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受困 結果共10,000筆

  • 花蓮地震/高三生遭巨石重壓裝葉克膜 家屬哀慟:弟弟腦死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黃姓高三生,因強震遭巨石壓住,受困九曲洞2天才獲救,但他傷勢相當嚴重,一度命危昏迷,經醫院替他裝上葉克膜,家屬今(9)日透露,雖然已將黃姓高三生搶救回來,但已呈現腦死狀態。
    2024/04/09 12:56
  • 上班遇強震! 土石崩落受困立霧溪溯溪逃生

    3日大地震當天,開車要去山月村上班的林小姐,遇到土石坍方,道路全都被落石堵住,而且眼前全是塵土飛揚,雖然好害怕,但為了脫困,她和其他受困民眾徒步在立霧溪溯溪逃生,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遇到搜救人員。劫後餘生的林小姐回到家後,家人全都哭成一片,要求她辭去在山月村的工作,因為實在太恐怖。
    2024/04/09 12:47
  • 花蓮地震/高3生遭巨石重壓命危 裝葉克膜搶救、雙腿恐截肢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黃姓高三生,強震後被巨石壓住,無法動彈,受困九曲洞2天才獲救,經送醫急救現仍昏迷、裝葉克膜搶救中,且可能需要截肢。
    2024/04/09 11:38
  • 被搖醒別下床!睡夢中遇地震離開床「受傷機會高」 先做3事保命

    台灣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繼921後25年來最強震,不少民眾在一早被搖醒,各地傳出災情,其中又以最靠近震央的花蓮災損最嚴重,不僅造成房屋倒塌傾斜、民眾受困,蘇花公路也遭到重創,不過遇到地震必須冷靜,內政部提醒若在睡覺,別急著離開床,首要做好「3件事」。
    2024/04/09 11:20
  • 快訊/台2線大貨車翻覆再撞2車 賓士夾山壁間3傷

    新北市台2線83.4K處今(9)日清晨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報案人指稱,有人受困。消防局上午6時45分獲報,由瑞芳分隊出動4車8人前往處理。現場為一貨車不明原因翻覆後擦撞2部汽車,其中一輛轎車還被夾在車與山壁間,且有一名轎車駕駛受困,另2人則是自行脫困。
    2024/04/09 09:31
  • 星國夫妻困在哪? 五間屋攤商:未見兩人

    新加坡的夫妻倆,持續失聯,最後行蹤可能在太魯閣步道裡的五間屋,因為原本依照正常人行走速度,推斷兩人下車後半小時,差不多路程會走到這,但當地攤商透露,強震後,五間屋有好幾人受困,就是不見夫妻兩人蹤影,懷疑有可能是邊走邊拍照,導致腳程比較慢,所以不排除人可能是困在五間屋之前。
    2024/04/08 19:21
  • 山區地震怎求生? 童軍教「就地取材」保命

    花蓮地震中,被譽為救人英雄的希臘人貝迪瑞,運用學過的童子軍求生技能,救出多位受困民眾。童軍總會表示,山區遇到地震時,可以就地取材,繩子、電線、水管,都能當作攀爬工具,若受傷了樹枝也能固定傷勢,最重要的是,登山要隨身攜帶求生裝備,像是繩子、手套等,以備不時之需。
    2024/04/08 19:17
  • 目擊蘇花駕駛遭石擊斃 駕駛這舉動「超暖」

    三號大地震,蘇花公路有聯結車,駕駛直接被落石砸中,當場死亡,當時,前方一名送貨司機,看到這場面,沒有跑去安全的地方,反而是拿雨傘幫罹難者遮擋,維護最後尊嚴,這名駕駛因為困在馬路中間,也跟店家回報,結果,就把車上可以吃的,全部拿去給其他受困民眾。
    2024/04/08 19:16
  • 花蓮地震/不放棄!土耳其無人機尋找失聯者 中和礦場連4崩暫停搜救

    0403花蓮大地震搜救行動已進入第6天,目前仍有6人失聯,其中砂卡礑步道仍有游姓一家5口中3人、星國夫婦疑似受困其中,遠道而來的土耳其搜救隊今日再次出動無人機,建立3D模型地圖,針對太魯閣天祥的慈母橋周邊進行空拍搜索,但截至目前為止均無新進展,現場仍在搜救中。
    2024/04/08 15:47
  • 按照腳程推測 星國夫妻疑受困「五間屋」

    新加坡的夫妻倆,持續失聯,最後行蹤可能在,太魯閣步道裡的五間屋。搜救人員推測,兩人從砂卡礑站離開後,大約過了半小時,就發生地震,按照走路的速度,應該在五間屋,原來,這裡是步道的補給站,有賣吃的、喝的,幸好地震那時,還沒營業,所以五間屋的商家,沒人受困,為了找到夫妻,七名搜救人員和三隻救難犬,也挺進現場。
    2024/04/08 15:10
  • 可以上學了!西寶國小師生 移至富世國小

    地震之後,花蓮多所學校受到影響,像是西寶國小,全校師生一度受困校區內,安全考量之下,改移到太魯閣山腳下的富世國小上課,有家長想到餘震不斷,還是很擔心,而市區的花蓮女中,學校的綜合大樓被震壞,由於不是學生的平常上課的地點,影響比較小。
    2024/04/08 15:03
  • 花蓮地震/患難見溫情!蘇花落石釀1死1傷 暖司機「借黑傘遮遺體」

    4月3日大地震重創花蓮,全台各地迅速投入救援行動,過程中也發生一起暖心故事,一位陳姓貨車司機剛歷經清水隧道外巨石崩落劫難後,還展現出捨己為人的精神,不僅找到黑傘幫忙遮擋身亡司機的遺體,還將車上糧食一同分給受困民眾,這樣的善行,獲得各方表揚大讚。
    2024/04/08 14:02
  • 困5天撤退下山 騎士說地震「嚇到腿軟」

    中橫地區,因為地震交通中斷,花蓮大同部落,天祥都有居民受困,今天下山了,原本1小時路程,他們經過5天的時間。還有天祥居民,騎車跟著車隊下山,風塵僕僕,他說地震時,感覺震盪搖晃30秒,比921嚴重,嚇到腿軟。
    2024/04/07 20:13
  • 地震後困電梯1hr 男控總幹事冷回:不會死

    3號強震當天,宜蘭一名男子因為擔心住在11樓家裡的家人,搭電梯上樓返家,卻因為鋼索斷裂,造成電梯往下墜,門打不開,警衛得知後趕緊通知消防隊,男子順利脫困,沒想到卻聽到,總幹事罵警衛為何要通知消防隊,電梯被弄壞了誰要賠,還說被困在電梯裡不會死,讓受困的男子難以接受。
    2024/04/07 20:10
  • 太魯閣最嚴重災損!燕子口全毀 管理處不忍鼻酸:肝腸寸斷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而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燕子口,事發當時有11位受困民眾,特搜大隊摸黑前往救出,但現場大量落石掉下,汽機車也慘遭砸毀,昔日美景不在,讓山友跟管理處人員心都要碎了。
    2024/04/07 20:02
  • 小心!花蓮山區落石不斷 特搜人員冒險救援

    花蓮強震,民眾受困山區,搜救人員前往救援,卻也背負極大風險,因為餘震不斷,山區持續落石,新北市搜救協會出動空拍機升空拍攝,讓救難人員能夠避開落石危險區域。另外在花蓮萬里溪,出現了「堰塞湖」,而且出現溢流,距離下游萬榮部落有20公里,幸好經過評估,沒有立即性危險。
    2024/04/07 19:53
  • 西寶國小師生5天後脫困 抵南投吃飽再回家

    花蓮西寶國小師生公59人撤離,南投縣府也指派3台中型巴士,挺進校區幫忙載人,師生受困五天終於脫困,南投縣府也準備熱食,讓他們飽餐一頓,再回花蓮。
    2024/04/07 19:42
  • 西寶國小寄宿學校斷網 師生公共電話報平安

    目前受困中橫的有飯店旅客,還有西寶國小師生,陸續安排接駁下山。西寶國小師生,如果從西邊撤離,比較安全,但是要遶半個台灣回花蓮,路途正在評估中,西寶是寄宿學校,學生平時都是公共電話聯繫家長,地震後,學校網路中斷,也是靠供公共電話報平安。
    2024/04/07 14:38
  • 花蓮大同部落山崩 原1小時路程困5天下山

    花蓮大同部落居民因為地震受困,今天終於下山,原本1小時路程,她們經過5天的時間,居民說餘震不斷,整天都在搖,媽媽們聚在一起才敢睡。
    2024/04/07 13:48
  • 花蓮地震/仙境變孤島!大同、大禮部落9人撤離 受困嬤缺藥吃野菜度日

    4月3日花蓮大地震災情頻傳,且震後落石不斷,許多道路也崩塌,昔日被譽為「桃花源」的秀林鄉大禮、大同部落有9位民眾受困,缺電缺電4天後,今(7)日上午終於見到曙光,救難人員分別出動2台直升機執行撤離任務,其中被救下的70歲簡姓阿嬤表示「嚇得心臟要掉下來,完全不敢出門,三餐就只能煮稀飯配野菜吃」。
    2024/04/07 12:26
  • 「砂卡礑」尋獲胡女遺體 家屬急赴殯儀館確認

    花蓮強震,受困砂卡礑步道的21歲胡姓女子,在今天(4/6)上午11點靠搜救犬找到遺體。家屬在下午五點抵達殯儀館,確認身分後,在6日晚間將近八點駕車離開。
    2024/04/06 23:33
  • 地震受困!花蓮天祥地區分4批 再疏散55人

    地震造成土石崩塌,花蓮天祥地區許多遊客受困,花蓮消防局六號結合空勤直升機,持續針對太魯閣晶英酒店、西寶國小等區域搜救,從早上開始到下午,已經救出了51名成人以及4名小孩,搜救行動還會持續。
    2024/04/06 20:27
  • 胡姓女子獨旅砂卡礑步道遇強震!受困3天救援畫面曝 天人永隔

    21歲胡姓女子,其實是獨自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遊玩,在4/3當天上午七點多還在家族群組傳訊息報平安,不料抵達砂卡礑步道,傳了美照分享給家人沒多久後,58分發生強震就音訊全無,沒想到等了三天,卻是天人永隔的悲傷消息。
    2024/04/06 20:11
  • 西寶國小「孤懸山上」4天 特搜隊攜物資救急

    花蓮強震發生時,西寶國小聯外交通因為坍方受阻,師生加上居民、遊客,有84人受困山上,地震已經過了4天,學校師生們都還沒脫困,家長著急,5日特搜隊員先搭直升機,上去確認狀況,隔天上午空投物資並先載運兩名師生下山安置,小朋友目前只能透過電話卡報平安,還要等天候許可,才能將師生全數載下山。
    2024/04/06 20:10
  • 人命重要還是車重要?40民眾車卡太魯閣硬守候 警強制驅離

    4月3日花蓮強震當天下午3點多,有3、40位民眾受困在太魯閣公園的匯德休憩區,因為他們的車子受困在隧道內,想等著道路搶通再把車開出來,但山壁落石不斷,加上餘震頻頻,真的十分危險!警方最後決定採取強制作為,找來2輛專車,把受困民眾全驅離下山,在撤離途中,巨石擋道,還有土石砸毀護欄,看了讓人心驚膽戰!
    2024/04/06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