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受阻 結果共1,201筆

  • 扯爆!便宜行事延誤萬人返鄉 工務局列東南水泥4大疏失

    新左營高鐵站旁的東南水泥,昨(1)日包商拆除高塔工程出包,超過10多萬人清明返鄉行程因而受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2)日上午會同建築師工會、土木技術工會、結構技術工會到現場勘查,工務局建築管理處長陳海通指出,東南水泥因擅自變更施工工法,又沒做好相關防護配套,導致這次意外發生,陳海通也羅列4大問題,並痛斥包商「工程不是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2022/04/02 11:12
  • 快訊/滅證?東南水泥現場疑焚毀物品 工務局:將調查

    東南水泥包商昨(1)日因拆除高塔工程不慎壓毀電塔,導致高鐵、台鐵超過10多萬名返鄉旅客行程受阻,高雄市政府不僅對其勒令停工,也將相關負責人依法移送。但事情才隔一個晚上,東南水泥的工人今(2)日一早,竟被人目擊在現場焚燒疑似電線等物品,發出劈裡啪啦的聲響,工務局人員聽聞後前往查看,立刻制止,擔心疑似有滅證之虞,工務局強調,將針對該行為進行調查。
    2022/04/02 09:32
  • 港口遭俄軍封鎖 烏克蘭靠鐵路出口首批糧食

    烏克蘭素有歐洲糧倉之稱,烏俄戰爭開打以來,烏克蘭的穀物出口嚴重受阻,導致全球糧食價格飆升。
    2022/03/28 16:05
  • 快訊/疑駕駛身體不適 基隆客運台2線濱海公路撞山壁

    基隆市今(27)日下午4點多,一輛客運行經台2線88公里處時,疑似因為駕駛身體不適,失控撞擊山壁,經了解,當下車上只有駕駛一人,失控撞山壁後,車身嚴重損毀,雖無冒煙情況,消防隊員到場仍先撒水警戒,並駕駛救出,緊急送醫治療,該事故也造成該路段交通受阻,詳細事發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2/03/27 16:43
  • 俄軍攻烏南受挫 烏情報首長:被滲透、戰術老舊

    烏克蘭中西部的空軍司令部,遭俄軍發射六枚巡弋飛彈攻擊,儘管出現嚴重毀損,但烏克蘭全國士氣愈來愈高昂,因為俄軍傳出完全喪失南部「赫爾松」的控制權,顯現入侵行動持續受阻,烏克蘭軍情首長也指出,俄軍不僅被滲透、誤判情勢,還使用老舊戰術打仗。
    2022/03/26 22:27
  • 戰死!受傷!遭俘虜! 開戰一月俄軍折損4萬兵力

    烏俄戰爭屆滿一個月,俄軍的攻勢明顯受阻,而且傷亡慘重,根據北約的初步估計,開戰以來,俄羅斯士兵至少1.5萬人陣亡,加上受傷、遭到俘虜的,整體折損兵力,已經高達四萬人。專家分析認為,烏克蘭小部隊的狙擊奏效,加上俄軍後勤補給被切斷,士氣低落,才會打到如此狼狽。
    2022/03/24 22:37
  • 釋迦賣完換鳳梨!全聯「限1天」加碼送冰棒 賠錢也做

    中國去年以檢疫問題為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農委會極力找內需市場推廣,全聯繼上次接手幫賣鳳梨釋迦後,現在又來換賣鳳梨,今(23)日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同出席「好釋交棒 鳳梨旺旺」記者會,林敏雄指出,在水果外銷受阻之下,身為本土企業,一定要站出來幫農民穩住價格,「就算賠錢也要做下去」,這次也特別將在3月27日限定推出買金鑽鳳梨送鳳梨釋迦鮮果冰棒吸客。
    2022/03/23 16:48
  • 快訊/西濱曳引車翻覆!鑄鐵塊散整路 南下路段受阻

    台61西濱快速道路台中梧棲段,今(21)日上午發生一起曳引車翻覆意外,一輛載滿鑄鐵塊的曳引車清晨6點多,行駛到台61南向路段155.7公里處,疑似先撞上路邊護欄,側翻在路中央,駕駛邱姓男子僅手部輕傷,也未波及其他路過車輛。警方到場鑑定,邱男沒有酒駕情勢,不過該事故造成南下路段嚴重回堵,相關單位已派人前往排除,預計上午10點半左右才能恢復通車,也請用路人提前改道。
    2022/03/21 09:21
  • 東大女學歷太高「婚活」受阻 玩交友軟體慘遭50人拒絕

    日本的單身男女到適婚年齡後,往往會開始準備「婚活」,也就是積極參加相親、聯誼等尋找結婚對象的活動,交友軟體也是其中之一。近日有一名女子向「文春ONLINE」透露,她的容貌不差,卻在交友軟體上陸續遭到約50名男子拒絕,原因竟然出在她的東大學歷上。
    2022/03/19 18:35
  • 執政受阻?中共大老反對習近平再連任 翁履中:對外策略須思考「韜光養晦」

    中國大陸即將在年底前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這事關習近平的連任之路,但在經濟衰退和俄烏戰爭「內憂外患」的影響下,傳出習近平的權力出現「細微裂痕」,一些仍有政治話語權的中共退休大老,近期公開反對習近平打破慣例,繼續連任總書記。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整個國際變局造成大陸遇到蠻大的外部壓力,從近期大陸的各項政策來分析,大陸目前一切以穩定為主,這也反映出大陸內部可能在經濟發展上,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導致存在著瓶頸,而若要穩定政權,就必須趕緊穩住經濟發展,否則民眾反彈聲音很難平息。」
    2022/03/18 16:05
  • 烏俄烽火+本土疫情!陸面臨「內憂外患」 經濟成長恐受阻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根據大陸官方表示,此波疫情主要是由Omicron亞型病毒BA.2所引起,從月初至今,已超過1.5萬人染疫,範圍波及28個省級行政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可說是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後,大陸最嚴重的一波本土疫情,台商密集的深圳等地也面臨地鐵及公車停運,部分工廠停工的情況。而此波疫情傳播速度十分快速,根據陸媒報導,目前已有至少5個省、60位官員遭問責,當中部分官員甚至因此被免職。」 而本土疫情的擴散加上烏俄烽火延燒,中國大陸經濟也面臨挑戰,林閔榛說明「先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經濟成長目標設為5.5%,專家認為蠻保守的,不過根據路透報導,許多國際投資公司認為大陸目前面臨『內憂外患』,在戰爭及疫情皆不確定何時能平緩的情況下,要達到5.5%可能有點難度。」
    2022/03/16 15:36
  • 戰機牽涉政治角力 烏克蘭求外援頻受阻

    美國、北約都表態,不願協助烏克蘭設立禁飛區,烏克蘭總統因此要求西方國家提供戰機,卻遲遲沒有獲得回應。其實戰機軍售通常必須搭配後續維修和訓練,非戰爭時期就已經牽涉到複雜的國際政治角力,在戰火之下想取得戰機,更是難上加難。
    2022/03/14 15:47
  • 受阻於烏克蘭大城 俄軍擴大空襲打擊面至烏西

    俄羅斯13日空襲烏克蘭西部離波蘭邊界僅17.6公里的一座供西方援烏的軍事基地。西方官員表示,俄軍升高打擊面至北約家門口,戰事有轉為進一步擴大之虞。
    2022/03/14 12:52
  • 高捷號誌異常!列車一度停駛25分 民眾通勤大延誤

    高雄捷運紅橘線號誌系統異常,列車一度停駛。今(14)日上午6點25分,高捷表示,因為號誌系統異常,依照SOP,全線列車先一度進站停車,停駛時間約25分鐘,旅客安全無虞,高捷也先請趕時間旅客先轉搭其他交通工具,事故後續也於上午6點50分恢復運行,縮短班次疏運旅客,不過今日是星期一上班日,站內擠滿通勤上班的旅客,不少人的行程受阻。
    2022/03/14 08:45
  • 快訊/台東轎車過彎失控!撞30人遊覽車 駕駛傷重送醫

    台東縣卑南鄉台九線過龍脈路段,今(13)日下午3點38分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北上轎車過彎失控,撞擊對向一輛載有30人的遊覽車,該輛轎車再繼續滑行至遊覽車車尾。整起意外導致轎車車頭嚴重毀損,轎車駕駛受傷送醫,該路段交通部分受阻,至於遊覽車上30人則無人受傷,警方也獲報到場進行事故排除,由於現場下著雨,是因打滑失控或是超車不當還有待釐清。
    2022/03/13 16:55
  • 俄烏衝突「打仗打到家門口」!科技業恐衍生呆帳等問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科技業不僅擔心供應鏈受阻,也面臨成本增加問題。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指出,台灣不少科技公司在俄烏周邊國家有投資設廠,感受如同「打仗打到家門口」,俄羅斯遭經濟制裁也可能導致呆帳等風險。
    2022/03/13 12:49
  • 快訊/撐不住!18公升沙拉油價格 飆十年新高

    俄烏大戰爆發,讓食品原物料價格暴衝,油脂廠也撐不住了,根據本周最新出爐的國內18公升桶裝沙拉油中盤報價,每桶調漲30元、來到905元,漲幅3.4%,也是2012年以來首度衝破900元大關,創下十年新高價,另外烏克蘭是全球最大的葵花油出口國,俄烏兩國包辦全球將近2/3的葵花油出口,如今出口受阻,所有替代性的植物油價格都往上攀。
    2022/03/09 09:06
  • 獨/台中惡火奪6命 住戶:1月曾向市府陳情「逃生受阻」回函曝

    台中市興中街住宅大樓火警,奪走6條人命,包括住戶跟當地里長都指向其中一個原因,「樓梯間堆滿雜物」,有大樓住戶指出,早在去年底就曾經向台中市政府反映,「大樓公共區域、逃生梯跟逃生門被隔成室內空間」,但TVBS獨家取得市府今年1月18日一張回函,內容提到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這是屬於管委會責任,若沒有管委會也要有相關區分所有權人、利害關係人舉證,請公所處理,住戶收到回函很無奈,指出當初就是因為大樓就沒有管委會才求助,市府如果提早介入,或許能避免憾事。
    2022/03/07 10:17
  • 疑鐵門封住!住戶逃生受阻 7樓往上梯間3人皆死亡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住宅大樓火警,截至晚間10點已經造成至少2人死亡、4人命危6人受傷,消防隊在晚間6點半左右控制火勢後,直接用雲梯車進入高樓層逐層搜索,結果發現有住戶,疑似要前往到頂樓逃生,卻因為7樓的梯間堆滿雜物、以及到樓頂(8樓)被門擋住,可能因此逃生受阻,加上濃煙不斷從樓梯間竄上來,受困的住戶陷入昏迷,3人送醫前都沒有生命跡象,最後宣告死亡。
    2022/03/06 22:23
  • 又要停電?閃避汽車失控 國軍戰車撞斷電桿

    上午9點多,1輛操演中的國軍CM-11主力戰車,行經高雄市阿蓮區的窄巷時,疑似有民眾未配合交管開車擅闖,戰車為了會車,不慎撞斷了路旁的電桿,交通一度受阻,有目眾目擊電桿歪斜的模樣,嘲諷著說,又要停電了!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供電也沒受影響。
    2022/03/06 19:32
  • 啟航! 台東鳳梨釋迦首登東京國際食品展

    台東是全台鳳梨釋迦的最大產地,每年生產2.8萬噸,其中外銷的1.5萬噸中,有9成是銷往大陸。但是去年外銷受阻,台東縣府積極拓展銷路。而這一次,台東農業改良場研發「全果冷凍」技術,將鳳梨釋迦以四種樣態帶到日本,要在東京國際食品展上登場,希望能開啟更多國際市場商機。
    2022/03/04 17:36
  • 中國不跟進對俄金融制裁 雙方經貿正常持續

    中國大陸官方表態不贊成、也不會加入各國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要繼續和俄羅斯經貿往來;儘管中方認為,國際對俄制裁,不至於影響到大陸經濟,但大陸市場原油和金價明顯上漲,這幾天大陸投資金條價格每克最高突破人民幣400元,上海原油期貨從年初至今累積漲了33%。而大陸外貿企業出口俄羅斯物流受阻,俄羅斯被踢出SWIFT系統,中俄雙方交易改以人民幣計算。今年大陸經濟增長本就因為消費放緩,和去年基準較高下,面臨巨大壓力,如今又有烏俄戰爭衝擊,大陸今年經濟成長估計會落在5.5%。
    2022/03/03 19:53
  • 千年一遇!澳布里斯本洪水 釀昆士蘭大學對外道路受阻

    澳洲遭到「千年一遇」暴雨襲擊,釀成洪水,第三大城市布里斯本被淹沒,就讀昆士蘭大學的台灣留學生,拍下球場、主要幹道被淹沒,而這場洪水已經造成10人死亡。
    2022/03/02 17:23
  • 塔利班欲限制阿富汗人離境 美英憂後續撤離受阻

    阿富汗的塔利班(Taliban)政府宣布要在某些情況下限制阿富汗人離境,引來美國和英國關切,擔心阻礙到持續進行中的撤離行動。
    2022/03/01 17:21
  • 軍車排四公里長待命圍城! 俄軍準備強攻基輔

    烏俄開戰至今第五天,烏克蘭首都基輔全城淨空!CNN記者直擊,28日白天,基輔宛如一片空城,空襲警報又開始想起,基輔民眾急忙就地避難。基輔地鐵一整天不運行,車站提供當避難所。但前一晚,基輔炮襲聲不斷,甚至連兒童醫院都遭受砲彈襲擊。不過這兩天,俄羅斯進攻基輔的行動,似乎受阻。美國最新情資推斷,俄羅斯可能改採包圍戰,因為基輔近郊發現俄國軍車,排了4公里,準備圍攻。
    2022/02/28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