阿富汗發生的事件,強調捍衛捍衛自由與民主價值觀的決心不會因此受到動搖。
    2021/09/11 17:21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蔣中正銅像 蔣萬安批:無助社會和解

    促轉會昨天公佈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擬拆除前總統蔣中正銅像,並改為「反省權威歷史公園」。蔣家後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9)日出席戰鬥藍記者會時受訪表示,促轉會目前最迫切的事是返還給受難者、家屬被國家不法判決所沒收的財產,因為他們年事已高也都逐漸凋零,跟時間賽跑。
    2021/09/09 14:39
  • 太魯閣號事故報告「遲不公開」 立委轟爆交通部:可恥!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發生逾百日,這起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死傷事故帶走49條人命,行政調查報告終於在昨(18)日公開。立委王婉諭質疑,5月就做好的報告為何遲不公開?同時怒批台鐵操弄資訊落差,不斷以調查尚未釐清的說法,意圖營造要用代位求償模式來跟家屬和解,「恕我請問交通部和台鐵局,這樣欺騙受難者家屬,難道不可恥嗎?」
    2021/07/19 19:54
  • 林昶佐遭爆任228董事「只開1次會」 受難家屬心淌血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日在環南市場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篩檢太慢,反被環南自治會長林勝東當眾嗆聲洗臉,昨(3)日又遭前228國家紀念館長、受難者家屬廖繼斌痛批,這位曾任228基金會董事、自詡為228正義使者的歌手,在第6屆2年任期的15次的董事會中竟只出席1次,其餘14次全都未到。而「宅神」朱學恒也對此直言「田都沒種卻裝青農,有天就會業力引爆!」
    2021/07/04 18:07
  • 快訊/促轉會:威權時期死亡受難者 賠償1200萬元

    促轉會為了彌補當年威權政府造成的傷害,擬定賠償條例,促轉會指出對於在威權統治時期,遭受死刑相關受難者的賠償金額,每人調高至1200萬元,總額約250億元。
    2021/06/27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